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農合重大疾病醫療保險包含哪些20種重大疾病

2023-03-09 17:55:06 字數 1935 閱讀 5884

1樓:今天拖更

新農合規定的20種重大疾病名稱:農村兒童先心病、兒童急性白血病、乳腺癌、宮頸癌、終末期腎病、重性精神病、耐多藥性肺結核病、艾滋病機會**染、血友病、慢性粒細胞白血病、唇顎裂、肺癌、食道癌、胃癌、i 型糖尿病、甲亢、急性心肌梗塞、腦梗死、結腸癌、直腸癌。

新農合大病保險對普通參合群眾住院醫療費用,經新農合基本醫療保險報銷後,個人年度住院保內自付費用累計超過5000元以上的部分,分段按比例再次予以報銷,並且取消補償封頂線。(即:補償金額不足100元的,按100元補償)

2樓:匿名使用者

其中補償政策有,對原新農合重大疾病醫療保險確定的20種重大疾病(兒童白血病、兒童先天性心臟病、終末期腎病、乳腺癌、宮頸癌、重性精神病、血友病、耐多藥肺結核、艾滋病機會**染、慢性粒細胞白血病、唇顎裂、肺癌、食道癌、胃癌、ⅰ型糖尿病、甲亢、急性心肌梗死、腦梗死、結腸癌、直腸癌。門診大病補償僅限於終末期腎病透析和血友病**),農村居民和城鎮居民發生的住院費用經基本醫療保險補償後,個人負擔的合規醫療費用1萬元以上(含1萬元)的部分,給予73%的補償,1萬元以下的部分給予17%補償。患20類重大疾病以外的其他疾病發生的住院(含門診慢性病)醫療費用,個人負擔合規醫療費用1萬元以上(含1萬元)、10萬元以下的部分給以50%補償,10萬元以上(含10萬元)的部分給予60%補償。

每位參保居民年度大病保險最高給予20萬元的補償。

3樓:放在心

目前大病醫保包括了44種疾病,如下:慢性重症肝炎、肝硬化;結核病、精神病、心腦血管內支架置入術後、重症肌無力、運動神經元病、肢端壞疽、股骨頭缺血性壞死、發性(皮)肌炎、脂膜炎、癲癇、帕金森氏病等。

4樓:網友

血小板到了零為重病嗎。在大同五醫院。

5樓:薄荷保測評

兒童白血病、先心病、終末期腎病、乳腺癌、宮頸癌、重性精神疾病、耐藥肺結核、艾滋病機會**染、血友病、慢性粒細胞白血病、唇顎裂、肺癌、食道癌、胃癌、i型糖尿病、甲亢、急性心肌梗塞、腦梗死、結腸癌、直腸癌。

農村居民和城鎮居民發生的住院費用經基本醫療保險補償後,按照比例進行報銷,例如個人負擔的合規醫療費用1萬元以上(含1萬元)的部分,給予73%的補償,1萬元以下的部分給予17%補償。患20類重大疾病以外的其他疾病發生的住院(含門診慢性病)醫療費用,個人負擔合規醫療費用1萬元以上(含1萬元)、10萬元以下的部分給以50%補償,10萬元以上(含10萬元)的部分給予60%補償。

新農合20種大病包括什麼

6樓:小林學長

納入大病保障的20種疾病:兒童白血病、先心病、終末期腎病、乳腺癌、宮頸癌、重性精神疾病、耐藥肺結核、艾滋病機會**染、血友病、慢性粒細胞白血病、唇顎裂、肺癌、食道癌、胃癌、i型糖尿病、甲亢、急性心肌梗塞、腦梗死、結腸癌、直腸癌。

7樓:薄荷保

大病醫療救助以「資助參合參保、基本診療費用減免、特殊門診定額救助、住院醫療救助、重病慈善救助」五位一體作為大病醫療救助方式。其中並不包括肝癌。

納入大病醫療的20種疾病包括:

8樓:愛丫丫愛生活

暫不包括在內的。

據央視近**道,20種疾病入農村大病保障,報銷比例不低於90%,包括兒童白血病、先心病、末期腎病、乳腺癌、宮頸癌、重性精神疾病、耐藥肺結核、艾滋病機會**染、血友病、慢性粒細胞白血病、唇顎裂、肺癌、食道癌、胃癌、i型糖尿病、甲亢、急性心肌梗塞、腦梗死、結腸癌、直腸癌。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是否準確,是個好政策。

我2023年買了農村新農合醫療保險今天因為在外打

可以補繳,委託家人給你繳納吧。不需要,新農合指抄的是醫療保險,社保襲 指的是五險,包括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 工傷保險 失業保險和生育保險。一般居民繳納的是城鎮居民醫保,員工繳納的是職工醫保。這兩種醫保都比新農合報銷比例要高。因此買了社保是沒必要購買新農合的。可以購買社保的,因為城鎮職工社保不同於農村合...

新農合和社會醫療保險能同時交,同時報銷麼?

不能同時交,新農合和職工醫保有衝突,國家規定不得重複參加。我交了社會醫療保險,新農合就沒再交了。但如果是在農村,會出現同時都交了的情況,不過不管怎樣都是不能同時報銷。新型農村合作醫療與職工醫療保險的險種相同,社會保險要求不得重複參加和享受待遇,如果說你兩個險種都參加,發生的醫療費用也只能在一處享受待...

新農合也有醫保卡嗎,農村醫療保險有醫保卡嗎

一 農村合作醫療是新農合的前身,是建立新型農村合作醫療堅實的理論基礎。二者區別 1 發起人不同 新型農村合作醫療 簡稱 新農合 是指由 組織 引導 支援,農民自願參加,個人 集體和 多方籌資。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是由我國農民 農業戶口 自己創造的互助共濟的醫療保障制度。新農合採取個人繳費 集體扶持和 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