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氣灶改造天然氣安全嗎

2022-12-17 03:25:06 字數 1201 閱讀 9005

1樓:縷舍想量

安全可以的。

液化氣灶和天然氣灶最大的區別是液化氣灶的噴嘴的孔徑是毫米,天然氣灶的噴嘴的孔徑是毫米,所以如果需要改裝,必須更換噴嘴,最好連爐頭也一起換掉。

液化氣灶改天然氣灶步驟。

1、先到五金店購買天然氣專用的毫米的噴嘴以及相應工具。

2、將液化氣爐上的毫米噴嘴取下,用工具手工擴孔,將孔徑改為毫米。

3、把買來的噴嘴安裝到原來噴嘴的位置上。

4、將原先管子裡的氣體放空,再將管子接好,檢查連線是否緊密,防止漏氣。

5、使用改造好的天然氣爐,看有無異常。

一般情況下不建議自行將液化氣灶改天然氣灶,換噴嘴後可以用,但也有安全隱患,比如軟管可能因壓力大而破裂造成漏氣,氣體燃燒不充分產生一氧化碳等,如果一定要改,最好詢問灶具的生產廠家,看能否改造,請專業人員來改裝。

2樓:帳號已登出

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認為液化氣灶不能直接燒天然氣,會有安全隱患。雖然都是氣灶,但是天然氣灶和液化氣灶是不能通用的,液化氣是罐裝,壓力要大些,而天然氣主要是管道輸送,壓力相對而言比較小。在燃燒的時候,天然氣需要的空氣就比液化氣要多,所以導致它們的出氣口一大一小。

如果液化氣灶通的是天然氣,是很容易出現事故的。也不建議自行將液化氣灶改成天然氣灶,如果一定要改,最好詢問灶具的生產廠家,看是否能改造,並請專業的人員來改裝。

希望能夠幫到你。

3樓:情感導師球球

您好,若要把液化氣灶改成天然氣灶的話,一定要根據正確的操作方法進行改造。改之前一般都需要先準備好相關的改裝工具,例如:螺絲刀、扳手、天然氣噴嘴等。

其次應該使用螺絲刀把液化氣灶面板上的螺絲全部拆卸下來,並且要把面板也拆卸下來。然後應該使用扳手把液化氣灶的噴嘴也拆卸下來,噴嘴就是爐頭,每一個液化氣灶都會配有2個噴嘴。爐頭並不會阻礙到噴嘴的拆卸,因為液化氣灶的風門板下一般都會配有一個彈簧,擁有拆卸的空間。

假如拆卸空間不夠的話,則可以把爐頭先拆卸下來。接下來應該把液化氣灶的噴嘴擴大到合適的尺寸,這一步是非常關鍵的,因為液化氣灶和天然氣灶的最大區別就是噴嘴尺寸的區別,其中液化氣灶的噴嘴尺寸一般都是為8毫米,而天然氣灶的噴嘴尺寸一般都是為毫米,二者的噴嘴尺寸一般都會相差4毫米左右。

液化氣灶被改成天然氣灶以後,雖然仍然可以繼續使用,但是卻會存在著安全隱患,例如:膠管位置可能會因為氣體壓力太大而出現破裂現象,從而造成天然氣漏氣,天然氣燃燒不充分的時候,一般都會產生一氧化碳,會導致人體中毒。

汽車改裝液化氣好嗎,車改液化氣和天然氣哪個划算

改液化氣當然好,你可以再往上面看一下液化氣可以相當於110號汽油的標準,所以如果你說價110號汽油會損傷發動機的話我覺得真的是可笑!動力不足是因為裝置不好,而不能說是液化氣的問題,關於加氣站少這個確實存在一定的問題。另外就是大家不認可改過液化氣的汽車就是因為對他的不瞭解所造成的,什麼一個新鮮事物都要...

買天然氣灶具送來液化氣的發現時過了很久

小事,很好辦的,打華帝總部的 投訴,首先是不是你買的時候沒說清楚,還是他們送貨送錯了,先要明確是誰的責任,他的責任就打總部 投訴,你的責任就花錢叫他來改天然氣,費用大概100元左右,包括人工,材料,我業內人士,希望採納 這不是多大的問題,全國各大城市都有華帝的售後點,打個 就會有人來幫你解決。況且你...

液化氣打不著火是怎麼回事,液化氣灶打不著火怎麼辦?

煤氣灶打不著火原因及處理方法 1 沒有燃氣,通常大家對這個都會心裡有底,可是有些人也許比較大意,或許作業比較忙,而常常忘掉,所以在碰到灶具打不著火時,首先要檢視是不是還有燃氣。解決方法 瓶裝煤氣沒有氣了,就要加氣,假如是管道煤氣的話,保證氣閥開關翻開。2 電池沒電,這是平常簡略碰見的疑問,也是大家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