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氣,沼氣,液化石油氣中甲烷含量分別是多少

2023-05-10 21:15:05 字數 2941 閱讀 1462

1樓:___耐撕

天然氣中甲烷含量為85%;沼氣中甲烷含量為50%-80%;液化石油氣中不含甲烷。

1、天然氣主要由甲烷(85%)和少量乙烷(9%)、丙烷(3%)、氮(2%)和丁烷(1%)組成。

2、沼氣的主要成分是甲烷。沼氣由50%-80%甲烷、20%-40%二氧化碳、0%-5%氮氣、小於1%的氫氣、小於的氧氣與硫化氫等氣體組成 。

3、液化石油氣的主要成分是丙烷和丁烷。

2樓:暴走愛生活

天然氣和液化石油氣屬於常規的化石能源,燃氣設計手冊和城鎮燃氣設計規範對什麼是天然氣和液化石油氣有明確的定義,常規燃氣的組分含量可以參考段常貴老師編的《燃氣輸配》。

天然氣主要成分是甲烷,甲烷的含量在90%以上;而液化石油氣主要成分是丙烷、丁烷、丙烯和丁烯,還含有少量的乙烷和戊烷,不含有甲烷;所以相同體積的液化石油氣的熱值要比天然氣高的多。

沼氣雖然主要成分也是甲烷,但是含量比天然氣小的多,一般甲烷含量為50%~80%,含有少量的氫氣和硫化氫,除此之外不可燃氣體(二氧化碳和氮氣)的含量一般為20%~45%。

天然氣中甲烷的含量有多少

3樓:暴走愛影視

天然氣中甲烷的含量一般是85%。

天然氣蘊藏在地下多孔隙岩層中,包括油田氣、氣田氣、煤層氣、泥火山氣和生物生成氣等,也有少量出於煤層。它是優質燃料和化工原料。

主要由甲烷(85%)和少量乙烷(9%)、丙烷(3%)、氮(2%)和丁烷(1%)組成。主要用作燃料,也用於製造乙醛、乙炔、氨、碳黑、乙醇、甲醛、烴類燃料、氫化油、甲醇、硝酸、合成氣和氯乙烯等化學物的原料。天然氣被壓縮成液體進行貯存和運輸。

4樓:網友

天然氣學名就是甲烷,理論上應該是100%,實際中一般在98-99%左右,含一點二氧化碳、硫化氫。

天然氣,煤氣,液化石油氣,沼氣的區別

5樓:嵇洮蹉凡雁

天然氣系古生物遺骸長期沉積地下,經慢慢轉化及變質裂解而產生之氣態碳氫化合物,具可燃性,多在油田開採**時伴隨而出。主要成分為甲烷。

有機物經微生物厭氧消化而產生的可燃性氣體。由於這種氣體首先在沼澤地被發現,故名沼氣。沼氣是多種氣體的混合物,一般含甲烷50~70%,其餘為二氧化碳和少量的氮、氫和硫化氫等。

其特性與天然氣相似。

以煤為原料加工製得的含有可燃組分的氣體。根據加工方法、煤氣性質和用途分為:煤氣化得到的是水煤氣、半水煤氣、空氣煤氣。

或稱發生爐煤氣),這些煤氣的發熱值較低,故又統稱為低熱值煤氣;煤乾餾法中焦化得到的氣體稱為焦爐煤氣,屬於中熱值煤氣,可供城市作民用燃料。煤氣中的一氧化碳和氫氣是重要的化工原料,可用於合成氨、合成甲醇等。為此,將用作化工原料的煤氣稱為合成氣,它也可用天然氣、輕質油和重質油製得。

主要成分:乙烯、乙烷、丙烷、丙烯、丁烷、丁烯等。

外觀與性狀:

無色氣體或黃棕色油狀液體,有特殊臭味。

液化石油氣是石油在提煉汽油、煤油、柴油、重油等油品過程中剩下的一種石油尾氣,通過一定程式,對石油尾氣加以**利用,採取加壓的措施,使其變成液體,裝在受壓容器內,液化氣的名稱即由此而來。它在氣瓶內呈液態狀,一旦流出會汽化成比原體積大約二百五十倍的可燃氣體,並極易擴散,遇到明火就會燃燒或**。

天然氣,沼氣的主要成分用化學式表示

6樓:雀融牽紫文

(1)根據原子的表示方法:用元素符號來表示一個原子,表示多個該原子,就在其元素符號前加上相應的數字.因此2個氮原子表示為:2n;故答案為:2n;

2)根據分子的表示方法:正確書寫物質的化學式,表示多個該分子,就在其化學式前加上相應的數字,因此3個氧分子表示為:3o2

故答案為:3o2

3)根據化合物化學式的書寫步驟:歸類→定序→標價→交叉→約簡,五氧化二磷表示為:p2

o5;故答案為:p2o5

4)天然氣或沼氣的主要成分是甲烷,化學式為:ch4;故答案為:ch4

煤氣、天燃氣、液化石油氣、沼氣有什麼不同?

7樓:匿名使用者

煤氣通常是指高爐裡面產生的,供民用的管道可燃氣體,主要成分是co,毒性較大,已經逐漸只用於工業,而不用於民用。

天然氣是ch4,主要來自天然氣礦。

液化石油氣主要成分是丁烷等低沸點烴。

沼氣是有機物厭氧產生的可燃氣體,主要成分是50~75%的ch4,25~45%的co2,以及一些其他雜質氣體。

天然氣,煤氣,沼氣,瓦斯哪個不含有甲烷?

8樓:暴鴻軒

天然氣甲烷含量95%左右,煤氣中:高爐煤氣不含甲烷;焦爐煤氣甲烷含量28%左右;混合發生爐煤氣甲烷含量;水煤氣、空氣煤氣甲烷含量為左右。

沼氣甲烷含量50-70%,瓦斯俗稱甲烷,含量在98%以上。

9樓:匿名使用者

煤氣沒有,主要含co、h2

其它都是甲烷。

10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二樓!天然氣、沼氣、瓦斯都含有甲烷,這是絕對肯定的!水煤氣中含co、h2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確定都含有ch4(甲烷)。

天然氣,液化石油氣,人工燃氣有何異同?

人們生活中的燃燒氣源大致分為液化石油氣 y 人工煤氣 r 天然氣 t 三大類。液化石油氣 簡稱液化氣 是石油在提煉汽油 煤油 柴油 重油等油品過程中剩下的一種石油尾氣,通過一定程式,對石油尾氣加以 利用,採取加壓的措施,使其變成液體,裝在受壓容器內,液化氣的名稱即由此而來。它的主要成分有乙烯 乙烷 ...

液化石油氣灶與天然氣灶有什麼區別

液化石油氣與煤氣 管道煤氣 天然氣的壓力是不一樣的,所以燃氣的噴嘴孔徑是不一樣的。通常液化石油氣的的壓力大 燃氣噴嘴孔徑小,而天然氣和煤氣的壓力小 孔徑大,所以他們不能混用。另外在設計灶具時,通常還關心空氣中氧 20.9 助燃量,即混合比,液化石油氣要求的空氣多,相應其它兩種就少。實際上液化石油氣灶...

簡述天然氣 液化石油氣作為汽車的新能源的優缺點,並做一展望

有一本黃顏色封面的書,名字好像叫,汽車加油加氣站技術規範,裡面有你想要的資訊,不知道你是 的,陝西省圖書館裡有 只是在相對傳統油料更加環保,降低有害氣體排放,能源的多元有效利用。但在未來發展中可能因為其碳排放而被更環保能源所替代 簡述天然氣,液化石油氣作為汽車新能源的優缺點,並做一展望 10 天然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