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不吃飯會什麼後果,長時間不吃飯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2022-01-06 15:51:35 字數 6469 閱讀 8707

1樓:雨嵐談金融

俗話說:「民以食為天」,飲食是身體正常運轉的根本,是體內能量的主要**,這足以說明了吃的重要性。但是現在生活和工作節奏加非常快,很多人在作息和飲食上都失去規律,也導致無法一日三餐正常飲食,甚至過了飯點之後就選擇直接不吃。

其實這種行為對身體的危害是很大的,長期以往會帶來嚴重後果,那麼經常不吃飯會有什麼後果?

1、胃腸功能紊亂

人體機能的運轉是有一定規律性的,睡眠的規律性就是一個很典型的例子,如果每天按時起床的人就算沒有鬧鐘,到了特定的時間自然就會清醒。胃腸功能也是如此,如果一個人每天習慣在八點鐘吃早餐,十二點鐘吃午餐,那麼消化系統會慢慢形成規律。但是有些人工作比較忙,飲食沒有規律性,腸胃的適應能力就很難跟得上,所以容易出現胃腸功能紊亂,引發胃潰瘍、慢性胃炎等腸胃病,這些腸胃病**難度很大,且易反**作,胃腸粘膜長期受到炎症的刺激會發生癌變,引發胃十二指腸癌、胃癌。

2、結石病

肝臟具有分泌膽汁的功能,這些分泌出來的膽汁會通過肝內膽進入膽囊暫時儲存,待人們進食後,這些儲存的膽汁會進入十二指腸幫助消化食物,參與身體的代謝迴圈。而如果經常不吃飯,那麼膽汁就會一直留在膽囊,膽囊內的垃圾和雜質使得膽汁變得粘稠,很難排出,日積月累後就會形成膽結石。

3、營養不良

人體在學習、工作和生活中會消耗大量的能量,如果經常不吃飯,那麼營養供給是不足的,當營養供不應求時腸胃就會將儲存的能量繼續消耗以保障身體的正常執行,等到能量消耗完之後身體會出現營養不良、低血糖、貧血等症狀,還會引發引起其他器官功能障礙、心理和行為障礙,導致厭食症發生。

4、肥胖

經常不吃飯的人也有可能會長胖,因為肚子餓後食慾增大,吃飯的量也會增加,容易出現暴飲暴食情況,所以很容易就胖了。

經常不吃飯的危害有很多,所以平時就算再忙也要按時吃飯,身體是自己的,千萬不能用傷害身體的方式來工作,往往適得其反,誘發疾病,反而給家裡增添了沉重的負擔,到頭來會發現只是白忙活一場。如果沒有時間吃飯也可以隨身帶餅乾、糖果、麵包等飽腹感食物以備不時之需,切勿飢一頓飽一頓,容易造成腸胃功能紊亂,影響食物的吸收,造成不可逆的危害。

2樓:

長期的不飲食,第一個我們就會缺乏蛋白質。營養不良缺乏糖分導致脫髮,失眠。甚至是心慌。

所以呢,這樣是不行的。如果您沒有什麼胃口,天天不吃飯的話,我建議您到醫院去檢查一下,看看你的胃腸道系統有什麼不適。再者的話,您是在故意地控制飲食還是不想吃飯?

無論是哪一種都是不可行的。

3樓:禍禍家

如果一個人一直不吃飯,那麼最後的結果肯定是吹燈拔蠟,告別這個世界就算是短時間內不吃飯,對胃不也有很大的傷害。

4樓:檀翰墨

經常不吃飯,對於不同的人群來說結果可能也會不一樣。對於普通人來說,經常不吃飯可能會有體重下降的情況,但同時也會減少營養,長期如此有可能會導致營養不良,可能會出現貧血的情況。經常不吃早飯不利於膽汁的代謝,可能引起膽結石。

對於患有疾病的人來說,尤其是患有胃腸疾病,經常不吃飯會導致自身的消化吸收功能也會降低,可以造成病情的加重。比如說胃癌患者,本身就特別虛弱再加上不吃飯,晚期可能會出現消瘦、惡病質的表現。

長時間不吃飯對身體有什麼危害?

5樓:清春不打烊

不管怎麼說,米飯還是要吃的,要**的話可以少吃一點,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身材才是其次。

6樓:巨蟹小摩羯

經常不吃飯會使我們的胃調節功能出現問題,容易得消化道疾病。會導致胃潰瘍,胃炎,消化不良等疾病。特別是那種不規律的飲食會是飯量劇增,胃裡調節不過來是就會出現胃脹,使胃腸道一下子承載太多。

而且長期不吃飯會使我們的大腦發育變慢,記憶裡急劇衰退,容易有疲勞感,並且會產生頭暈眼花,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狀。這是非常不好的。研究表明經常不吃飯的人的膽固醇比吃飯了的人的膽固醇高,這對動脈系統來說是一個極具殺傷力的危害。

這些都是因為不吃飯所導致的,所以合理的飲食才能促進身體的發育與健康。

7樓:唯我毒美

長時間不吃飯,對我們身體器官的傷害是特別大的,特別是對於我們的腸胃來說更為嚴重。如果你長期不吃飯的話,很容易得胃癌的。畢竟我們胃酸的主要成分是hcl,沒有食物給它消化的話,就會腐蝕我們的胃黏膜。

長時間不吃飯也很容易造成營養不良,對我們的生長髮育是很不利的。說真的,要維持集體器官的正常運作,就必須要保證自己能夠攝入足量的熱量。所以如果長時間不吃飯的話,你就會覺得四肢無力。

而且長時間不吃飯也很容易造成厭食症的。到那個時候你就是想吃也吃不下。

8樓:華恩虢清雅

經常不吃飯會給人體帶來很多危害。(一)、經常不吃飯容易患消化道疾病。人經過一夜睡眠,一天的勞累,腸內食物已消化殆盡,急需補充食物。

如果經常吃飯不規律,食量必然今是大增,造成胃腸道負擔過重,導致胃潰瘍、胃炎、消化不良等疾病。(二)、經常不吃飯會降低大腦功能,影響大腦發育。飢餓時血糖降低,會使大腦出現障礙,產生頭暈、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易疲勞,甚至影響大腦功能,導致智力下降。

(三)、經常不吃飯體內膽固醇高。比正常飲食者的膽固醇高33%,而所有膽固醇高的兒童,血管中都有脂肪紋,它是動脈粥樣硬化的早期跡象。(四)、長期吃飯不規律還容易患膽結石。

人在空腹時體內膽汁中膽固醇的濃度特別高。在正常飲食的情況下,膽囊收縮,膽固醇隨著膽汁排出。如果經常不吃飯,膽囊不收縮,長期下去就容易生膽結石。

9樓:厭離

對胃不好,你該吃飯的時候不吃飯,你的胃到了工作的時候沒有活幹,他分泌出來的胃液就會腐蝕你的胃黏膜,長期會引發很多疾病的。

10樓:孔令悅

先就是營養跟不上。長時間不吃飯。會讓胃產生一種訊號。這樣身體各項機能會比較弱,容易產生疾病。

11樓:宿碧玉凱瑞

人體每天都需要攝入一定的糖分,如果不吃飯,營養就跟不上,而且容易導致胃潰瘍、胃炎、消化不良等等

12樓:浣熊

長期不吃飯會導致營養不良 情緒低落 女生經期等等都不正常 脫髮等等一些列原因 所以還是要健康飲食

13樓:耿耿

長時間不吃飯會對自己的胃部產生一定的影響,進而影響自己的心情

14樓:亞季

長期不吃飯,身體就沒有辦法從食物中攝取營養,不利於我們身體健康,而且經常不吃對胃也不好

15樓:小呦學姐

長時間不吃飯就會造成營養不良,而且對你的**也不好,你的**會看起來褶皺發黃。

16樓:小非凡哈哈

長時間不吃飯會讓人看起來非常沒有精神頭,而且會得很多胃病。

17樓:dr可樂兒

會造成你的免疫力下降,一直處於亞健康的狀態,

經常不吃飯會使我們的胃調節功能出現問題,容易得消化道疾病

人如果不吃飯,會出現什麼後果?

18樓:生活大家

不吃飯會影響身體健康。

若是以魚肉蛋類代替主食來果腹,勢必是高蛋白高脂肪膳食,而這樣的膳食簡單引發電解質失調、低血壓、疲倦、心律失常、酮症、高尿酸血癥、痛風、骨質疏鬆、腎結石和腎功能失調等疑問。一起,長時間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膳食將會按捺胰島素排洩,下降胰島素敏感性,結尾推進糖尿病的發作。

只吃菜飲酒不吃主食,對肝臟心血管損害很大,而碳水化物有加強肝臟解毒的功能,適量攝入主食可以起到保肝的作用。應酬時不吃主食或過少吃主食,會導致碳水化物攝入不足,勢必要引起高蛋白或高脂類攝入,易引起痛風,且加重腎臟負擔。

其實,主食的攝入可以使人產生飽腹感,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節制飲食的作用。**,應該減少攝入的是高熱量食品而並非主食。

**期間首選主食

細糧豆類是**主食的首選,細糧豆類重要包含小米、紫米、燕麥、高粱、玉米、蕎麥、黑米、紅薯、山藥、黃豆、綠豆等等。細糧富含纖維素,有助於削減熱量的攝取。

**時應儘可能防止食用甜麵包、甜點心、油條、油餅、蛋卷、燒餅等等加了油、鹽、糖的主食,這些食品不但含有較高的熱量,且所含的維生素與礦物資較低,持久食用身材會發肥。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不吃主食當心傷身體 盤點不吃主食的壞處

19樓:夏平生

人如果不吃飯會對機體的消化系統、內分泌系統、心腦血管系統等產生不良影響。

首先對消化系統影響較大,長期不進食會導致胃酸分泌過多,出現胃痛,嚴重時會引發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

此外,長期不吃飯會導致身體缺乏熱量和能量,營養得不到充分的補充,出現機體內分泌失調的情況,尤其女性會出現月經不調,甚至閉經的現象。

經常不吃飯會給身體帶來一定的傷害,即使工作再忙也要好好吃早餐,推薦雞蛋搭配粗雜糧,不僅能夠補充蛋白質,同時給人們飽腹感,能夠滿足身體對營養的需求,同時也提高了智力,讓精力變得更加充沛。

20樓:鑑史論

如果長期不吃飯,身體會發生什麼變化?後果不敢想象!

21樓:靜靜侃天下

如果長期不吃飯,究竟會發生什麼呢?

22樓:幽幽閃爍爍

朋友,你好,俗話說吃飯早上吃好,中午吃飽,晚上吃少

中午要吃飽是為了提供下午一個下午的身體能量的,如果中午不吃飯,會導致下午能量不足,出現注意力不集中,學習工作效率降低,胃動力不足,出現各種的腸胃病的,建議還是三餐要準時吃飯的。

23樓:是玖辭吖

常不吃飯會給人體帶來很多危害。

主要有以下幾點:

1.經常不吃飯容易患消化道疾病,導致胃潰瘍、胃炎、消化不良等疾病。

2.經常不吃飯,血糖降低,會使大腦出現障礙,產生頭暈、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易疲勞,甚至影響大腦功能,導致智力下降。

24樓:匿名使用者

會得胃病。每天不吃飯胃也會變小,以後也吃不了多少東西,但是以後一定要堅持改掉這種不正常的習慣,即使少吃也要吃一點。吃夜宵多身體不好。

一定要吃早餐。但是不是在中午吃,而是九點左右。

25樓:pc小刀

經常不吃飯不好 我現在和你一樣 一天休息時間比你還少1個小時 早餐不吃的 經常不吃飯第一就是對胃不好了 你可以搜下 就知道了 我不多說了 兄弟多注意身體 身體是本錢

26樓:

經常不吃飯第一會造成胃潰瘍,

特別是早飯必須吃早上要吃飽中午要吃好晚上要吃少,要遵循自然尊則要正常的思路去做春天吃春天的食品。

不吃飯存在非常多的弊端!1、餓2、餓了吃零食、垃圾食品3、然後變更胖當然節制點加上運動不吃其他雜七雜八的東西才是正確的**方法,那些**藥之類的都會嚴重**!而且對身體危害很大!

不要一時爽而去吃!...全部

長期不吃飯會有什麼危害

27樓:晁凡白熊開

不吃早飯的人,容易發胖。因為經過一夜睡眠,身體有10多個小時一直在消耗能量卻沒有進食,人體需要含豐富碳水化合物的早餐來重新補充、儲藏能量,不吃早餐使人在午飯時出現強烈的空腹感和飢餓感,不知不覺吃下過多的食物,多餘的能量就會在體內轉化為脂肪

經常不吃早餐容易得病又損壽。醫學研究已證明,不吃早餐的害處的確不少,比如:對攝入營養不利,對大腦功能活動不利,易患膽結石以及使人易發胖等等。

尤其是有心腦血管病的人,不吃早餐還會增加缺血性中風和心臟病發作的危險性,這點應當引起足夠的重視。

不吃早餐的害處不只是增肥那麼簡單,它還有一些不為你知的害處:

害處一:精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

經過一晚上幾乎12小時的消化、吸收,前日所進晚餐已經消耗殆盡,體內血液中的葡萄糖水平也處於較低的水平,這時如果不吃早餐補充能量,就會使得以葡萄糖為能源的腦細胞彈藥不足,人體便會出現疲倦、易睡,精神難以集中和記憶力下降的症狀。

最大的隱患就是駕車族的mm們如果不吃早餐,胃處於空虛狀態,血糖水平會持續下降,反應遲鈍,容易造成通事故。美國的營養學家通過相關的調查表明,許多車禍的發生都與肇事者血糖水平過低、反應遲鈍有著直接的關係。因此,血糖過低時開車與酒後駕車同樣危險。

害處二:情緒低落。

國外的研究還證實,不吃早餐會讓你情緒低落,脾氣也比平時急躁。難怪有些白領麗人在辦公室會莫名其妙地發點小脾氣,鬧得大家都以為出現了什麼狀況,大大影響了工作效率和人際關係。

害處三:容易誘發膽結石和膽囊炎

不吃早餐可以誘發低血糖的發作(症狀是頭髮暈,腳發軟,甚至暈倒,解救只需葡萄糖或其他含糖食物)。另外由於食物可以刺激膽汁分泌。缺乏了這個過程。

使膽汁淤積於膽囊內。這些人特別容易患膽囊炎和膽石症。

害處四:容易衰老。

不吃早餐,人體只得動用體內貯存的糖元和蛋白質,久而久之,會導致**乾燥、起皺和貧血等,加速人體的衰老。同時,早餐提供的能量和營養素在全天能量和營養素的攝取中佔有重要的地位。國外相關的實驗證明,早餐攝入營養的不足很難在其他餐次中得到補充,不吃早餐或早餐質量不好是引起全天能量和營養素攝入不足的主要原因之一。

嚴重時還會造成營養缺乏症,如營養不良、缺鐵性貧血等。

不吃早餐非但不能起到**的作用,而且還會引起許多副效應,是一件得不償失的事情。所以說,「早餐要吃得好,午餐要吃得飽,晚餐要吃得少」這樣老套的健康原則還是要遵守。

只吃零食不吃飯會肥嗎,一直吃零食不吃飯會瘦嗎?

絕對會的,雪糕抄的熱量很高 零食是一定要戒掉的,什麼雪糕 可樂 膨化食品其實你可以正常吃飯,就是晚飯吃早一點,清淡一點,吃過後就別再吃其他的東西了,一定要抵制住零食的 實在餓了喝點酸奶,啃點水果 這不單是 對身體也好,慢慢就會瘦下來了減得太快的方法不提倡,有損身體,往後後悔也來不及的,還是循序漸進吧...

人如果不吃飯,會出現什麼後果,人不吃飯對身體有什麼害處

不吃飯會影響身體健康。若是以魚肉蛋類代替主食來果腹,勢必是高蛋白高脂肪膳食,而這樣的膳食簡單引發電解質失調 低血壓 疲倦 心律失常 酮症 高尿酸血癥 痛風 骨質疏鬆 腎結石和腎功能失調等疑問。一起,長時間高脂肪低碳水化合物膳食將會按捺胰島素排洩,下降胰島素敏感性,結尾推進糖尿病的發作。只吃菜飲酒不吃...

貓咪飼養問題,拉稀,一直叫,不吃飯

貓拉稀不吃東西 提問你好。回答您好,我是寵物醫生劉欣,臨床經驗15年,獸醫資格證編號為a012012420067,請您詳細描述寵物年齡 品種 體重 是否免疫 絕育,以及遇到的問題。提問我想問一下貓咪突然不吃飯了 昨天早上拉屎有點軟便 晚上拉有點拉稀 今天拉了二次一次軟便 第二次拉稀 貓咪99天 昨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