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衰老與肝有關,如何做可以延緩衰老

2022-01-06 07:44:20 字數 4926 閱讀 3009

1樓:妙言本草

從中醫理論講,怒氣會讓肝氣橫逆,血氣上升,讓肝火變得更加旺盛,處於一種亢奮狀態。而實際上,肝臟原本的功能是疏通調達,循經下洩的。怒氣讓它的作用恰好相反了。

這就像黃河裡的滔滔之水,正奔向下游,突然一股力量讓它迴轉倒流,結果會怎樣?肝氣橫逆就是這個道理,對身體的傷害不亞於逆流的洪水,氣浪翻卷,堤毀房淹。

生氣傷肝,現代的西醫理論就更好解釋了,生氣的時候,人體會分泌「兒茶酚胺」,它不僅會引發高血壓和心肌梗死,還會刺激人的中樞神經,讓你的血壓升高,加強分解脂肪酸,增加了血液裡的毒素,誘發肝臟的損傷。

雖然說中西醫各有各的說法,但結論都是一樣的,那就是生氣會傷害到肝臟。當然了,經常生氣對心臟、腸胃、肺、大腦等都有一定的影響和傷害,我們暫且不提,今天主要說的是「傷肝」的問題。

肝主藏血,對於女性朋友來說,經常生氣,容易加快衰老的步伐

中醫說:「女性以血為本,以肝為先天」,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肝主藏血,所以它能影響到女人的月經。

有很多女性朋友,在經期之前都會小腹疼痛,其實這跟肝有直接的關係,道理是這樣滴:經期之前,身體裡的氣血非常壅盛,容易擁堵,流通不暢。正所謂「痛則不通、通則不痛」,由於氣血不暢,多餘的氣血沒有疏洩出去,所以就會痛。

經期前不僅小腹疼痛,還會伴隨著焦躁易怒,特別愛生氣,這又是為什麼?《黃帝內經》上說:「肝氣實則怒,血有餘則怒」,氣血充盈,壅盛不暢,而肝在情志上主怒,所以說「非常時期」的女性「發點小脾氣」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了。

經常生氣,肝臟受損,那麼肝臟的藏血功能就會受到影響,從而導致月經不調,還容易患上其他的**疾病,造成過早地衰老。一般情況下,肝臟不好的女性,不僅臉色暗黃,而且還會長出各種斑點。

氣大傷身,如何做到不傷肝呢?如果你無法避免生氣,那就把氣發出來吧,這樣總比悶在心裡強

「生悶氣」是最傷身體的,這個道理誰都懂,那原因何在呢?《黃帝內經》中是這樣給肝臟定義的:「肝者,將軍之官也」,就是說,肝是個大將軍,將軍嘛脾氣就會很大、力量很強、馳騁沙場火氣也會很盛,無拘無束。

這就要求肝的疏洩、生髮功能要暢行無阻才可以,如果你終日悶悶不樂、抑鬱寡歡,一個典型的林黛玉,肝哪受得了?不鬱結生病才怪呢。

肝氣一鬱結,那周圍的「鄰居」就都會找上門了,首先來的就是脾胃,給你鬧出個十二指腸潰瘍、胃潰瘍甚至是胃出血,這都是輕而易舉的事。心血管系統一樣「不是省油的燈」,血壓升高、冠心病等,也會攪得你「雞犬不寧」的。還有其他的乳腺增生、盆腔炎等女性的「閨蜜」都不會善罷甘休的。

總之,氣大傷身,還是少生氣吧。如果你真的控制不住,那也不要憋著,哪怕是出門找個爛柿子踢兩腳呢,也要把氣撒出去,不管怎麼說,自己的健康才是最重要滴。

2樓:心情輕鬆好

保證充足的睡眠,堅持運動,保持良好的心情,注意飲食,注意保暖,不要受涼。

3樓:dj林林

第1點,就是每天堅持跑步,這樣能夠延緩你的衰老,對身體很好,第2點早睡早起,這樣能夠延緩你的衰老,第3點就是心情一定要開朗,這樣也能夠很好的延緩衰老,那麼也不會生氣

4樓:

應該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和鈣質的食物,補鈣能預防骨質疏鬆,多喝牛奶多吃雞蛋還能增強免疫力,補充好身體所需微量元素能夠幫助延緩衰老。堅持運動對於延緩衰老也有幫助,跑步跳繩做瑜伽都可以。

黑枸杞泡水喝有啥功效與作用?

5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黑枸杞泡水喝功效與作用:補腎、補氣血、生髮、增強免疫力、預防癌症

1、補腎

。黑枸杞具有補腎的功效,黑枸杞的性質甘甜,經常喝黑枸杞泡水能夠對於腎虛的症狀具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2、補氣血。黑枸杞不僅對於補腎有很好的作用,黑枸杞還能夠促進血液迴圈,還能夠抗衰老增強人體的氣血。

3、生髮。現在不少人都會有脫髮嚴重的煩惱,每個人頭髮的生長都和腎臟及其他部位有著緊密的聯絡。所以黑枸杞具有防脫生髮的作用,所以能夠改善人體的血液迴圈,促進頭髮的生長改善脫髮掉髮的狀況。

讓頭髮長得濃密茂生讓頭髮變得更加健康。

4、增強免疫力。經常喝黑枸杞泡水還能夠增強人體的免疫力,一些體質虛寒抵抗能力較差的人喝黑枸杞泡水是有一定好處的。喝黑枸杞泡水對於提高人體的免疫能力也能夠起到一定的促進作用,因為黑枸杞當中的營養成分豐富營養價值十分高。

5、預防癌症。黑枸杞泡水還能夠對於腫瘤的生長和人體細胞的變異產生一定的抑制作用。讓人體患疾病的機率得到一定的減少,能夠讓人變得更加健康。

6樓:耿玉枝鄧水

黑枸杞野生於高原大漠,其生長沒有人的干預,也沒有農藥汙染,是真正的純天然綠色食品、是居家食用、饋贈親友的高階滋補品。黑枸杞具有很多的滋補保健效果,那麼,黑枸杞怎麼食用,可以泡水喝嗎?

經科學測定黑果枸杞所含維生素和脂肪遠高於紅果枸杞。鈣、鎂、銅、鋅、錳、鐵、鉛、鎳、鎘、鈷、鉻、鉀、鈉各元素對維持人體正常的生理作用具有重要作用,與紅果枸杞相比,黑枸杞中的鐵、鈣、鎂、鋅、銅的含量遠高於其平均含量,鉀、錳的含量遠低於其平均值,鈉含量與其基本相當。

黑果枸杞能滋補肝腎、益精明目、適用於腰膝痠軟、頭暈目眩、兩眼昏花等症狀,主治心熱病、心臟病、月經不調、停經等。現代科學研究證實了上述說法,並且認為黑果枸杞可以降低膽固醇,興奮大腦神經,增強免疫功能,防治癌症,抗衰老和美容,黑果枸杞提取物可促進細胞免疫功能,增強淋巴細胞增殖及腫瘤壞死因子的生成,對白細胞介素ⅱ有雙向調解作用,能緩解糖尿病患者多飲多食、體重減輕症。

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比較合適,也可以根據自己服用狀況增減數量,達到效果最佳為止;既可以放在嘴中嚼著吃,也可泡水喝。一定要長期堅持,每天吃一點,才能見效。

上述就是關於黑枸杞的一些簡單介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黑枸杞的功效作用是非常好的,如果想要購買,康愛多是你最好的選擇。康愛多藥店是一家經國家藥監局批准的許可經營的正規網上零售藥店,我們有專業的藥師團隊為您提供最適合的藥品。

7樓:子聞

黑枸杞子在促進腎功能方面有獨到的作用。配合其他藥製成補肝丸,緩解肝經虛寒,目暗不明;唐代李梃《醫學入門》中的五子衍宗丸,就是用黑枸杞配合菟絲子等做成蜜丸,用淡鹽水送服,緩解男子陽痿**、久不生育,鬚髮早白及小便後餘瀝不禁。

防脫生髮

由於頭髮的生長和腎臟、血液迴圈的健康息息相關,而黑枸杞子恰好對於和造血促迴圈方面有很好的作用,因此黑枸杞子也是防脫生髮的良藥之一。用黑枸杞子泡水非常適合脫髮患者服用,可以有效改善人體的內迴圈,給頭髮的生長營造自然健康的環境。

增強免疫

黑枸杞子能夠全面增強人體的免疫能力,對於抑制***生長和細胞突變也有非常不錯的作用,對於人體的五臟六腑、血液迴圈都有保健和促進作用,非常適合體質虛弱、抵抗力差的人食用。

明目擅長明目,所以俗稱「明眼子」。歷代醫家緩解肝血不足、腎陰虧虛引起的視物昏花和夜盲症,常常使用枸杞子,著名方劑杞菊地黃丸,就以枸杞子為主要藥物。民間也習用枸杞子緩解慢性眼病,枸杞蒸蛋就是簡便有效的食療方。

提高機體免疫力

枸杞有提高機體免疫力的作用,可以補氣強精、滋補、抗衰老、止消渴、暖身體、抗***的功效。

降三高調節血糖,改善血壓,緩解、心臟病、動脈硬化等症。

【注意】哪些人不能吃黑枸杞子?

適宜人群:最適合吃黑枸杞的是體質虛弱、抵抗力差的人,但一定要每天吃一點,長期堅持食用,才能見效。

不適人群:由於它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的人好的不要吃。另外,患有、性情太過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攝取過多營養導致面泛紅光的人好的不要食用。

8樓:軒轅樹花祭汝

枸杞中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a1、b1、b2、c等鈣、鐵等營養物質,這些物質又是健康眼睛所必需的,因此枸杞中最為大眾所熟知的好處就是明目。歷代的醫學專家**肝血不足、腎陰虧損等所引起的視物昏花和夜盲症等,藥方中經常出現枸杞子的配方。民間也經常將枸杞子作為**慢性眼病的食療方法。

枸杞泡水喝有五大好處:

1、養肝明目:

枸杞中的所含有的多糖對於肝損傷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可以降低血清谷丙轉氨酶,促進肝損傷的修復。另外,專家在進行枸杞抗實驗性高血脂肝量效關係和毒性的研究發現枸杞能夠有效的抑制脂肪在肝細胞內沉積,並且有促進肝細胞新生的作用。

針對肝血不足所導致的雙目乾澀、視物不清、頭暈眼花、視力疲勞等症狀,枸杞同樣有一定的緩解作用。日常長時間使用電腦所造成的眼睛疲勞等症狀,枸杞泡水飲用可以滋陰明目。另外,在天氣比較熱時,也可用泡水喝的方法來清除肝火。

2、有效抗衰老:

枸杞中含有豐富的枸杞多糖、β-胡蘿蔔素、維生素e、及黃酮類等,這些物質均有較好的抗氧化作用,枸杞還可以對抗自由基過氧化,減輕自由基過氧化損傷,有助於延緩衰老,延年益壽。

3、提高**吸收養分能力:

枸杞對於女性而言,還是一個健康、便宜的美容食品,枸杞可以幫助我們提高**吸收養分的能力,另外還有一定的美白的作用。

4、提高機體免疫力:

枸杞有提高機體免疫力的作用,有補氣強精、滋補肝腎、抗衰老、止消渴、暖身體、抗腫瘤的功效。另外枸杞有降低血壓、血脂以及血糖的作用,可以防止動脈粥樣硬化,保護肝臟,抑制脂肪肝,促進肝細胞的再生。

5、提高睡眠質量:

枸杞一年四季均適合食用,經常飲用可以改善身體體質,對於睡眠質量不佳、難以入睡等睡眠問題均有一定的緩解作用,有利於提高睡眠質量。枸杞的食用方法,冬夏有所不同,夏季適宜泡茶飲用,冬季則可煲湯,泡茶最好的時間又是下午,有利於睡眠。

枸杞的食用注意事項:

枸杞泡水好處多多,但是同樣的也有一定的注意事項,不當服用就會為我們的身體健康帶來不良的影響。首先,枸杞雖好,但是卻不表示每個人都適合的。枸杞溫熱身體的作用非常明顯,因此正在感冒、發燒、有炎症或腹瀉的人需要慎重選擇。

另外,患有高血壓以及性情過於急躁的人,日常大量攝取肉類導致面泛紅光的人都不宜食用。枸杞雖然有滋補肝腎之功效,但是肝腎不虛的人沒有必要服用。枸杞同時也是一味中藥,藥物**疾病是依靠其偏性的,也就是藥性,補陰之藥物是為虛證而設的,因此身體健康沒有虛證的人,不宜服用。

生活中就有人過量食用枸杞導致眼睛紅腫脹痛不適,視力模糊,導致這樣症狀的原因就是服用不當。

與財運有關的客廳沙發擺放風水如何做

沙發 忌一套半或 bai方圓兩組 du並用 背靠水 魚zhi缸 頂上有 dao樑 頂上有直 射內燈照,令情緒緊張,頭暈目眩,容坐臥不寧 鏡照後腦,精神不寧 可在側面 正對大門 對衝 應背靠實牆無後顧之憂。如宮廷椅 背有理石,紋為隱山。擺放宜彎不宜直,納水納氣,興旺 沙發 主 高 山 茶几 賓 矮 水...

如何做有品味的女人,如何做一個精緻品味女人

世上的女人有很多種,有的漂亮,有的嫵媚,有的純真,有的優雅,而所有的女人中,最受人欣賞的是有品味的女人。古人云 聞香識女人,真情真性的女人都是有味道的。是紫丁香一樣的淡雅味 是白玫瑰一樣的幽香味 是紅牡丹一樣的高貴味。一個有品味的女人,她會精心包裝自己,她的衣服不會五彩斑斕過份張揚,也不流行前衛譁眾...

如何做自尊 自信的女人,如何做個自強,自立,自愛,自信,自尊的女人

不去做不自強 不自立 不自愛 不自信 不自尊的事。哈哈!親!你應是個智女 照此奮鬥吧!如何做一名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的少年 你認為你能你就可以做到,一切源自內心世界的嚮往,想自信也是一種野心,培養野心吧。有堅定的理想.朝著理想一直走下去.無論路上發生了什麼,都要邁過去 如何做一名自尊,自愛自信,自強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