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學什麼技術好

2022-01-05 11:05:51 字數 5551 閱讀 1580

1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初中沒考上高中,不僅僅只有輟學這一條路可以走了,隨著全民對教育的重視程度越來越深,每個人都深深地體會到了教育對未來發展的重要性,所以即使孩子的成績不好,也不會放棄孩子的學業,更不會讓孩子在小小的年紀就出去工作,嚐盡生活的辛苦,那麼現在還有一條路就是選擇中專學校就讀,那麼學什麼技術好呢?

1、新能源專業

新能源的課程包含了汽車電工電子、汽車發動機構造與維修、汽車電器構造與維修、新能源汽車技術基礎、純電動汽車結構原理、混合動力汽車結構原理等等。新能源是未來的發展趨勢。

2、計算機專業

如果對計算機感興趣的話,可以去學計算機的相關軟體,目前計算機的專業型人才還是比較緊缺的,主要看自己對哪方面有興趣,計算機的發展方向很多,也有分得很細的方向,能夠學得精的話,學歷不高也是很好找工作的。

當然還有智慧技術,軌道交通等技術,可以結合你的實際來選擇適合的哦。

2樓:不歡而散

網際網路技術行業是很不錯的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

可以去學習計算機技術,現在學it行業就是不錯的選擇。

3樓: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生畢業生選擇學烹飪技術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選擇。我們都是知道民以食為天,所以廚師是一個熱門的行業,而隨著人們對吃的越來越重視,廚師早已經成為高工資職業,所以學會烹飪技術,不單單是學門一手謀生的手藝,而是學會了一門不用擔心找不到工作的熱門技能。

4樓:小助首領的品牌知識店

初中沒畢業,初中畢業了就是先休息休息,然後看看自己感興趣什麼可以琢磨琢磨

5樓:橫刀躍

應學習一些文化程度要求不高,可以終生享用的謀生技能。如果是男生,建議學焊工技術,機械維修技術,烹飪技術,建築技術等適合男生做的技能。如果是女生,建議學縫紉技術,家政家務,育嬰保姆,經營銷售等適合女生做的技能。

6樓:

首先是要有興趣,其次是有條件。

可以學習一些將來可以獨立開店的技能,比如廚師,貨車,理髮,電器維修,汽車維修,管道疏通等等。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學什麼技術好?

初中沒考上高中,也不要灰心,還是有新的人生方向選擇的,你有想學技術的想法,還是可以的。

在當下社會比較需要的是技能型人才,如果自己成績不好,就學門實在的技術,依然可以更好的就業,在自己的技術領域做到一定的級別水平,同時也可以有更多的 人生方向選擇。

比較實用的技術,廚師技術,西餐,西點,中餐三個技術方向可以選擇。

也有適合女生方向的,幼師,護理,酒店管理啊,都是不錯,可以進行參考。

8樓:雲之藍

沒有考上高中,可以去根據個人情況結合自身愛好,現在適合自己的專業,比如機械製造,汽車維修駕駛等。

9樓:神話故事幾時有

最好問一問你的內心,看看自己的興趣愛好,要選擇就選擇自己有興趣的職業!

10樓:不丿言

可以說初中起點的技術是選擇面兒很廣的。要看你將來的發展,如果真的想自己創業,我認為這個美容美髮,還有烹飪,這些都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想找工作,那計算機專業也不錯。

11樓:雨xiu悠悠

如果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你也可以學點兒技術。那你可以選擇職業技術,高中的,因為職高裡面有各種技術專業的。

12樓:成都優美西點

學一門技術也是個不錯的選擇,選擇能拿到學歷的專業,能好就業也能創業,可以瞭解下西點行業,動手實操課程,沒有基礎也能學習。要是感興趣的話可以去比較近的學校去看看。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想學門技術,學什麼好呢?

1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高中高中或者畢業的話,成績不理想。如果不能進入一個好的大學或者高中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一個廚師培訓學校。

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將來肯定有前途。

14樓: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人們對於吃的要抄求也是越來越高,不僅襲僅是單純的追求味覺上的享受,還要追求視覺上的享受。這也促使百很多人學習烘焙,同樣烘焙行度業的競爭也是非常激烈的,所以學烘焙的話,可以到專業的學校去學習!

1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網際網路專業這麼好,國家也在大力發展網際網路產業,像廣告設計,動漫遊戲,網路運營,電競主播都很不錯呢,並且這些專業的薪資待遇也很高哦,同學你可以瞭解一下呀!

16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適合初中畢業學習的技術有很多,除了自身感興趣的因素外,還要選擇發展前景較好的技術。在選擇技術的時候可以對其行業前景進行考察,從而選擇出自己適合學的技術。

初中畢業如果有機會的話還是儘量上高中比較好,先把自己的學歷提升上去,這樣在以後的升學和就業中選擇性才會更大。自己成績不理想,考不上高中的話也不要氣餒,可以提前給自己做一個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幫助你提升學習成績,考上理想的學校,早幫自己規劃,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興趣,不過也要結合實際生活狀況,因為學習任何一門技術都是要付出時間和努力的,如果對要學的東西沒有一定的興趣的話可能連學習過程都難以堅持下去,一般都是報培訓班或者做學徒,不過培訓班的話可能費用要貴一些,學徒前期工資不會高,希望可以幫到你

18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學汽修在就業上是有優勢的!汽車行業的迅速發展帶動了汽修行業的火爆,我國緊缺高階汽修技師;高階汽修技師在我國的缺口多達200萬以上。

所以說學汽修技術是很賺錢的!很多人覺得汽修這個行業又髒又累,其實不然,科技在發展。汽修檢測也是需要更科技的機器的,但是認為的只要掌握這些技術,就會變得很輕鬆。

19樓:北風說美食

無人機是現在新興的技術,是目前最稀缺人才的專業之一,初三畢業考不上高中,可以考慮這個專業,歡迎諮詢

20樓:永不改變的小辰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21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學技術可以考慮計算機相關的專業,因為現在人人都離不開,社會發展的趨勢也告訴我們這個行業的巨大前景,學習這方面的專業將來可從事崗位多,就業薪資高。可選擇專業有軟體、硬體、網路、設計等等,可以瞭解後做決定。

22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技術和學歷其實沒有很大關係,主要看自己想學什麼,現在都是零基礎教學,網際網路技術還是很好的,比如軟體開發、電子商務以及設計類等等,前景還不錯

2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選擇職業類(在校可申請大專學歷)的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1.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

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

4.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2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修方向是個不錯的選擇。汽車維修、4s管理等多方面都可以考慮,男生女生都有發展方向。專業學習還可以考取相關工種證書。

具體還需要你到學校自己瞭解。當今整個汽車行業發展都很不錯,未來行業發展前景也很好。關於汽車行業未來發展:

一、未來五到十年,將是中國汽車產業充分利用國內國際兩種資源,開拓國內國際兩個市場的關鍵時期。單純從國內市場的激烈競爭匯出對行業發展前景和利潤水平的預期則顯著低估了發展潛力; 二、進入新世紀以來,隨著加入wto和國內經濟增速高位執行,汽車需求一直維持相當的熱度。隨著經濟增長和國際競爭力提升,商用車穩健成長且市場競爭結構趨向合理; 三、由於勞動力、資金、技術之間的比例關係明顯改善,中國具備競爭力的產業和價值鏈環節不斷擴大。

對於汽車製造這樣的技術密集、資本密集並且兼具勞動密集的高階製造業,中國已經初步具備承接產業轉移並有可能實現競爭力的快速提升。

25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網際網路it設計不錯的,來這裡看看哈

26樓:王將軍的助手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我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不知道學什麼技術好?

27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如今網際網路行業飛躍發展,網際網路技術日新月異,就當前就業形勢來說 it行業是適合目前社會趨勢的,社會也需要大量的 it技術型人才,各行各業也需要,所以就業廣泛。學網際網路的優勢有:

1、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

2、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3、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

4、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很多大學生都是畢業即失業的,還不如趁早學習門技術,畢業就可以工作,選對了好的行業,以後的發展空也會很大的。可以去學習計算機網路,現在學網路就是不錯的選擇。

28樓:新疆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

廚師還是很有優勢的:

1、學廚師 熱門行業、高薪職業、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

2、學廚師 發展好,提升空間大。廚師長、行政總廚等都是目前緊缺的人才,也是學廚師一直努力的目標,高薪緊缺的職位,只有在餐飲界才會出現,廚師永遠都是你的首選。

3、 學廚師 投入小,回報大。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不用投資上百萬,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4、學廚師 花費時間少,就業成才快。易學、易懂、起點為零。從基礎開始,不用你懂電路圖,也不需要你會程式設計,只要動手去做,課程都能學會。

5、 餐飲業的飛速發展,訂單式培養,不用再去人才濟濟的雙選會,你就可以成為高薪人士。

29樓:成都萬通技工學校

如果你初中成績不是很好,不喜歡應試教育,那麼讀職業學校比較合適。初中畢業學習一技之長,進入社會工作,前途更光明。現在熱門的技術行業就屬汽車行業了,不愁找工作,就業就能拿高薪。

孩子初中畢業,沒考上高中,學點什麼專業好

可以選擇職業類 在校可申請大專學歷 的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1.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

高中沒考上讀什麼技校好,初中畢業生沒考上高中選擇什麼技校好?

高中沒有考上的話,讀一所當地的公辦的中專院校也是不錯的選擇,在那裡可以考上大學,當然也可以選擇一門適合自己就業的專業。這個看你自己的興趣愛好的 前提你得認真去去學 不然再好的學校也沒有用。第1個那就看你喜歡是什麼了,喜歡什麼學什麼,有時候什麼掙錢學什麼。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

沒考上高中學什麼好

軟體開發技術 隨著網際網路技術的發展,it行業的分支越來越多,崗位分工越來越細膩,比如網路技術 軟體技術 資料庫技術 設計美工等等。這些領域的崗位都比較適合女生,而且人才需求量較大,前途和薪資水平都比較優越,所以最有前途賺錢最快的技術之一就是軟體開發技術。數控技術 近年來,隨著計算機技術的發展,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