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氣片和地暖對比的話,哪個更好?為什麼

2022-01-06 10:54:54 字數 1296 閱讀 9423

1樓:小張分析汽車

暖氣片和地暖在目前的取暖方式來說,算是流行的兩種方式了,這兩種取暖方式都有著各自的以及特點,因此,對於使用者來說,暖氣片和地暖哪個好,是要對比才能知道的,想要購買取暖裝置,首先就要了解每種取暖裝置的特點,然後再從實際情況進行取捨。而地暖則不一樣了,它以整個地面作為散熱面,以輻射散熱為主,升溫慢,一般開了就不建議關,要不然熱起來太慢,升溫非常慢,所以地暖就非常適合家裡長時間有人,長時間開,效果不錯。

安裝**上相差不多,南方的地暖**比北方要高一些,綜合考慮好個人喜好和安全性,以及實用功能就行了;當然如果是壁掛鍋爐使用者側重考慮節能問題,地暖比暖氣片省氣的優勢就顯現出來了。

但是地暖的升溫比較慢(水地暖的升溫速度較電地暖更慢)。暖氣片的散熱方式是室內空氣迴圈對流散熱,從舒適度上來講,肯定是不如地暖,但是暖氣片的升溫較快,一般在半個小時內就能夠達到理想的溫度。地暖是以輻射的形式進行散熱的,舒適健康,而使人們感到溫和的體感,溫足而頭涼符合大多數人的需求,但地暖升溫比較慢,約需3時;暖氣片過室內空氣迴圈實現對流散熱,舒適度叫地暖稍差,但是暖氣片升溫較快,即開即熱,一般20分達到理想溫度。

而相反暖氣片在地面的介面是非常多的,每個介面的地方都是有隱患的地方。如果出現樓體震動,或者水管震動的話。就會出現漏水問題。

因為空氣是熱的不良導體,暖氣片通過空氣傳導熱效果較差;暖氣片與空氣的接觸面積不能太大,也限制了輻射散熱的能力;因此,暖氣片主要通過空氣的對流傳熱。

2樓:油貓餅

我覺得還是地暖比較好,因為地暖的供暖效果更好,而且供暖範圍也更大,不過就是地暖比較貴,有條件的就裝地暖吧。

3樓:依一敲可愛

這個需要看所在的地域,如果靠近東北的話還是地暖比較合適,因為北方的冬天非常的冷,如果在靠近南方的話暖氣片就可以,而且南方較潮溼,暖氣片還可以烘乾衣物,非常實用。

4樓:戀愛小天才

地暖會更好一些,因為地暖並不佔空間,而且也比較方便,暖氣片放在家裡也不好看。

5樓:陳遠紅紅紅

還是地暖更好一些,因為暖氣片會有一些不美觀,而且也非常的佔地方,地暖非常的方便,在冬天的時候也非常的暖和。

6樓:豆豆的飼養員

兩者對比我覺得後者更加的好一些,因為使用起來更加方便,不會能夠長灰塵,打理起來太容易了。

7樓:小李最可愛呢

地暖會更好。因為地暖鋪在瓷磚的下面,不會影響家裡的美觀,而且受熱會比較均勻。

8樓:魚與魚塘

我覺得地暖比較好,因為地暖受熱比較均勻,而且也比較暖和。

暖氣片和地暖什麼更好?哪個牌子的可以放心安裝

回答很多遍了 沒有什麼好不好,只有適不適合。暖氣片和地暖都是採用熱水迴圈進行散熱的節能供暖系統。不同的是,暖氣片是外裝,需要佔用一定空間,而且是點熱源,溫度分佈不均衡,好處是熱得快 地暖不佔用空間,溫度均勻,更舒適,但是剛啟動時需要一點時間才能熱上來。所以,房間不大 或者已經裝修好的房間想加裝採暖但...

地暖跟暖氣片可以混裝嗎,暖氣片和地暖可以混裝嗎?

地暖和暖氣片可以混裝,但適合空間較大的房子,如別墅及複式樓等,且整體造價比單一採暖系統貴,因為需安裝一套預混中心,該裝置一般安裝在分集水器中,安裝預混中心後,鍋爐產生的一部分高溫熱水才能夠變為低溫熱水,供地暖迴圈使用。是的,地暖和暖氣片可以混裝的 但是在安裝的時間應當有分水器的 分水器就是分開哪路是...

暖氣片與地暖哪種更省,暖氣片與地暖哪種好 地暖和暖氣片哪個省錢

一 從採暖的初期投資看哪個便宜 地暖的成本從每平方米40到120元不等,具體取決於所選材料 根據厚度的不同,混凝土回填每平方米20至30元不等。組合約為60 150元 平方米。而暖氣片系統的初始投資與暖氣片的選擇有很大關係。的鋼製暖氣片質量在70 100元 平方米之間。藝術選擇的暖氣片更昂貴。預計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