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腸粉用什麼米最好,做腸粉要用哪種米

2022-01-05 10:33:44 字數 3320 閱讀 1909

1樓:丹的葵奎

平時我們吃飯煮的米就可以用來做腸粉,但是更建議選擇老米,即存放多年的米,一般用來煮飯比較難吃,但是做腸粉是很好的選擇,因為老米的黏性比較低,這樣做出來的腸粉才會比較q彈,吃起來的口感也會更好。

2 腸粉怎麼做

1、將老米500克和清水600克混合泡三個小時以上。

2、將等量的老米和清水磨成漿,出漿的速度均勻,否則磨漿機器受熱會導致熟漿過多而影響到腸粉的質量。

3、將小麥生粉50克勾兌適量清水,和步驟2的米漿勾兌均勻。

4、衝生熟漿,生漿與熟漿的比例為10:1左右,加入精鹽。

5、抽屜裡先上點花生油或者燒鴨油,然後將適量的生熟漿滔到抽屜裡面均勻攤開。

6、其厚度在2.5毫米左右為佳,旺火蒸約1分鐘左右,用腸粉專用鏟子把腸粉從前到後,或者從後到前起屜。

2樓:雨洛成詩

你好,腸粉是用普通的粘米做的,也不要什麼泰國米、東北米、絲苗米,就是一般的粘米就行,我看不是米的問題,而是製作工藝問題,首先要浸米,要浸泡24小時,水要以浸過米麵為準,磨米要有耐性,要磨二次以上,最好磨三次,為的是使米漿更幼滑、米水混和得更好。

3樓:

普通的米就行,關鍵是要加薯粉,這樣才滑爽

4樓:邢馳

什麼是生漿,什麼是熟漿

做腸粉要用哪種米?

5樓:匿名使用者

做腸粉要用老米,平時煮飯吃的米,就可以做出腸粉。因為老米的粘性比較低,做出來的腸粉才會更加q彈,口感更佳。

乾隆年間,乾隆皇帝遊江南那會兒,受了吃客大臣紀曉嵐的蠱惑,專門轉到羅定州吃龍龕餈。當吃到這種夠爽、夠嫩、夠滑的龍龕餈時,乾隆讚不絕口,並乘興說。反而有點像豬腸子,不如就叫腸粉吧。

腸粉已經是廣東著名的傳統特色美食之一,腸粉分鹹、甜兩種,鹹腸粉的餡料主要有豬肉、牛肉、蝦仁、豬肝等,而甜腸粉的餡料則主要是糖浸的蔬果,再拌上炒香芝麻。腸粉按流派分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布拉腸粉,另一種是抽屜式腸粉,由於使用的製作工具不同。

擴充套件資料

腸粉源於廣東羅定,目前已在全國傳開,按地理區分較出名的有廣州的西關腸粉,普寧腸粉,揭陽小巷裡的潮汕腸粉、潮州潮汕腸粉,雲浮的河口腸粉,梅州的客家腸粉,鬱南的都城腸粉、澄海腸粉、饒平腸粉、惠來的腸粉等。

廣州的腸粉呈現透明狀,口感比較q彈,一般醬料是醬油及其他醬製成,口感較甜,配菜多為生菜。潮州的腸粉呈現白色,口感香糯,醬料多為耗油花生醬,配菜各式各樣。

潮汕腸粉各地有各地特色,比如汕頭市澄海區的腸粉,醬汁比較多,醬汁的味道也比較淡,裡面最常見菜是豆芽,生菜,而且還有肉末香菇蝦米等。普寧的潮汕腸粉常見的是生蠔,香菇,白蘿蔔乾乾魷魚,雞蛋,生菜,西洋菜,空心菜,肉沫,鮑魚等。

6樓:熱詞團小知

做腸粉要用粘米,下面是具體做法:

準備材料:水400ml,油適量,粘米160ml1、將粘米放到水裡浸泡三個鍾以上。

2、浸泡好的粘米放到榨汁機攪拌成米漿。

3、在碟子上刷上一點油。

4、碟子倒上一層米漿,放上燒開水的鍋裡蒸。

5、蓋上蓋子蒸至起泡就起鍋。

6、用鏟子或筷子將蒸好的粉皮捲起。

7、腸粉製作完成,澆上自己喜歡的醬油即可。

7樓:避雷櫃

做腸粉用汕米,磨成米漿,還要注意速度(要用井水或礦泉水哦)。腸粉漿主要材料是粘米粉。輔助材料有澄粉、生粉、糯米粉。

一個最普通的配搭:粘米粉80%、澄粉18%、生粉或糯米粉2%。

腸粉是一種使用米漿作成的中國廣東小吃,因其薄皮是以布拉成,所以又稱布拉腸粉.

【腸粉的製作方法】

原料:水磨大米粉500克,玉米澱粉50克,生油20克,精鹽10克,清水750克,沸水500克,生粉50克。

製作方法:

1、將大米粉用清水調製成粉漿待用。

2、將玉米澱粉與生粉混合後用少量水調製稀糊狀,然後用沸水將其燙製成粉糊,冷卻後與大米粉漿混合加入精鹽、生油調拌均勻。

3、用溼白布鋪在籠屜當中,將腸粉漿滔到白布上攤開,其厚度在2.5毫米左右為佳,旺火蒸約3——4分鐘,取出從上向下捲起呈豬腸狀即成。

特點:軟潤爽滑,色白甘香,不肥不膩。

注意事項:

1、對水量應根據大米粉的吸水情況靈活掌握,以上給出的用水量應是參考量。

2、大米粉應該用水磨粉,這樣的米粉保證腸粉的細膩滑爽度。

3、屜布應該用白棉布,防止粉子漏掉。

4、蒸制時間不要過長,恰到好處即可。

5、可以放些自己喜歡的東西在上面一起蒸。

8樓:靜雨楓影花

主要流派有兩種:一種是布拉腸粉,

另一種是抽屜式腸粉,由於使用 的製作工具不同,所以導致做出的腸粉都不相同,布拉腸粉是以品嚐餡料為主(腸粉漿大部分是使用粘米粉再新增澄面、粟粉和生粉),而抽屜式腸粉(腸粉漿是使用純米漿做成)主要品嚐腸粉粉質和醬汁調料!

9樓:匿名使用者

以使用白米浸水泡一段時間後,放在磨沫機磨成磨~~或者是用買來的粘米粉對水調成的漿,要想口感好點的話,要在麵漿里加入適量的生分,和液態油~(調和油/色拉油/花生油都可以~)可以起到做出的成品:細膩、潤滑~中間放上自己喜歡的食物,捲起~佔調好的醬油或是別的醬料食用~~味道及佳~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簡單,就是早米.我和你是同行,我就是用這種,早米要越老越香.賣米的地方個別有賣..

11樓:煌旗燒臘培訓

可以用老米,老米就是指存放很長時間的米。

做腸粉用什麼米最好?

12樓:成紅微生英飆

祖傳做法,以前的腸粉粉是自己用石磨用米磨的米漿,現在有腸粉粉買了。一起分享

做石磨腸粉用什麼米好?

13樓:ff酒後少女的夢

大米加糯米。

石磨腸粉做法:

1.將老包米500克(即1斤)和清水600克混合泡三個小時以上(目的是使老包米吸收適量水分,磨出來的米漿更細膩,磨漿機的使用壽命延長)。

2.將等量的老包米和清水磨,注意出漿的速度要均勻,要不磨漿機器受熱會導致熟漿過多而影響到腸粉的質量。

3.將小麥生粉50克勾兌適量清水,和步驟2的米漿勾兌均勻。

4.衝生熟漿,生漿與熟漿的比例為10:1左右,加入精鹽。

5.抽屜裡先上點花生油或者燒鴨油,然後將適量的生熟漿滔到抽屜裡面均勻攤開(可適當新增碎肉或雞蛋等),其厚度在2.5毫米左右為佳,旺火蒸約1分鐘左右,用腸粉專用鏟子把腸粉從前到後,或者從後到前起屜。

特點:軟潤爽滑,入口彈口,色白甘香,回味無窮。(都城腸粉主要的品嚐腸粉味道,餡料比較少,腸粉比較細條)

腸粉如何做?要什麼材料,做腸粉用什麼材料最簡單

腸粉是廣東有名的小吃,又稱拉腸。是用大米磨漿蒸熟,因其形狀為長條形,與豬腸相似,故取名拉腸。拉腸的製作是將米漿置於多層蒸籠或布上蒸成薄皮,放上碎肉 魚片 豬肝等等配料,捲起來,切斷上碟。現在拉腸是廣州茶樓 酒家早茶夜市的必備之品。潮汕地區的拉腸與廣州地區的拉腸製作方式相同,但是由於配料不同,因而口味...

做網頁 用什麼工具最好,做網站要用什麼軟體,工具?

基礎差推薦使用fontpage.它是整合到微軟辦公軟體中的一個網頁設計軟體。做 要用什麼軟體,工具?自己獨立建站,首先要會html css js php,才有選擇做什麼 軟體的話就看在學習中用的是什麼軟體,學了一段時間就知道什麼適合自己了!開發是一套技術系列,不是一兩天就能說做 就做 的!純手打,求...

做軟體用什麼程式語言好,做軟體要用到什麼程式語言

dsp的程式設計軟體是ccs開發平臺,程式語言一般是c語言。ccs有兩種工作模式 1 軟體 器模式 可與dsp晶片分離,並在pc上模擬dsp指令集和工作機制,主要用於早期演算法的實現和除錯。ccs的開發系統主要由以下元件構成 1 tms320c54x整合 生成工具。2 ccs整合開發環境。3 d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