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學叛逆怎麼辦?孩子叛逆厭學怎麼辦?

2023-01-22 00:20:06 字數 5673 閱讀 3600

1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家長要選擇好溝通的方式和方法家長要選擇好溝通的方式和方法,要和孩子平等對話,瞭解孩子在學習上的苦惱,分析孩子產生厭學的原因,再尋找解決方案。

一定不能打擊孩子,要以鼓勵為主,多發現孩子的優點,平時多些時間陪孩子學習,輔導孩子學習時要有耐心。

尤其是當孩子犯錯的時候,他們不分析錯誤,不與他們討論補救辦法,而是責罵甚至毆打他們,使他們在犯錯的時候感到孤立,導致叛逆和學習疲勞。

2樓:匿名使用者

當孩子出現厭學的情況,家長應該引導孩子,讓孩子更好的使用時間,讓他對讀書感興趣。孩子厭學,你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著手:

1必須要有耐心:孩子成績差,想馬上提高成績是不可能的,不能過分指責孩子,應該有耐心的幫助孩子讀書。

2保持愉快的心情: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讀書積極投入,和同學融洽相處,效率自然高。

3營造氛圍:孩子厭學可能跟父母有關,父母要少發脾氣,發脾氣罵人也會使孩子產生厭學,同時要在家營造讀書的氛圍,比如經常在孩子面前看書,從讀書中體會到樂趣,要找到孩子的興趣所在,幫他在讀書中找到成就感。之前在我孩子讀初一的過程,他常不喜歡讀書,孩子的注意力時常不好,寫作文總是提不起神,致使成績也很差。

此後在找到了能讓孩子開啟智商的「尼古拉特斯拉訓練」,學完後,孩子的狀況才開始得到了改善。孩子的理解力和記憶力改好了,成績也提升了。相信我的經歷也許能幫到你,堅持就可以看到希望,祝你好運。

3樓:羊小小

青春期厭學叛逆,這很正常,都是從那個時候過來的,這個時候的孩子需要在生理和心理兩方面得到良好的教育,與其說是教育,不如說是「幫助」,因為這個時期我們都曾有過,一味地用教育的口吻去教導、說教孩子該怎樣怎樣,不該怎樣怎樣很可能會適得其反。

這個時候應該多跟孩子聊聊天,談談心,一起釋放一下壓力,一起暢想一下未來…幫助孩子走過青春期的這段時間,讓孩子感覺到關愛與陪伴帶來的溫暖,不要任憑青春期叛逆的心理在自己的世界裡無限的放大,這對孩子未來的成長會有很大的影響的。

「厭學」是現在孩子的普遍現象。厭學這一現象的普遍出現,跟現在的家庭教育以及學校的學習氛圍等等都有關係,但是,最主要原因還是在孩子自身,沒有在學習中找到樂趣,感覺學習很乏味甚至很討厭學習。

4樓:匿名使用者

叛逆期的孩子厭學是一個很常見的事情,但是這種常見的想象卻是在影響著孩子們以及讓家長感覺到頭疼。首先家長的心態應該學會擺正,面對於正值叛逆期的孩子,想讓他乖乖聽話是想盡了辦法,家長應該先知道一個道理,叛逆期去打罵孩子都是沒有用的,家長應該學會去正視叛逆期的孩子,不要把孩子當成怪物一樣,叛逆期是每個孩子都會經歷的一個事情,不要過於驚訝,同時也是需要家長去注意自己的態度。

學會觀察孩子、找對溝通方式。

知道孩子的不想上學的根本原因是什麼。找到原因之後就可以對症下藥,與其談話,進行溝通,但是千萬別去用哪個暴力的方式去解決孩子厭學的問題只會造成適得其反的後果。

5樓:招財貓

你好朋友,遇到孩子厭學叛逆,只能疏導不能強迫。慢慢來吧!

6樓:不懈又純良丶才俊

好好學習以後找好工作賺錢孝敬爸媽。

孩子叛逆厭學怎麼辦?

7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你描述的孩子問題。是普遍存在的,只要用正確的教育方法引導,就可以改變。雖然我們學校老師也有育人職責,但是面對那麼多孩子,我們真的有心無力,更多的還是需要家庭去教育和引導,畢竟,父母才是孩子第一任老師。

另外孩子叛逆、厭學、玩手機貪玩遊戲問題,是孩子教育中的大問題,父母不會解決、不及時解決,危害一輩子!一定要找到正確的教育方法儘快解決。想解決此類問題,我認為最有效的方法是教育學院眾多專家自主研發的fsh03教育系統,短期內從根本上解決孩子出現的叛逆厭學玩手機遊戲等問題。

如果需要了解家庭教育知識及fsh03教育系統,可以新增教育學院劉老師微信:cyjy8890(長按複製),我也是朋友介紹加的老師,我也一直在學習中。

8樓:魯步慧巧

孩子叛逆厭學家長一定要冷靜理性的與孩子溝通交流,至於孩子做的對的事情一定要給予認可,因為到了青春期,孩子可能有自己的獨立的意識,自己的事情想自己做主,所以家長不要強行的給孩子安排,有什麼事情一定要徵求孩子的意見。也要找到驗血的原因才好對症的引導的。每個人的學習能力是不一樣的,根據自己孩子的情況,因材施教,不一定每個孩子都走大學的路子。

9樓:帥氣的葉搪第

孩子在青春叛逆期的時候,如果父母好好的跟他說話,孩子反而是不能接受的,所以遇到了孩子叛逆或者是厭學。

你可以在你們家附近找一個比較累的工作,讓孩子做成一個月,等他覺得承受不了的時候,就回到學校裡了。

10樓:網友

第一點,關注孩子心理變化,教會孩子正確表達自己的心理需求。 青少年的情緒非常不穩定、情緒波動很大、有的時候覺得整個世界都以他為中心,有的時候又非常消極,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家長要給孩子足夠的肯定,讓孩子有信心不斷學習,不斷進步。

青春期的孩子也很容易心煩氣躁,愛發脾氣,沒有耐心。如果家長之前暴力傾向比較嚴重,這個時期的孩子則也會表現出來。

第二點,關注孩子生理變化,避免孩子產生焦慮。這一階段青少年的身體發育很快,孩子們的個子都是在這個時期躥起來的,男孩子長出喉結、女孩子來月經。開始有性的意識,由小學階段的同性需要轉向同性、異性都需要。

對自己外貌特別在意,最早的性吸引都是從這個年齡階段開始的。家長需要引導孩子正確認識自己的生理變化,對於青春痘、生理衛生等問題要給予科學的認知引導,避免孩子產生焦慮,學習分心。

第三點,孩子大腦發育不成熟,容易情感壓倒理智,家長不要和孩子吵情緒架。青春期的孩子很容易進入情緒的陷阱,家長如果教育不當會出現極端思想。這也是為什麼離家出走吵架更多地發生在青春期的孩子身上。

家長作為成年人,要拿出成年人的理智和原則,在是非問題上堅定而溫和地堅守原則,絕不讓步,但是不要和孩子吵情緒架,不要說帶有侮辱性的話重傷孩子。

第4點,在平時與孩子的溝通過程當中,家長應該充分的學會年輕,學會同理感受孩子的感受,而不是一味的嘮叨,說教,指責,在與孩子溝通的過程當中,我們可以透過發問的引導方式,透過發問引導孩子自己思考,自己選擇自己,對自己的行為負責,這樣子孩子反而會逐漸懂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對讀書失去興趣,我們應該讓孩子能夠改變讀書態度,那麼孩子厭學應該怎麼辦?我認為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來改善叛逆的孩子:

1必須要有耐心:孩子成績差,想立刻提高成績是不可能的,父母不能躁之過急,而是應該有耐心的幫助孩子制定讀書計劃。

2改善孩子讀書環境:首先就必須要改善孩子所處的環境,家長要給孩子一個重學、樂學的氛圍,消除自己因讀書成績不好而產生的厭學感覺。記得我的孩子在讀初二的過程,他有點不喜歡讀書,孩子的記憶力經常差,背古詩走神,他的各科成績都很糟糕。

一次偶然中在上面搜尋發現了可以讓頭腦變靈活的(特斯拉潛能訓練),聽完後,狀況才開始得到了改善。孩子的記憶力和注意力都改好了,讀書不再犯困,我孩子的各科成績都開始突飛猛進。相信我的這些話也許能幫到你。

3營造氛圍:父母不要在孩子面前吵架,吵架會讓孩子無心學習,同時在家要營造讀書的氛圍,比如父母也經常看書閱讀。短時間內達到一個小目標,長時間達到一個大目標。

在長短計劃指導下,使學習一步步地由小目標走向大目標。

孩子厭學叛逆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家長您自己覺的孩子厭學叛逆該怎麼辦呢?我個人認為孩子厭學叛逆確實沒有好的辦法,沒有什麼所謂的靈丹妙藥,要解決孩子厭學叛逆問題,就要從自己開始,先解決自己的問題。先看看是自己什麼 那些問題導致了孩子的厭學叛逆。

要徹底的給自己以分析定位。或者就看看孩子是否生理方面有問題。孩子的厭學叛逆是否是潛在的生理問題。

或者就到導學館看看,精準的診斷好是孩子生理方面的問題還家長的問題。我個人認為一般情況下多是家長這個方面有問題。家長的個人行為在潛移默化中影響改變了孩子。

孩子現在有了厭學叛逆,這也只是孩子性格情緒方面的一種。這是一個比較深的話題,如果想真正的解決孩子的厭學叛逆,就先從自己開始改變,在潛移默化中改變孩子的厭學叛逆問題。建議家長加入一些好家長俱樂部,或者家長也可以到導學館加入到好家長俱樂部,會有更多的關心孩子教育的好家長幫你,影響您。

高中生叛逆厭學怎麼辦?

13樓:正潘若水仙

每一個孩子都會經歷青春期,青春期的孩子活潑、躍、熱血,有自己的想法,但也容易迷失自我,產生叛逆心理。父母應該如何正確引導處於叛逆期的孩子?以下是幾個方面的指導:

第一,父母要理解和包容。

小孩越逆反,父母就越需要有平靜穩定的情緒。此時,不要用正確和錯誤來評價孩子的行為,而要給他們更多的理解。例如,當孩子的考試成績不理想時,不要自然地認為是孩子不夠用心造成的,更不要一看到成績下降就多加指責,而要說:

我知道你的壓力很大,你要用自己的方式去努力。父母的包容,會為孩子的心理成長創造空間,使他們能夠最大限度地沉澱自己的情感,從而更好地改變自己的行為和處事方式。

第二,有效的溝通。

家長應該放下長輩的架子,耐心地與孩子交談,因為不得不說,家長與孩子之間多多少少會有一些代溝,家長不懂孩子的想法,孩子不懂大人的做法,這樣很容易出問題。因此,坐下來耐心地交談,讓彼此瞭解對方的想法,這樣也會更好地瞭解對方的做法,避免不必要的衝突。

第三,多觀察,學習現代教育模式。

教孩子不是靠拳頭,要改革,要充電。只有有了理念知識,才能做好父母。

第四,儘量融入孩子的生活。

第五,為兒童提供一個平臺。

青春期兒童的另一個特點是認知和生活經驗不平衡。如果父母不放手,給孩子實踐的機會,他們會更加沒有自信。關於青少年,一定要讓孩子做決定。

很多青春期的孩子都在表達為什麼要為我做決定,為什麼不尊重我的想法。作為父母,可以讓孩子自己碰南牆,發現自己不成熟。吃了幾次虧,孩子自然會對自己有新的認識。

為孩子做決定不是明智的方法。做一個能適當放手的父母會加速孩子的成長。

第六,學會體諒孩子。

每個人都會經歷這個叛逆期,所以父母一定要體諒孩子。讓孩子走得更好,走得更遠。當然要保持冷靜。

14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都說「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其實現實社會的壓力要求女性必須經濟獨立,作為一名女孩子,在當今社會不僅怕嫁錯郎、更怕入錯行。那適合女生學的專業有哪些呢?哪些專業工資比較高呢?

時代在不斷髮展,現在女生也可以通過學習技術,讓自己成為女王。初中或是高中畢業的女生如何實現自己的夢想,那就是選擇門檻低的餐飲行業,比如西點師。西點師工作輕鬆,氛圍舒適,環境優美,女生學西點技術,不但可以收穫一門手藝,還可以成就自己的一番事業,開一家屬於自己的西點店。

一項資料顯示,15~35歲左右的女性是烘焙食品的消費主力軍,她們有一定的經濟能力,熱愛美食,懂得享受生活。烘焙市場擁有龐大的消費群體和廣闊的發展空間!據相關調查顯示,未來五年社會對西點師的需求呈不斷上升趨勢,西點師的需求將達到200萬以上。

而我國目前西點人才短缺,很多西點師還沒畢業就被各大酒店和西點機構提前「預定」。

適合女生學的專業有哪些工資高?西點師的供不應求也導致了西點師待遇的提升,西點師成為工資高、福利好的熱門職位。關於西點師的工資,地區不同工資待遇也有所區別,一般而言沿海地區的薪資要高於內陸的中小城市,月薪一般3000~10000元左右浮動,專業的gao級西點師年薪十幾萬到幾十萬不等,所以西點師也被稱為高薪技術人才。

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始終秉著「授之以魚不如授之以漁」的教育精神,採用科學的教學模式,理實一體化的標準教室,小班教學互動式實訓教學,緊跟餐飲市場,強化學員的操作技能和職業培養,酒店模擬教室,情景實戰操作,全方位的培養學生的綜合素質。如果你喜歡美食,想拿高薪工資,就來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吧!

孩子叛逆厭學怎麼辦,孩子叛逆期厭學怎麼辦?

孩子初中階段有來自很多方面的壓力,家長和孩子之間溝通也是越來越少,孩子不願意和家長說了,像這樣孩子性格比較內向型的,有很多的心裡話也是不願意和家長說的,這時候家長和孩子溝通要注意說話方式。當孩子出現厭學,記憶力下降,專注力不集中等等,說明感統失調了,字寫好,倒著寫,老師講的知識聽不進去,總是喜歡胡思...

女兒叛逆厭學怎麼辦,孩子叛逆期厭學怎麼辦?

你好,孩子厭學並非偶然,年齡的增大是一個重要原因,學習需要用興趣引導。厭學已經變成了一個普遍的社會問題 1 可以先心平氣和地與孩子溝通,大家一起去找原因。2 讓孩子先自己找原因,然後家長再結合自己的觀察和思路來引導孩子。3 讓孩子對學習產生興趣非常關鍵,只有對學習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才會用心去學。可以...

初中生叛逆厭學怎麼解決,中學生叛逆 厭學,怎麼辦

培養孩子學習興趣的方法 1.首先要尊重孩子。尊重他的興趣,他對學習就會有興趣。況且每個孩子的個性都不相同,家長和老師們不妨以欣賞的眼光來看孩子,只要孩子有興趣 有能力學,都值得鼓勵。2.做個好學的榜樣。孩子大部分的行為,都是經由模仿和學習而來的,如果家長隨時都在學新知識,保持高度的好奇心,孩子便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