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偏高的原因及危害有哪些,人體內尿酸過多有什麼危害?

2022-01-06 14:57:05 字數 4751 閱讀 1080

1樓:陽光趙大地

高尿酸血癥被稱為「五高」(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高體重、高尿酸)之一,是慢性病的元凶,它的併發症可引起高脂血症、糖尿病、高血壓、冠心病。高尿酸還會給人體帶來哪些危害呢?

1、當尿酸鹽結晶沉積在腎臟上,就會形成痛風性腎結石,尿路結石,對腎臟造成緩慢的,不易察覺的損傷,嚴重可能導致尿毒症,危及生命。

2、當尿酸鹽結晶沉積在胰腺時,會對胰腺造成損傷,從而影響胰腺分泌胰島素的功能,使胰島素的功能出現缺少或缺陷,這樣一型糖尿病和二型糖尿病就出現了,有糖尿病的患者會加重糖尿病的病情。

3、當尿酸鹽結晶沉積在血管壁時,會造成動脈粥樣硬化,於是高血壓、冠心病就出現了,原有高血壓、冠心病的會加重病情。

4、當尿酸鹽結晶沉積在關節機周圍軟組織,會對骨關節機周圍組織造成損傷,嚴重時會出現骨膜炎、大量皮下痛風石,造成功能性障礙,影響正常生活。

5、高尿酸血癥常常還會與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症等一系列代謝綜合症,互相影響,加重病情,形成惡性迴圈。

6、高尿酸血癥和痛風最多見的是對關節結構的破壞。其次是對腎功能的損傷,因此稱之為腎臟的「沉默殺手」。

7、痛風患者的血尿酸水平越高,合併發生糖尿病、心衰、高血壓、心梗及肥胖的機率越高。以上的內容就是說的是尿酸偏高的危害了,這也是屬於痛風的危害了。

2樓:藍瑩夜雪

當尿酸超過飽和濃度,尿酸鹽結晶體析出,可直接沉積於關節及周圍軟組織、腎小管和血管等部位,長期高尿酸血癥會引起一系列嚴重危害。

1、痛風:痛風無症狀期,一般指早期患者可沒有任何不適表現,僅有血尿酸持續性或波動性的升高,此期可持續數年或幾十年。痛風急性發作期以突發單關節紅、腫、熱、痛為臨床的主要表現,多在夜間或臨晨睡眠中發作,下肢足部關節多見,第一跖趾關節最為多見,也可波及膝、手指、腕、肘等關節。

此時患者常感到關節腫痛劇烈難忍,猶如刀割樣、蟲咬樣等。但多具有自限性,即使不使用藥物,關節症狀也可在數天或2周內自行緩解,甚至消失。

2、痛風石:若病情控制不佳,急性痛風可頻繁發作,可逐漸出現腫大的痛風石,分佈於耳廓、足、手、肘等各處,不僅影響外觀,而且存在於關節周邊的痛風石可侵蝕關節骨面,造成慢性關節炎症,導致持續性關節腫脹、疼痛,甚至關節畸形。

3、腎臟:

①痛風性腎病:尿酸鹽沉積於腎臟,可引起痛風性腎病,導致血尿、蛋白尿、水腫、貧血、高血壓、腎絞痛等症狀。

②尿酸性腎石病:可從無明顯症狀至腎絞痛、血尿、排尿困難、腎積水、腎盂腎炎或腎周圍炎等表現不等。

③急性腎衰竭:大量尿酸鹽結晶堵塞腎小管、腎盂甚至輸尿管,病人突然出現少尿甚至無尿,可發展為急性腎功能衰竭。

4、眼部:可反**作性結膜炎、角膜炎、鞏膜炎,或眼肌可出現炎性水腫,眼底視盤往往輕度充血,視網膜可發生滲出、水腫或滲出性視網膜脫離。

總之,血尿酸高主要有尿酸生成增多、尿酸排洩減少兩大類原因引起的,且長期高尿酸血癥會引起一系列嚴重的後果,所以患者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視,積極**,儘量減少不良後果的發生與發展。

3樓:汽車墨老師

尿酸偏高原因有多種,首先飲食是常見引起尿酸高的因素,進食高嘌呤食物、如肉、家禽、水產、飲酒、吃火鍋等都會造成尿酸高;其次是由於體內嘌呤物質新陳代謝紊亂;第三是腎臟代謝異常;第四是一些疾病、如肥胖、血液疾病、腫瘤等容易導致尿酸偏高;其他因素如劇烈運動、飲食過量、精神壓力大、酒精攝入過量、大量出汗體內水分不足時,尿酸水平偏高。此外,一些藥物也會導致尿酸偏高。除此之外 一些藥物也會導致尿酸高。

尿酸是嘌呤的代謝產物,體內的尿酸大概有20%-30%是由體外攝入的,由於進食過多而導致尿酸升高。實際上這一類在我們體內尿酸的比重不高,更多的是由於體內自身的尿酸生成過多,或者尿酸的排洩過少所導致的,一般可以檢查24小時的尿尿酸含量。如果患者的尿酸排洩正常,尿酸升高往往是因為體內的尿酸生成過多所導致,如果24小時的尿尿酸偏低,尿酸升高往往是因為排洩過少所導致的。

針對不同的**,可以選擇不同的藥物來**,一般對於生成過多的,採用別嘌呤醇的**,尿酸排洩少的,一般用苯溴馬隆來促進尿酸的排洩。

人體內尿酸過多有什麼危害?

4樓:康掌櫃體檢網

尿酸高的危害主要是,如果持續存在高尿酸血癥,通常會與其他代謝綜合徵相併存,患者多肥.胖,可與高脂血症、高血壓病、糖尿病、動脈粥樣硬化、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等同時伴發,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此外,如發展為痛風,可能會影響到腎臟,出現腎功能不全者預後不好,嚴重者會危及生命。

一定要改善不良的生活方式和飲食習慣,建議喝資風草茶降尿酸,有效防止**,無***。

5樓:麴淑英熊風

您好,人體尿酸過多對身體有很多危害。血尿酸過高沉積在關節就會形

成痛風,沉積在腎臟就會出現尿酸性腎臟病。要注意低嘌呤飲食,定期檢查血尿酸和腎功能,防止出現高血尿酸帶來的併發症。建議你低嘌呤飲食,戒菸戒酒,特別是啤酒,不吃海鮮,清淡易消化飲食,注意防寒保暖,按時作息,不熬夜。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您早日**。

6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這個詞,對我們已經在熟悉不過,那麼由於尿酸持續的偏高,有可能會讓我們換上痛風病,那麼尿酸高怎麼辦呢?建議使用得甫的資風草茶,同時要注意以下幾點:

1、低蛋白飲食,應給予痛風患者每公體重0.4-0.5克蛋白質,每日蛋白質總量應控制在40克左右,適當限制魚類、豆類食物的攝入量。

每日1杯牛奶加2個雞蛋或瘦豬2兩即可滿足其肌體對蛋白質的需要,不可過多。

2、禁酒,少飲咖啡、茶、酒精可誘發痛風發作並加重病情。

3、限制脂肪攝入量,痛風患者每日脂肪攝入總量在50克左右為宜,注意要以植物油為主,少吃動物脂肪。

4、禁食含嘌呤高的食物,含嘌呤高的食物有動物內臟、魚蝦、蛤蠣、牛羊肉類及碗豆等,尿酸高患者要儘量少吃或不吃。痛風患者應多吃嘌呤含量少的食物如牛奶、雞蛋、麵包、黃瓜、番茄等,以減少外源性嘌呤進入體內,降低血尿酸水平控制總熱量。

5、以含高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為主,米、面、穀類的主要成分均是碳水化合物,所以尿酸高患者平日飲食應以這些食物為主,以保證熱量**。

6、尿酸高患者要保持或達到理想體重,最好能使自己的體重低於理想體重10%-15%。要做到後者重點是控制每日進食的總熱量,飲食總量要比正常飲食低10%左右,不可過多吃零食,也不可每餐吃得過多、過飽。

7、保持充足的維生素b和c,維生素b和c富含於水果和蔬菜中,每日於飯後吃些柑桔、蘋果,以及在膳食中多吃些綠葉蔬菜,可使體內有足夠的維生素b和c。以上幾點就是尿酸高怎麼辦的內容了,尿酸高是長期不合理的飲食導致的,所以,患者朋友到堅持以上正確的飲食習慣,保護身體,從嘴巴做起,最後,希望患者朋友早日**!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人都會認為,尿酸高就是痛風,專家分析說,尿酸高並不是痛風,只是形成痛風的一個條件,尿酸高的原因基本上與痛風類似。可以用德甫堂茲風草茶調理,那麼,尿酸高的危害應注意什麼?

因尿酸高的原因基本上與飲食有關聯,在飲食的過程中需要控制尿酸形成物質的接觸,這就是針對嘌呤食物的控制。

尿酸高病人形成結石的概率要比一般人高很多,尿酸高可以在一段時間一到導致腎結石以及尿路結石,專家分析說,因尿酸長時間滯留在腎臟以及尿路過程中,沒有得到及時的排放,導致很多的毒素以及晶體不斷累積形成結石情況。早期結石形成會有尿痛,血尿等不正常現象出現。

尿酸病人對腎臟的危害比較大,尿酸排放有百分之八十會經過腎臟,當不能完全排除的時候就會一直在腎臟中間,早期容易導致慢性腎炎形成,到了後期會有腎積水甚至更嚴重的現象發生。

專家提醒尿酸高患者,在無症狀期間的尿酸高現象是殺傷力最輕的時期,一般都不會對身體帶來任何的傷害,也是處理尿酸的最佳時間段,不過在無症狀期需要通過有效的檢查才能發現尿酸高,因此提倡人們每年都要有幾次體檢。

尿酸高持續增長會有痛風的危害,急性痛風是尿酸高的一種表現,專家認為,急性痛風的發作基本上都是由於尿酸高導致的,因此可以判定,尿酸高可以導致急性痛風發作。

8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鹽過多導致痛風,急性關節炎。

9樓:匿名使用者

人體內尿酸值一般情況下固定不變,若尿酸值出現偏高現象,則表明可能已經發展為腎內病,對患者身體有

容極其嚴重的危害。腎病尿酸高有啥危害?臨床上尿酸值檢測主要是幫助患者檢查腎功能不全是否正常及受傷程度。故出現尿酸高,大眾要引起注意。可以用茲風草茶較低尿酸。

腎病尿酸高有啥危害?

尿酸高危害一:關節組織纖維化

尿酸高引起的這種危害主要在於尿酸隨著血液進入人體的關節軟組織中,導致尿酸鹽的沉澱,引起關節出現病態現象,臨床中較為嚴重的尿酸高患者基本上都會出現關節活動能力下降,骨骼出現程度不一的纖維化,同時還具有容易引起骨折這種現象。

尿酸高危害二:導致痛風病出現

無症狀期的痛風病就是血尿酸高症,可以說只要有痛風病,血尿酸肯定處於偏高現象。當因尿酸高的原因引起痛風病發作的時候,患者都會出現關節麻木,到疼痛劇烈,腫脹,**發熱,暗紅等明顯不適應症的出現。

尿酸高危害三:患者腎功能影響

尿酸高最為嚴重的危害就是對患者的腎功能有很大的損傷,長時間處於血尿酸偏高狀態的患者腎功能會慢慢下降,直至壞死。早期的表現則為慢性腎炎的出現。

10樓:漫谷鳶尾香

尿酸高抄有以下危害:

1、引起高血

脂、高血糖:高血脂和高血糖與尿酸的代謝是同步存在的,這兩種疾病也是非常重要的影響因素。

2、誘發動脈硬化:動脈硬化是尿酸嚴重的表現,基本所有的動脈硬化都會伴隨尿酸高反應。

3、誘發痛風疾病發作:尿酸高患者最先體現的是急性痛風,再轉變為慢性痛風,最後形成痛風結石。

4、腎臟功能有一定的影響:尿酸的排洩需要經過腎臟,如果濃度過高,會對腎臟正常運轉帶來影響,早期可以無任何表現,長期尿酸高會引起腎結石、腎壞死、腎積水等惡性反應。

所以日常生活中應注意控酸,排酸。最常見的就是通過控制飲食,海鮮和酒在首禁之列,可以多吃水果蔬菜,輔助無忌針肽片調理,加速排酸,達到控酸,排酸,保持身體健康目的。

尿酸高的危害有哪些,尿酸高的原因和危害有哪些

尿酸高的危害主要是,如果持續存在高尿酸血癥,通常會與其他代謝綜合徵相併存,患者多肥.胖,可與高脂血症 高血壓病 糖尿病 動脈粥樣硬化 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等同時伴發,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此外,如發展為痛風,可能會影響到腎臟,出現腎功能不全者預後不好,嚴重者會危及生命。可以用些茲豐草茶排尿酸,痛風...

血尿酸偏高的原因是什麼,尿酸高的原因及治療方法是什麼呢?

尿酸高的原因 尿酸是體內細胞和能最物質分解時生成的廢棄物。正常情況下,人體內的尿酸大約1200mg,每天新生成600mg,排洩掉600mg,處於動態平衡的狀態。體內細胞經常不斷地更新,不需要的老舊細胞,其dn量和rn量分解後產生嘌呤。嘌呤是一種低分子化合物,在物質分解的時候同時也會生成。此外,很多食...

尿酸高的治方法,尿酸偏高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尿酸正常值在性別上有一定的差別,正常情況下在一定範圍內波動。根據人體的生理特點,女性正常尿酸值89 357umol l,男性正常尿酸值149 416umol l,一旦超出這一值就會引起尿酸的出現。平時建議用徳莆的茲渢草茶調理尿酸水平。對於初期尿酸高不會給身體帶來很大的危害,可尿酸高長期不降會引起很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