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常見重大疾病有哪些,少兒重大疾病種類有哪些

2022-01-06 02:17:05 字數 2122 閱讀 7461

1樓:學霸說保險

少兒重大疾病種類有很多,這裡我們主要講一下少兒高發的重大疾病。

少兒高發的重大疾病主要有以為16種:

白血病、嚴重腦損傷、嚴重營養不良症、嚴重原發性心肌病、嚴重心肌炎、成骨不全症第三型、溶血性尿毒綜合徵、嚴重瑞氏綜合症、嚴重手足口病、出血性登革熱、嚴重川崎病、嚴重癲癇、重症肌無力、疾病或意外導致的智力障礙、嚴重幼年類風溼性關節炎、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

作為父母,孩子患上重病肯定是最讓人揪心的事情。

而上述所講的這些重大疾病在我國的兒童中,其發病率不斷呈現上升趨勢。

當兒童患上這些疾病時,我們為了孩子,就需要給孩子提供最好的**,而所需的這些費用給家庭帶來的打擊無疑是巨大的。

所以,我們在給孩子買重疾險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少兒特定疾病保障。

這裡我們可以先看看各種重疾險它們的具體保障內容的對比》

全國熱門的136款重疾險對比表

而目前在少兒特疾保障這一方面做得比較好的,主要是媽咪保貝和大黃蜂3號plus了。

下面對它們做一個介紹:

1、復星聯合媽咪保貝

到現在,媽咪保貝依然是少兒重疾的王牌。它以保障全面、投保靈活博得了萬千父母的寵愛。其亮點如下:

亮點一:保障期限的選擇非常靈活

既有20-30年,又有70歲/80歲/終身。

雖然媽咪保貝在選擇保障終身時優勢更大,但選擇定期也非常能打。

亮點二:高發少兒重疾覆蓋範圍廣

媽咪保貝的特定疾病與少兒高發的重疾重合度是非常高,這就意味著許多高發的病種都能得到高額賠付,一次性拿到200%保額。

5種罕見疾病可以拿到高達300%的保額。

亮點三:「忠誠客戶」權益,解決定期重疾的痛點

簡單說就是孩子買了保障30年的媽咪保貝,後續可以無需健康告知+無需等待期進行續保復星旗下的重疾險。

至於媽咪保貝的具體測評,我們可以看看》

「媽咪保貝」怎麼樣?值不值得買?深度測評

2、大黃蜂3號plus

大黃蜂3號plus的**和媽咪保貝不相上下,但是它的少兒特定疾病是繫結的,投保沒有媽咪保貝那麼靈活。

從保額上看,前10/20年患重疾可額外賠付50%保額,中/輕症保額遞增。

(注:選定期是前10年,選終身是前20年。)

從少兒特定疾病上看,它囊括了所有的少兒高發疾病,這點媽咪保貝也沒達到,不過賠付力度不如媽咪保貝。

而且它的少兒重疾還有時間限制,只能保到20歲。

另外,大黃蜂3號plus同樣也有忠誠客戶權益。

這兩款產品都是在少兒特疾保障方面做得比較不錯的產品,如果想給孩子買重疾險,這兩款重疾險還是很值得買的。

2023年十大高價效比的小孩重疾險

望採納!

2樓:中民保險網

惡性腫瘤 (+1特殊:白血病)

2. 急性心肌梗塞

3. 腦中風後遺症

4. 重大器官移植術或造血幹細胞移植術

5. 冠狀動脈搭橋術(或稱冠狀動脈旁路移植術)6. 終末期腎病(或稱慢性腎功能衰竭尿毒症期)7. 多個肢體缺失

8. 良性腦腫瘤

9. 腦炎後遺症或腦膜炎後遺症

10. 雙耳失聰 - 三歲始理賠

11. 雙目失明 - 三歲始理賠

12. 癱瘓

13. 嚴重腦損傷

14.嚴重iii度燒傷

15.重型再生障礙性貧血

16.i型糖尿病

17.脊髓灰質炎

18.嚴重川崎病

19. 疾病或外傷所致智力障礙

20.嚴重的幼年型類風溼關節炎

21.意外傷害或疾病所致的完全永久殘疾

22.經輸血導致的hiv感染

3樓:風火敏

你好,現在中國平安少兒重疾已近升至45大類,600多種,有中國醫師協會定的,是現在市面上重疾最全的,平安以前是30大類

4樓:我就是我

這些病小孩5.6歲一點都沒有毛病,一般都不會出現這些病了吧

十大重大疾病包括哪些,十大重大疾病是哪些

保監會規定的6種必保重症 1.惡性腫瘤 不包括部分早期惡性腫瘤 2.急性心肌梗塞 3.腦中風後遺症 永久性功能障礙 4.重大器官移植術或造血幹細胞移植術 須異體移植術5.冠狀動脈搭橋術 須開胸手術 6.終末期腎病 須透析 或腎臟移植手術19種高發重疾 1.動脈手術 須開腔或開腹手術 2.急性或亞急性...

重大疾病買保險有用嗎,重大疾病保險有必要買嗎?

答案是 重大疾病買保險是有用的。從幾個方面進行分析。10000個60歲的男性中,有186個患上25種重疾的一種,其中有173個患的是6大重疾種的一種 10000個60歲的女性中,有113個患上25種重疾的一種,其中有105個患的是6大重疾種的一種 重疾一旦患上了,經濟上醫療的負擔和照顧病人的負擔會非...

腦癱屬於太平洋少兒平安福重大疾病嗎

打 問平安 以官方說法為準 2017年的少兒平安福重大疾病八十種是什麼 先給你看少兒平安福能保障疾病 癌,原位癌屬於極早期惡性病變,本來少兒平安福有20種輕疾病,但嚴格來說只有18種。再說說少兒平安福不能保障的疾病 詳閱計劃書,或保單條款。少兒平安福中的少兒特定重疾,輕症是保終身嗎 重疾 少兒特定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