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酸高的治方法,尿酸偏高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2022-11-22 05:10:01 字數 5443 閱讀 4797

1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正常值在性別上有一定的差別,正常情況下在一定範圍內波動。根據人體的生理特點,女性正常尿酸值89~357umol/l,男性正常尿酸值149~416umol/l,一旦超出這一值就會引起尿酸的出現。平時建議用徳莆的茲渢草茶調理尿酸水平。

對於初期尿酸高不會給身體帶來很大的危害,可尿酸高長期不降會引起很不良反應,還會引發其它疾病,其中痛風就是最常見的誘導疾病,長期尿酸高會大大增加痛風的患病率。針對尿酸高的外在因素的**,患者要注意日常的飲食護理,養成好的生活習慣,避免飲食不當或是生活不規律,導致代謝的紊亂,從而可能引起的尿酸高。

注意事項:瞭解尿酸正常值能夠幫助人們很好的辨別身體的異樣,一旦發現有尿酸高的症狀,應該及時的進行控制。

各地的痛風指南中,將食物簡明地分為3類 ,分別是避免攝入(不能吃)、限制攝入(要少吃)和鼓勵攝入(可多吃)和食物。除了避免攝入的三種食物之外,生活中的其他食物高尿酸血癥患者都是可以吃的。避免攝入(不能吃)的三種食物是:

動物內臟、高果糖漿甜化的飲料、酒;限制攝入(要少吃)的食物也有三種,分別是:紅肉、海鮮和含糖飲料、果汁;鼓勵攝入(可多吃)的食物有兩種,分別是:低脂/脫脂牛奶,蔬菜。

痛風的飲食控制其實並沒有我們想象中那麼嚴格 ,畢竟只有20%的尿酸跟飲食有關。只要進行規範的降尿酸**、適量攝入並且注意攝入時機,痛風患者的餐桌一樣可以很豐富。

2樓:吳娜養生堂

近年來我們越來越關注尿酸的問題,高尿酸被稱為第四高,它會誘發痛風的出現。我們體內的本身就有尿酸,每天也會生成和代謝掉尿酸,這時我們的身體是處在平衡狀態的。

3樓:黎老師健康談

降尿酸有什麼方法?管住嘴邁開腿降體重,這是有效的降尿酸的方法, 當然搭配茶飲會更好

4樓:營養師雷敏

**遇上高尿酸,可以多吃黃花菜

5樓:動拐零零

尿酸高一般從兩方面進行干預**:

1、生活方式:低嘌呤飲食,比如新鮮蔬菜、水果、牛奶,這些都是低嘌呤物質,高嘌呤物質主要是動物內臟、肉類、海鮮類,儘量避免食用。多飲水,促進尿酸排洩。還可吃些鹼性食物,中和尿酸;

2、藥物方面有抑制尿酸形成的藥物,代表藥物是別嘌醇,還有非布司他,都能抑制體內尿酸的形成。高尿酸血癥患者,如果有痛風,存在痛風性關節炎情況,希望血尿酸水平能降到360μmol/l以下。如果患者已形成痛風石,更應該高要求高尿酸水平,希望達到300μmol/l這個水平。

降尿酸的藥物即促進尿酸在體內排洩的藥物,這類藥物有丙磺舒、苯溴馬隆,能促進尿酸在體內的代謝,通過這個方法減少體內血尿酸濃度。要注意有泌尿繫結石時,儘量避免用這個藥物。

尿酸偏高的**方法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偏高可以使用茲楓草茶降尿酸。食療的原則是低能量,低嘌呤,低脂肪,低蛋白質,多水分.避免超重和肥胖.

合理地選擇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食品,嚴格進行適宜的膳食搭配.每日攝入一定量的各種微量元素,纖維素及維生素

豆類的嘌呤都很高,如果實在是很像吃豆製品可以選用精製的豆製品,這樣豆類中的嘌呤很多都可以溶到水中在加工中被丟棄.

不要喝醋,相反可以多喝些蘇打水一類的鹼性水.加速尿酸的排洩.

平時還是要注意多加強鍛鍊,改掉不良的生活習慣(比如熬夜和過度操勞等),均衡合理的飲食,勞逸結合.

指導意見:

一,多吃鹼性食物,如海帶,白菜,芹菜,黃瓜,蘋果,蕃茄,包心菜,蘿蔔,胡蘿蔔,等蔬果.尿酸在鹼性的環境裡溶解度較大,較不容易沉澱,也較容易排出體外.

二,節制高嘌呤食物:各種動物內臟,魚子,蟹黃,貝類,沙丁魚,比目魚,鮪魚,鮑魚,肉類,蝦子,豌豆,黃豆類,扁豆及其他豆類,香菇,洋菇,啤酒和發酵食品,菠菜,蘆筍等.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人們越來越關注身體健康問題,有些人在體檢的過程中發現了尿酸高的情況。其實尿酸高大多是由飲食不當引起的。尿酸高是人體內代謝發生紊亂,它促使人體中的尿酸增高,是一種代謝性疾病,可以用茲楓草茶幫助排酸,調節體內代謝。

那麼尿酸高吃什麼好?

1.木耳

經常吃木耳可以有效的控制中人身體中的尿酸,木耳中含有的營養元素很多,但是相對來說含有的鉀元素比較多,木耳中含有的其他的營養元素也有很多。木耳不僅能夠幫助人體控制尿酸,同時對於女人來說還能美容養顏的功效。總體來說,多吃木耳有助於身體健康。

2.西紅柿

西紅柿也可以說是一種水果,也可以說是一種蔬菜,人們在做菜的時候總是離不開它。西紅柿吃起來的味道酸甜可口,而且營養價值也是非常高的,西紅柿也木耳也是一樣同樣含有鉀元素,所以說對於尿酸的人來說,吃西紅柿也可以有效控制尿酸,從而保證人體的身體健康。

3.芹菜

日常適量地吃些芹菜能調節人體內的尿酸含量,可以選擇把芹菜榨成汁,每天飲用一點,對尿酸高的人來說,能起到很好的控制效果。同時芹菜是**的最佳食品,如果長期飲用,效果非常明顯。芹菜含有豐富的營養元素,為了身體的健康,適當的吃一些,而且,芹菜含有鉀元素豐富,同時還有植物纖維,特別適合尿酸高的人吃。

4.冬瓜

冬瓜,是冬季人們燉排骨的時候最佳搭檔,冬瓜的營養成分是人體所需的重要成分,尿酸的人可以時常吃些冬瓜,可以減緩尿酸的含量,緩解尿酸帶個人們的影響。經常吃冬瓜,還有一個好處,冬瓜含水量大,日常多攝入一些冬瓜,對於補充身體水分有幫助。

8樓:深藍色的塔

高血尿酸症沒有特效的**藥物,最好的辦法是減少酒精與高嘌呤食物如肉類和蛋奶類食物的同時攝入,如果血尿酸含量過高可以在身體允許的情況下服用少量藥物幫助尿酸的排除。除此以外高血尿酸症的人需要多喝水,因為尿酸的排出是需要通過尿液的。給你提個建議,如果您的高血尿酸症還沒有累及到小關節,不太建議進行積極的藥物**,保守**控制飲食就好

尿酸高怎麼治

9樓:好麗友

飲食控制,絕對不吃高嘌呤食物,少吃中嘌呤食物,多吃低嘌呤食物,長期檢測,適當運動,樂觀心態,快樂生活50年!

10樓:慧瑩養生情報

體內尿酸高,1種藥材泡水喝,排出多餘尿酸,痛風自動離開

11樓:黎老師健康談

尿酸高,痛風怎麼辦?尿酸高,痛風堅持「3吃4不吃」

12樓:養生一點

尿酸升高,2樣藥材泡水喝,排出尿酸,痛風不再來擾!

13樓:小鐘養生

體內尿酸高,1種蔬菜皮煮水,清熱利尿,排出尿酸,防痛風!

14樓:吳娜養生堂

近年來我們越來越關注尿酸的問題,高尿酸被稱為第四高,它會誘發痛風的出現。我們體內的本身就有尿酸,每天也會生成和代謝掉尿酸,這時我們的身體是處在平衡狀態的。

15樓:營養師雷敏

**遇上高尿酸,可以多吃黃花菜

16樓:周若兔

要管住嘴,邁開腿,降體重。多喝水,堅持做好這四件事

17樓:王曉嵐活寶

尿酸高不要擔心。高尿酸血癥期要限制嘌呤的攝入,限制嘌呤含量高的食物,自由選擇嘌呤含量低的食物,適當選用嘌呤含量中等的食物。建議飲食注意外,可配合服用鵝肌肽復配進行系統調理,以防痛風的可能。

希望我的回答有幫助到你哦。

尿酸高的**方法?

18樓:匿名使用者

尿酸高的**方法一般為藥物**和飲食**等。建議:您可以到醫院風溼免疫科就診,尿酸高可以遵醫囑使用苯溴馬隆、別嘌醇和碳酸氫鈉片等降尿酸的藥物。

平時應低嘌呤飲食,多喝溫水,規律作息。

19樓:冠旻饒方方

尿酸高與飲食

在體檢中,驗血報告單有一個專案為尿酸,正常參考值範圍為:150-440

umol/l。

醫學界臨床研究結果證實,高血壓病患者的尿酸過多,中風的機率越高。

英國權威醫學學術期刊《柳葉刀》(the

lancet)日前發表的一篇「life

study」研究報告顯示,研究員利用兩種高血壓藥物——血管緊張素ii「losartan」藥物和傳統抗血壓藥(乙型阻滯劑)「atenolol」作一比較,以測試兩種藥物對血壓和心血管疾病有何影響。

研究顯示,losartan與atenolol的功效類似,都能有效地控制血壓保持正常,但是服用losartan的病人,中風病發率比服用atenolol的減少了25.8%,而且整體的中風、心血管壞死及心肌梗塞的風險也降低了13%。

尿酸與中風有關

此外,血液中尿酸含量最高的25%病人中,中風、心血管壞死及心臟病的病發率,較尿酸含量最低的25%病人來得高。

該研究在7個國家及地區的945個醫藥中心同步進行,共9193名左心室肥大症的高血壓患者參與,約5年後得出結果。

高血壓者容易中風,90%患者會因血管阻塞而中風,而且其中約一半有高尿酸的問題,但是,不少高血壓者卻經常忽略了尿酸問題。

尿酸是嘌呤代謝產物

尿酸是指人體內嘌呤(purine)代謝的最終產物。它會使體內積聚過多尿酸,造成代謝失調。

通常,嘌呤在肝臟氧化代謝後才變成尿酸,再由腎臟和腸道排出。基本上,嘌呤的生產量和排洩量大約相等。

嘌呤的生產量,三分之一來自食物,其餘是體內自行合成;排洩量則是三分之一由腸道排出,三分之二從腎臟排出。如果生產過多或排洩不出,尿酸囤積體內,會導致血液中尿酸值升高。

尿酸過高,通常跟常吃紅肉和動物內臟、年紀大、肥胖、酗酒、新陳代謝疾病如糖尿病有關。

降血壓藥物的考慮。

由於尿酸會影響內皮細胞(endothelium),阻礙平衡血管收窄的一氧化氮,引致血管內壁細胞受阻而引起中風。病人在日常生活中,應以吸取低嘌呤食物為準。

上述研究發現,高血壓患者越能降低尿酸,中風機率越低,因此在選擇藥物時,除了要達到降血壓的目標,也必須考慮其他效用。

losartan除了能抗血壓和保護腎臟外,也有降低尿酸的功效,atenolol則缺少這方面的優點。losartan在腎臟中,發揮防止血液吸收尿酸的功能,直接將尿酸排出體外;而服用利尿劑會引致尿酸上升,因為它會阻礙血液分泌尿酸的過程,使尿酸無法排出。

尿酸過高,也會引發其他疾病,如尿酸鹽沉積在關節內,造成關節發炎和痛風。

食物中嘌呤含量指標

*輕微嘌呤含量(每100克含0-25克嘌呤)

牛奶、芝士、乳酪、雞蛋、大部分蔬菜、水果、米、面、麵包、脂肪、油、茶、咖啡等。

*中等嘌呤含量(每100克含25-100克嘌呤)

瘦肉、豬肉、羊肉、家禽、魚、蝦、龍蝦、豆腐、豆奶、菠菜、綠豆、花椰菜、蘆筍、蘑菇、紫菜等。

*高度嘌呤含量(每100克含150-1000克嘌呤)

鵝肉、動物內臟(肝、腎、腸、心和腦)、鰻魚、鯡、魚卵、魚皮、蝦米、海味、貝類如扇貝、蠔等、發酵粉等。

高尿酸食物**指引

①選擇輕微嘌呤含量的食品

②適量攝取蛋白,每公斤體重只可攝取0.8克蛋白質,例如,一個60公斤的人,每天最多可攝取50克的蛋白質。

③限制脂肪的攝取量,總卡路里的脂肪量低於30%。

④增加流質的攝取,至少每天2公升(約8至10杯),以增加尿量的排出。

⑤維持正常體重,避免體重急劇下降,因為這會破壞肌肉組織及短暫地提升尿酸素。

⑥避免或減少攝取酒精。

尿酸高的原因及治療是什么,尿酸高的原因及治療是什麼?

一個腎功能正常的人,在普通飲食的情況下,每日尿中的尿酸排洩量約為400mg 800mg,最多一般不超過1000mg。正常人高嘌呤飲食和大量飲水,會增加尿酸排出量,但大多數在正常排出量的範圍內波動,很少有超過1000mg 24小時的。其他如有些藥物或某些疾病也會影響尿酸的排洩。而當尿中尿酸排出量過多,...

血尿酸偏高的原因是什麼,尿酸高的原因及治療方法是什麼呢?

尿酸高的原因 尿酸是體內細胞和能最物質分解時生成的廢棄物。正常情況下,人體內的尿酸大約1200mg,每天新生成600mg,排洩掉600mg,處於動態平衡的狀態。體內細胞經常不斷地更新,不需要的老舊細胞,其dn量和rn量分解後產生嘌呤。嘌呤是一種低分子化合物,在物質分解的時候同時也會生成。此外,很多食...

尿酸高是什麼引起的,尿酸高的原因,引起尿酸高的原因是什麼

尿酸高是痛風病出現的原因,因此 痛風就應該從這裡入手,可以用諮風草茶控制尿酸值。只有找到和控制了痛風的 才能更好的 尿酸高的原因如下 尿酸高是什麼引起的 1 正常情況下,體內的尿酸大約有1200mg,每天新生成600mg,排洩掉600mg,處於動態平衡的狀態。但如果體內產生過多尿酸來不及排洩或尿酸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