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歷史為球員而改變規則,NBA歷史上有哪些規則是因為某個球員而修改的?

2022-01-06 14:08:08 字數 5129 閱讀 1312

1樓:詹姆斯戈爾韋

喬治·麥肯

作為nba歷史上首位天皇巨星,麥肯2.08米的身高或許在現在看來並不算突出,但是在他所處的那個時代卻堪稱是外星人級別的。聯盟為了限制麥肯在對手內線予取予求的恐怖威力,被迫將三秒區的寬度由6英尺擴大為12英尺。

但是麥肯的破壞力似乎並未因此而受到太大的影響,因為在限制麥肯得分能力的同時,這一規則的修改對麥肯對手的限制同樣明顯,反而使得麥肯在籃板球的控制上更加如魚得水。

威爾斯·張伯倫

張伯倫是nba歷史上資料之王,單場100分,單場55個籃板和連續18投命中等非人資料在彰顯張伯倫英明神武的同時,也反襯出其對手的無奈。為此,nba特意將3秒區由12英尺加寬至16英尺,來限制張伯倫的統治力。

沙奎爾·奧尼爾

詹姆斯博士創造籃球運動的時候,肯定沒有想到籃球場上會出現奧尼爾這樣的怪物。大鯊魚橫空出世後,聯盟發現籃球規則已經嚴重滯後於人類進化的速度。於是在奧尼爾對籃球規則的推動力下,聯盟修改了籃下合理衝撞區、允許了聯防戰術的運用、禁區三秒違例。

另外,針對奧尼爾糟糕的罰球,聯盟還特別規定,比賽最後兩分鐘對無球球員犯規將判罰一罰一擲。

查爾斯·巴克利

巴克利擁有也許是聯盟歷史上最碩壯的臀部,他持球背身進攻時,幾乎沒有防守球員能夠抵擋住「查爾斯爵士」碩臀的連續攻擊。於是「巴克利規則」應運而生。這一規則的官方名稱叫做「背身單打5秒規則」,也就是說球員持球背身單打的時間不能超過5秒鐘。

從此巴克利再也無法用24秒的時間一步步地將防守隊員拱到籃下,然後輕鬆得分了

拉希德·華萊士

球員和教練如在比賽中因判罰和裁判糾纏或是對裁判出言不遜、做出侮辱性手勢,都會被判一次技術犯規。這就是現在被稱為「零忍耐」的nba技術判罰規則。而此項規則還有另一個稱號就是「拉希德·華萊士規則」,雖然這是「怒吼天尊」自己起的別稱,並且改規則的出臺也沒有明確指出是為某名球員量身定做,但是作為聯盟中數一數二的技術犯規大王,「拉希德·華萊士規則」的叫法絕對名副其實。

迪肯貝·穆託姆博

穆託姆博是防守型中鋒中的佼佼者,雖然他的得分能力幾乎可以忽略不計,但是在歷史蓋帽排行榜上高居第二的豐功偉績足以令一干內線資料男頂禮膜拜。而封蓋對手投籃後搖晃的手指也成了他的標誌性動作,當然穆大叔也經常因此吃技術犯規。但是隨著穆大叔的聲望不斷提升,聯盟終於在2023年修改了規則,穆託姆博可以在封蓋後搖手指,但是前提是不能朝對手搖

阿倫·艾弗森

雖然艾弗森現在在活塞過得並不開心,但是年輕時的「答案」卻絕對堪稱聯盟中首屈一指的突破高手。憑藉著紮實的技術以及與生俱來的速度,艾弗森無解的突破完全顛覆了比賽的平衡性。聯盟不得不修改了聯防細節,來幫助防守隊員限制他的突破能力。

請勿抄襲

2樓:姚天水

三分線 (張伯倫 )三秒區(麥肯)修改了籃下合理衝撞區、允許了聯防戰術的運用、禁區三秒違例(奧尼爾)

3樓:劉弘毅

喬治 麥肯為他拓寬三秒區

4樓:

張伯倫 為他拓寬三分線

nba歷史上有哪些規則是因為某個球員而修改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巴克利規則,又叫背身單打5秒規則。因砍鯊魚戰術而出的最後2分鐘不準對無球隊員犯規(每節的最後2分鐘),以及禁區3秒違例。因喬治麥肯而制定的防守干擾球規則,樓下的3秒區也是因這位大神而首次修改的,而後因張大帥繼續加寬。

因怒吼天尊的零忍耐技術犯規。因頻繁更換球衣號碼引發nba制訂「阿泰斯特規則」——至少4年才能換號碼」。不過只要該球員轉會到新的球隊,便不在此規定限制之內。

於是阿泰順理成章的換了第六個號碼。

純手打。能想到的就這些了!

希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進攻干擾球,因為籃球皇帝張伯倫制定的規則,此規則只nba實行,而國際籃聯(fiba)中則沒有這個規則

7樓:

巴克利規則,米勒規則,穆大叔的搖手指也算吧

8樓:南佳

我知道奧尼爾有,還有張伯倫

9樓:也許如果忘了

還有四步上籃 詹姆斯

nba歷史上為哪些球星改變過哪些規則

10樓:匿名使用者

1、為頂級中鋒不斷擴大三秒區,以降低頂級中鋒的殺傷力。

喬治·麥肯,修改專案:聯盟為了限制麥肯在對手內線予取予求的恐怖威力,被迫將三秒區的寬度由6英尺擴大為12英尺。

威爾斯·張伯倫,修改專案:張伯倫是nba歷史上資料之王,為此,nba特意將3秒區由12英尺加寬至16英尺,來限制張伯倫的統治力。

2、"大鯊魚"沙奎爾·奧尼爾,聯盟修改了籃下合理衝撞區、允許了聯防戰術的運用、禁區三秒違例。另外,針對奧尼爾糟糕的罰球,聯盟還特別規定,比賽最後兩分鐘對無球球員犯規將判罰一罰一擲。此規則因為小喬丹,霍華德以及馬刺波波維奇的**戰術,存在進一步更改的可能。

3、查爾斯·巴克利,修改專案:規則的官方名稱叫做「背身單打5秒規則」,也就是說球員持球背身單打的時間不能超過5秒鐘。

4、阿倫·艾弗森,修改專案:因其出色的突破能力,聯盟不得不修改了聯防細節,來幫助防守隊員限制他的突破能力。

5、迪肯貝·穆託姆博,修改專案:封蓋對手投籃後搖晃的手指動作會被判罰技術犯規,在2023年修改了規則,穆託姆博可以在封蓋後搖手指,但是前提是不能朝對手搖 。

6、喬丹(此條目與喬丹沒有多少直接關係) 修改專案:nba在2023年出臺了「惡意犯規」規則。

7、鮑勃 庫西,修改專案;因為他的控球太好,當凱爾特人領先時,他就一直控球把時間耗完,聯盟為了鼓勵進攻以及比賽的觀賞性,規定了進攻時間的限制,時間是24秒。

8、除了以上之外,還有阿蘭休斯頓條例,基德條例(這個又稱36歲條例),特倫特塔克條例(又稱0.3秒條例)。

2023年,nba聯盟頒佈了新的勞資協議,一支球隊可以裁掉隊內的任何一名球員,該球員的工資將不會佔用球隊的工資帽,也就是在這種制度下身背億元合同的阿蘭·休斯頓選擇了退役,這種規則也被稱作「阿倫·休斯頓規則」。

在nba中為了限制老兵和球隊利用原有勞資條款漏洞而制定的規則。交易市場中涉及到勞資協議的一個問題:當自由球星a接近退役時,他想為球隊b效力,球隊b只能提供中產合同,但雙方都認為球星a的價值超過中產合同時,這時候以前的薪金漏洞就發揮了作用:

增加合同的年限。「36歲規則」規定:當一名球員簽約一份大於4年的長期合同,在合同結束時,如果該球員的年齡超過36週歲,那麼此份合同將被認為符合「36歲規則」。

1990-91賽季時nba作出瞭如下規定:「球員接球然後出手投籃的時間至少需要0.3秒,不管他是否投中都是如此。

」少於0.3秒只能空中接力扣籃或點撥,否則投中無效。這就是所謂的trent tucker rule(又稱0.

3秒條例)。

11樓:匿名使用者

1、喬治·麥肯,修改專案:聯盟為了限制麥肯在對手內線予取予求的恐怖威力,被迫將三秒區的寬度由6英尺擴大為12英尺。

威爾斯·張伯倫,修改專案:張伯倫是nba歷史上資料之王,單場100分,單場55個籃板和連續18投命中等非人資料在彰顯張伯倫英明神武的同時,也反襯出其對手的無奈。為此,nba特意將3秒區由12英尺加寬至16英尺,來限制張伯倫的統治力。

2、"大鯊魚"沙奎爾·奧尼爾,修改專案:詹姆斯博士創造籃球運動的時候,肯定沒有想到籃球場上會出現奧尼爾這樣的怪物。大鯊魚橫空出世後,聯盟發現籃球規則已經嚴重滯後於人類進化的速度。

於是在奧尼爾對籃球規則的推動力下,聯盟修改了籃下合理衝撞區、允許了聯防戰術的運用、禁區三秒違例。另外,針對奧尼爾糟糕的罰球,聯盟還特別規定,比賽最後兩分鐘對無球球員犯規將判罰一罰一擲。

3、查爾斯·巴克利,修改專案:巴克利擁有也許是聯盟歷史上最碩壯的臀部,他持球背身進攻時,幾乎沒有防守球員能夠抵擋住「查爾斯爵士」碩臀的連續攻擊。他可以用23秒的時間一步步地將防守隊員拱到籃下,用最好一秒輕鬆得分,於是「巴克利規則」應運而生。

這一規則的官方名稱叫做「背身單打5秒規則」,也就是說球員持球背身單打的時間不能超過5秒鐘。從此巴克利再也無法用24秒的時間一步步地將防守隊員拱到籃下,然後輕鬆得分了 。(ps:

看來不僅僅是屁股大的女人好生養,屁股大的男人也能在球場上橫行無數)

4、阿倫·艾弗森,修改專案:因其出色的土方能力,聯盟不得不修改了聯防細節,來幫助防守隊員限制他的突破能力。

5、迪肯貝·穆託姆博,修改專案:穆託姆博是防守型中鋒中的佼佼者,雖然他的得分能力幾乎可以忽略不計,但是在歷史蓋帽排行榜上高居第二的豐功偉績足以令一干內線資料男頂禮膜拜。而封蓋對手投籃後搖晃的手指也成了他的標誌性動作,當然穆大叔也經常因此吃技術犯規。

但是隨著穆大叔的聲望不斷提升,聯盟終於在2023年修改了規則,穆託姆博可以在封蓋後搖手指,但是前提是不能朝對手搖 。

6、喬丹(此條目與喬丹沒有多少直接關係) 修改專案:為了遏制喬丹,前活塞主教練查克-戴利發明了獨一無二的「喬丹規則」,就是用一切可能的道德或不道德手段阻止喬丹的進攻,這項規則導致雙方在比賽時經常出現摩擦。由於「喬丹規則」被其他球隊廣泛運用,球場暴力不斷,導致nba在2023年出臺了「惡意犯規」規則。

7、鮑勃 庫西,修改專案;因為他的控球太好,當凱爾特人領先時,他就一直控球把時間耗完,聯盟為了鼓勵進攻以及比賽的觀賞性,規定了進攻時間的限制,時間是24s。

8、除了以上之外,還有阿蘭休斯頓條例,基德條例(這個又稱36歲條例),特倫特塔克條例(又稱0.3秒條例)

9、不知道這個算不算,跟阿聯有關。因為阿聯剛去nba到全明星賽那會兒,他的得票數都超過了凱文加內特。讓別人非常不滿。

所以日後,nba就規定每年每隻球隊只准自己隊裡推舉出四個你認為最好的球員讓球迷投票,阿聯這也算改變規則吧

12樓:大愛我火

張伯倫因為美職籃加大的三秒區

13樓:南北辰星

喬治 邁肯 ,他改變了3秒區

張伯倫,有再次擴大三秒區

奧尼爾聯盟改了好幾項規則,比如藍下合理衝撞區艾佛森 2023年為了壓制他的速度和突破能力,進一步修改了聯防細節

14樓:匿名使用者

張伯倫,奧尼爾,ai,詹姆斯

15樓:

因為大鯊魚奧尼爾,nba有了進攻3秒和防守3秒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情

17樓:**

他們都是讓聯盟修改規則的男人!到底有哪些球員讓nba修改了規則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斷提升自己的優越感

NBA歷史上有過哪些防守大師,NBA歷史上防守最好的5人分別是誰?

10.科比 科比是歷史上最偏執的球員之一,他有著最頂級的得分技巧,因為強大的好勝心驅使,科比在防守端也是不遺餘力。他身體出色防守技巧一流,同時是個著名的體力怪,關鍵時刻盯防對手當家球星,自己又是己方得分最穩定的球員,生涯9次入選最佳防守陣容一陣,足以說明科比的防守功力。9.佩頓 手套佩頓的身高為1米...

NBA歷史上,有哪些頂級3D球員

3d球員,顧名思義就是精通三分和防守,在球場上主要負責三分和防守為主要任務的球員。三分球和防守能力均出色的3d球員越來越多,比如現在的湯普森就是一位非常優秀的3d球員,不過3d球員的鼻祖另有其人,他們的出現為湯普森的成長提供了模板,也讓湯普森成為了現役聯盟裡最有競爭力的3d球員!科爾3d球員的鼻祖應...

NBA歷史上有哪些經典的大逆轉,NBA歷史上有哪些驚天逆轉

最經典的2000年的總決賽上,湖人大比分落後開拓者,科比和奧尼爾都下場了,剩下的替補球員在場上,都以為湖人要輸了,誰知道替補球員打出了一個高潮,科比和奧尼爾也接著上場,最後逆轉了開拓者,拿到了總冠軍 麥迪秒殺馬刺 08年總決賽第四場綠軍大翻盤 米勒時刻 t mac的35秒13分,米勒時刻,喬丹在總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