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賬戶一般賬戶的開戶要求,對公賬戶一般戶開戶需要什麼資料

2022-01-04 03:33:16 字數 5391 閱讀 2468

1樓:盜王之盜

開立基本存款賬戶的存款人資格;

開立基本存款賬戶所需要的證明檔案;

一般存款賬戶適用物件,有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的單位或組織。

一般存款賬戶開戶所需要的證明檔案;

應填制開戶申請書,並向開戶銀行出具下列證明檔案;

開立基本存款賬戶規定的證明檔案;

基本存款賬戶開戶許可證;

存款人因向銀行借款需要,應出具借款合同;

存款人因資金結算需要,應出具有關證明。

基本存款賬戶是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的主辦賬戶,經營活動的日常資金收付以及工資、獎金和現金的支取均可通過該賬戶辦理。

一般存款賬戶用於辦理存款人借款轉存、借款歸還和其他結算的資金收付。該賬戶可以辦理現金繳存,但不得辦理現金支取。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基本賬戶(基本存款賬戶)

基本存款賬戶是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的主辦賬戶,經營活動的日常資金收付以及工資、獎金和現金的支取均可通過該賬戶辦理。

開戶要求:

1、開立基本存款賬戶的存款人資格:

根據規定,下列存款人可以申請凱里基本存款賬戶:企業法人、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軍隊、武警部隊、居民社群委員會、民辦非企業組織(如不以盈利為目的的民辦學校、福利院、醫院)等。

同時,有些單位雖然不是法人組織,但具有獨立核算資格,有自助辦理資金結算的需要,也允許其開立基本存款賬戶,主要包括非法人企業(如具有營業執照的企業集團下屬的分公司)、外國駐華機構、單位設立的獨立核算的附屬機構等。

2、開立基本存款賬戶所需要的證明檔案:

當地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核發的《企業法人執照》或者《營業執照》正本;

單位對附設機構同意開戶的證明、

二、一般賬戶(一般存款賬戶)

一般存款賬戶用於辦理存款人借款轉存、借款歸還和其他結算的資金收付。該賬戶可以辦理現金繳存,但不得辦理現金支取。

開戶要求:

1、一般存款賬戶適用物件:

有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的單位或組織。開立基本存款賬戶的存款人都可以開立一般存款賬戶。

2、一般存款賬戶開戶所需要的證明檔案:

應填制開戶申請書,並向開戶銀行出具下列證明檔案:

開立基本存款賬戶規定的證明檔案;

基本存款賬戶開戶許可證;

存款人因向銀行借款需要,應出具借款合同;

存款人因資金結算需要,應出具有關證明。

3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農行,浦發,招行,華夏等,

年費低的有浦發,華夏,小銀行一般服務會比四大行好,但是也是根據不同支行的,不能苟同,

時間 5個工作日左右,也不用租賃憑證,

所需資料都是公司基本資料即可,不明白@me(zz19496)

4樓:花花阿花花悠

開基本戶要帶營業執照正副本原件及a4影印件三份、稅務登記證正本原件及a4影印件三份、組織機構**證正本原件及a4影印件三份、法人身份證a4影印件三份,帶上公章、財務章、法人方章;由法人前去辦理,法人不能前去的必須由法人的授權書,被授權人也得帶身份證; 一般賬戶比以上還要多一個基本戶的開戶許可證的影印件;

對公賬戶一般戶開戶需要什麼資料

5樓:康波財經

對公賬戶開立需要以下資料:營業執照正本、法定代表人身份證原件、企業公章、法定代表人私章、企業財務公章、授權委託書、**人身份證件、基本存款賬戶開戶許可證。此外,股份制企業的還需提供公司章程。

銀行對公賬戶開戶所需資料

一、基本存款賬戶:

1.營業執照

2.國、地稅稅務登記證

3.組織機構**證

4.法人身份證影印件,新身份證需雙面影印

5、非法人本人來開戶的,需提供法人授權書

6、單位公章、財務章、人名章。

二、一般存款賬戶:

1.基本賬戶開戶許可證

2.營業執照

3.國、地稅稅務登記證

4.組織機構**證

5.法人身份證影印件、新身份證需雙面影印

6、單位公章、財務章、人名章。

三、專用存款賬戶:

財政資金需提供專門的財政批文,申請提現須人民銀行核准。

1.基本賬戶開戶許可證

2.營業執照

3.國、地稅稅務登記證

4.組織機構**證

5.法人身份證影印件,新身份證需雙面影印。

此回答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注於財經熱點事件解讀、財經知識科普,奉守專業、追求有趣,做百姓看得懂的財經內容,用生動多樣的方式傳遞財經價值。希望這個回答對您有幫助。

6樓:

帶上公司的營業執照正本,稅務登記證正本,組織機構**證及法人身份證,以上還需帶a4紙影印件,帶公司公章,法人手章及想要預留的銀行預留印鑑;

除以上資料以外,還需要帶基本帳戶開戶許可證。

開戶申請條件:

若是單位客戶因向開戶行借款需要開立一般帳戶的,應出具借款合同;

若是單位客戶因其他結算需要,應出具加蓋其單位公章的正式公函。開戶行應留存原件。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已經三證合一,那就帶證件的副本以及副本的影印件,銀行的開戶許可證,企業法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經辦人的身份證件,公章等,去銀行對公賬戶櫃檯辦理。(未三證合一的還要帶稅務登記證和組織機構**證的原件和影印件)。

8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去銀行櫃檯,現在銀行的服務還是不錯的,會給你一份詳細的開戶指導。

一般是營業執照、法人**證、法人身份證、經辦人身份證、公司公章、銀行預留印鑑

有時候也需要委託書等等

公司一般賬戶開戶需要什麼條件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賬戶開戶要求

1、開立基本存款賬戶規定的證明檔案

2、基本存款賬戶開戶許可證

3、存款人因向銀行借款需要,應出具借款合同4、存款人因資金結算需要,應出具有關證明

**流程

1、開戶條件:年滿18週歲,同時要求必須有**提供的合法身份證id或者護照或者駕照等合法證件。

2、開戶時間和地點:可選擇任何時間到**公司營業場所辦理。或者選擇一些正規的**站,手續費可能低一些。

3、開戶金額:不低於5萬元;**站可能相對寬鬆。

4、開戶所需提供資料:

個人戶:客戶及授權人的身份證及影印件。

法人戶:營業執照影印件、法定代表人及授權人身份證及影印件。

10樓:

新公司開戶所需資料及流程如下:

開戶需要帶原件和影印件

營業執照正本、組織機構**證正本、稅務登記證正本、法人身份證、**人身份證。影印件上都要加蓋公章。

另外帶上公章、財務專用章和法人章,還有少量手續費,需要辦理網上銀行,及開戶要收取的手續費等。

是基本帳戶還是一般帳戶,還是專用帳戶.

如果有了基本戶就帶上公章,營業執照(正本),稅務登記證(國稅,地稅正本),組織機構**證(正本).以上最好影印一份,還有你即將要留的印鑑.還要打一份開戶申請書,法人身份證(影印件).

如果不是法人辦理,還要帶經辦人身份證(影印件)還需要一份委託授權書。

1.營業執照正本原件

2.組織機構**證正本原件

3.組織機構**ic卡

4.國、地稅登記證正本原件

5.公章、財務專用章、法人章

6.法人及股東的身份證原件,或法人無法到場,經辦人身份證原件

開立收入匯繳專戶需提供的資料:

1.填寫開戶申請書(銀行領取);

2.提供企業法人營業執照正本、組織機構**證、稅務登記證(原件及影印件);

3.提供單位負責人身份證件及**開戶人身份證件(原件及影印件);

4.基本存款賬戶開戶許可證(原件);

5.單位的預留印鑑

基本賬戶是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的主辦賬戶,經營活動的日常資金收付以及工資、獎金和現金的支取均可通過該賬戶辦理。存款人只能在銀行開立一個基本存款賬戶。開立基本存款賬戶是開立其他銀行結算賬戶的前提。

一般帳戶是指存款人因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

專用賬戶是存款人按照法律、行政法規和規章,對其特定用途資金進行專項管理和使用而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

11樓:匿名使用者

銀行不會問你開一般賬戶幹嗎的,一般賬戶需要營業執照,稅務登記證,組織機構**證,開戶許可證,法人身份證,而且是法人去開,還有公章法人章,工商銀行應該會在1個禮拜左右給你開好。

12樓:洋易達國際

看你開哪個國家的公司戶,總體來說是不麻煩的。以摩根大通銀行為例:

美國摩根大通銀行(chase),建立於2023年,總部位於紐約,是美國最大金融服務機構之一;摩根大通是一家跨國金融服務機構及美國最大的銀行之一,業務遍及60多個國家,包括投資銀行,金融交易處理,投資管理,商業金融服務,個人銀行業務等。

美國是世界第一超級經濟強國,美金更是強勢幣種,能有效降低通貨膨脹的風險;投資者想要在美國資產配置,則需要開立美國銀行賬戶,申請人可持有護照,身份證開立賬戶,無需赴美;無需美國身份;無需高額定存金。

chase銀行開戶的適用人群

海外資產配置;

留學、移民、旅遊等備用金;

跨境電商企業/個人;

不方便/沒時間去美國的人士。

公司開戶所需資料

註冊證書(articles);

聯邦稅號(ein);

章程(bylaw);

董事身份證和護照掃描件(彩色);

美國**號碼、郵箱地址;

手持護照**。

洋易達可為您提供銀行開戶、公司註冊、商標註冊等業務,專人服務,不成功退全款。希望可以採納哦~

一般存款賬戶的開戶要求

13樓:離葵

存款人開立一般存款賬戶沒有數量限制,存款人可自主選擇不同經營理念的銀行,既能享受不同銀行的特色服務,又可以分散在一家銀行開立賬戶可能出現的資金風險。但是,需要明確的是,一般存款賬戶不能在存款人基本存款賬戶的開戶銀行(指同一營業機構)開立。

存款人開立一般存款賬戶,應填制開戶申請書,並向開戶銀行出具下列證明檔案:

1.開立基本存款賬戶規定的證明檔案;

2.基本存款賬戶開戶許可證;

3.存款人因向銀行借款需要,應出具借款合同;

4.存款人因資金結算需要,應出具有關證明。.開立程式根據《賬戶管理辦法》的有關規定,存款人申請開立一般存款賬戶時,應填制開戶申請書,提供規定的證明檔案;銀行應對存款人的開戶申請書填寫的事項和證明檔案的真實性,完整性,合規性進行認真審查,符合一般存款賬戶條件的,銀行應辦理開戶手續,同時應在其基本存款賬戶開戶登記證上登記賬戶名稱,賬號,賬戶性質,開戶銀行,開戶日期,並簽章,於開戶之日起5個工作日內向中國人民銀行當地分支行備案;自開立一般存款賬戶之日起3個工作日內書面通知其基本存款賬戶開啟銀行。

開立一般存款賬戶,實行備案制,無需中國人民銀行核准。

基本賬戶,一般賬戶的開戶要求

基本賬戶要求 開立基本存款賬戶的存款人資格 開立基本存款賬戶所需要的證明檔案 一般賬戶要求 一般存款賬戶適用物件,有借款或其他結算需要的單位或組織。一般存款賬戶開戶所需要的證明檔案 應填制開戶申請書,並向開戶銀行出具下列證明檔案 開立基本存款賬戶規定的證明檔案 基本存款賬戶開戶許可證 存款人因向銀行...

基本存款賬戶,一般存款賬戶,專用存款賬戶臨時存款賬戶特點分別

1 基本存款賬戶 用於辦理存款人日常經營活動的資金收付及其工資 獎金和現金的支取,單位銀行結算賬戶的存款人只能在銀行開立一個基本存款賬戶。2 一般存款賬戶 用於辦理存款人借款轉存 借款歸還和其他結算的資金收付,可以辦理現金繳存,但不得辦理現金支取。3 專用存款賬戶 用於辦理各項專用資金的收付。4 臨...

基本存款賬戶和一般存款賬戶有什麼區別

1 存款人因辦理日常轉賬結算和現金收付需要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叫基本存款賬戶。2 存款人因借款貨其他結算需要,在基本存款賬戶開戶銀行以外的銀行營業機構開立的銀行結算賬戶。3 單位銀行的結算賬戶的存款人職能在銀行開立一個基本存款賬戶。4 基本存款賬戶事存款人的主辦賬戶。存款人日常經營活動的資金收付及其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