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蛋糕製作?蛋糕製作技術怎麼學?

2023-02-19 21:40:06 字數 5266 閱讀 7613

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蛋糕西點建議到正規的學校學習,這樣才可以學習的全面,要學到技術,學校的硬體設施必須要過硬才行,只有操作多了,熟能生巧,自然技術就學到了。重點是教學模式,實踐課程多不多,技校著重在於多動手練習,理論知識也要跟得上。如果天天只講理論知識,也學不到什麼,最好的是實踐和理論相結合,去實地考察是最好的,可以瞭解更多。

2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習的話建議選擇專業的廚師學校具體諮詢瞭解下,學習的話要系統學習,不建議選擇到飯店裡跟師傅學習,專業的廚師學校會給你提供材料,不只是理論知識,學校開設很多實訓課程,學生不僅能系統的學習,更能很好的操作。

3樓:廣州優美西點烘焙學校

如果你只是興趣愛好,學習蛋糕的話,現在網上很多**都可以照著**,可以去學習買一些小工具,小烤箱在家裡面就可以做啦,如果是想專業學習,往這個行業去創就業發展的話,那建議去專業的學校學習會更好一些,因為學校學習會學得更加系統,更加全面,而且的話會有多方面的一些保障。

蛋糕製作技術怎麼學?

4樓:廣州歐米奇西點學院

和你所選擇的西點培訓班長短有關係。

要是選擇了中長期的就業班,需要的時間就要長點,因為畢業後,還要去實習,這個總體過程,大概需要一兩年,或者三四年,不等。要是參加個把月的西點培訓班,出師的時間就要相對短一些,這期間除了實習外,學員們還需要在不同的工作領域提高自己的技能,如在專門烘焙麵包店,西餐廳,酒店,創意蛋糕店等,只有綜合考量才能決定出師時間。雖然參加西點培訓班的時間長短決定了出師的時間長短,但是,各個培訓班所學習的專業技能也是都不一樣的。

和自己的興趣愛好以及毅力有關係。

要是自己本身對於西點興趣不大,在家人的強迫安排下參加西點學習班,在學習西點的時候,既沒興趣毅力也不大,或者是剛開始學習的時候有興趣和興趣大,到了後來又沒興趣了,也沒毅力了,要是在這樣的情況下,想要出師就很難了。

和自己的計劃有關係。

要是非常喜歡西點,很想要馬上成為一名合格的西點師,就需要給自己一個計劃,要是按照計劃來走,很快就能夠出師,而這個過程也是艱難的。要是想要早點成為一名合格的西點師,那就早點給自己制定一個完善的西點師或職業生涯計劃吧。

和心態有關係。

學習西點的時候,必須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因為每天在實踐操作的時候,都面對的是枯燥無味的重複時間地點動作,所以心態必須好,而好的心態再加上你所花費的時間和精力,這就等於在學習生活中磨練和積攢了良好的工作經驗積累,這時就擁有了向行政西點主廚,和品牌連鎖店技術總監的職位邁進的能力,相對應的,在工作條件和工資方面也會有更大的獨立性。

「在開始學習西點專業知識的時候,要是能夠找一個好點的,能夠正確引導你學習西點專業學校的時候是最好的「

5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要學習蛋糕的話,就要選擇專業的蛋糕學校,只有在專業的蛋糕學校裡努力的學習後,就業才會更容易。

蛋糕是一種古老的西點,一般是由烤箱製作的,蛋糕是用雞蛋、白糖、小麥粉為主要原料。以牛奶、果汁、奶粉、香粉、色拉油、水,起酥油、泡打粉為輔料。經過攪拌、調製、烘烤後製成一種像海綿的點心。

蛋糕是一種麵食,通常是甜的,典型的蛋糕是以烤的方式製作出來。蛋糕的材料主要包括了麵粉、甜味劑(通常是蔗糖)、黏合劑(一般是雞蛋,素食主義者可用麵筋和澱粉代替)、起酥油(一般是牛油或人造牛油,低脂肪含量的蛋糕會以濃縮果汁代替),液體(牛奶,水或果汁),香精和發酵劑(例如酵母或者發酵粉)。

6樓:杭州美味學院

如果你想要專業的學習蛋糕技術,想要從事該行業,建議可以去培訓學校系統的學習一下,一般學校會有很多分類,可以選擇自己想要學習的模組,或者也可以組合學習,每個方面的都學習一些,現在市面培訓學校還是很多的,可以實地考察一下,從多方面考慮。

7樓:網友

選蛋糕很有前途啊,現在的西點烘焙行業很火爆,但是競爭壓力也是很大的,這種情況下就要求你做的東西口感好才行,想學的話可以先從抹胚開始,然後到裱花等一系列的都需要學習。學習的話一般大一點城市的培訓院校會好一些。

8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的啊,還是不錯的,現在發展還是很好的。

9樓:網友

首先要報個培訓班,在跟著老師一起學,或者你的想法不同的話也可以自己在網上找資源,自己學。

10樓:網友

怎麼學?到蛋糕技術培訓技校去學習啊,反正入學後,跟著老師學就好了,老師叫你如何操作,如何配各種材料的比較 你照做嘛,知道海口的那個叫新東方的技工學校嗎?就是培訓這類技術的,可以去那學習。

還有,裡面的西點蛋糕專業蠻多,各種學制長短不一樣的,針對學習目的人群也不一樣,先確定自己的學習目的先,再跟老師說自己的需求,老師就知道安排你學習哪個學制專業了。希望能幫到你。

11樓:武漢歐米奇學校

學習的課程時長基本上是一個月,三個月,六個月,九個月,也有十五個月的。這個你最好還是親自上門諮詢一下比較好。

12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到專業培訓機構,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報名培訓班!

13樓: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西點行業發展迅速,從一二線城市向三四線城市蔓延,越來越受大眾的喜愛。在未來西點師成為緊缺型人才,並且是世界高薪低壓的職業之一,工作環境舒適,很多人嚮往這樣的工作。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想學烘焙自主創業,而發展最好,經久不衰的就是餐飲行業。

14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原料蛋糕的材料主要包括了麵粉、甜味劑(通常是蔗糖)、黏合劑(一般是雞蛋,素食主義者可用麵筋和澱粉代替)、蛋糕乳化劑、起酥油(一般是牛油或人造牛油,低脂肪含量的蛋糕會以濃縮果汁代替),啫喱粉、液體(牛奶,水或果汁),香精和發酵劑(例如酵母或者發酵粉)。

摺疊製作過程。

三根筷子準備打蛋清打幾下會出現大泡泡這個時候就要放食材了,為了突出甜,放一點點鹽一勺糖繼續打,繼續打,到有點稠時再放一勺糖,繼續打大約15分鐘後,就會變成奶油狀,而且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這個過程比較關鍵,15分鐘連續打,蛋黃裡放兩勺糖、3勺冒尖的麵粉、6勺牛奶,攪拌好,倒入一半奶油狀的蛋清。

【注意:上下攪拌也就是從底下往上翻攪而不是打圈,攪拌均勻後再倒入另一半奶油狀蛋清,上下攪拌好 。】

按下電飯煲煮飯鍵預熱1分鐘後拿出,鍋有點熱就可,倒入少許油,均勻塗在鍋內,以防粘鍋。倒入攪拌好的東西,然後摔幾下鍋,把氣泡震出來。

按下煮飯鍵,2分鐘左右,會自動跳到保溫檔,這時用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 然後再按下煮飯鍵,20分鐘後就好了,開蓋後,鍋內塗了油,一倒就出來啦,蛋糕底部顏色比較深鬆軟可口的蛋糕,蛋糕製作完畢。

1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蛋糕可以去專業的蛋糕培訓學校學習,學習有保障,能夠學到真技術。

16樓:重慶新東方烹飪學院

推薦去專業的學校機構學,蛋糕裡面的技巧和學問非常多,學校裡面會有專業的裝置、工具,還有原材料供你使用,專業老師給你指導操作,學起來就會很輕鬆了,從烘培、摸胚、裱花等一步一步來。

我想學蛋糕製作,**可以學?

17樓:我的花圃

網上也可以學,教你學會做常見又好吃的蛋糕。

一,紙杯蛋糕的做法。

1、雞蛋,細砂糖,低粉備用。

2、蛋黃加30克糖。

3、用打蛋器打到發白,體積變成原來的兩倍左右。

4、蛋白先用慢速打到呈粗泡。

5、然後分三次加入15克糖,快速打到出現紋路狀,最後呈現小玩勾的九分發狀態。

6、取三分之一的蛋白加入到做法1的蛋黃中。

7、用刮刀攪拌均勻。然後加入剩餘的蛋白,輕輕的從容器的底部颳起拌均勻。

8、篩入低筋麵粉。

9、用刮刀拌成均勻的麵糊。

10、將麵糊倒入紙模內,九分滿。

11、烤箱預熱,160度,上下火。

12、烤20分鐘。我怕蛋糕裡邊不熟,又加了5分鐘,結果外皮有點厚了,建議只考20分鐘即可。

二,戚風蛋糕(蛋白打發詳解版)做法。

材料:(6寸圓模)雞蛋3個,低粉42g,色拉油30g,牛奶30g,糖36g(加入蛋白中)+18g(加入蛋黃中)

準備工作:分離蛋白、蛋黃;活動圓模底部掃油撒少許粉。

1、蛋黃+糖 用打蛋器打勻(不要打發)+牛奶+色拉油 再次打勻。

2、篩入低粉,用切拌法拌勻=>蛋黃糊。

3、分3次在蛋白中加入糖,並打至乾性發泡(可以拉出短小直角)=>蛋白糊。

蛋白打發過程:大氣泡(加糖),小氣泡(加糖),細膩氣泡(加糖),溼性發泡(提起打蛋器蛋泡呈彎角),乾性發泡(提起打蛋器蛋泡呈短小直角)。

通常我加完糖的時候開始預熱烤箱180℃

4、用刮刀把1/3的蛋白糊加入蛋黃糊,翻拌均勻。

5、再加入2/3蛋白糊快速翻拌均勻,以免消泡(完成的麵糊應該還是濃稠的)

6、倒入模具,震出大氣泡,放進預熱至180℃的烤箱 35min

7、出烤箱後立即倒扣、放涼後脫離。

雙色蛋糕的做法。

1.咖啡加開水泡成咖啡濃液放涼。

2.雞蛋分成三份,一份是四個蛋白,另兩份是各兩個蛋黃。

3.將一份蛋黃加入40克咖啡液,20克油,20克白糖,40克低粉拌勻成咖啡麵糊。

4.將另一份蛋黃加入40克涼開水,20克油,40克低粉拌勻成麵糊。

5.將蛋白分三次加入60克白糖打發至提起有小彎角。

6.將一半的蛋白加入到咖啡麵糊中翻拌均勻。

7.再將另一半的蛋白加入到另一個蛋黃糊中拌勻。

8.烤盤上鋪上高溫油布,先倒入咖啡麵糊抹平,再倒入蛋黃麵糊抹平,震掉大氣泡。

9.放入預熱170度的烤箱烤25分鐘。

10.取出烤好的蛋糕。

11.倒扣撕去油布放涼。

12.捲成卷。

13.切成片裝盤。

18樓:帥帥的花

去職業技術學院專門學習或者到糕點店當學徒。

19樓:芍藥鴨

學蛋糕,可以選擇到專業的烹飪學校學習,不用出國也可以學到國外流行的蛋糕製作,韓式裱花蛋糕,常溫蛋糕,生日蛋糕,千層蛋糕,慕斯蛋糕,翻糖蛋糕,陶藝蛋糕等各種蛋糕製作。

2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參觀專業的烹飪學校,多諮詢,多參考。

21樓:安徽新東方小杜

學蛋糕甜品可以創業就業,靈活度強,就業廣,前景好,工資高,工作體面,一般學習週期1-3個月,具體看你的學習需求。建議去合肥比較有口碑和名氣的學校去學習呀,新東方就不錯, 老師手把手的教,一對一輔導自己可以親自動手操作者,真材實料,只有專業的地方學出來才能對口味有所確保,出來完全可以獨當一面 此外,好的學校還包就業,拿大專文憑,都是酒店,去工作,而且必須是有星級的酒店,這樣對你以後的發展是很有幫助的。

怎樣製作蛋糕,怎麼製作蛋糕

材料 自發粉 5個雞蛋 砂糖 泡打粉 牛油 或黃油 牛奶方法 1 先將蛋白和蛋黃分開。2 蛋黃 砂糖,打均勻。3 蛋白 砂糖,多打一會。這是一個重要的步驟,需要一定的耐心,千萬不能偷懶,儘管手會很酸。隨後加入一勺泡打粉,打均勻。4 牛油加點熱水,用微波爐叮十秒,將其融化5 將牛油加入蛋黃中,並攪勻。...

去哪學蛋糕技術,去哪裡可以學蛋糕技術

去哪學蛋糕?學蛋糕的話,有很多地方的,像合肥新東方,就有,然後學蛋糕和烘培的地方,就是他會有這門課程,或者是有的那種蛋糕店,然後然後他也會就是你可以找人教你 建議選擇專業的廚師學校系統的學習,不建議選擇到飯店裡跟師傅學習 專業的廚師學校會給你提供材料,不只是理論知識,學校開設很多實訓課程,學生不僅能...

製作一般蛋糕,海綿蛋糕(非家庭製作),加入蛋糕油,還用加食用

需要是配方問題麼?或者沒打發 你放雞蛋糖水還有粉料後轉高速打至糖差不多化了以後再放蛋糕油打發好就哦了 做海綿蛋糕必須放蛋糕油嗎?做海綿蛋糕,必須放蛋糕油,這是可以按抖音上的步驟,一步一步做 不需要放蛋糕油,你可以放點豆油就可以了,可以提味兒。做海綿蛋糕不用非要放蛋糕油,但是在鍋底一定要塗上色拉油。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