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孩子厭學家長該怎麼辦,孩子厭學家長怎麼辦?

2022-01-05 18:36:38 字數 5409 閱讀 6469

1樓:南京仁康

厭學是孩子對學負面情緒的表現,家長應當求助專業人員分析厭學的具體原因,如果是因為教育方式導致的,及時調整,聽從醫生的指導意見

2樓:匿名使用者

幫他找到他喜歡的 感興趣 能鑽研下去的科目 或者 事情。

3樓:

家長應該讓小遊戲來激發孩子的興趣

4樓:羽毛予以

教育孩子是幾個方面問題:老師、家長、孩子本身。老師一般不用說了,大多都是一視同仁的,就算是差也不能相差太多,除非這個學生太難以管教,家長也不給於理解。

家長要以身作則,在嚴格要求孩子的同時還要嚴格要求自己,在孩子面前樹立起威信。對厭學的孩子要勤於溝通,管理上不能太鬆太緊,必須掌握好尺度,說白了就是不能一味的鼓勵教育,也不能一味的批評指責,要採取軟硬兼施的態度,因材施教一直受用。再有就是培養孩子的上進心了,有壓力才有動力,適當給孩子一些壓力和鼓勵,我覺得對孩子的成長沒有什麼壞處。

教育的同時要看看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別給孩子的精神造成傷害。

5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要幫助孩子分析他學習方面的弱點,我認為厭學主要是因為學習的枯燥,最主要的是因為學習方面沒有取得成功或是進步,進入初中學習的科目多了,玩的時間少了,老師上課的方式也變了,一下子不能適應,很多孩子的成績就會不太理想,他們會有一種付出了也沒成績的無奈和自卑感,所以要讓孩子不厭學我認為最主要的是提高學習效率,讓他們感覺學習是一件輕鬆的事情,這就需要家長,老師的引導和幫助,切記不要把所有的責任和工作交給學校或者補習班的老師,家長一定要關心孩子的心理變化。

如果孩子是因為學習壓力大,成績差導致的厭學,建議家長提前給孩子做一個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孩子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升學方案,早幫孩子做規劃,孩子在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升學目標。

孩子厭學家長怎麼辦?

6樓:潤仁教育

孩子厭學家長要怎麼辦?

7樓:河北超職教育

孩子厭學怎麼辦,是孩子對學習產生了厭倦,不想學習。一般來說,孩子厭學有這麼幾個原因,一是學習沒樂趣,二是學習成績差不想學,三是心理原因,內心自卑或對老師、同學產生情緒。那麼,孩子厭學怎麼辦?

根據不同原因分別採取不同的方法來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最容易從自己擅長的事情上滋生出強大的自信,這個自信一旦燃起,絕對可以燎原。所以,當你覺得孩子厭學,就要觀察他喜歡什麼擅長什麼

9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厭學怎麼辦?#星知計劃#

10樓:美食小小行家

孩子厭學怎麼辦?厭學的孩子怎麼教育呢?

11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厭學怎麼辦?4招解決問題

12樓:南京仁康

厭學是孩子對學負面情緒的表現,家長應當求助專業人員分析厭學的具體原因,如果是因為教育方式導致的,及時調整,聽從醫生的指導意見

1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出問題,就是家庭教育方式不對,不會教,憑經驗教育,導致孩子厭學、不愛學習。說教、嘮叨、打罵、錯誤的教育,會讓孩子更加牴觸、叛逆。虛假鼓勵表揚,實際就是變相要求,更無效。

批評指責,讓孩子更加厭煩抗拒學習!萬鑫大廈c座裡面有一家, 叫什麼靜安心理的,醫生都是醫大一、463的專家,專看少兒心理的,希望能幫到您!

14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厭學,作為家長要平時多觀察孩子的言行舉止進行分析,找出孩子厭學的原因,這樣才能更好地幫助孩子建立學習興趣。如果孩子是因為學習成績差,沒有信心學習的話,可以給孩子報一個輔導機構來幫助孩子進行學習,或者進行一對一輔導,這都能有效提升孩子的學習成績。

提前幫助孩子做一個升學規劃,能讓孩子在中考或者高考時更輕鬆的達到自己的升學目標。

15樓:資深家庭指導師彭老師

多大的孩子?是因為學習成績不好,讓他失去了信心嗎?應該鼓勵孩子,重點是培養他的習慣,不要過分看重成績,只要付出了就要充分肯定孩子。

16樓:黛妮

帶孩子出去放鬆放鬆!

趁孩子高興時,和孩子好好交流,看看是那方面出了問題,然而解決問題!

親,建議不妨試試,好嗎?

17樓:濟南好人

瞭解瞭解孩子的心裡問題,和孩子溝通溝通,聽說濟南徳泓教育在教育孩子方面特別有經驗,你們瞭解瞭解。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孩子都是這樣,我也不知道怎麼辦了

孩子厭學家長怎麼辦

19樓:優勝教育

【支招】

1.觀察孩子是否已經有很長時間和您溝通存在障礙問題2.孩子不愛學習,試著和孩子進行良好溝通,看看這個問題孩子是否願意解決,然後和孩子一起商討解決方案

【注意】

1.態度上:父母在溝通時不要以勢壓人,而要循序漸進以理服人。並保持良好的情緒,營造和諧的溝通氛圍

2.方法上:「不愛學習」是屬於孩子的問題,我們適時把問題歸還給孩子,讓孩子自己去想一些合理的解決方法,而非父母的強硬要求

20樓:南京仁康

厭學是孩子對學負面情緒的表現,家長應當求助專業人員分析厭學的具體原因,如果是因為教育方式導致的,及時調整,聽從醫生的指導意見

21樓:吸血鬼日記

孩子厭學怎麼辦?厭學的孩子怎麼教育呢?

22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厭學怎麼辦?#星知計劃#

2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孩子厭學一定是在學校受到老師或同學的欺負了,產生厭學情緒,這也是我自己和同事的經歷,現在孩子一出現厭學情緒,首先是成績下降的很厲害,就像之前‏中‏歐‏國‏際‏心‏理‏諮‏詢‏,在心理諮詢前都不知道孩子為啥成績突然下降,然後就是和父母找藉口,一天肚子疼,一天頭疼,一到學校總有毛病,同事家的孩子也一樣的問題,回到家就沒事了,就是不去上學,家長千萬不要強迫他去上學,要調整他的心理,其實這些問題都是他心理反應出來的,引起的軀體症狀,不過現在輔導後去學校了,成績也會慢慢好起來的 ,如果強迫他上學,真的會適得其反,逆反心理會更強,解決厭學要改變孩子的社交能力,還要在學校的應變能力,考試焦慮等問題,這些都是引起厭學的誘因。

24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aileen倩

問:我的孩子上初中二年級,學習成績中等,其他方面也很正常,但就是不愛上學,聽他說,他的同學中有不少曠課逃學的。我聽了嚇了一跳!這可怎麼辦?

答:我把你的問題向專家轉述。專家說孩子厭學,對學習沒興趣,甚至導致曠課逃學這樣比較極端的情況出現,這是應該仔細思考的。

厭學的表現有很多,比如,上課聽不懂;不會做作業;教師天天批評,有時還向家長告狀。這些孩子一聽學習就頭痛,曠課、逃學可以暫時躲避一時,心裡輕鬆一陣兒,有的在街上閒逛,有的去玩遊戲機,等等。實際上,這些孩子的處境十分難受,既可氣,又可憐,需要家長格外的關心。

孩子學習跟不上,不是一天兩天造成的,大多是從小沒有養成學習的習慣,行過且過,知識基礎和技能基礎都很差,沒有掌握學習方法,尤其是沒有培養出對學習的興趣。家長有責任,學校老師也有責任。

解決的辦法是有的,首先必須從根本承認自己在教育上有失誤,沒有下功夫從小培養好孩子的學習習慣,教育態度、方法生硬。家長應該在自我反省基礎上跟孩子傾心交談兩三次,檢討自己怕缺點,聽聽孩子心裡是怎麼想的,跟孩子一起下決心,一點一點趕上去。家長千萬不能重複過去那種簡單、粗暴的做法,也不能放棄教育的責任。

家長的態度是孩子轉變的重要因素。有上點應該強調,對厭學的孩子,切不可批字當頭,罰字當頭,要實事求是地看到孩子的優點和微小進步,及時給以肯定,使孩子有成功的感受。逐步提高自信心,由「厭學

25樓:千葉爵士

時下很多孩子,特別是學習成績差的男孩子不願意上學,表現出強烈的厭學情緒。爸爸媽媽都快愁死了,怎麼說孩子都不聽,有的甚至嚷嚷著再讓他去上學,就離家出走,再也不回來了。這些孩子共同的感覺是跟父母不太親,因為父母工作都很忙或外出務工,孩子從小和爺爺奶奶一起長大的,性格內向,不愛說話。

爺爺奶奶一直很疼愛這個孫子,對孩子百依百順,有點溺愛,且在生煩時經常在孩子面前說孩子爸媽的壞話,導致孩子和爸媽的關係很不好,爸媽說的話他根本不聽。

厭學不一定是孩子的問題,有的父母不瞭解孩子的心理,教育方式和教育態度有偏差,打和罵是解決不了問題的,最重要的是建立親子關係。在建立親子依戀關係最重要的幼年階段,沒有盡到做父母的責任,工作忙或外出務工只是藉口,孩子是自己的,不能推給爺爺奶奶就一點也不管了。有的父母連自己的孩子都沒有發現他有一點點的優點,這是不正常的,每個孩子都有優點,都喜歡接受讚賞和表揚。

孩子在父母面前沒有安全感,也沒有成就感,當然也不會有自信。

目前厭學孩子的成績大多不理想,解決孩子厭學問題,最重要的是要讓他們切身感受到父母真心的關愛,而不是緊盯著學習。如果過分的關注孩子的學習,可能會更增加孩子的對立情緒,也可能會更惡化與孩子的關係。親子關係通暢了,才能讓孩子敞開心扉,願意和父母交流,接受父母的資訊,明確自己的責任。

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學習好,但是對自己的教育方式和孩子的心理卻不以為然,這是一個誤區,在教育過程中,對孩子要做適當的評價,以表揚鼓勵為主,幫助孩子建立良好的學習習慣,讓孩子確立只要努力就能成功的信念,防止孩子把失敗歸因到自己笨、能力低。孩子身體和心理的健康要比學習成績更重要。

孩子厭學大多是父母的問題,父母再忙也不能忘了自己的責任,孩子還是要自己用心來教育的,否則苦果也是要自己來吞。

26樓:匿名使用者

小兒厭學需從多方面分析,主要原因則是小兒在學校不開心,遇到各種困難,如在學習、學校生活中遇到很大的壓力,而開始厭學;部分患兒,因父母、老師給予的要求太高,超出承受的範圍,導致其選擇逃避等。父母需時常關注小兒,及時發現小兒在生活中遇到的各種困難、壓力,正確引導患兒解決困難,減輕壓力。不可認為小兒是思想有問題、不認真學習、本質不好、品行不好,更不可去責備孩子,以防加重壓力,導致出現更嚴重的心理問題

27樓:

首先得看家長和孩子是否還能和諧的溝通。如果家長和孩子溝通暢通的話,得看孩子問題在哪,不知道您孩子多大,青春期的話要考慮孩子家庭環境,師生關係,人際關係以及一些外在環境問題,這個需要家長跟孩子耐心溝通具體瞭解孩子的內心狀況(比如有些孩子就是因為看不慣哪個老師就偏科最終導致厭學,也有孩子因為早戀而影響學習)在做正確的引導。如果孩子和家長出現對家長迴避,沉默不語,甚至自閉的狀況,那就需要及時找專業的心理諮詢中心了,因為親子關係已經出現了一些狀況,不及時調整,孩子會更加叛逆厭學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厭學家長要做的就是努力激發他的興趣愛好早就。講究教學方式方法好好引導

29樓:天子笑來一杯

不要逼孩子學習。沒用的,適得其反

30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厭學是一個問題,你要讓他找到學習的樂趣,給他找一個小夥伴,兩個人相互幫襯著,慢慢把他帶起來就好了。

孩子厭學怎麼辦,孩子厭學家長怎麼辦

ha孩子厭學多和動力不足有關,同時厭學的孩子一定伴隨成績不好或同學老師關係不好的問題,所以家長不能僅僅關心孩子的學習,對於他整個生活狀態多要多關心。如果需要,我可以告訴你家專門做孩子諮詢的,善妍心理 上海,你要是在上海不妨去問問。孩子厭學有很多方面的原因,多帶孩子到戶外呼吸一些新鮮空氣吧,他們的壓力...

孩子厭學家長怎麼辦?

瞭解一下孩子厭學的原因 如果是學習方面有困難 建議多進行鼓勵 陪伴孩子再努力 重新激發學習興趣 但如果有一些外在原因 且孩子自己也確實不想學習了 可以開發孩子其他方面的興趣 找到未來的其他方向 總之 家長要多與孩子溝通 用正確的方式引導教育孩子。首先,父母要學會換位思考,從孩子的角度去看待問題。其次...

孩子比較厭學,該怎麼辦,如果孩子厭學怎麼辦?

人是最容易從自己擅長的事情上滋生出強大的自信,這個自信一旦燃起,絕對可以燎原。所以,當你覺得孩子厭學,就要觀察他喜歡什麼擅長什麼 孩子厭學怎麼辦?厭學的孩子怎麼教育呢?孩子厭學怎麼辦?星知計劃 孩子厭學的四大原因,家長必看。孩子厭學怎麼辦?4招解決問題 如果孩子厭學怎麼辦?你好,厭學是孩子對學習負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