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飼養問題,拉稀,一直叫,不吃飯

2023-05-27 00:20:06 字數 4218 閱讀 9872

貓拉稀不吃東西

1樓:劉欣知寵百科寵物醫生平臺

提問你好。回答您好,我是寵物醫生劉欣,臨床經驗15年,獸醫資格證編號為a012012420067,請您詳細描述寵物年齡、品種、體重、是否免疫、絕育,以及遇到的問題。

提問我想問一下貓咪突然不吃飯了 昨天早上拉屎有點軟便 晚上拉有點拉稀 今天拉了二次一次軟便 第二次拉稀 貓咪99天 昨天晚上做了內驅 餵了益生菌 今天餵了點益生菌和消炎藥 不吃飯已經有四五天 一天吃一點點。

布偶 前天稱差不多 前天在醫院做了體內外一體驅蟲 昨天又自己做了內驅 11月1號打的第二針疫苗 第二次驅蟲晚了一個星期多。

提問但是貓咪是一直在家裡的 不帶出門的家裡也沒有別的小動物 只有打疫苗的時候才帶出門 也會得嗎。

提問貓咪今天好多了 都開始吃飯了 精神狀態也挺好。

2樓:月上黃昏後

第。

一、貓咪腸胃炎導致貓咪拉稀不吃東西,這種情況需要帶貓咪去醫院消炎處理。

第。二、貓咪由於寄生蟲引起拉稀不吃東西,這種情況要給貓咪驅蟲,在食物中新增益生菌,可以用營養膏等零食誘食。

第。三、貓咪感染貓瘟,會出現嘔吐腹瀉、食慾不振的現象。這種時候應當立即就醫,越早**,存活幾率越大。

第。四、貓咪對新環境的變化或者是貓糧的更換都會產生應激反應,會出現拉稀,而不吃東西,需要看喂的是什麼,小貓還不能吃貓糧,只能吃容易消化的流質食物,一般1-3個月,建議餵食谷登貓用羊奶粉這類的貓咪專用奶粉,用奶瓶喂。如果拉肚子了,記得減少用量,或者等到貓咪不拉肚子了再餵食。

第。五、少食多餐,注意不要餵食冷食物和水。不要讓它們多吃,少食多餐更有利於消化,減輕腸胃的負擔。記得每次讓它們吃的食物和水都是溫的,不要讓它們吃涼的。

水是燒開放溫的水,低於40攝氏度。

第。六、寄生蟲引起的拉稀,要保守**,先止瀉。寄生蟲是會引起小貓拉稀的,但小貓太小太弱,也不利於驅蟲,藥物選不對,或者劑量掌握不好,對貓咪都是很危險的。所以建議大家選擇保守**,先給小貓止瀉,等它長大些,強壯些再驅蟲。

第。七、懂得選擇哪些藥物進行**拉肚子。 土黴素是必不可少的,它可以有效的**拉肚,除此以外,對貓咪腸胃調理,止瀉的谷登貓用六種菌,而諾氟沙星、阿莫西林、頭孢膠囊,這些藥就不要給小貓吃了,用後小貓的病情反反覆覆,很不穩定,而且毒性較大,很容易損害小貓的身體 。

第。八、如果這些都沒有沒有用,建議你帶貓咪去正規的寵物醫院,做個檢查,以免耽誤了貓咪的病情。

3樓:心靈之音的空間老師

你好,貓拉稀不吃東西,那應該是身體出了問題,你可以喂半片黃連素,這個藥是**腸胃炎的,也可以給貓喂下去,可以把肉丸裹著藥給貓喂下去。

4樓:實習醫生格雷

不想吃不要硬喂,觀察一下,如果越來越重就需要醫院打針吃藥,如果慢慢恢復就說明消化不良,緩幾天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貓咪腸胃弱,消化能力差,就比較容易拉稀。特別是換環境、打疫苗、驅蟲引發的的驚嚇,還有特殊時期等,貓咪也會因為應激反應而拉稀。針對這種情況,不妨給貓咪餵食寵洩亭這類寵物益生菌,增加腸道內的有益菌,進行觀察2-3天,若沒有任何好轉或者拉稀加重則要考慮其他原因。

6樓:小寵鄧醫生

拉稀是腸胃不適的症狀表現,一般也會同時出現食慾不振,嘔吐等症狀。

現在不願意吃,可以喂點口感好的羊奶粉看看,再用腸胃寶**拉稀。

貓咪腸道短,消化不好,更容易腸道菌群紊亂,要特別注意飲食。

可能稍不注意就開始拉稀了。要是有必要還是要去寵物醫院。

貓咪拉稀不吃東西怎麼辦?

7樓:寵物醫生小葉

回答您好,貓咪患有胃腸疾病、病毒性疾病後就會出現精神不佳、食慾不振、腹瀉等症狀,首先針對胃腸疾病,需要明確是胃腸炎引起或胃腸異物引起。

你可以先喂腸胃寶調理腸胃哦,最近喂流食哦。

提問你好,我懷疑是前天貓貓貓咪偷喝了廁所裡的不乾淨的水,然後昨天上午他好像就當時有吐了一點,我沒有注意,然後今天早上就發現有點不對勁,早上他一直不起來,然後餵了點雞胸肉,他吃了結果中午全部都吐出來了,然後就後面就有拉肚子,下午餵了益生菌,嗯,然後反正今天一整天他都他就一直在睡覺,然後剛才又拉肚子就是沒有精神,就一直睡覺,就有點喊你喊都喊不醒他就有點怕。

回答都吐了就不要餵雞胸肉啦,你先禁食,等不吐啦再喂粥提問等於是他今天一天沒有進食,然後還一直在拉肚子,精神狀態特別不好,沒有勁。晚上我有帶他去寵物醫院,但是把它關在籠子裡的時候,他一直拼命拼命的掙扎,他要出來,我看當時他那樣子就是感覺狀態挺好的,然後那邊醫生一直沒有時間,然後我就回來了。結果後來他又拉肚子,現在我真的好擔心。

早上喂的雞胸肉,中午全部都吐出來了。

現在這麼晚了,我也沒辦法帶他去醫院,我要不要再強行喂點益生菌給他喝。

回答嗯,吃的就別餵了,餵了也要吐出來,益生菌可以喂提問他現在精神萎靡,只想睡覺,會不會很危險啊?我就擔心這個人睡一覺可能就沒事了,貓會不會也一樣。

8樓:阿雋

貓咪拉稀不吃東西有很多種原因。比如貓咪患有腸胃道疾病,引起貓咪拉稀食慾不振;比如貓咪體內有寄生蟲,如絛蟲、線蟲等等;比如貓咪得了傳染性疾病;比如貓咪對新環境或者新貓糧產生的應激反應等等。主人需要根據貓咪的實際情況才能做出適當的判斷,需要及時就診。

9樓:在龍源口耍雜技的杜梨

但是如果貓咪拉稀又不吃東西的話,那可能是貓咪的某方面出現了問題,鏟屎官一定不能放任不管,不然貓咪越久越難**,不吃東西身體還會日漸消瘦甚至脫水,那麼是什麼原因導致貓咪拉稀,鏟屎官該怎麼幫助貓咪,下面就來分析並解決。

10樓:逄筠

貓咪拉稀兩天沒吃東西了,這說明貓咪的拉稀已經影響到貓咪的精神和食慾了,這就需要寵物主人趕緊想辦法幫助去解決了,首先要找出導致貓咪拉稀的原因,再採取對應的措施才行。

11樓:cc救贖

你應該去寵物店給他開一點藥,然後開一些止拉肚子的藥,然後再給他開一些健脾胃的藥,然後它好了就不會這樣,不吃東西了,他很難受,所以吃不下東西。

12樓:禁丶區

這種情況要及時去寵物醫院去檢查 因為貓咪出現這種情況很容易造成脫水越拖越嚴重 我家貓咪也出現過這種情況 一般都是化驗血之後確診 是腸胃紊亂造成 按時吃藥就可以**了。

13樓:有刃有魚條寂寞的魚

貓咪拉稀常見的解決方法。

貓不吃東西拉稀怎麼辦?

14樓:千千靜世界

建議帶去寵物診所做個檢查,看看是不是得病了。如果不是很嚴重的話就開藥吃,嚴重的話就需要打點滴了。

15樓:浩海昆傑

貓有很強的生命力,讓貓自己滿滿的戰勝病毒,沒幾天就好了。

貓不吃東西拉稀怎麼辦

16樓:5a老師

一、貓拉肚子應該讓肚子裡的糞便和食物排空,同時注意給貓補水。第。

二、可以喂一些流動性強的食物,容易消化吸收,這樣不至於讓貓脫水、缺乏營養。第。

三、如果貓咪持續拉肚子的話,主人就應該及時將貓帶到寵物醫院去**。

提問喂什麼吃。

提問具體喂什麼。

回答當貓咪的腸胃變得敏感時,就非常容易拉肚子。因此,我們需要適當的控制貓咪的飲食,首先需要禁食7-8個小時,但是不要禁水,期間給貓咪餵食一些喵想益生菌調節腸道菌群。恢復飲食後,乾硬不容易消化的貓糧要少喂,應給貓咪餵食小米粥、奶粉、溼糧等比較容易消化的食物,給貓咪吃七八分飽即可。

17樓:小寵顏醫師

著涼 應激 飲食問題 胃腸道問題 傳染病 寄生蟲等都可能導致貓咪腹瀉的 然後腹瀉導致胃腸道不適也會影響食慾 可以給他吃點益生菌調理一下胃腸道平衡 看看能否緩解。

18樓:小寵吳醫師

貓咪出現拉稀的情況,腸胃肯定不舒服,就容易引起食慾不好不愛吃。貓咪著涼,或者吃了不乾淨食物,或者飲食吃太多都可能出現拉肚子,再就是有蟲,目前可以試試先吃益生菌調理,可以促進消化吸收,有助於腸胃恢復,還可以改善食慾的,要是沒有注意驅蟲,後續也可以定期做驅蟲。

19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嘔吐的原因一般是腸胃炎,食物中毒,貓瘟,腸胃受寒,食物腐敗,毛球症,調節腸胃功能引起的,腹瀉的話原因比較多了,貓瘟,腸胃炎,食物腐敗,腸胃受寒,腸道寄生蟲,又吐又拉,精神狀況差且拒食的幼貓一定要送醫檢查, 比較像貓瘟初期症狀,做血檢和試紙排除就好了,先喂點益生菌製劑的藥物,比如媽咪愛,**拉稀,調節腸胃菌群,比較好的藥,但是小貴,要五十多一盒吧,也有三是多的,乳酶生,乳酸菌素片等都是益生菌製劑的,也有**輕度拉稀的功能。

貓咪為什麼早上一直叫,貓咪天天早上叫,為什麼?

是貓貓餓了哦,如果它一直叫,或者在你腳下跑來跑去 撒嬌什麼的 那就是餓了 你先拿個貓愛吃的東西在它面前,如果它真的要吃那就趕緊餵它吧,貓咪一天要喂很多次的 貓咪天天早上叫,為什麼?這個年紀的貓正是青春年少活潑好動的時候,精力充沛,就想讓你起來陪它玩 發情期 建議1歲多點時候做節育 對身體沒壞處 而且...

貓咪一直叫,但又不是發情,怎麼回事

0.0雖然看著挺像發情的,但是不知道為啥你那麼確定 話說那貓是暹羅麼,我們家暹羅貓的確出現過類似的狀況,類似出門後絕食,回來後粘人等,後來聽說貓是相當忠誠的伴侶,只是表現不明顯而已,但是個別情況會表現出來 人們一直認為的貓佞狗忠是一種誤區,起碼在我這我是確實的證明了,狗狗雖然會表現的很親暱,但是大部...

小貓全身發抖一直叫,怎麼回事,貓咪身體發抖是怎麼了。

貓咪發抖的原因有很多,如陌生的環境會使得貓咪情緒緊張,無法放鬆而導致全身發 內抖 遇見危險 容強大的敵人,因為害怕貓咪也會發抖。寒冷的冬天,環境不夠保暖也會使得貓咪凍的瑟瑟發抖 此外,中暑 疾病 疼痛 骨折 皮肉割傷 等等,這些原因的影響都會導致貓咪全身發抖。貓全身發抖處理方法介紹 帶貓咪去陌生的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