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喝冷的水好還是熱水好,夏天喝涼水好還是喝熱水好?

2022-01-05 10:07:24 字數 4807 閱讀 6167

1樓:迷途羔羊

夏天建議喝溫水。

夏天喝水的溫度最好不要超過50度。過熱的水會刺激口腔和消化道黏膜,甚至造成損傷。而且,喝太熱的水之後反而容易感到口乾。

過冷的水也不好。首先,刺激胃腸,胃腸受冷刺激後容易發生痙攣,引起腹痛;其次,如果在很熱的情況下喝涼水,喝起來很暢快,但卻讓本來應該發出來的汗全都憋回去了,從中醫的角度講,也是對身體很不利的。

水加熱後其密度及化學活動性都有所改變,單分子運動速度更快。也即是說溫水被人體的吸收速度更快。所以夏天喝熱水能更快速地補充人體丟失的水分,起到解渴作用。

喝涼水只能短暫降低人體體溫,但也因為毛孔收縮更不利於散熱。喝熱水能提高體溫,使毛孔開啟,排出汗液,直接通過排汗驅走身體熱氣,起到解暑作用。

夏天喝熱水能加速身體的血液迴圈,促進水分代謝,加速體內毒素排出。且通過喝熱水排汗也能起到排毒作用。

喝熱水暖腸胃,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促消化,加速體內廢物排出。晨起喝一杯熱水可洗滌腸胃,溼潤腸道,軟化大便,起到潤腸通便的作用。

喝熱水能加速腸道的蠕動,使腸道的廢物不能停留,減少致**子在腸道內停留的機會。有實驗證明,每天多喝水能使患結腸癌的機率小一半。所以夏天喝熱水,還能起到預防疾病的作用。

專家指出,飲用未煮沸的水,患膀胱癌、直腸癌的可能性增加21%-38%。當水溫達到100℃,這兩種有害物質會隨蒸氣蒸發而大大減少,如繼續沸騰3分鐘,則飲用安全。

千滾水就是在爐上沸騰了一夜或很長時間的水,還有電熱水器中反覆煮沸的水。這種水因煮過久,水中不揮發性物質,如鈣、鎂等重金屬成分和亞硝酸鹽含量很高。久飲這種水,會干擾人的胃腸功能,出現暫時腹瀉、腹脹;有毒的亞硝酸鹽還會造成機體缺氧,嚴重者會昏迷驚厥,甚至死亡。

蒸鍋水就是蒸饅頭等剩鍋水,多次反覆使用的蒸鍋水亞硝酸鹽濃度很高。常飲這種水,或用這種水熬稀飯,會引起亞硝酸鹽中毒;水垢經常隨水進入人體,還會引起消化、神經、泌尿和造血系統病變,甚至引起早衰、癌症。

俗稱「死水」,也就是長時間貯存不動的水。常飲用這種水,對未成年人會使細胞新陳代謝明顯減慢,影響身體發育;中老年人則會加速衰;許多老地方食道癌、胃癌發病率日益增高,可能與長期飲用老化水有關。老化水中的有毒物質也隨著水貯存時間增加而增加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想到會因為這種事產生爭吵,在此以客觀角度重新陳述。

可以喝冰水。

那麼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是要你一日三餐冷餐,24h冰水?任何一個有自主判斷能力的人都不會這麼幹吧。

在夏天,冷水很好喝冰淇淋很好吃,可以說是炎熱夏天帶給人為數不多的樂趣之一。在確定自己身體受得了的情況下當然可以吃。

但是這個問題的回答條目下似乎變成了相信西醫就是冷水完全ok想喝就喝,相信中醫就是喝冷水有害健康完全不能碰。

有些情況是看個人(有人和我提到姨媽疼的問題),但我不相信有人真的為了身體健康連一口冰淇淋都不吃,明明那麼好吃。

人會生病,根本原因是穩態被破壞,這句話沒問題,對吧?中醫也是要五行輪轉互相平衡,雖然玄之又玄至少到這裡沒錯。喝冷水的確是破壞穩態:

它會影響體溫。但要說到會有寒氣,寒氣會在體內蓄積甚至產生終身的影響(肯定有長輩跟你們說過體內有寒氣老了得風溼之內的話),中醫理論就開始類似無稽之談。

最後請相信人身體自己的調節機制,讓人感覺舒服的就是好的。人的身體自己有趨利避害的反射機制,沒吃飯會餓不喝水會渴,腐爛的東西聞著會臭,走在高處也知道摔下去會疼。對於喝冷水,真的是一時爽後立刻後悔不迭?

中途就不會隱隱覺得肚子有點發脹,該消停了?只是手裡這杯冰飲還未喝完,忍不住喝了個底朝天,之後肚子疼的痛不欲生痛斥冰水實在是不宜健康。日子該怎麼過,哪個人不是過了這麼多年,何以為此而疑惑乃至爭吵不休。

說來說去我這麼多字和別人一句話的回答一樣:你喝什麼舒服就喝什麼。

3樓:努力的佐佐

熱水和冷水,首選熱水

在冷熱水哪個好的問題上,毫無疑問,當然是熱水,這裡所說的熱水,應該是煮開的水,經過冷卻後溫度為二十到三十度左右的,熱水比冷水好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我們先來看看。

1、身體排毒。熱水是夢幻般的,幫助你的身體排毒。當你喝熱水,你的體溫開始上升,這將導致汗。

你希望這種事情發生,因為它有助於從你的身體釋放毒素,並妥善清理它。為了達到最佳效果,飲用前加入檸檬汁。

2、預防疾病。早上起床空腹喝白開水,既可有效補充生理性失水造成的水分不足,又可降低血液的黏稠度,加快血液迴圈,促進糞便、尿液等代謝廢物快速排出,對預防腦梗阻、腦血栓、高血壓、動脈硬化、心絞痛等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以及泌尿系統結石、尿路感染等病症,均有重要作用。

3、**。熱水是偉大的保持健康的新陳代謝,這是你想要,如果你想擺脫幾公斤的東西。要做到這一點,最好的辦法是用踢的熱水和檸檬玻璃開始在清晨你的新陳代謝。

作為額外的獎勵,熱水將有助於你的身體分解脂肪組織(又名身體脂肪)。

對於熱水而言,冷水的情況就比較糟糕了,下面來了解下冷水的缺點吧。

1、導致中暑:夏季炎熱,特別是在室外的時候,在沒有空調的環境下,短短幾分鐘就能大汗淋漓,而這時候很多人都慣喝一杯冰水,其實這樣做是不科學的,炎熱喝冰水這帶來的知識短暫的涼爽舒適,夏季大量的飲用冰水會導致汗毛孔關閉,導致排汗不暢,機體散熱受阻,易導致中暑。

2、引起胃病:胃受到大量冷飲的「侵襲」使其驟然收縮,胃部的胃粘膜蠕動減緩甚至停止,胃的消化功能也隨之減弱甚至消失,長時間飲用冰水易導致胃病。

3、損害腸胃:夏天喝冰水會使胃遇冷急劇收縮,腸胃蠕動減緩,造成胃脹,消化不良。胃部收縮還可能導致胃粘膜血管破裂,傷害腸胃。

4、越喝越渴:夏天酷熱難耐,又熱又渴時,可能很多的人會傾向於喝一些冰水,去痛快一下,但其實是越喝越渴。冰水解渴只是心理作用,身體為了維持一定溫度,反而會釋放更多熱能來平衡因喝冰水降低的體溫。

最後提醒大家,我們在生活之中應該多喝熱水,但是喝熱水一定要注意溫度,不宜過高,必須要讓其自然凉到適當的溫度,以免燙傷食管。

夏天喝涼水好還是喝熱水好?

4樓:諶同書林丙

應該是溫開水,不要太燙的那種,要是你剛運動完,千完不要馬上喝冷水,對胃傷害很大,30——50攝氏度的溫開水。這個是衝牛奶的溫度,可以保留更多的營養哦!

5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了大家都為解渴應該喝熱水比較好。

6樓:成了謎的語

喝溫水好。

1、溫水暖腸胃,冷水比較刺激,對有腸胃問題的人不好。但水太熱了也不好,經常吃太熱食物的人易得食道癌的。

2、喝溫水有利於血液物質物質迴圈,特別是夏天,運動後出了一身汗,千萬不要喝太多冷水。

3、溫水的營養價值最高。不要小看,水也是有營養的哦。在溫水中,含氧量最高,對人體最有利。

7樓:匿名使用者

人離不開水,但過量飲水卻會中毒。大家知道,水約佔體重的65%-70%,且在體內相對穩定。人體細胞的細胞膜是半透膜,水可以自由滲透。

如果飲入大量的水,血液和間質液就補充衡釋,滲透壓降低,水就會滲透到細胞內,使細胞腫脹而發生水中毒。其中尤以腦細胞反應最快,一旦腦細胞水腫,顱內的壓力就會增高,導致頭昏腦脹、頭痛、嘔吐、乏力、視力模糊、嗜睡、呼吸減慢、心率減速,嚴重時則發生昏迷、抽搐甚至危及生命。所以,在夏季,喝水時最好放點鹽或飲用含鹽汽水。

若不習慣於喝含鹽飲料,則應將菜炒鹹一點食用。這樣,可以有效地預防水中毒

8樓:匿名使用者

溫熱水最好,跟體溫差不多的!

夏天喝應該喝冷水還是熱水好?

9樓:小卓卓

正確的做法應該養成喝溫開水的習慣,儘量少喝或不喝冷水或冷飲。 盛夏烈日炎炎,即使不活動也會大量出汗,在這種情況下,有許多人一味地喝涼水或冷飲,認為那樣最痛快,最能解渴。實際上,人在出汗很多、感到很渴的情況下,不顧一切地喝涼水或冷飲,結果只會越喝越渴,造成反射性出汗,使體內失水更多,對身體健康危害甚大。

大量出汗還會導致體內缺鹽,引起熱痙攣,危及生命。 據科學家研究,用紅外線溫度記錄儀對在炎熱的氣候下,喝溫飲和冷飲的兩志願人員的**進行測定表明:溫飲能降低**溫度1℃~2℃,而冷飲只能使口腔周圍變冷。

同時,兩組人員的自我感覺不同,喝溫飲者感覺清涼舒適,渴感全消;而用冷飲者則周身不暢,渴感去之又來。 與體溫相近的溫水分子能較快排列整齊地進入腸壁,所以能解渴。另外,喝了溫飲出點汗,可帶走體內部分熱量,這樣飲水對身體無害。

反之,冷飲要從口腔、腸胃吸收很多熱量,內臟器官驟然遇冷,輕則會影響消化功能,重則引起胃痙攣和腹瀉。因此,盛夏還是以溫飲為好

10樓:景惹嫣然

喝熱水好啊,只是你當時會熱點而已,可是會使你毛孔張開,汗都流出來,而且喝熱水還可以一定程度的殺滅病菌,比如感冒,多喝熱水就會好得快。

11樓:我愛你搊

喝熱水比較好,夏天由於熱,毛孔張開,這時候喝冷水會刺激毛孔收縮,對身體不大好.

12樓:敏依玉

熱水比冰水好,夏天如果喝冰水的話對身體真的不好

13樓:內心心理的世界

夏天來了,我們應該怎麼健康喝水?你會喝水嗎?喝熱水真的是對的嗎?

夏天喝熱水好還是喝涼水好? 30

14樓:崔秀花璩婉

溫水是最好的,

夏天很熱很渴,大量飲用冰的飲食,其實是不正確不健康的。

冰的東西吃多對身體不好,所以儘量少吃冰的東西,熱的東西吃起來又太熱了太難受了,最好是溫度適中就好。

謝謝,望採納

15樓:是隔壁老王吶

喝溫水就不用那麼糾結

16樓:晁諾譙昌

喝熱水哦,千萬不要一時貪涼快就喝冷水啊,傷胃的

17樓:告菁依韞素

喝熱水好些,雖然喝涼水當時感覺比較舒服,涼爽,但是一會兒你會感覺更熱,而熱水在體內吸收快,能催進你的血液迴圈,是汗液增多,帶走一部分體內熱量,因而會感覺涼爽。

夏天喝什麼飲料好,夏天喝些什麼飲料好?

多喝湯茶飲料 夏天大量流汗會使血壓下降,增加中暑危險。大量流汗還會引起鹽分 氯化鈉 大量喪失,使血液中形成胃酸所必需的氯離子儲備量減少,從而影響胃液中鹽酸的生成,不利於鐵和鈣的吸收,所以要及時補充水分和鹽。清華大學第一附屬醫院營養科主任王玉梅指出,選擇湯茶飲料是個不錯選擇。湯類含有大量的水分和鈉 鉀...

夏天多喝熱水對身體好嗎?夏天多喝熱水好嗎

夏季喝熱水,是很好的養生保健的做法。夏季喝熱水,外界溫度較高,一杯熱水可以濡潤胃腸,補充胃腸道丟失的津液,從而改善大便秘結 便幹 便秘的狀況。夏天喝熱水,也能夠增加新陳代謝,把體內濁廢的垃圾 濁廢的液體,通過汗液和小便排出,可以增加泌尿系統的預防作用 增加呼吸道的免疫功能和防禦功能。夏季喝熱水,也能...

夏天喝什麼飲料最合適?夏天喝什麼飲料好

必須涼茶啊!當然礦泉水也挺好的。來伊份現在就有送涼茶活動。對於這個品牌,興趣大大的呀!酸梅湯。綠豆湯。銀耳蓮子湯。降火的,最好是綠豆湯,涼茶什麼的。降火 清熱 綠豆湯 涼茶。可樂,雪碧,醒目,芬達,純牛奶。夏天喝什麼飲品比較好?夏日酷暑炎熱,飲料新增劑太多,喝再多也不解渴,果汁糖分太高喝多了還容易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