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氣片的暗管安裝方法是什麼,暖氣片暗裝和明裝哪個好?暗裝的管道需要加保溫嗎?

2022-01-31 19:47:25 字數 904 閱讀 4173

1樓:金旗艦

1.擴散式(章魚式)銜接,選用分配器別離與每一組暖氣片銜接,每一組暖氣片都是獨立的管道,地底下沒有接頭,一般選用交聯聚乙烯管或鋁塑複合管。問題是管槽過寬,管材耗量大,不合適一切的場合。

2.雙管並聯,合適的管材是交聯聚乙烯管、鋁塑複合管、銅管及復塑銅管,長處是,一切管道暗埋,室內管道布管簡略,各暖氣片操控便利,供暖體系裝置後非常漂亮。問題是管道銜接的工藝要好,要保證接頭不漏水,地面要開槽,施工相對雜亂。

2樓:小蟹愛家居

回答「章魚式」顧名思義,接管方式形狀似章魚,故此得名。其優點是:1)接頭少,甚至可以做到無接頭;2)安裝簡單。

其缺點是:1)分集水器到每組暖氣片管道長短不一,管道越長,水道阻力越大,因此距離暖氣片越遠的暖氣片熱得慢甚至不熱;2)分集水器出來多根管道,暖氣片供水溫度在80℃左右,必然會導致地面溫度過高,從而影響地面磚或者地板,地暖之所以用分集水器,是因為供水溫度在55-60℃,對地面材料無影響;3)鍋爐到分集水器管道在下牆轉彎處可能會存在彎頭,如果不能處理好,同樣漏水。地暖和暖氣片布管「章魚式」見下圖所示。

暖氣片暗裝和明裝哪個好?暗裝的管道需要加保溫嗎?

3樓:

一般的話暖氣明裝就可以吧,

這樣暖氣的散熱會好一些的。

暗裝的外觀好看,但散熱效果要差一些的。

如果不是要求散熱效果的話,可以考慮採用暗裝的方式的。

4樓:太宗招手

暖氣片最好是明裝,這樣有利於採暖散熱,更有利於維修。但是很多住戶嫌明裝的不好看,都喜歡暗裝,連管道也都包起來,但是這樣雖然好看,但是採暖效果大打折扣,幾年以後需要維修時家裡被拆的一塌糊塗,有苦說不出來。採暖管道只要進家以後就不需要保溫,因為散發的熱量都是在你家裡多好啊,請採納吧。

新安裝好的暖氣再加暖氣片怎麼安裝

不行就加泵,如果是雙管並的話,就得找高手重新改裝。你是集中供暖還是自己是臥式暖氣片,立式安裝。也會分安裝方式,建議您不要自己安裝新增暖氣片,找專業的師傅比較好。看什麼暖氣片和什麼材質的管道了。可以串聯可以並聯。一般的暖氣就是在地熱分水器供回水堵死的那一側接出管道連線暖氣片就可以了,不過還是要看看供暖...

什麼是工程暖氣片,工程暖氣片和家用暖氣片一樣嗎

1.與商場上的零售暖氣片不一樣,工程暖氣片通常收購量大,收購方會與暖氣片出產廠家直接取得聯絡,問詢各種型號的 然後經過一番討價還價後,終究會得到一個很實惠的 這個 是工程收購方與暖氣片廠家洽談雙贏的成果,關於收購方來說,能夠節省成本,用起碼的錢買最好的商品,辦最多的事 關於暖氣片廠家來說,儘管降下來...

諧簍暖氣片的安裝高度,小揹簍暖氣片的安裝高度

小揹簍暖氣片的安裝高度沒有要求。情況不一樣,家裡人個子高的話,暖氣片底部距離地面1200mm 1400mm,個子不高的話1000mm 1200mm。只要與身高符合就行,不影響使用功能和美觀就行。揹簍暖氣片的安裝時應注意的技術問題 在衛生間暖氣片安裝中,應採用衛生間暖氣片自成一環路供暖系統。這是由於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