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的基本賬戶和一般賬戶的本質區別?高手進入

2021-04-18 09:22:34 字數 2225 閱讀 227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銀行存bai

款帳戶分為du:基本存款帳戶zhi、一般存款帳戶、臨時存dao款帳戶、專用存

專款帳戶屬四種。

基本存款帳戶是企業辦理日常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的帳戶。存款單位的工資、獎金等現金的支取,只能通過本帳戶辦理。凡符合開戶條件的單位均可按規定在當地的一個銀行的一個營業機構開立一個基本存款帳戶(也就是說一個企業只能有一個基本存款帳戶)。

一般存款帳戶是企業在開立一個基本存款帳戶以外為滿足和適應企事業單位向多家銀行借款的需要,可以在其他借款銀行的一家營業機構開立一般存款帳戶。企業可以通過本帳戶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繳存,但不能辦理現金支取。

不知道你看沒看出它們的使用區別,但是像你說的例子:那50萬元,如果存入公司帳戶只能存入基本存款帳戶。請問你的公司是什麼性質的?

是50萬元的匯票?只要不需要公司開發票就不需交稅。

2樓:

從私戶走,不要走公帳。

企業中一般賬戶和基本賬戶有什麼區別?

3樓:drar_迪麗熱巴

一般賬戶和基本賬戶的區別:

1.基本存款賬戶是存款人因辦理日常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需要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

2.一般存款賬戶是存款人因借款或其它結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

根據人民幣銀行結算帳戶管理辦法的規定:

存款人以單位名稱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為單位銀行結算賬戶。單位銀行結算賬戶按用途分為基本存款賬戶、一般存款賬戶、專用存款賬戶、臨時存款賬戶。

基本存款賬戶是存款人因辦理日常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需要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是一個單位的主辦賬戶,只能開立一個,一個單位只能先開立基本賬戶後才能開立其他賬戶;存款人日常經營活動的資金收付及其工資、獎金和現金的支取,通過該賬戶。

4樓:

區別:1、一般賬戶不能提取現金,基本賬戶可以。

2、基本賬戶只能有一個,一般賬戶可以有多個,不受限制。

3、銀行基本賬戶必須在一般賬戶先前開戶,只有基本戶的開戶許可證才能開一般帳戶。

擴充套件資料基本戶:是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的主辦賬戶,經營活動的日常資金收付以及工資、獎金和現金的支取均可通過該賬戶辦理。

一般戶:是指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本賬戶可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繳存,但一般存款賬戶,不可以辦理現金支取。

參考資料

5樓:招商銀行

如果是招商銀行辦理,公司賬戶一般分為「基本戶」與「一般戶」。

基本戶:新成立公司第一個賬戶,每家企業只能有一個基本戶,基本戶可辦理現金取款、代發工資等業務。

一般戶:已有基本戶的企業,因借款或其他結算業務需求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一般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且無法辦理取現業務。

相關介紹:網頁連結

基本賬戶和一般賬戶的用途重點區別在哪?

6樓:經期衛士

基本賬戶能開現金支票

,一般賬戶不能開,只能開轉賬支票。

1.基本存款賬戶是存款人因辦理日常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需要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

2.一般存款賬戶是存款人因借款或其它結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

兩者的區別:

1.基本賬戶只能有一個搜旦,一般帳戶可以有多個。

2.基本賬戶可以購買現金支票和轉帳支票,也就是可以提現,一般帳戶只能購買轉帳支票,不可以提現.。

3.繳稅一般都在基本戶進行。

4.一般存款賬戶,是指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結算需如卜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本賬戶可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繳存,即一般存款賬戶。

5.基本存款賬戶是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的主辦賬戶,經營活動的渣漏穗日常資金收付以及工資、獎金和現金的支取均可通過該賬戶辦理。存款人只能在銀行開立一個基本存款賬戶。

開立基本存款賬戶是開立其他銀行結算賬戶的前提。

7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賬戶能開現金支票,一般賬戶不能開,只能開轉賬支票。

8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帳戶能存取現金,轉帳,一般帳戶只能存現金,轉帳,不能支取現金

9樓:康波財經

一般賬戶和基野租本賬戶的區別是頌檔兆什麼?蠢念

基本賬戶一般賬戶的開戶要求,對公賬戶一般戶開戶需要什麼資料

開立基本存款賬戶的存款人資格 開立基本存款賬戶所需要的證明檔案 一般存款賬戶適用物件,有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的單位或組織。一般存款賬戶開戶所需要的證明檔案 應填制開戶申請書,並向開戶銀行出具下列證明檔案 開立基本存款賬戶規定的證明檔案 基本存款賬戶開戶許可證 存款人因向銀行借款需要,應出具借款合同 存...

基本賬戶,一般賬戶的開戶要求

基本賬戶要求 開立基本存款賬戶的存款人資格 開立基本存款賬戶所需要的證明檔案 一般賬戶要求 一般存款賬戶適用物件,有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的單位或組織。一般存款賬戶開戶所需要的證明檔案 應填制開戶申請書,並向開戶銀行出具下列證明檔案 開立基本存款賬戶規定的證明檔案 基本存款賬戶開戶許可證 存款人因向銀行...

基本存款賬戶,一般存款賬戶,專用存款賬戶臨時存款賬戶特點分別

1 基本存款賬戶 用於辦理存款人日常經營活動的資金收付及其工資 獎金和現金的支取,單位銀行結算賬戶的存款人只能在銀行開立一個基本存款賬戶。2 一般存款賬戶 用於辦理存款人借款轉存 借款歸還和其他結算的資金收付,可以辦理現金繳存,但不得辦理現金支取。3 專用存款賬戶 用於辦理各項專用資金的收付。4 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