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畢業在技校學什麼專業好,初中畢業上技校學什麼專業好?

2022-01-06 06:27:59 字數 5549 閱讀 3767

1樓:職場老咖

俗話說得好「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魚」,在現在這個社會當中,有一技之長的人比一些管理崗位的人要吃香的多,所以現在好多的初中生去技校學習,而不是選擇考大學走學士的道路。初中生去技校可以學的幾個熱門專業有幼師、烹飪、計算機和新能源。我給大家介紹一下,為什麼這四個專業比較熱門?

1.幼師

現在好多家庭都是隻有一個孩子,對於孩子都非常寵溺。孩子出生父母就給他們最好的生活。父親父母在結婚時要選擇一個好的學區房位置,在孩子長大後為了給孩子更好的教育。

他們會選擇一些昂貴的私立兒童學校或一些更高階的幼兒院校。而且現在國家也在提倡要給教育行業人員提高福利待遇。雖然說在一些私立院校不會受到國家的福利待遇。

但是隨著教育行業工資的水漲船高,私立院校教師的工資和福利待遇自然也會有所提升,所以初中生在技校學習幼師這個專業畢業後找工作的前景將會一片光明,而且幼師行業對於人的性子也是一種磨練。

2.烹飪

所謂民以食為天廚師,在這個社會當中是必不可少的一個行業,初中生在技校如果選擇這個行業。畢業以後的工作前景是非常好的。這個行業的入門門檻也比較低,但是想要做到精益求精需要付出很大的辛苦,而且初中生接受新事物的能力比較強,正好符合烹飪這個行業的入門要求。

雖然說入門門檻較低,但是烹飪行業有一個弊端,那就是需要忍受油煙的薰嗆。

當初中生在軍校選擇這個行業時就要有心理,準備,避免在學習到一半的時候半途而廢,這樣是得不償失的。畢竟把大把的青春時光花費在一些沒有把握的事情上是一種浪費。

3.計算機

目前已經進入到網際網路+的時代。現在的社會根本離不開網際網路,幾乎人人手裡握著最少一部智慧手機。而且所有的年輕人都會使用電腦進行一些簡單的操作。

學習計算機的好處就在於無論你畢業後是否從事計算機這類行業,對於計算機的簡單辦公室軟體操作都可以運用自如。而且現在越來越多的工作需要用到網際網路計算機行業學精以後可以進行自己程式設計。大大簡化工作量同時也提高工作效率。

4.新能源

新能源是一門非常新潮的行業。以前跡象都把新能源專業當作是冷門行業來進行招生。因為人們認為這個行業是一個在近二十年內沒辦法實現的事情。

但是隨著社會的發展,目前新能源行業是各大專業類排名前三的這麼行業,特別是現在全國搞得垃圾分類更是貼近於新能源。

目前全球資源緊缺新能源技術已經成為各大國爭先奪得的熱門。如果在這個時候你擁有一身新能源的知識儲備量和行業專業技術,勢必會在人才大會上獨樹一幟會成為各公司爭搶的熱門人才。

說一句題外話就是初中生在技校選擇什麼樣的行業跟你本身的喜好有關。如果你本身就不喜歡這個行業一硬著頭皮去學最後得到的可能就是一紙文憑。到了社會當中也不會發揮出你真正的本領。

所以在選擇專業是一定要選擇自己喜愛並且熱門的專業。

2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比較推薦汽修專業,因為汽修行業是朝陽產業,以後發展空間大、好就業、易創業。要學就要學一個以後可以以此謀生的、前景看好的職業。希望無論做什麼,都要努力學習,不辜負自己的青春!

3樓:安徽美味小吃西點學院

初中高中高中或者畢業的話,成績不理想。如果不能進入一個好的大學或者高中的話。我覺得你就可以選擇一個廚師培訓學校。

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將來肯定有前途。

4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初中畢業考不上高中,並不意味著人生的失敗。只要有上進心,想要去學習就是成功的。初中的時候正處於青春期,可能會有點叛逆。

現在人工智慧時代,電腦方向可以的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初中生可以學餐飲這塊,就是廚師,現在包含中餐、西餐、西點等專業,畢業一般安排星級酒店,工資不錯,環境好,關鍵還是可以拿大專學歷

6樓:匿名使用者

技校的專業很多,這個主要取決於自己的興趣愛好,而不是學歷,因為很多技能都需要重頭學習,你可以選擇相對較為熱門的專業,這樣以後出來,就業崗位也比較多。

7樓:精靈幻術師

這個初中畢業比較好的專業,你看電視上哪個廣告多就知道了,基本就是廚師和挖掘機了,廚師現在很走俏,看看電視上到處都是美食節目就知道。

8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你可以去學習電腦專業啊,學習電腦專業都是0基礎入門學習的,可以說是一個新的開始吧。電腦在社會之中還是急需很多電腦人才的,只要你好好學習電腦專業以後的待遇還是很不錯的,專業有很多就比如ui設計,室內設計,電子競技,軟體開發等等,可以選擇自己感興趣的專業去學習的呢

9樓:心中嘹亮

初中生畢業,在技校可以學理髮這中伺候人的專業,因為沒什麼人願意做,就沒人搶

10樓:

除了學歷技能也是需要關心的,在學究竟能不能學到東西學到東西,所學的東西是不是最實用的。學習技能主要看的還是學生的一個興趣愛好,只有你對這個東西感興趣,願意拿出時間去學習這門技術。才能學好技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技校學什麼專業比較好,要看個人的特長,以及個人的興趣 包括就業前景

12樓:収灋網

現在全是新科技,高科技強求的都是知識、你可以學一些,帶有技術性的手藝。

13樓:1曉兵

學點有用的技術活,男生的話電氣焊,機電,化工,汽修汽車美容之類的,再就是美容美髮,這些是永遠不過時的技術。現在越來越多的孩子吃不了苦,都喜歡選擇比較輕快的專業,但是學出來反而沒用。

14樓:美女們一起來玩

初中生畢業在技校學自己喜歡的專業比較好,有興趣。

15樓:重慶萬通

專業倒是很多的,前景也很不錯,主要還是看你自己,未來的規劃,個人平時喜歡什麼,這些想清楚了,自然有答案。像我一朋友,從小對qiche感興趣,長大學了相關技術做了這一行,隨著技術不斷精進,現在工作很順利,可順心了。

16樓:凡事就怕用心學

初中生可以去技校學習,工程機電類專業,養殖專業。

17樓:滕珈藍賀撥

機電專業就業範圍非常廣,還有幼師專業也都是不錯的

18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技校也是分為很多專業的

19樓:臨沂新東方烹飪學校

上技校學技能的話可以學習廚師,廚師是就業比較好,現在廚師行業缺少人才,學廚師可以找到滿意的工作,重要就是選好學校學習,臨沂新東方可以瞭解下。

20樓:廖諾諾丨

初中畢業可以到甘肅北方技工學校上學。

學校開設專業有:

交通運輸類:鐵道運營、國際郵輪,機車車輛、航空服務 ;

維修製造類:汽車工程、3d列印技術、樓宇裝置與智慧化技術(智慧電梯方向)、機電一體化(辛子精工)、工業機器人;

服務藝術類:烹飪工藝、酒店管理、學前教育、新型電子商務、電子競技運動與管理(簡稱電競專業)。

2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隨著餐飲行業的發展,西點西餐越來越受大眾的喜愛,需求量也在逐漸變大,但這方面的技術大師非常緊缺,可以考慮往這方面發展,有這門技術在手後期不用擔心找工作的問題,同時薪資待遇也很不錯,

初中畢業上技校學什麼專業好?

22樓:懶媽媽的帶娃生活

只能說行行出狀元,有些人讀了初中之後由於某些原因沒能繼續讀高中,而是跑去讀技校,這樣能在較短的時間內學習一技之長,快點出來掙錢,減輕家裡的負擔。

那麼初中畢業以後去技校學什麼比較好?1.獸醫

到技校裡面去學一套全面的獸醫知識,以後畢業出來只要努力肯幹也有自己一定的前途。

可以到一些養殖場裡面去工作,有技術,能夠幫老闆創造價值,待遇不會太差的。

如果不願意幫別人做,可以自己開個養殖場,只是需要投入的資金較多,要考慮從哪一方面才好。或者去開一間寵物店,寵物醫院,現在這麼多人養寵物,只要技術到家服務到位,相信生意不會太差的。

有個朋友是個女孩子,以前也是讀獸醫專業,空閒的時候就去寵物醫院打工,畢業之後回自己老家開了一間寵物醫院,剛開始沒什麼生意,慢慢的堅持下來,現在僱了好幾個員工。

2.會計

如果是個女孩子的話可以去學個會計,以後從事會計的工作, 即使工作辛苦,但起碼會計不需要很大的力氣,適合女孩子去做。

當然了,只是簡單的做會計發展空間就沒那麼大,有能力的話去考中級高階會計師,那麼在薪酬方面絕對是非常優越的。只不過,如果只是初中畢業就去學會計,想要考中級會計師證是很困難的。

3.美容美髮行業

如果從事美容美髮行業,對於學歷要求那就真的一點也不高,即使只是小學畢業也可以去學。

而且現在沒有行業做的真的很好,去看看那麼多美容店裡生意都那麼紅火就知道了。

不過說真的,如果初中畢業就要去學技術真的是有點可惜的,在就業方面確實沒什麼優勢,而且學完出來之後年紀也還太小,所以可以的話還是多讀幾年書吧。

23樓:蒙玉枝孟妍

在傳統觀念裡,用功讀書考一所好大學一直是一個人成功的標籤,更是許許多多家長曾經為自己的孩子事先設好成長軌跡。

初中畢業生,學習成績不理想,想學一門實用的技術?初中生面對未來應該怎麼辦?是繼續為了一點高考分數日夜苦讀,還是為了自己的夢想早日認清社會需要什麼樣的人才?

想選擇和之前的初中、高中學習模式不同的學校。

一、初中生學什麼技術好?

現在很多普通技校,是應試教育,只是為了完成教學任務,學生只是掌握膚淺的理論知識,而沒有實際的動手能力,學不到真正的技術。出去工作不能適應社會,最終從事與學校學習專業完全不同的行業,白白浪費了青春時光和父母的血汗錢。

不過,隨著職業技術人才在社會經濟中發揮越來越重要的作用,這一現象正得到根本性改變。孩子畢業了,家長們一直在為他們的後路憂慮著,想讓自己的孩子以後有個穩定的工作,所以,選擇讓他們學習一技之長。如今,初中生放棄應試教育轉而尋求職業教育,已經被大多數人所樂意接受。

二、什麼技術賺錢好?

放棄中考甚至高考到學校學技術的學生比比皆是,對於這些初高中生來說,成為一名讓人羨慕的汽修大師,無疑是不錯,因為中國汽車產銷量全球第一,有著很大的就業需求量。

行業的火爆發展,人才的極度緊缺,為了使每一位求學的學子都能學習到與時俱進的汽修技能,

24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對於初高中畢業的學生來說,年齡偏小的,沒技能,沒學歷,沒經驗,要想直接走入社會顯然並不現實,因為他們缺乏適應社會的必要學識或技能。現在廚師行業就業壓力小,薪資待遇很高,很適合男生學習。無論中餐還是西餐都建議到專業烹飪院校學習。

而且現在廚師的工作不像以前了,現在大酒店多,有技術的廚師可以拿到上萬元不等的月薪。並且學廚師不僅可以就業,還能自己創業,前景好,出路多!烹飪在生活中也是非常實用的一項技能。

人是鐵,飯是鋼,再厲害的人也離不開一日三餐。掌握好烹飪技能與知識,不僅能滿足我們的味蕾,日常的營養健康也不用再操心。並且技術行業不比高中什麼的,以前成績不行沒關係,這個行業完全需要自己一步一個腳印。

當然,如果興趣在此,學起來更不錯。建議選擇提供專科學歷服務的專業烹飪院校,這樣畢業不僅能掌握紮實烹飪技術,還可獲得專科學歷,發展前景更廣闊!

初中生都技校,學什麼專業好些,初中生上技校,學什麼專業好?

初中畢業的話文憑低,上職業學校一定要選擇對的專業。現在網際網路時代,學個和網際網路 計算機相關的學校就業好。學技術就是為了就業,學網際網路技術的就業前景好。1 隨著社會經濟的發展,現在是一個資訊化,萬物互聯的時代,各行各業的工作崗位,都離不開網際網路方面的人才,未來的就業前景好 2 網際網路方面有很...

初中生上技校學什麼好,初中生上技校學什麼專業?

可以學習計算機專業的,個人推薦環境藝術設計,也就是室內外設計,家裝設計。畢竟人人都想讓自己的生活或者工作環境好一些,這就有了環境藝術設計師的工作,畢業後,只要你技術夠好,根本不用愁工作和薪資問題。1 工業機器人專業 未來發展的必然趨勢 2 建築 土木 畢竟 是跟大傢伙打交道,工資過得去 3 機械 電...

初中生學什麼專業就業好,初中生畢業後學什麼專業最好?

計算機技術 1 工作起點高,發展空間大,現在it人才缺口非常大,就業機會多 2 薪資水平高,由於網際網路的高速發展和人才的缺口巨大,it行業的普遍薪資都比較高,如工作經驗在1 2年的工程師,月薪都在6 10k之間 3 工作最穩定,不用頻繁跳,it從業人員,屬於技術性比較強的職業,你只要技術過硬,工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