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氣片什麼時間安裝好

2022-01-06 03:31:00 字數 3756 閱讀 3291

1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暖氣片,已成為家居採暖的主要方式之一。但,暖氣片什麼時間安裝好呢,下面跟隨金旗艦旗哥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暖氣片安裝在集中在供暖之前或者之後3月至10月,提前裝好保障家人過上一個暖冬。家庭供暖的管道需要鋪設管線,要提前規劃好室內的暖氣片數及位置,暖氣安裝好後要注水、打壓,觀察有無漏水、不熱等現象,終驗收好後交付使用。

選擇在3-9月,這段時間屬於暖氣片的安裝購買淡季,提前下訂單、預約安裝,不僅避免訂單過多而導致排隊安裝,還可提前做好採暖準備,然後到冬天直接投入使用。

暗裝暖氣片適用於毛坯房,需要在土建完結之後水電出場之前,將管道埋在牆體或地板下安裝,後將暖氣片掛置在牆面。

如果是已經裝修好的房子選擇明裝暖氣片,明裝暖氣片採暖的輸水管以及回水管顯露在外,安裝時間不受裝修限制,不需要開鑿牆體等操作,管路沿房間吊頂、門框走,可選擇暖氣片管道專用扣槽蓋住管道。

明裝暖氣片有哪些獨特優勢

採暖效果好、升溫快。暖氣片的採暖原理是通過不斷散發熱量,加熱室內空氣,達到制熱目的。

可安裝範圍大。暖氣片安裝不受住宅是否已經裝修的侷限,老房子、新房子都能安裝,已經裝修的和未裝修的都安裝。

安裝週期短。明裝暖氣片施工時間短,1天即可裝完;不會影響現有裝修,做好防塵措施,不影響日常家居生活。

維護方便。由於明裝暖氣片所有管道都是暴露在室內的,在後期維護修理方面,不用鑿牆破壁,即可以輕而易舉的找到問題癥結所在,有利於後期的維護和保養。

暖氣片的安裝方式有哪些

章魚式章魚式的供水方式,是由壁掛爐加熱後的水,通過一個集分水器,然後由集分水器,分別通過幾段管路,像對應的暖氣片供熱,每個暖氣片都是單獨的迴路。章魚式採暖暖氣片的管道為整體式,地板下面的管道沒有接頭,減少了漏水的機率,適合新裝修選擇暗裝暖氣片的家庭;章魚式採暖採用分集水器,後期維護檢修更方便,其中一組暖氣片出現故障,可單獨關閉此迴路,不會影響其它暖氣片的採暖效果。

雙管並聯式

暖氣片採用雙管同程並聯式,讓每一組暖氣片走的管道距離相等,經過每一組暖氣片的流量都相等,所以每一組暖氣片受力比較均勻,不會出現一組暖氣片熱、一組暖氣片冷的現象。暖氣管路從主管直接分出來,節省管路,尤其是大戶型,光管路費用比章魚式也要更節約;管路較少,所以存水量更少,升溫速度相對較快。

暖氣片是南方流行的採暖方式,特別是明裝暖氣片,不受時間限制,不受房屋裝修限制,安裝工期短,不影響日常生活,即開即熱,是非常不錯的採暖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暖氣片什麼時間安裝好暖氣片什麼時間安裝都可以。只要是別春夏秋都可以冬天安裝,有點兒費事。什麼時間安裝都可以暖氣片。

3樓:次濤酒安怡

想換暖氣片最主要的是先搞清楚它原來的散熱功率、散熱量(為你換新暖氣片提供技術參考資料)。再從原暖氣片的材質(有銅鋁複合,鋼製)、製作工藝(美觀、精緻度、個人喜好),樣式是否實用來考慮。還有一個最主要的,是換暖氣片的操作人員的技術可靠度。

如果你想換的暖氣片跟現在用的差不多,沒問題就不要換。

4樓:熠城暖氣

暖氣片安裝應在供暖之前或者之後3月至9月,提前裝好保障家人過上一個暖冬。家庭供暖的管道需要鋪設管線,要提前規劃好室內的暖氣片數及位置,暖氣安裝好後要注水、打壓,觀察有無漏水、不熱等現象,終驗收好後交付使用。

選擇在3-9月,提前下訂單、預約安裝,不僅避免訂單過多而導致排隊安裝,還可提前做好採暖準備,然後到冬天直接投入使用。

5樓:花芷希

暖氣片在夏天的時候安裝最好,因為在夏天的時候停水可以隨時安裝的體驗。

6樓:商松針冰蝶

水電路改造的同時暖氣片就安裝到位《位置準確》,做牆面處理時在拆下,最後在安裝燈具和開關面板時同時安裝暖氣片。

裝修時一般暖氣片都是什麼時候安裝?

7樓:無錫紫蘋果裝飾

暖氣片安裝人士介紹:安裝暖氣最好選擇在非採暖期,即3-10月期間。不過,由於安裝的房屋由於存在新舊之分、裝修和未裝修之別,因而在安裝時間上就出現了差別。下面我們就來分析下:

1.未裝修的新房

目前,新房交房時多為毛坯房,需要裝修才能居住。針對這種情況,業主只需在供暖開始之前安裝好暖氣片即可。暖氣安裝是一個系統工程,管道大多會選擇暗埋,所以管道安裝、暖氣位置確定一般在水電安裝之前進行。

業主需要到施工現場,和設計人員確立管道走向、

暖氣片安裝位置,之後才能按照方案安裝施工。

這時候需要注意的是,現在暖氣片多為定製產品,有一定時間的生產、送貨週期。為不影響工程進度,業主應把握好選購時間,儘量提前選擇好暖氣片、管材管件等材料,從而有足夠的準備時間,發現問題也能及時處理。

2.裝修好的房子

房屋已經裝修或者暖氣使用多年,想要安裝或更換暖氣片,這種情況就需要儘量趕在暖氣試水之前安裝。業主可以要求廠商提供上門測量、設計方案服務,根據測量結果、裝修風格等定製自己喜歡的暖氣片款式和顏色。如果暖氣需要移動位置,或者有衛生間、廚房的暖氣片走暗管的,則需要提前開槽改好管道才能做防水和鋪磚工作。

這時候需要注意的是:安裝過程中可能有水或者汙漬汙染地面或者牆面,建議先進行地板鋪設、牆面處理。為了預防裝修期間

閥門被水泥糊住,在改管完畢之後,再用布將閥門包兩個月。

從以上分析可知, 暖氣片安裝也需要掌握恰當的時間,否則就會影響工期,或者汙損家裝,甚至影響到正常的家居生活。

8樓:太宗招手

裝修時暖氣片是最後安裝,裝早了後面不好刷乳膠漆,請採納吧。

9樓:xgq_琴

你好,暖氣片安裝最好在每年的三到十一月份,供暖的停暖期安裝。這也是房子裝修的最佳時期。這時候進行安裝暖氣片才能夠與房子的裝修工作同步完成,會節約很多的費用和減少很多的麻煩。

另外暖氣片應在牆面所有程式處理好之後安裝,也就是牆漆刷完、桌布貼完、衛生間和廚房瓷磚貼完,而且木地板沒有鋪之前安裝。這樣既不會影響牆面的刷漆工作,也不會對地板造成傷害。

10樓:金煌建築裝飾****

安裝暖氣最好選擇在非採暖期,即3-10月期間。不過,由於安裝的房屋由於存在新舊之分、裝修和未裝修之別,因而在安裝時間上就出現了差別。

1.未裝修的新房

目前,新房交房時多為毛坯房,需要裝修才能居住。針對這種情況,業主只需在供暖開始之前安裝好暖氣片即可。暖氣安裝是一個系統工程,管道大多會選擇暗埋,所以管道安裝、暖氣位置確定一般在水電安裝之前進行。

業主需要到施工現場,和設計人員確立管道走向、 暖氣片安裝位置,之後才能按照方案安裝施工。

2.裝修好的房子

房屋已經裝修或者暖氣使用多年,想要安裝或更換暖氣片,這種情況就需要儘量趕在暖氣試水之前安裝。業主可以要求廠商提供上門測量、設計方案服務,根據測量結果、裝修風格等定製自己喜歡的暖氣片款式和顏色。如果暖氣需要移動位置,或者有衛生間、廚房的暖氣片走暗管的,則需要提前開槽改好管道才能做防水和鋪磚工作。

11樓:華然裝飾集團

明裝暖氣片最佳安裝時間

明裝暖氣片是一種將採暖用水的供水管和回水管都放在牆面的安裝技術,由於無需開槽、填埋,因此避免了家裝暖氣片安裝過程中對裝修的損壞。因此家裝明裝暖氣片的最佳安裝時間是裝修入住後。剛裝修好還有沒有選購採暖系統,非常適合聯絡暖通公司上門安裝明裝暖氣片。

暗裝暖氣片最佳安裝時間

暗裝暖氣片需要將供水管和回水管埋藏在地下、牆體或者天花板、吊頂內,是隱蔽工程。需要開槽、鑽孔。一般而言,暗裝暖氣片的安裝進度是分為布管和掛裝兩個步驟的,暗裝暖氣片最佳布管時間是在改水電之前,以避免對後續的裝修施工造成進度上的影響。

而暗裝暖氣片的最佳掛裝施工應該在全屋整體裝修完成之後進行。一般而言,暗裝暖氣片掛裝完成之後馬上進行除錯,但是如果施工完成後不是採暖季,在採暖季開始前還要請暖通公司上門進行除錯。

新安裝好的暖氣再加暖氣片怎麼安裝

不行就加泵,如果是雙管並的話,就得找高手重新改裝。你是集中供暖還是自己是臥式暖氣片,立式安裝。也會分安裝方式,建議您不要自己安裝新增暖氣片,找專業的師傅比較好。看什麼暖氣片和什麼材質的管道了。可以串聯可以並聯。一般的暖氣就是在地熱分水器供回水堵死的那一側接出管道連線暖氣片就可以了,不過還是要看看供暖...

安裝暖氣片要多少錢,暖氣片安裝費用,大概需要費用是多少?

回答暖氣片安裝收費標準主要包括兩大部分,一是材料費,一是人工費。由於暖氣的材料不同,暖氣片安裝費用也不一樣。一般暖氣安裝管材是按米收費,暖氣片安裝按組收費。為方便核算,結合當前市場上材料 和人工費用成本,安裝隊給出了以下綜合 1.鋁塑管安裝 150元 組,包括 2個六分閥門 2個接頭,2米以內鋁塑管...

諧簍暖氣片的安裝高度,小揹簍暖氣片的安裝高度

小揹簍暖氣片的安裝高度沒有要求。情況不一樣,家裡人個子高的話,暖氣片底部距離地面1200mm 1400mm,個子不高的話1000mm 1200mm。只要與身高符合就行,不影響使用功能和美觀就行。揹簍暖氣片的安裝時應注意的技術問題 在衛生間暖氣片安裝中,應採用衛生間暖氣片自成一環路供暖系統。這是由於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