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懶惰厭學怎麼辦?孩子初二了厭學,懶惰怎麼辦

2022-12-24 07:15:14 字數 5827 閱讀 6252

1樓:匿名使用者

當孩子出現了厭學不喜歡讀書這種情況,和孩子做好溝通很重要,我們應該儘量讓孩子能夠改變一下態度,並且鼓勵孩子投入到讀書中去。你可以從以下3個方面著手:

1培養孩子自控能力:需要家長循序漸進地對孩子提出合理目標,把嚴格目標和良好激勵相結合,逐步增強孩子的自控力。

2不要勉強孩子:如果孩子不喜歡讀書,成績不好,家長不要整天勉強孩子讀書,說出傷害孩子自尊的話,也不要將孩子跟其他孩子作比較,這樣只會讓孩子更叛逆,讀書會更不好。

3注意整理:讀書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不整理好的話,東找西翻,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只有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讀書越發有興趣。

在我孩子初一的時候,他開始不喜歡讀書,他的理解力很不好,聽課總是記不住,各科的成績都很差。一次偶然在上面搜尋到了一個可以開啟潛能的「特斯拉大腦訓練」,聽完後,才開始改善了孩子這種的不良狀況。孩子的注意力和理解力改好了,上學聽課不犯困,我孩子的各科成績也得到了提高。

2樓:哦啦葫蘆

不要著急慢慢來引導他,讓他知道學習的重要性。

3樓:黑麒白麟

孩子學習懶惰一定要多給予督促和鼓勵,首先要將孩子的學習目標不斷分解,設定小一些、可以很快完成的目標,督促孩子每天完成,這樣孩子的目標就可以很快的得以完成。同時也能夠積累勝利的經驗,這樣可以有效提高孩子的自信,提高孩子學習的效率,這樣就能很好的解決畏難情緒、懶惰等問題。其次一定要給予適當的鼓勵,鼓勵孩子在學習的時候有一些開創性想法,甚至堅持去付出、堅持去奮鬥。

當孩子這樣去做,可以給予一些鼓勵的措施,比如獎勵孩子一些零花錢,或者獎勵孩子做一些遊戲,甚至可以獎勵孩子一起出去玩一玩、做一下運動等,只有這樣才能夠讓孩子有非常大的興趣和動力去學習。最後也應該積極的**孩子學習懶惰的原因,如果孩子已經出現了學習困難、學習障礙,應當適當的幫助孩子解決,如果學習基礎不太好,也可以適當的給予補習。以上無論哪一種方法,一定要選擇適合孩子的去做。

4樓:我本熱情

尤其說孩子難多不如說家長難多,孩子學習的問題都是家長造成的,所以都反思家長的問題吧,不要給孩子貼上這樣的標籤。

5樓:顧十貳郎

要以興趣帶動學習,開發或者培養他的學習興趣。

6樓:金億桶

懶惰的原因是依賴性強,什麼都靠家人給安排,很可能從小過度溺愛,即使一些原則性事情,在孩子不想做時,就退步了,沒有堅持家長的原則和底線。所以長大了,在學習遇到困難的時候,他自己就妥協放棄了,慢慢就懶得學習了。

第二個原因就是學習沒有培養出興趣,你說他懶,但是你看他打起遊戲是不是很勤奮呢,甚至廢寢忘食,腰痠手痛是不是也不願意休息呢?為什麼?因為對遊戲有濃厚的興趣。

我們現在需要做的是把遊戲的興趣轉移到學習上。強制禁止孩子玩遊戲,會對孩子心理產生負面影響。暫時禁止不了,我們不妨換個角度,做些約定加以限制,家長在和孩子溝通的時候,一定要心平氣和,站在孩子的角度去考慮問題。

通過溝通制定出的約定會使孩子心服口服,當然接下來就是要貫徹執行了。執行也是關鍵,一定要按照事先約定好的去執行,執行要堅定。

然後領著孩子尋找比遊戲更有意思的事情是當務之急,全家人在空閒時間可以走出去,到戶外散步、運動、玩遊戲,回到家中可以陪著孩子搭積木,玩棋類遊戲,作為父母,一定要想辦法多陪孩子,不能為了工作為了應酬,經常把孩子放在一邊,家長也要遠離手機電視,給孩子做個好榜樣。

當孩子一點點遠離網路後,就要和孩子制定一個學習計劃和生活計劃,定一些小目標,可以仿照遊戲模式,可以晉級,完成一個小目標就真誠鼓勵、也可以給予一定的獎勵,這樣孩子的學習和生活興趣逐漸提高了,渾身就充滿了正能量,就一定會積極向上,改變自己,改變未來。

7樓:網友

首先要建立一個非常良好的親子關係,這是非常重要的。然後找出孩子厭學的原因,根據孩子的厭學原因,制定相應的方法。如:

提高孩子的學習興趣,制定合理的學習目標,把目標分解成具體的小目標,並制定相應的學習措施和計劃。

8樓:五凝海

有效的家長,老師溝通 針對問題找到解決辦法,厭學是孩子的正常心理,心裡建設很重要,外部環境也很重要。

9樓:期喝青

你先主動跟他溝通,先了解他為什麼驗血,為什麼這麼難過,然後就說,實在不行了就順其自然唄。然後就是說人家老師能把別人的小孩送進大學,她有些她自己的小孩也就上不了大學。

10樓:kk不大

一般厭學都是由壓力導致的,要搞清楚壓力的**,瞭解孩子的想法,千萬不要覺得孩子厭學就是因為他懶惰之類的。

11樓:徭潔

孩子懶惰厭學,需要大人的引導和培護,使他養成一種愛學的好習慣,慢慢地他就會知道學習的好處。

12樓:網友

家鄉就要營造一個好的學習環境。在家大家都要經常學習,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不要玩手機和看電視。

13樓:高山之鹿

不想學就一起學,是不是方法不對,孩子就是愛玩的,找點遊戲,找點空閒,和tm一起玩,注意安全啊,我還以為你不想知道呢!

14樓:雨馨怡

孩子懶惰,厭學,就要分析原因,看他到底在想什麼,一定要跟他溝通好,讓他把心裡話說出來,然後再對症下藥。

15樓:在讀書洞吹風的水蜜桃

這樣子的孩子太多了。挺難辦的。不老老師還家長都喜歡孩子喜歡學習,說實話真的喜歡學習的孩子,這是少數。

那麼要讓學生?不那麼懶,到厭學的話。我覺得給孩子定一個近期比較容易能實現的目標。

實現之後要獎勵。讓孩子在學習上找到成就感。這樣才能形成良性迴圈這樣子的孩子太多了。

挺難辦的。不老老師還家長都喜歡孩子喜歡學習,說實話真的喜歡學習的孩子,這是少數。那麼要讓學生?

不那麼懶,到厭學的話。我覺得給孩子定一個近期比較容易能實現的目標。實現之後要獎勵。

讓孩子在學習上找到成就感。這樣才能形成良性迴圈。

16樓:紅苕藥

應該要多培養學習的興趣這樣子吧!我認為就是。因為孩子愛玩。必須要培養這個興趣。

17樓:唐山

和孩子進行溝通交流幫他找到方向提高學習興趣,慢慢來不能急於求成!

18樓:網友

厭學是指學生在主觀上對學校學習失去興趣,產生厭倦情緒和冷漠態度,並在客觀上明顯表現出來的行為。從交流入手,讓他感覺到你愛他,在乎他,讓他心存感激和敬佩,就會聽話的,注意你的表達語氣和方式,儘量以他接受為標準,不說打擊和過激的話。學會誇獎他,認可他,你把他說成啥樣兒,他就會慢慢朝你說的方向發展的,真的很靈驗,不妨一試。

19樓:你們都是菜

兒童厭學可能與兒童自身、教師、同學、父母等因素有關。先與孩子溝通,瞭解孩子內心的想法,同時一定要給孩子講道理,與同學和睦相處,父母不能給孩子太大的壓力,聽老師的話,讓老師多給孩子一些鼓勵,給孩子一些信心,不說髒話,讓孩子產生恐懼、害怕,甚至出現厭學的現象,家長也要給孩子一點鼓勵,讓孩子在健康快樂地學習。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早睡早起。

若孩子上課聽不懂,採取耐心勸說的辦法,必要時可留級,只要樹立孩子的自信心就好了。

20樓:群眾利益

孩子厭學屬於情緒障礙,是一種心理疾病,可以從以下幾種方面改善:1、家長不要過度焦慮,也不要過分關注,要與孩子多進行溝通,與老師經常保持聯絡,以瞭解孩子在學校的情況,佈置簡單的家庭作業,不做也不要過分責備,要靜心聽寶寶講在學校的事情,徵求孩子的同意時可以帶孩子到學校附近多玩耍,或者經常邀同學到家一起玩耍和講學校的事情。2、如果出現嚴重拒絕上學超過4個月,或經常情緒波動起伏明顯,出現食慾和睡眠不規律現象,要注意是否合併孩子焦慮和抑鬱症的可能,及時帶孩子到醫院就診。

21樓:樓念雙

細心給他講,耐心點,為什麼讀書,讀了幹嘛,沒讀的又幹嘛,有什麼過程,後果。

不管不顧 。

打,一巴掌過去。

22樓:晚霞夕照

找出原因,對症下藥。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出現厭學的問題,應該使用以下方法進行調整:

第。一、多給予孩子鼓勵和支援,當孩子出現了厭學的問題,可能對於學習有很大的牴觸或者已經出現學習方面的挫折,這個時候不能懲罰和否定孩子,應該對孩子的行為多一些包容,傾聽孩子的心聲,讓孩子傾訴自己內心負面的情緒,孩子才能夠獲得安全感、支援感。

第。二、應該讓孩子勞逸結合,比如將孩子的學習任務分解為比較容易的小任務,督促孩子每天完成適當的任務,讓孩子積累成功的經驗,只有這樣孩子才能夠獲得自信,從而愛上學習。

第。三、對於嚴重厭學的孩子,也可以帶他們尋求心理諮詢師的幫助,找到孩子厭學的原因,多一些支援、鼓勵和包容,讓孩子與心理諮詢師建立良好的關係,將自己內心的世界傾訴給心理諮詢師聽,才能夠一起解決厭學的問題。

孩子初二了厭學,懶惰怎麼辦

24樓:西安聖心安諾心理諮詢

孩子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厭學、逃學怎麼辦?

25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這種情況可能是對學習失去了興趣,或者是沒有學習的動力了,家長應該及時的和孩子溝通,瞭解孩子不愛學習的主要原因,這樣才能更好地幫助孩子擺脫困擾,重新拾起對學習的興趣。

如果孩子是因為學習壓力大,成績差導致的不愛學習,家長可以提前給孩子做一個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幫助孩子考上理想的學校,早規劃,孩子在升學時的選擇才會更多。

26樓:景心思

孩子讀初二的時候開始厭學,懶惰,你應該督促他及時完成作業,讓他養成好的學習習慣。

27樓:505q了

出現厭學,肯定會有原因的,多加觀察變化,慢慢引導矯正,必要時改變學習環境,上補習班,就會有不錯的改善作用。

28樓:薇薇妹

孩子非常的討厭學習,非常的懶散,說明是因為其它的事情所干擾到了他洛枳,他對學習提不起興趣。

29樓:時光若止

這個時候的話你可以去詢問一下他為什麼會厭學,他為什麼會突然像這樣子,或者說他結交的朋友是什麼樣子的,然後去跟他溝通一下。

30樓:思念初見

初二學生厭學,主要是他們對學習沒有產生正確的認識,對學習的興趣。

31樓:櫻花樹下

這個你就要和他講道理,你要告訴他,如果你不想苦一輩子,那不就先苦上一陣子。

32樓:博思特教育學校

首先和孩子進行交談,知道他們不想上學和懶惰的原因,從而進行改變。

然後培養孩子對學習的樂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如果孩子對學習有極大的興趣,他就會全身心地投入學習。這時對孩子要多鼓勵,多表揚,多找他的閃光點,不要放過每一個值得表揚的機會。

最後,多待孩子出去走走看看,感受大自然感受人生的意義。

如果還是不行,就需要家長找專業的培訓教育學校對孩子進行再教育。

33樓:河南玉麒麟

孩子初二了厭學,懶惰了應該多監督他學習!

初中孩子懶惰厭學怎麼辦

34樓:青舟青少年教育

1、家長應該培養孩子良好的學習習慣。家長對孩子良好習慣的形成要從小做起,對孩子的學習原則上可以指導,但決不包辦代替,讓孩子在學習的過程中確立責任感和獨立性。

2、幫助孩子確立正確的學習方法。合理利用時間和大腦,不搞疲勞戰術,以質取勝。

3、做孩子的朋友,要了解孩子,幫助他們,特別要給予認可,讓其自信。(可把自己曾經的困惑當作教材,以身示教)。對於他們要伸出友愛之手,讓他們融入到集體當中去,不為人際所困擾,資料表明,很多學生的心理問題是家長和教師沒有重視的結果。

改進心理上對集體生活的適應能力。

初二孩子叛逆不聽話厭學怎麼辦

這時的家長先冷靜下來,不要隨意打罵孩子,找個合適的時間和孩子推心置腹的談一談,為什麼不想上學,不上學之後幹什麼,你自己的想法是什麼等問題。要是孩子願意交談,我們從中找到原因,這時,對症下藥就可以了。要是孩子不配合,我們也找不到原因,這時的家長也不要慌。可以找專業的教育培訓中心對孩子進行再教育。他們有...

孩子厭學怎麼辦,孩子厭學家長怎麼辦

ha孩子厭學多和動力不足有關,同時厭學的孩子一定伴隨成績不好或同學老師關係不好的問題,所以家長不能僅僅關心孩子的學習,對於他整個生活狀態多要多關心。如果需要,我可以告訴你家專門做孩子諮詢的,善妍心理 上海,你要是在上海不妨去問問。孩子厭學有很多方面的原因,多帶孩子到戶外呼吸一些新鮮空氣吧,他們的壓力...

孩子叛逆厭學怎麼辦,孩子叛逆期厭學怎麼辦?

孩子初中階段有來自很多方面的壓力,家長和孩子之間溝通也是越來越少,孩子不願意和家長說了,像這樣孩子性格比較內向型的,有很多的心裡話也是不願意和家長說的,這時候家長和孩子溝通要注意說話方式。當孩子出現厭學,記憶力下降,專注力不集中等等,說明感統失調了,字寫好,倒著寫,老師講的知識聽不進去,總是喜歡胡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