NBA歷史上有過哪些防守大師,NBA歷史上防守最好的5人分別是誰?

2022-01-12 21:55:01 字數 6534 閱讀 6132

1樓:996體育

10.科比

科比是歷史上最偏執的球員之一,他有著最頂級的得分技巧,因為強大的好勝心驅使,科比在防守端也是不遺餘力。他身體出色防守技巧一流,同時是個著名的體力怪,關鍵時刻盯防對手當家球星,自己又是己方得分最穩定的球員,生涯9次入選最佳防守陣容一陣,足以說明科比的防守功力。

9.佩頓

手套佩頓的身高為1米93,他是牛皮糖式的防守專家,對抗能力出色防守態度積極,也是歷史上防守喬丹效果最好的球員。佩頓生涯同樣是9次入選最佳防守陣容一陣,其中在95-96賽季還當選為最佳防守球員,他是公認的防守最出色的控球后衛。

8.加內特

狼王加內特是最好的蜘蛛型防守人,他的身高達到2米11,有著超高的臂展和很好的機動性,防守面積輕鬆覆蓋整個禁區。出色的身高臂展,加上一流的速度和彈跳,讓加內特在協防方面堪稱無解,任何衝擊內線的球員都必須直面加內特。加內特生涯9次入選最佳一防,1次當選為最佳防守球員,一人就能撐起一個防守體系。

7.奧拉朱旺

大夢奧拉朱旺是最全能的超級中鋒,除了進攻端有著夢幻腳步之外,防守端也是很好的球隊基石。大夢有著2米13的身高,強壯的身體讓他可以頂防所有內線。他還是史上最好的護框球員之一,生涯5次入選最佳一防,2次當選最佳防守球員,3次當選為蓋帽王,是不折不扣的內線屏障。

6.倫納德

小卡有著頂級的靜態素質,身高2米01,臂展超過2米21,有著一雙大手同時還非常強壯。這讓倫納德可以防守所有的外線球員,死亡纏繞更是許多後衛的噩夢。倫納德是歷史上唯一蟬聯最佳防守球員的外線球員,足見其防守能力有多強悍。

難能可貴的是,倫納德的防守動作還非常乾淨。

5.穆託姆博

穆大叔可以說是靠防守表現一路打到名人堂的,他是標準的防守型中鋒,高大強壯、身高手長,有著很好的對抗能力,不論一對一防守還是協防護框的表現都很出色。穆大叔生涯場均可以送出2.8次蓋帽,3次拿到蓋帽王,4次當選為最佳防守球員,是非常強悍的內線防守者。

4.喬丹

籃球之神喬丹,他的偉大不僅僅是進攻端的無解,喬丹是歷史上最好的得分手,無數的得分王、fmvp和絕殺都是佐證。不過他還是史上最好的外線防守者之一,巔峰時期10個賽季雙一陣,1次當選為最佳防守球員,也是史上唯一同時拿到得分王和dpoy的球員,這樣的表現令人驚歎。

3.大本

生涯場均只有5.7分的球員,卻是公認的超級巨星。大本身高2米06,雖然是一個矮個內線,但他彈速極快,同時還是史上最強壯的球員之一,生涯4次拿到最佳防守球員,還有籃板王和蓋帽王在手,這樣的表現堪稱無解。

大本領銜的活塞隊,曾經連續5年闖入東部決賽,防守則是他們的立足之本。

2.鄧肯

最優秀的大前鋒,鄧肯是自帶體系的球員,是王朝級別的建隊基石。鄧肯攻防兩端都有著很高的下限,身體天賦歷史頂級,協防意識和技巧也是大師級別。職業生涯先後15次入選最佳防守陣容,歷史之最。

正如球迷所說的,鄧肯沒有拿到過dpoy,是這個獎項的遺憾,而非鄧肯的遺憾。

1.拉塞爾

指環王拉塞爾絕對是最偉大的防守者之一,他幫助凱爾特人拿到了11次總冠軍。雖然當時沒有最佳防守陣容和最佳防守球員獎項,但正是因為他的存在,綠軍才得以建立王朝。生涯13年11次奪冠,退役之後凱爾特人連季後賽都進不去,足以證明拉塞爾的作用。

2樓:小弟侃球

『abn』nba歷史最偉大的防守球員!憑藉防守進入名人堂_!

3樓:開飯哥

肖恩巴蒂爾,絕對的防守大師,防科比等各大明星球員都很成功。隆多,指揮考辛斯防守空氣,成功預判對方戰術

4樓:沒有不開心啦啦啦

1 前火箭球員巴蒂爾,防守一流,總決賽上演過單防對方角色球員,

2 慈世平,防守出名,身體素質一流

3 本華萊士,大本總決賽防守第一

5樓:陳長的路上

霍華德、倫納德、巴克利、喬丹、穆託姆博、科比、加內特等球員都是nba史詩級的防守大師。其中霍華德連續三個賽季拿到最佳防守球員榮譽。

6樓:少女我見猶憐

1手套加里佩頓

2約翰斯托克頓

3比爾拉塞爾

4哈基姆奧拉朱旺

5丹尼斯羅德曼

nba歷史上防守最好的5人分別是誰?

7樓:996體育

nba遠古時期不說,從90年代開始,nba就進入了現代籃球,雖然那個時候比賽節奏沒這麼快,球隊場均還是在90分左右。如今小球時代,球隊場均110分都是常態,全場80分的時候簡直是少數。那麼如何讓對手,在這個小球時代拿不了80分,小編介紹的這5人組一隊,真的可以輕鬆做到。

他們個個都是防守大師,防守更是密不透風,再強得分手,在這5人面前,那絕對都會很頭疼。這5人分別是誰,我們一起來認識下。

中鋒:最能防的中鋒,那必須是奧拉朱旺啊。奧拉朱旺是歷史蓋帽王,他的火鍋盛宴,一場能夠讓對手吃到撐。

他的預判是歷史頂級,腳步也能跟得上,這一點參考他的「夢幻腳步」你就懂。臂展,體重,力量,奧拉朱旺都是頂級,再加上超強防守意識,不管是單防還是協防,他都是內線大閘。3次蓋帽王,2次dpoy,5次1防,這就是防守功力的體現。

大前鋒:鄧肯和加內特都是候選人,不過小編還是選擇了加內特。首先加內特有9次1防,這是絕對是硬核榮譽,他還加冕過dpoy。

加內特運動能力出色,他可以從三秒區擴大到三分線。遇見速度快的4號位,加內特也不怕,至於「肉盾型」內線,他對抗也不吃虧。他的激情和怒吼,還能為防守帶來加成,看加內特打球確實帶勁。

小前鋒:萊昂納德防守確實好,他當初就是靠防守起家。他2.

01身高在3號位,確實不算出色,但是2.21臂展就是對手噩夢。他的一雙大手,也能給予對手無限干擾,「死亡纏繞」更是乾淨利落。

1次搶斷王,2次dpoy,5次最佳防守陣容。全身心防守的萊昂納德,那會讓對位者很絕望!

控衛:控衛拿dpoy真的太難,不過「手套」佩頓就做到了。他真的是人如其名,防守就跟「手套」一般,緊緊包圍對手。

佩頓防守就是跟你全場對抗,他耐力好,而且對抗性十足,在對方接球之前的干擾,那絕對是歷史最強一檔。1次搶斷王,1次dpoy,9次1防,喬丹總決賽最低得分,就是被佩頓防出來的。

分衛:「神」就是「神」,幾乎所有榜單都有喬丹的名字。本來進攻榜單,他就是第一了,這一次防守榜單,又有他的名字。

喬丹防守看過他比賽的人都懂,他是真的做到了「穩,準,狠」,不管是單防還是協防,那都是無可挑剔。3次搶斷王,1次dpoy,9次1防。喬丹在需要大量進攻情況下,防守還如此之好,他就是攻防一體的極致代表!

朋友們覺得,小編給出的這套防守陣容,能輕鬆做到限制對手得分不足80分嗎?

8樓:痞子只you風流

這五個人分別是加里佩頓,公牛隊的邁克爾喬丹,科懷倫納德,凱文加內特,穆託姆博,將這五個人組合在一起的話,防守能力是史上最強的。

9樓:aaa劍煮酒

nba歷史防守最好的五人:中鋒:穆託姆博,大前鋒:凱文加內特,小前鋒:科懷倫納德,得分後衛:邁克爾喬丹,組織後衛:加里佩頓。

10樓:不會飛的肥豬

加里佩頓、邁克爾喬丹、科懷倫納德、凱文加內特、穆託姆博。

11樓:黑車不黑馬自達

你這個標題不嚴謹,要看各個位置來排,控衛佩頓,分衛喬丹,小前皮蓬或者萊昂納德(本人一點也不是他們的球迷),大前加內特,中鋒奧拉朱旺

12樓:劉當玲

歷史上防守最好的是大夢奧拉朱旺

13樓:李景城

飛人,大蟲,手套,皮蓬,鄧肯!

14樓:匿名使用者

喬丹,科比,萊昂納德,霍華德,還有歷史蓋帽王

nba歷史上有哪些頂級的外線防守者?

15樓:996體育

現在的nba聯盟,身體對抗強度相比之前,有了十分明顯的下降,徹底進入了以進攻為主的籃球時代,比賽節奏的加快和體毛哨的充斥,讓聯盟出現了很多場均得分超過20分的球員,不過即使在這種情況下,防守型球員依然是聯盟所追捧的物件,因為想要拿到總冠軍,防守和進攻兩方面缺一不可。

但是在場上防守中,外線防守球員想要限制對手,遠遠比內線球員要困難很多,因為外線進攻球員更加靈活,得分手段也更加豐富,也沒有辦法像內線防守球員那樣守株待兔,這也造成了在最佳防守球員評選中不佔優勢,那哪些球員堪稱頂級的外線防守者,他們的特點又是什麼呢?(排名不分先後)

20、克里斯保羅

作為一名身高只有1米83的組織後衛,保羅7次入選最佳防守陣容一陣,作為一名傳統控衛,保羅在防守端精通各種小動作,並且十分隱蔽,這些可以給進攻球員帶去極大的干擾,再加上他出色的腳步移動和力量,再加上善於激怒對手的精明頭腦,這些就是保羅防守特點。

19、字母哥

中鋒的身高、臂展加上對抗性和力量,後衛的移動速度和爆發力,讓字母哥在防守端根本不需要像別的外線球員那樣,是選擇保持一步的距離防止對手突破,還是應該貼身防守隊友投籃的困惱,因為一步的距離對於字母哥來說,簡直是太微不足道了。

18、馬里昂

雖然在馬里昂的職業生涯中,都沒有入選過一次最佳陣容,但是馬里昂擁有頂級的防守實力是不爭的事實,在防守端,馬里昂擁有頂級的速度和彈跳,尤其善於使用自身的一對長臂給對方施加干擾,並且馬里昂具備防守多個位置的能力,補防意識也十分出色。

17、賈森基德

基德9次入選最佳防守陣容,是組織後衛上防守最好的球員之一,基德的防守特點是他在球場上無與倫比的冷靜頭腦和洞察力,加上他出色的身體素質和力量,在和對手有身體糾纏的情況下,還能判斷出對手下一步的動作,把握搶斷的時機,基德同時也是一名出色的團隊型防守球員,特別擅長利用協防破壞對手進攻,相比於那些利用身體防守的球員來說,基德在防守端更善於利用自己的大腦。

16、伊戈達拉

伊戈達拉在防守端很善於使用自身運動能力和身體素質方面的優勢,在利用對抗給對手施加壓力的情況下,超長的臂展可以使他收穫很多的搶斷,特別是在對手進攻端出現暴露籃球的情況,伊戈達拉總能快準狠的切掉對手手中的籃球。

15、保羅喬治

在防守端,喬治的特點是很擅長利用自己的身高和臂展來罩住對方的進攻球員,再加上快速的雙手和出色的運動能力,讓喬治總能抓住對手失誤或者暴露籃球的瞬間完成搶斷。

14、普林斯

雖然身體比較銷售,但是普林斯在對抗方面並不怎麼吃虧,特別是他2米18的臂展,出色的移動能力,讓他總能將對手罩在自己的防守範圍內,而且相比與搶斷,普林斯更善於利用長臂干擾對手的投籃。

13、勒布朗詹姆斯

在一對一防守中,雖然詹姆斯的防守腳步不算出眾,但是堪比頂級內線的力量和對抗性,讓詹姆斯在防守端善於利用身體對抗來限制對手的進攻,而詹姆斯最善長的是補防和追防,可以充分發揮詹姆斯頂級的運動能力和超高的籃球智商。

12、託尼阿倫

託尼阿倫在防守端具備出色的意識,因為身高和運動能力不算特別出色,所以阿倫在場上的特點就是牛皮糖般的防守,並且在防守中善於利用強壯的身體給對手施加壓力,並且不停的干擾對手的投籃和傳球,用這種壓迫性的方式來破壞對手的進攻。

11、巴蒂爾

雖然巴蒂爾在彈跳、力量和爆發力不算出眾,但是在橫向移動方面,巴蒂爾卻是聯盟頂級的存在,而且在防守端,巴蒂爾和基德一樣,更善於利用自己超高的球商而不是身體素質去防守對手,尤其擅長製造對手的進攻犯規,並且能在控制自己犯規的情況下,很好的煩擾對手的投籃。

10、基裡連科

很少有球員能像基裡連科這樣,在擁有出色運動能力的同時,還擁有一流的搶斷和蓋帽能力,在一對一防守時,因為對抗性和力量不算出色,基裡連科在防守時更善於使用自己的長臂給對手造成干擾,從而完成搶斷。

9、皮蓬

作為九十年代防守最好的小前鋒,他的防守特點和倫納德十分相似,很好的將移動速度、對抗、臂展、意識和技巧結合在了一起,可以很好控制進攻球員的突破,在投籃時起到足夠的干擾。

8、科比

7、鮑文

鮑文保證牛皮糖般的防守同時,還善於將一些防守端的小動作結合在牛皮糖防守中,甚至可以說,鮑文為了限制對方進攻球員的得分,可以無所不用其極。

6、阿泰斯特

阿泰在防守端雙手使用很快,極其強壯,腳步移動出色,鬥志旺盛,在球場上以凍結對手球星為樂趣,喜歡以製造身體接觸的方式限制對手,搶斷能力出色,不過在彈跳方面不盡人意,很少能完成封蓋。

5、邁克爾庫珀

如果說當年魔術師是湖人外線的進攻核心,那庫珀就是球隊外線當仁不讓的防守核心。雖然庫珀顯得十分瘦弱,但是絲毫不懼怕對抗,並且十分善於利用自己出色的靈活性和速度給予對方牛皮糖式的貼身防守,在加上一流的防守意識,讓庫珀總能找到搶斷和封蓋對手的最佳時機。

4、佩頓

佩頓的綽號「手套」就是因為他的防守特點而得來的。在防守端的佩頓,就像手套一樣死死的貼著防守球員,就像棒球被牢牢握在棒球手套中一樣,不僅如此,佩頓的防守十分強硬,同樣像一隻戴在手上的橡皮手套一樣,像摘下來就必須付出代價。

3、西德尼蒙克利夫

如果把貝弗利的防守比作瘋狗般的撕咬防守,那蒙克利夫的防守就是一隻訓練有素的獵犬,他總能保持一整場撕咬般的防守,而且蒙克利夫對於防守端的預判十分出色,他常常能出現在對手的行進路線上,並利用自己迅捷的移動隨時斷掉對方的球,同時在對手投籃時,蒙克利夫更喜歡干擾對手投籃,而不是刻意的選擇封蓋。

2、倫納德

倫納德在防守端兼具臂展、對抗、速度、意識和技巧,這些結合在一起,讓他擁有了可以限制聯盟外線球員的絕技「死亡纏繞」,在對手進攻時,倫納德始終可以將對手罩在自己的防守範圍之內,並利用一雙長臂和大手,給對手在持球時足夠的干擾,減緩對手的突破速度。

1、喬丹

喬丹是聯盟歷史上將技術,球商,運動能力結合的最好的球員,將用頭腦和身體防守球員的特點與一體,那就是邁克爾喬丹的防守特點。

NBA歷史上有哪些經典的大逆轉,NBA歷史上有哪些驚天逆轉

最經典的2000年的總決賽上,湖人大比分落後開拓者,科比和奧尼爾都下場了,剩下的替補球員在場上,都以為湖人要輸了,誰知道替補球員打出了一個高潮,科比和奧尼爾也接著上場,最後逆轉了開拓者,拿到了總冠軍 麥迪秒殺馬刺 08年總決賽第四場綠軍大翻盤 米勒時刻 t mac的35秒13分,米勒時刻,喬丹在總冠...

NBA歷史為球員而改變規則,NBA歷史上有哪些規則是因為某個球員而修改的?

喬治 麥肯 作為nba歷史上首位天皇巨星,麥肯2.08米的身高或許在現在看來並不算突出,但是在他所處的那個時代卻堪稱是外星人級別的。聯盟為了限制麥肯在對手內線予取予求的恐怖威力,被迫將三秒區的寬度由6英尺擴大為12英尺。但是麥肯的破壞力似乎並未因此而受到太大的影響,因為在限制麥肯得分能力的同時,這一...

歷史上有哪些詩人來過宣城,宣城歷史上有哪些名人

宣城歷史上有哪些名人?徽宣城簡介 安徽宣城。概況 安徽宣城旅遊資源介紹。宣城市位於安徽省的東南部,與江蘇 浙江兩省接壤。全市總面積12340平方公里。屬。上海經濟。區域的南京經濟區。和杭州灣城市群的銜接邊緣,市 所在地。宣州區距上海 南京 杭州 合肥 黃山 景德鎮均只有。二 三百公里,對外經濟 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