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排球站位的疑問,排球基本規則疑問(發球,站位)。

2022-01-06 07:30:48 字數 3452 閱讀 2636

1樓:中淑巢弼

依你意思來看隊裡就只有你一個二傳了是把。

一:你隊發球時,場上隊員必須按輪換位置站好,但是球一出就可以按自己安排的戰術站。

二:是的。跟你解釋下,只要你在前排那就是兩人,你輪換到後排,前排就有四個人(包括你,但是你不得參與攔網)

具體不懂你加我365007638

2樓:匿名使用者

排球比賽中的站位限制:同排隊員不能左右錯位(非同排隊員不受限制),同列隊員不能前後錯位(非同列隊員不受限制)!

圖中,二傳手現在後排的5位號,那麼他與4位號為同列,那麼他不能超前於4位號;同時他與6、1號位為同排,那麼他不能比6位號(更不能比1位號)更靠近右邊線。而與既非同列也非同排的2、3位號之間,位置關係不受限制。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後排的隊員不能超過任何一位前排隊員。同時將1號2號設為一縱列,3號6號為一縱列,4號5號為一縱列,縱列之間不能出現交叉。

4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行,排球輪次是按照順時針方向移動的,當換位之後,只有二傳手可以採取隱蔽站位,其他人只能在原基礎上或前或後站位~

5樓:白手雙星

可以,排球場上每個位子只與他的前後和左右有位置關係,與其他的沒有位置關係

排球基本規則疑問(發球,站位)。

6樓:爛漫北極

站位就是

34 6 25 1

換位是逆時針,站一號位就是需要發球的隊員!

7樓:匿名使用者

場地站立位置如下:

4 3 2

5 6 1

首先是「1」發球,若得分則繼續發球,當對方得分後,對方開始發球;

在對方發球時,本方得分,則隊員進行順時針輪換,輪換後站立位置如下,

5 4 3

6 1 2

此時「2」號發球。

以後以此類推。

8樓:

1.排球換位是按著順時針換的。第一個陣型是正確的。每次換位換到一號位的人發球。

2.【站位是逆時針,輪換髮球是順時針。】這句話的意思是排球場上的位置的名稱是按照逆時針排的,也就是你的第一張表。

但是運動員的轉位是按照順時針的。比如這輪站在四號位的人,下輪轉到三號位。

3.自由人可以任意替換在後排,及在165號位的人,不用受一對一換人規定的限制。但是當運動員轉到前排時,自由人就必須下場,換上原運動員。

4.王一梅是主攻,但也會轉到其他位置。在前排的時候,一攻情況下,他站在原來的位置。返攻情況下他回到4號位準備進攻。在後排的時候,他一般都被自由人換下來。

9樓:白羊不哭

不對。轉位是順時針轉位,每次轉到一號位的人發球。

王一梅在場上也必須轉位,而且如果她到了後排,扣球是不能在三米線內起跳的。

至於自由人,我的理解是,如果一個人是自由人,她和一個固定的人換著上場,這個換人過程不需要跟裁判說,也不計入換人次數。不知道對不對。

10樓:婷婷愛吃麵

排球有哪些基本規則要注意?

排球比賽中的站位問題

11樓:亂線

二傳 在現代高水平排球隊伍裡,由於廣泛採用「五一」配備,一般只使用一名二傳來組織進攻。這樣做的好處在於,盡最大可能增加了進攻的人數,同時便於攻手適應二傳的傳球,而有「六二配備」之稱的「四二配備」,由於攻手要同時適應兩個二傳的傳球節奏和習慣,在配合上不易被掌握,而且受到進攻的約束和限制,兩個二傳不可能傳出高度精密的球,對於以戰術攻為主的球隊將是極大的挑戰。一個合格的二傳,最重要的任務不是讓攻手扣得舒服——這是第二位的。

第一位是利用觀察和技術,拉開攔網和防守的空當,為攻手直接形成一對一的進攻機會,做到了這一點,那麼這個二傳就是成功的。在前排的時候,二傳換到二號位攔網,傳球;到了後排則換到一號位,當對方來球之後,二傳從後排插上來到前排傳球,這樣前排的三個人,就可以同時參加進攻,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三點進攻。

接應二傳

在「五一配備」中,由於只有一名二傳,因此二傳的對角是彌補另外一個二傳位置的接應二傳。在今天的排球比賽裡,接應的作用已經從輔助二傳傳球,轉變到了一個隊最主要的進攻得分點,也就是說,接應原本攻手的角色被更加強化了,成為了與主攻共同負擔球隊進攻的一個主要火力點,而本來輔助傳球的工作被弱化甚至退化。今天的男排比賽,接應不接一傳,甚至可以儘可能少地參加防守,但是必須要有強進攻,強發球。

優秀的接應應該在4號、2號、1號位都有定點強攻並且得分的能力,也就是主攻、接應2、4號位不換位,更要有後排進攻的能力,以支援前排,形成全方位的立體進攻。接應在前排的時候,換到二號位,加上前排的主攻副攻,有三個點進攻,這是較強的輪次,或者2號位的主攻和4號位的接應不換位,也就是三輪三點進攻。到了後排,則換到一號位,準備後排進攻。

副攻 今天的副攻,第一職能是攔網,其次才是快球和掩護。像中國女排那樣又進攻又一傳的副攻,在男排裡是少見的。不是不能,是他們有更重要的事情——就是攔網。

優秀的副攻能夠判斷出對方的戰術意圖,有效地加以遏制——不需要每次都攔死,更多的時候是把球撐起來,甚至只是限制對手的進攻線路,便於後排的防守。今天男排的平拉開,從二傳傳球出手到主攻完成扣球,只需要1.1秒。

然而高水平的副攻依然能作出很多有效的攔網——顯然,提前判斷取位是很重要的。前排的副攻,一般身高較高,換到三號位準備兩邊移動攔網。到了後排,則被自由人換下,彌補後排防守缺陷,並騰出空間用於主攻、接應的後排進攻。

主攻 現代的主攻也有分化,分為進攻主攻(第一主攻、大主攻)和防守主攻(第二主攻、小主攻)。當然這只是一種說法,並不是一定一個進攻一個防守的。主攻不管在前排在後排,都要參加一傳。

兩個主攻加自由人,這三個人解決了所有的接發球問題。也就是說,其他人除非萬不得已,是不接發球的;也說明了,男排最多三人接發球。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出,由於男排技戰術的需要,它不可能追求完美的全攻全守,只能達到最簡單的攻守平衡狀態。

防守主攻的主要任務,是一傳和防守,進攻的任務在於一攻和少數的幾個調整球。而進攻主攻除了必要的一傳防守任務之外,還必須要和接應一起,成為球隊的強攻得分點。主攻在前排換到四號位;到後排,一般換到六號位(也有根據情況站在五號位的)也有後排進攻的任務,主攻和接應也就是基本包攬了全隊的進攻,並且,主攻還必須以穩定的一傳和防守來支援接應的進攻,這是非常重要的,否則整個進攻系統就會坍塌。

自由防守隊員

自由人負責後排的防守,他們可以任意替換場上隊員,但不能進攻。因此他們一直留在後排。當副攻發完球后,他們替換副攻上場,負責大範圍的接發球和防守,儘可能減少其他隊員的防守壓力。

由於二傳和接應始終佔據著一號和二號位,自由人一般在五號位後六號位防守。

12樓:蒙牛vs酸酸乳

不可能,排球站位為6人順時針旋轉,234號位為前排,561號位為後排,其中1號位為發球位置,自由防守隊員在死球后可自由替換任何後排防守隊員,當自由防守隊員轉到234號位時被其替換的後排防守隊員與其交換,變為前排進攻隊員。

排球的詳細規則

1.排球運動介紹 排球運動由兩隊各六名選手組成,但是現在增設了自由人,該運動的目的在於使擊出的球稍高於網前伸出的雙手,從而使球落入對方的半場而得分。每隊的球員都有自己固定的位置,三名網前選手和三名靠近底線的選手。每一方擊球過網不得超過三次,原則上一名攻擊手將和一名隊友在網前攔截,阻止球落入本方半場並...

關於排球,你瞭解多少?關於排球的知識

關於排球,我瞭解的並不多,但是我知道我們的女子排球打得是非常的不錯的。我的瞭解就是,排球是一項關注度非常高的運動,排球在世界上的地位很高,排球受到了很多國家的歡迎,排球冠軍的含金量也是非常高的。關於排球,我瞭解到中國女排是非常厲害的,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獲得的冠軍。關於排球的知識 關於排球的知識 ...

排球中各個位置的英文怎麼稱呼啊,關於排球的規則和英語。

1 主攻手,ace spiker。一般站在4號位或換位到4號位。要求隊員身材高大,彈跳力強,擁有強勁的扣殺力,擅長強攻,善於突破對方的防禦,精於扣調整球和各種戰術球。2 副攻手,blocker。進攻中站在3號位的隊員。要求隊員身材高大,動作敏捷,具備較強的彈跳能力和變向跑移動能力。副攻手在場上的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