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蛋糕需要多久才能學會,學蛋糕一般要學多久?

2022-01-05 13:53:34 字數 4964 閱讀 8017

1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蛋糕已經成為21世紀的朝陽產業之一。學習蛋糕是一個有遠見的選擇。零基礎學做蛋糕要多久才能學會?

蛋糕師告訴你,決定你學成時間的,是你自己的選擇。瞭解一下幾條,可以幫助你更好的認識蛋糕,也能更清楚的知道自己大概要學多久。

所需時間視課程而定

烘焙班、蛋糕甜點班等,一些好的蛋糕培訓學校也有咖啡班和翻糖班。

英麥隆學校蛋糕專業的老師分析說:零基礎的學員在學習蛋糕之前,最好了解各種蛋糕的種類。在一般的班級安排中,蛋糕種類越多,學習時間自然就越長。另外,做蛋糕的難度也比較高。

不同的學習目的需要不同的時間

取決於你未來的發展方向,如果你只是讓它嘗一下也沒關係。如果你以後打算做蛋糕師或者開自己的店,最好去蛋糕學校學習最基本的理論基礎、蛋糕技術、管理經驗等方面,這樣更有利於以後的發展。

短期培訓課程不適合零基礎的團體

一些蛋糕培訓課程在7天 - 15個月左右,由於時間限制,導致學生學習不全面,有些學生甚至忘記如何操作畢業後一段時間,只是偶爾嘗試玩,依靠這種技術工作,很難勝任這份工作。還有一個短期的培訓課程,為蛋糕師打下良好的基礎,以進一步研究。如果沒有學習的基礎,這門課的價值就不能充分實現。

研究發現,3個月更有意義

全面的蛋糕技術不可能在短時間內學會。經過對教學時間和市場動態的研究,英麥隆學校發現3個月的學習時間更合理,90%以上的課程被採用,確保學生有足夠的實踐時間和更紮實的技能。如果課程時間較短,實踐時間不夠,很難保證學生的學習效果。

畢業後就業創業更容易

如果你想學習蛋糕技術,我建議你從最基礎的開始學習,循序漸進才是學習蛋糕的正確方法。在英麥隆學校3個月的課程可以幫助你學習紮實的烘焙技能,掌握從原理到實踐的一切,有一定的創新能力。這些課程無法與短期課程相提並論。

完成學業後,我會全力推薦學生就業,同時會有一個商業服務平臺支援學生自主創業。

只有當所有的選擇都有定數,你自己就知道學做蛋糕要多久才能學會、出師了。畢竟師傅領進門,修行靠個人。

2樓:成都優美西點

培訓學校學習蛋糕製作短期15到30天可以學會,長期則需要半年或更長。具體看你報的是速成班還是普通班,兩個選擇的培訓進度不同。

3樓: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正規的蛋糕烘焙學校,學期一般學時在一到二個月左右。

如果你只是想做一份工作建議學一個蛋糕單科,學習時間一個月內就可以了。

如果你想學來開店建議選擇比較蛋糕全科,學期一般學時在二個月左右。

再如果你的目的是成為大師或者打比賽,也有一到二年的蛋糕培訓班。

4樓:老千

如果你想學一套麵點師的手藝,就要好長時間才可以。

如果單獨學一個蛋糕的做法,並且你對面點有那麼一點小基礎,一天或者幾個小時就可以了。

5樓:慕構然

這個需要看你學習能力了,如果很快話幾個月就可以,不同地方學習時間都會存在一定差異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到專業的西點培訓學校可以學西點技術,選擇學校時最好到現場參觀。

1:品牌,學這個一定要關注品牌,有些小機構隨便找個地方租個房子也就招生了,這個肯定很不現實的。

2:師資力量,師資是看一個學校好不好的關鍵點,好的教師不僅要做的作品好,還要會教,這樣才能學好;

3:教學環境和裝置,學校整體的環境和學習環境很影響學習狀態,裝置的好壞決定了你畢業後就業能否快速適應工作環境;

4:是否有實操,學習西點動手能力是非常重要的,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再多的西點理論都需要動手來驗證的,所以選學校一定要以實操為主的,這樣你才能夠真正學習到東西。

5:就業是否保障:看學校有沒有就業指導中心,別看他說的什麼一定能畢業找到好工作啥的。

學蛋糕一般要學多久?

7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短期15到30天可以學會。長期則需要半年或更長。

學蛋糕長期和短期的大致區別:短期培訓大多是針對西點的業餘愛好者,學習時間短,學習內容有限,不能作為技能提升的專業途徑。長期培訓大多是打算從事西點行業的朋友的正確選擇。

長期課程學習內容豐富,涉及面廣,實操機會多,學到的技能更紮實。

蛋糕學習多長時間,看學蛋糕的種類,蛋糕有裱花蛋糕系列,有翻糖蛋糕,常溫蛋糕,陶藝蛋糕,巧克力蛋糕,千層蛋糕等蛋糕製作,學習到專業的烹飪學校,都是實操教學,學校提供食材,在實操當中易掌握。

學蛋糕推薦去優美西點。他們是一家提供專業西點技能培訓服務的全國連鎖教育機構品牌。分別分佈在重慶、廣州、武漢、西安、長沙、鄭州等省會城市,對法式西點、歐包烘焙、韓式裱花、咖啡、翻糖等熱門專業進行研發,開設了單一和組合式課程。

優美西點烘焙"

8樓:港焙西點烘焙培訓學校

答:1、蛋糕屬於烘焙的一個小分支,還是比較簡單的,一般半個月左右可以學會

2、目前市面上蛋糕培訓分為短期培訓班和長期培訓班之分,時間差別較大3、短期培訓班一般時間在十天到一個月左右,長期培訓的話在一年以上4、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選擇,一般就業、興趣愛好或者開店的話建議選擇短期

5、選擇蛋糕培訓學校的時候主要關注以下幾個方面6、學校的產品、環境、師資、售後、學習氛圍等,建議選擇大品牌杭州港焙國際西點學院是一家集技術研發、教育培訓、開店指導為一體的大型西點培訓匠心機構。主要培訓專案有西點培訓、烘焙培訓、蛋糕培訓、咖啡培訓、甜品培訓、奶茶培訓。情境化教學,專業的硬體裝置,經驗豐富的名師教學,店鋪式培訓和實踐操作。

杭州港焙國際西點學院學員蛋糕作品

杭州港焙國際西點學院學員蛋糕作品

杭州港焙國際西點學院學員蛋糕作品

9樓:雨嵐談金融

你好,蛋糕及甜點學習,分為短期長期兩種。通常而言,短期15到30天可以學會。長期則需要半年或更長。

1.我們先說說學蛋糕長期和短期的大致區別:短期培訓大多是針對西點的業餘愛好者,學習時間短,學習內容有限,不能作為技能提升的專業途徑。

長期培訓大多是打算從事西點行業的朋友的正確選擇。長期課程學習內容豐富,涉及面廣,實操機會多,學到的技能更紮實。

2.我們再說說學蛋糕長期和短期的具體區別:

從教學設施裝置來看,長期專業的裝置更加齊全,比如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設定有專門的烘焙教室、麵點教室、裱花教室等,這一點是一些短期的小型學校無法相比的。

3.短期培訓學校多數是學生來一批走一批,搶教室搶場地搶教學資源,甚至部分學校在學生尚未學到任何基礎技術時就迫不及待迎接下一批學生。

4.從教學內容來看,長期專業內容更豐富、涉及面廣,像港式、歐式西點蛋糕、派塔、韓式水果裝飾蛋糕、日式慕斯冰淇淋蛋糕、巧克力、提拉米蘇等等西點精品都可以學到;短期培訓學校內容主要是簡單的蛋糕糕點、麵包、餅乾製作,學習內容較少,而且時間緊迫,來不及學習專門的西點知識。

5.從師資力量來看,長期培訓學校的老師相對更加專業可靠,短期培訓學校只看到眼前利益,不知道啥時候學校就不存在了,老師的還技術參差不齊,教學得不到保障,學生學起來也是半灌水。

6.從就業方面來說,正規烹飪學校與各大酒店、知名西點餐廳簽訂用人合作協議,更受社會與西點企業的重視與肯定,保障學生順利就業;短期培訓學校則極少受到社會與各西點企業的關注,學生學出來往往還需要去西點坊邊打工邊繼續學技術,白白浪費金錢與青春。

10樓:伊利白白

在甜品的『國界』裡,無需質疑,法國的甜點是舉世聞名的,在口味方面裡不僅是好的,而更讓人迷戀陶醉的便是它的那美輪美奐的精緻外形,在他之後的甜點文化只是對其進行補充和詮釋。你可以不習慣法國高貴冷豔的氣質和姍姍來遲的風格,但正是因為這些因素孕育了他無可替代的地位。在這個快速消費品的時代,他們無視大眾,依舊放慢腳步,對甜點從選材到加工製作的每一步都有著近乎完美的苛刻要求。

法國人將甜點與藝術品劃等號,儘管在今天,其甜點的每一個角落和細節無不散發著當年的貴族宮廷氣息。

馬卡龍、歐培拉、 閃電泡芙、拿破崙千層酥、藍莓芝士慕斯蛋糕、巧克力覆盆子塔、焦糖泡芙塔、荔枝草莓球形蛋糕、香草覆盆子馬卡龍、歌劇院蛋糕 、巧克力酸奶慕斯蛋糕 等十多個產品。

課程安排

第一階段:原料的種類,性質以及它們的使用方法,工具使用,模具使用儲存清洗、選擇以及購買途徑

第二階段:巧克力溶解技巧,巧克力上色技巧,巧克力裝飾件

第三階段:clouds roll浮雲卷、red velvet cake紅絲絨蛋糕、chocolate mousse巧克力慕斯、

第四階段:tiramisu提拉米蘇、opera歌劇蛋糕、raspberry brownies覆盆子布朗尼

第五階段:vanilla fruit tarts香草奶油水果撻、lemon tart法式檸檬撻、madeleine瑪德琳蛋糕、

第六階段:閃電泡芙:泡芙糊製作、泡芙形狀練習 、多種口味夾心製作、各種淋面製作

第七階段:繽紛馬卡龍:馬卡龍殼製作、馬卡龍擠的手法、馬卡龍攪拌方法、夾餡製作

第八階段:慕斯噴砂:可可脂講解、可可脂噴砂溫度

第九階段:淋面系列:豹紋淋面、星空淋面、噴沙面

第十階段:手工星空巧克力:巧克力模具的使用、調溫巧克力裹層、巧克力調色

1:永久技術支援。學員在後期製作時,如遇到任何技術問題,都可隨時聯絡金領,我們幫您解決。

2:技術毫無保留。金領西點培訓學校將法式甜點技術系統地交給每一位學員(學會為止)。

3:後期如果有技術問題,都可以免費再來學習。

◆ 技術服務:用技術表達愛的理念和行動貫穿整個培訓過程。

◆ 就業服務:每月的「金領企業技術文化宣講招聘日」讓學員從容選擇適合自己的企業。

◆ 創業服務:開店策劃,原材料推介,永續技術支援,開業禮包,關愛於心,相約成功。

◆ 人脈服務:充分利用金領寵大的學員群體和強大的品牌號召力,建立蛋糕烘焙交流平臺,形成一股力量。積人脈、廣交流、攜學友、創事業、謀成功。

◆ 產品全面升級:從廣東、江浙聘請的技師研發、製作推出新品、精品,保證產品的更新換代,緊貼市場,服務學員。

◆ 定位清晰,細分對口培訓:專業老師配備齊全是專業精準細分的根本,專業的裝置設施是精準學技的保證。

◆ 校企合作,技術輸送:企業派技術骨幹到金領串講,金領的學員零距離的考察企業

◆ 行業領軍學校:十五年培訓的技術沉澱和發展,行業好的技術實力和寵大的學員群體反哺學校的技術,充實學校技術資料庫,對市場上的產品進行深度分析,將技術精準定位和傳播。

零基礎學蛋糕需要多久

一般需要幾個月到一兩年不等。一般學校會開設短期 中期和長期的培訓課程,短期培訓課程主要針對想快速掌握一些核心技術出去找工作的學員,中長期的適合就業和創業,短期課程一般是一個月左右,中長期三個月到一兩年不等,看自己的需求選擇。學做蛋糕烘焙要多長時間,一方面,這得看蛋糕烘焙的品種。蛋糕烘焙的品種有很多,...

蛋糕培訓班要多少錢?要學多久才能學會

學習蛋糕就到專業的蛋糕學校,才能學到更專業的技術。1 師資力量優勢 學校在西點培訓老師安排上,既有國內經驗豐富西點師,也有國外大廚。這樣的師資力量配比就為高質量的培訓打下了堅實的基礎。2 裝置優勢 在蛋糕製作方面擁有非常完備的裝置,能夠為製作各種各樣的蛋糕提供充分的物質基礎保障。並在教學本身就注重學...

學做蛋糕要多久,學做蛋糕大概需要多長時間呢

我院西點專業主要學習麵包整形 蛋糕基礎抹胚 十二生肖 裱花 陶藝蛋糕 巧克力配件 翻糖蛋糕 藝術蛋糕 多層蛋糕及大型高階酒店宴席流行西點展臺等相關課程。培養精通西點製作 懂管理的專業人才,具備獨立開店能力。學院教學規模巨集大,師資力量雄厚,擁有一支學識淵博 治學嚴謹的師資隊伍,擁有專職教師100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