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賬戶,一般賬戶的開戶要求

2022-01-05 19:43:36 字數 1798 閱讀 1313

1樓:燕實酆昭

基本賬戶要求

開立基本存款賬戶的存款人資格;

開立基本存款賬戶所需要的證明檔案;

一般賬戶要求

一般存款賬戶適用物件,有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的單位或組織。

一般存款賬戶開戶所需要的證明檔案;

應填制開戶申請書,並向開戶銀行出具下列證明檔案;

開立基本存款賬戶規定的證明檔案;

基本存款賬戶開戶許可證;

存款人因向銀行借款需要,應出具借款合同;

存款人因資金結算需要,應出具有關證明。

基本賬戶

基本存款賬戶是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的主辦賬戶,經營活動的日常資金收付以及工資、獎金和現金的支取均可通過該賬戶辦理。

一般賬戶

一般存款賬戶用於辦理存款人借款轉存、借款歸還和其他結算的資金收付。該賬戶可以辦理現金繳存,但不得辦理現金支取。

2樓:鎮學岺盧培

存款人開立一般存款賬戶沒有數量限制,存款人可自主選擇不同經營理念的銀行,既能享受不同銀行的特色服務,又可以分散在一家銀行開立賬戶可能出現的資金風險。但是,需要明確的是,一般存款賬戶不能在存款人基本存款賬戶的開戶銀行(指同一營業機構)開立。

存款人開立一般存款賬戶,應填制開戶申請書,並向開戶銀行出具下列證明檔案:

1.開立基本存款賬戶規定的證明檔案;

2.基本存款賬戶開戶許可證;

3.存款人因向銀行借款需要,應出具借款合同;

4.存款人因資金結算需要,應出具有關證明。.開立程式根據《賬戶管理辦法》的有關規定,存款人申請開立一般存款賬戶時,應填制開戶申請書,提供規定的證明檔案;銀行應對存款人的開戶申請書填寫的事項和證明檔案的真實性,完整性,合規性進行認真審查,符合一般存款賬戶條件的,銀行應辦理開戶手續,同時應在其基本存款賬戶開戶登記證上登記賬戶名稱,賬號,賬戶性質,開戶銀行,開戶日期,並簽章,於開戶之日起5個工作日內向中國人民銀行當地分支行備案;自開立一般存款賬戶之日起3個工作日內書面通知其基本存款賬戶開啟銀行。

開立一般存款賬戶,實行備案制,無需中國人民銀行核准。

3樓:雪彩榮潘嫣

一、基本賬戶(基本存款賬戶)

基本存款賬戶是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的主辦賬戶,經營活動的日常資金收付以及工資、獎金和現金的支取均可通過該賬戶辦理。

開戶要求:

1、開立基本存款賬戶的存款人資格:

根據規定,下列存款人可以申請凱里基本存款賬戶:企業法人、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軍隊、武警部隊、居民社群委員會、民辦非企業組織(如不以盈利為目的的民辦學校、福利院、醫院)等。

同時,有些單位雖然不是法人組織,但具有獨立核算資格,有自助辦理資金結算的需要,也允許其開立基本存款賬戶,主要包括非法人企業(如具有營業執照的企業集團下屬的分公司)、外國駐華機構、單位設立的獨立核算的附屬機構等。

2、開立基本存款賬戶所需要的證明檔案:

當地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核發的《企業法人執照》或者《營業執照》正本;

單位對附設機構同意開戶的證明、

二、一般賬戶(一般存款賬戶)

一般存款賬戶用於辦理存款人借款轉存、借款歸還和其他結算的資金收付。該賬戶可以辦理現金繳存,但不得辦理現金支取。

開戶要求:

1、一般存款賬戶適用物件:

有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的單位或組織。開立基本存款賬戶的存款人都可以開立一般存款賬戶。

2、一般存款賬戶開戶所需要的證明檔案:

應填制開戶申請書,並向開戶銀行出具下列證明檔案:

開立基本存款賬戶規定的證明檔案;

基本存款賬戶開戶許可證;

存款人因向銀行借款需要,應出具借款合同;

存款人因資金結算需要,應出具有關證明。

基本賬戶一般賬戶的開戶要求,對公賬戶一般戶開戶需要什麼資料

開立基本存款賬戶的存款人資格 開立基本存款賬戶所需要的證明檔案 一般存款賬戶適用物件,有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的單位或組織。一般存款賬戶開戶所需要的證明檔案 應填制開戶申請書,並向開戶銀行出具下列證明檔案 開立基本存款賬戶規定的證明檔案 基本存款賬戶開戶許可證 存款人因向銀行借款需要,應出具借款合同 存...

基本存款賬戶,一般存款賬戶,專用存款賬戶臨時存款賬戶特點分別

1 基本存款賬戶 用於辦理存款人日常經營活動的資金收付及其工資 獎金和現金的支取,單位銀行結算賬戶的存款人只能在銀行開立一個基本存款賬戶。2 一般存款賬戶 用於辦理存款人借款轉存 借款歸還和其他結算的資金收付,可以辦理現金繳存,但不得辦理現金支取。3 專用存款賬戶 用於辦理各項專用資金的收付。4 臨...

基本存款賬戶和一般存款賬戶有什麼區別

1 存款人因辦理日常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需要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叫基本存款賬戶。2 存款人因借款貨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3 單位銀行的結算賬戶的存款人職能在銀行開立一個基本存款賬戶。4 基本存款賬戶事存款人的主辦賬戶。存款人日常經營活動的資金收付及其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