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老人去世了身份證登出以後,銀行裡的錢有辦法取出來嗎

2022-01-05 12:27:22 字數 2267 閱讀 7888

1樓:梳碧湖砍菜人

根據法律規定,遺產是被繼承人死亡時所遺留的個人合法財產。因此,老人去世以後這筆錢就屬於遺產的範疇,應該按照遺囑繼承或者法定繼承的法律規定來處理。

說能不能取,那肯定是能取出來的。但最好,是在辦完所有的事情之後,再去登出身份證。

如果身份證已經登出,那如何取錢呢?

第一,如果是活期的話

只要知道密碼,銀行卡(存摺)儲存完好,沒有損壞、密碼鎖定、休眠等異常狀態,那就直接去銀行取就行了。但如果銀行卡上餘額超過五萬,那就要分幾天領取了。因為滿五萬需要身份證的。

第二,如果是定期的話

那就要看是多少金額了,如果超過五萬,那就需要身份證。不滿五萬,知道密碼或者存單沒有密碼的,也可以在存定期的網點領取。

第三、如果是保險或者理財

那就要看具體的產品了,比如自動到期還是其他方式。要是自動到期的,那就直接按照領取活期的方式領取。

2樓:杜鵑花拉莫內

嗯,可以啊,可以帶著戶口本,然後派出所開具的死亡證明帶著身份證銀行卡直接就可以去銀行辦理。

3樓:奇奇講金融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可以的人死後銀行卡里的錢由合法繼承人辦理死亡親屬存款繼承,持有該當事人的銀行卡並知道密碼的,可以直接在任何一個網點憑銀行卡將錢取出來;如果不知道密碼或者沒有銀行卡,必須去派出所開死亡證明,身份證明(大意是有幾個繼承人),然後在開戶銀行所在地公證處遺產繼承公證或者是銀行所在地法院判決書,然後憑公證書或判決書到銀行辦理手續。

更多1條

4樓:弦外之音

如果老人去世了,身份證登出以後,銀行裡的錢有辦法取出來嗎?有辦法,所有的兒女去公證處,公證必須得知道密碼,如果不知道密碼,去公證處公證自然就會取出來的

人死身份證已經登出銀行卡里的錢怎麼取出來?

5樓:風流倜儻的斌

1、有密碼的憑密碼支取,沒有密碼的憑存款人身份證取。

2、不知道密碼,或者沒有證件了,先要去公安機關開死亡證明以及身份證明,然後要所有有繼承權的人一起到所在地的公證處,申請辦理繼承權證明書,之後才能去銀行辦理過戶或者支付。

6樓:匿名使用者

人死後銀行卡里的錢由合法

繼承人辦理死亡親屬存款繼承,持有該當事人的銀行卡並知道密碼的,可以直接在任何一個網點憑銀行卡將錢取出來;如果不知道密碼或者沒有銀行卡,必須去派出所開死亡證明,身份證明(大意是有幾個繼承人),然後在開戶銀行所在地公證處遺產繼承公證或者是銀行所在地法院判決書,然後憑公證書或判決書到銀行辦理手續。

7樓:匿名使用者

他只有你一個兒子嗎?

如果是,找個內部熟悉的,直接給辦了.

如果不是,那.......

親兄弟為錢反目的事多類,200塊也是錢啊,也要工作好幾天的,郵政局也承擔不起(如果打官司,銀行必輸,賠200塊錢事小,要是他獅子大開口....),他們一般不會給你通融的.

你有存摺嗎,卡鎖了不影響存摺,只要存摺未鎖.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這卡有幾年了?

每年的小額帳服費12元,每年卡年費10元。

不清楚這個郵政卡收不收年費,其他行都收。

如果剩下的金額值得取的話,應該需要繼承的公證書。

帶上所有的證件和證明到郵政去問問,看負責人能不能幫個忙,畢竟不是太多錢。能幫忙就不用公證書了,公正也要幾百塊。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沒遇到過,只能以我知識回答,給予些建議:

1、您的身份證,戶口本(能證明您和他關係的、證明是他合法繼承人),死亡證明,遺囑(沒有也沒事吧)

2、到銀行去辦理相關手續就可以了吧,最好是開戶行,可以把卡取消。

只知道這麼多了,或者是打銀行人工臺問下下,或是直接到銀行問了,希望能幫到您。

10樓:匿名使用者

帶死亡證明去銀行登出,好像要直系親屬,有繼承關係的人。登出之後再把錢取出來。具體可以諮詢郵政櫃檯。

11樓:匿名使用者

俺沒取過過世親屬的錢,好像這個可以繼承的吧,拿戶口本去銀行試試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點不明白,公證處要收費不

人死身份證已經登出銀行卡里的錢能取出來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幾個前提,一是銀行卡沒有掛失或登出;二是攜改宴你知辯銀道銀行卡密碼;三,每次取現金額在5萬元以下。四,卡賬戶有錢殲並;五,錢是屬於你的。

老人去世了身份證銷燬了銀行卡不登出有什麼影響嗎嗯

如果是老人姓名的銀行卡,不登出,沒有任何關係的。因為人都已經去世了,就算有什麼費用,也不可能再扣到你頭上。沒有什麼影響,要錢也要不到你們身上 人去世了戶籍和身份證登出都登出了銀行卡里還有錢銀行卡還能用麼 可以用的,只要知道銀行卡得密碼,都是可以直接支取存款的。若金額較大或者不知道密碼,那必須開具死亡...

老人去世了沒留下存摺只有身份證,可以去銀行查詢一下嗎??如果

可以拿上身份證和老人的死亡證明去查詢一下 這個要證明是屬於你的遺產就可以取出來 可以通過法律途徑解決。可以,不過要經過法院的同意 老人去世2年了,需要定期一本通存摺取款,有密碼,但戶口登出了,身份證還在,銀行能櫃檯取款嗎?15 老人去世兩年了需 定期一本通存摺取款有密碼。身份證還在。怎麼取款呢?只要...

死了的人的身份證還可以用嗎,老人去世後身份證有用嗎

您好!死了的人的身份證必須登出,不可以繼續使用。謝謝閱讀!不行了。按規定人死亡後,身份證剪角銷燬,身份資訊登出。老人去世後身份證有用嗎 有用。1 活化證明 2 提取存款 3 其他事項 如有退體費的人就有用,死後半年的工資和安藏費需身份證 死了的人的身份證號碼還有用嗎 不可以 死了以後要上報 開死亡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