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什麼樣的瓷磚裝修出最好的效果

2023-02-17 23:05:05 字數 5652 閱讀 7729

1樓:

就來告訴大家選購瓷磚十大技巧。

一、好的瓷磚應該是釉面應平滑、細膩的,仔細**瓷磚的面;

二、將幾塊陶瓷磚拼放在一起,在光線下仔細察看,好的產品色差很小,產品之間色調基本一致;而差的產品色差較大,產品之間色調深淺不一;

三、**瓷磚的色度及清晰度,如果自然,表示瓷化度高,色度不清晰,瓷化度低;

四、**花色圖案,圖案要細膩、逼真,沒有明顯的缺色、斷線、錯位等缺陷;

五、在瓷磚背面滴數滴茶葉汁或清水,待數分鐘後,視其水滴吸入擴散的程度,不吸水或吸水率低則品質佳;

六、敲擊瓷磚聽聲音是否清脆,聲音愈脆,瓷化度、密度愈高,硬度佳;

七、以銳物刮擦瓷磚是否有刮痕,若有刮痕表示施釉差易使人滑,表面的釉磨光後,磚面弄髒將無法清洗乾淨;

八、選購瓷磚時,在一米內以肉眼觀察表面有無針孔,若有,表示釉面沒有完全融合,易產生堆積汙物的情形;

九、以肉眼**瓷磚側面是否平直,若翹曲情形嚴重會影響日後瓷磚鋪貼的牢固程度;

十、規格可用卡尺測量。好的產品規格偏差小,鋪貼後,產品整齊劃一,磚縫平直,效果良好。差的產品規格偏差大,產品之間尺寸不一。

現代簡約的裝修風格適合什麼樣的瓷磚?

2樓:半壁半陰

現代簡約裝修風格選擇什麼樣的瓷磚就需要設計師精心設計。強調造型的簡潔,反對多餘的裝飾,簡約的空間設計通常十分含蓄,往往能達到以少勝多、以簡勝繁的效果。

b、在瓷磚紋路的選擇上,儘量以低調自然的紋理為主,例如呈現出淡淡的大理石紋路,或原木木紋紋理等等。

c、在瓷磚顏色的選擇上並不一定要以較淺的淺黃色或白色的色彩,在整體色調上可根據室內的整體調性來進行選擇搭配。

d、在瓷磚搭配來說,要儘可能擯棄以奢華的風格元素作為搭配,選擇強調自然簡約氣息的瓷磚。

家裡裝修用什麼瓷磚比較好

3樓:尚品宅配

因為家裡要裝修,所以大大小小都是親力親為。所以裝修結束後,對材料瞭解了不少,接下來,就跟大家介紹一下。

瓷磚可以分為這六種:馬賽克、拋光磚、仿古磚、拋釉磚、通體磚、玻化磚。

通體磚:通體磚有個不得不說的優點,就是它的防滑性特別好。一般我們所瞭解的防滑磚都是這種通體磚。它的正反面是一樣的。

這種瓷磚價效比也高,算是物美價廉。

拋光磚:簡單講,拋光磚其實就是經過表面經過拋光之後,所製成的磚。拋光磚材質比較堅硬,適合室內很多地方用。但是儘量避免洗手間和廚房。

而拋光磚的優點在於,質量很輕,一般實物與**顏色一致。但它的弊端在於,防滑性較差。所以購買要謹慎。

玻化磚:玻化磚雖也需要打磨,但不同的是,它不需要拋光,比較光滑,材質也比較硬。在很多方面都比普通的大理石要好的多。

它的優點是顏色比較鮮明,成分相對安全,質量也較輕,方便清潔。

釉面磚:它的**比較高,值得一提的是,它的抗汙性比較強,所以特別適合用在衛生間、廚房等地方,便於清潔。

仿古磚:顧名思義,仿照古老,風格比較復古,偏美式風格,整體比較大氣、沉穩。

馬賽克:推測,可能因為馬賽克看起來不是很高階,所以經常被用在衛生間之類的地方哈哈。

綜上所述:其實裝修房子是件綜合的事,它要結合方方面面,比如你的喜好、你的收入等等。不能一味地聽別人介紹,畢竟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4樓:齊家網

瓷磚是我們裝修必備的裝修材料之一, 選購瓷磚是我們裝修材料選購中很重要的一個環節,瓷磚的***壞直接關係著後期的施工質量呢,家裝越來越受到人們的重視,美觀且整潔的地面,能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那麼客廳用什麼磁磚好? 1)專家講過,如果要鋪的是客廳,那麼應該用玻化磚,因為玻化磚表面很亮耐磨且耐髒; (2)如果要鋪的地方是櫥房或浴室,則應用釉面磚,因為釉面磚防光滑,吸水率比較好,色彩圖案比玻化磚更豐富。

從現在的社會趨勢來講,客廳選磚,還是鋪玻化磚的比較多,因為防滑較好,光度不錯,也不吸汙。還有釉面仿古磚放臥室客廳的也較多,其主要突出溫馨、復古、懷舊情懷。 瓷磚優劣檢測六法 1、將瓷磚背面滴數滴茶葉汁或清水,待數分鐘後,視其水滴吸入擴散的程度,不吸水或吸水率低則品質佳。

2、敲擊瓷磚傾聽聲音是否清脆,聲音愈脆,瓷化度、密度愈高、硬度佳。 3、以銳物刮擦瓷磚是否有刮痕,若有刮痕表示施釉差易使人滑倒,表面的釉磨光後,磚面弄髒將無法清洗乾淨。 4、瓷磚的顏色、色度清晰、自然者,表示瓷化度高,色度不清晰,瓷化度低。

5、選購時,在一米內以肉眼觀察表面有無針孔,若有,表示釉面沒有完全融合,易產生堆積汙物的情形。 6、翹曲度的觀察:以肉眼**瓷磚側面是否平直,若翹曲情形嚴重會影響日後瓷磚的牢固。

以上關於瓷磚相關知識就介紹到這,地面瓷磚材質則最好選擇啞光面的,以防止廚房的湯湯水水讓地面過滑,一不小心安全成問題。所以選擇地磚防滑是首位的。瓷磚挑選的時候,要注意看清楚瓷磚的外觀、表面平整度以及質量,這些關鍵因素都會影響瓷磚的耐用度以及效果。

5樓:土巴兔裝修

一般在裝修的時候選擇瓷磚的可以根據瓷磚的花色決定裝修整體風格,關乎日後居住的心情,瓷磚的防滑度家居生活中難免會產生一些湯湯水水的,讓地面比較滑一些,一不小心安全就成了問題,所以要選擇一些防滑的瓷磚,在選擇瓷磚的時候也要看它的環保效能好的才可以使用。

6樓:龍行

裝修房子用哪種瓷磚好?

7樓:易書科技

專修對於瓷磚的選擇:

1、看瓷磚的硬度和耐磨,可以敲擊和用鋒利物刮擦化。

2、看瓷磚的防汙能力,記號筆寫字然後用抹布擦掉,亮麗如新便是好。

3、看瓷磚的吸水率,倒水在瓷磚上看水的變化,沒變化便是吸水率低。

4、看瓷磚的顏色,同一批號裡的顏色是否有色差,仿古磚除外。

5、看瓷磚的平整度,四個角和四個邊都要整齊平整,不能缺角或者崩邊。

8樓:匿名使用者

馬可波羅,順輝、東鵬,冠珠、鷹牌,新中源,金意陶,歐神諾,能強,蒙娜麗莎。以上就是廣東十大瓷磚品牌。

9樓:全家富裝飾小戴

鷹牌陶瓷或冠軍陶瓷,***無貼牌,缺點就是**高了點,這兩個牌子是代表中國去參加義大利博洛尼亞展的品牌。特別是鷹牌是第一家代表中國陶瓷行業去國外交流的品牌。

10樓:匿名使用者

瓷磚選擇比較重要,本人比較喜歡玻化磚,家裡裝修用的就是玻化磚和全豐美縫劑,顏色很漂亮的。

11樓:濯小谷

家裡的話,柔拋瓷磚吧,卡碩柔拋瓷磚做的不錯,看起來最舒服,適合家裡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預算充足建議選品牌,服務周到售後退**也方便,蒙娜麗莎瓷磚不錯。

13樓:star明星經紀人

看等級標識優等品最好; 看規格尺寸尺寸誤差大於毫米、平整度大於毫米的產品; 看硬度硬度良好、韌性強、不易碎爛為上品; 看圖案 好的瓷磚花紋、圖案色澤清晰一致,工藝細膩精緻,無明顯漏色、錯位、斷線或深淺不一致現象; 看色差好的產品色差很小,產品之間色調基本一致、色澤鮮豔均勻,光彩照人; 聽聲音用硬物輕擊,聲音越清脆,則瓷化程度越高,質量越好。

; 滴水試驗將水滴在瓷磚背面,看水散開後浸潤的快慢,一般來說,吸水越慢,說明該瓷磚密度越大;反之,吸水越快,說明密度稀疏,其內在品質以前者為優。

最行業的明星。

14樓:匿名使用者

1、馬可波羅 2、諾貝爾 3、順輝瓷磚 4、東鵬瓷磚 5、蒙娜麗莎 7、冠珠陶瓷。

1.馬可波羅瓷磚。

仿古磚至尊、中國馳名商標、廣東省名牌產品、中國建築陶瓷知名品牌、中國最具價值品牌500強。

2.諾貝爾。

中國質量500強,浙江省著名商標牌,十大領軍品牌,年度風雲企業,中國陶瓷一線品牌,杭州諾貝爾集團****。

3.順輝瓷磚。

中國陶瓷十大影響力品牌、中國陶瓷一線品牌、廣東陶瓷著名商標、廣東省名牌產品、全國使用者滿意產品、瓷磚十大品牌排名。

4.東鵬陶瓷。

中國名牌產bai品、廣東省著名du商標、 中國建材zhi市場最具競爭力十大品牌dao、中國最具價值品牌500強、2012中國十大陶瓷品牌。

5.蒙娜麗莎。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陶瓷一線品牌,國際免檢產品,中國陶瓷行業名牌產品,廣東蒙娜麗莎陶瓷****。

6.冠珠陶瓷。

中國馳名商標、廣東陶瓷品牌、廣東省使用者滿意產品、廣東省誠信示範企業。

8.新中源陶瓷。

中國馳名商標、廣東省著名商標、中國環保產、亞洲品牌500強。

9.歐神諾陶瓷。

中國馳名商標、廣東省名牌、廣東省著名商標、國家重點高新技術企業。

10.冠軍陶瓷。

陶瓷十大品牌,中國陶瓷行業名牌。

客廳裝修應該選擇什麼樣的瓷磚?

15樓:山水裝飾集團

1、客廳瓷磚應該具備的效能。

第一,耐磨性。客廳作為公共區域,使用頻率比較高,耐磨是首要因素,業主裝修可選擇通體拋光磚。通體拋光磚最大的優勢就是耐磨指數高。

第二,防滑性。如果家裡有老人和小孩的情況下,防滑性就至關重要,裝修中對防滑性要求比較高的業主,可選擇仿古磚,仿古磚是上釉的仿古瓷磚,防滑效能極好。

第三,易清潔。瓷磚易清潔打理也是一個重要的一個因素,其中,木紋磚擁有木地板的紋理和色澤,相對來講比較容易清理。

2、客廳瓷磚選擇技巧。

①根據家裝整體風格搭配。客廳瓷磚顏色的選擇需要根據家裝風格來定,如田園風格的客廳裝修,可選擇淡黃色、綠色等淺色調瓷磚,現代簡約風格可選擇灰色、白色等單調色彩的瓷磚。

②根據牆壁顏色搭配。裝修時,一定要注意客廳的寬敞明亮,所以顏色相對淺一點的瓷磚比較受歡迎,多數業主會選擇擇略帶花紋或顆粒的淺色、稍稍明亮些的瓷磚。

③根據光線搭配。客廳瓷磚顏色來可根據客廳光線來搭配,採光好的客廳可選擇顏色較深的瓷磚,客廳光線較暗的話,則可以採用淺色調的瓷磚。

④客廳瓷磚材質的選擇。這個方面,不同的業主有不同的需求。有業主選擇玻化石,因為它耐磨、明亮,易清潔;也有人喜歡用仿古磚,仿古磚色彩豐富,體現個性,但顏色往往比較重,清洗也有一定的難度。

16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可從風格出發。

在挑選會客廳地磚時,首先要從居所的格調出發,以便打造協調一致的美觀效果。不同風格需要選擇不同的地磚,例如:

①現代風格,以考慮選用釉面磚。

②歐式風格,可以考慮選用微晶石。

③田園風格,可以考慮選用仿古磚。

2、確定瓷磚規格。

客廳面積美家都不同,這時候就可以根據客廳面積來選擇相應規格的地磚。當然,市面上瓷磚規格有不同,值得注意的是同一系列的瓷磚,規格越大,**也會越高。

①客廳大於20平米,可以選用800*800的地磚。

②客廳面積較小,可以選用600*600的地磚。

3、配套產品選擇。

在挑選瓷磚的時候,不但要關注地磚本身品質,還要留意配套產品的選擇,以確保能夠協調一致,達到美觀的效果。配套產品包含地平線、地拼花、踢角線等等,選購方法如下:

①地平線—主要是用一些和地磚主體顏色有一些區分的瓷磚加工而成,一般以深色瓷磚加工為主,仿古磚也有一些配套的地平線可供選擇。(主要用在地面周邊或者過道懸關等地方)

②地拼花—是用瓷磚加工而成的地面裝飾畫,可以委託商家加工,有很多圖案可選擇,選擇加工時一般要注意拼花的底色和地面其他的瓷磚顏色和花紋要一致!(主要用在進門處或者客廳、餐廳的茶几、餐桌下面)

③踢腳線—為了方便清潔或是美觀,在裝修的時候都會做踢腳線。可以採用兩種方式進行選擇:

(1)和地磚顏色形成較大的反差,但要注意儘量選擇同一色系的產品,以便保持整體風格的統一。

(2)和地磚顏色接近,這種情況建議地面周邊加鋪有顏色有反差的地平線。

裝修的時候怎樣挑選瓷磚?什麼樣的瓷磚質量最好?

我覺得可以首先根據瓷磚的一個 花紋和顏色質地來進行選擇 我覺得瓷磚質量比較好的應該是釉面瓷磚和玻面瓷磚。裝修的時候應該要選擇拋釉磚,這種瓷磚的質量特別好,而且 比較合適。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選擇,確定裝修風格,大部分釉面比較堅硬的瓷磚質量比較不錯。根據自己,確定裝修風格。大多數硬質琉璃瓦很。看瓷磚的耐...

現代簡約的裝修風格適合什麼樣的瓷磚

現代簡約裝修風格選擇什麼樣的瓷磚就需要設計師精心設計。強調造型的簡潔,反對多餘的裝飾,簡約的空間設計通常十分含蓄,往往能達到以少勝多 以簡勝繁的效果。a 在瓷磚整體風格來講需要簡約時尚風格的瓷磚,更多以單一的顏色,加簡單的紋理,呈現出一幅淡雅簡潔的質感。b 在瓷磚紋路的選擇上,儘量以低調自然的紋理為...

瓷磚買什麼樣的好, 瓷磚怎麼選購?什麼樣的好?

想要高顏值 高品質 高住商的一塊好瓷磚並不簡單,想要做到一石多面,質感通透,更需要層層把關,嚴選成品檢測,同時注重健康環保,好磚,就它了!檢視瓷磚的表面質量。1 看瓷磚表面是否平整完好 釉面光亮 無斑點 氣泡和針孔 缺釉和磕碰。2 拿四片以上瓷磚 無論大小 拼擺在平面上,看其是否色澤一致,圖案磚看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