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幫助小孩戒網癮,怎麼幫孩子戒掉網癮?

2022-01-06 17:27:14 字數 5788 閱讀 9492

1樓:偶爾路過的喵嗚

阿姨你好 作為個以前也挺迷網路的人說下經驗

我覺得千萬不要強制性的讓孩子戒網 只會增加孩子的叛逆心 我就是 我媽不說還好 越說越煩 越煩越玩

我也是~自己玩了很長一段時間就玩夠了

但我覺得不要單純的指望孩子玩夠了 畢竟耽誤的時間太多了

你這段時間一定要和孩子加強溝通 經常邀請孩子出去到戶外玩,帶他去好玩的地方,也可以去運動館運動下 ,羽毛球游泳等都不錯 當然孩子感興趣的最好~ 最好也別和孩子說是因為他網癮 才要讓他出去玩的...

還有朋友 朋友很重要很重要 最好好孩子的最好的朋友常來找他玩,但是也不要讓朋友跟他說是為了給他戒網癮 ,尤其是叛逆期的孩子

最後能稍微離開電腦點了 就可以培養他的興趣 愛好 不管是運動 還是**都是很淨化人心的東西 ~

還有就是千萬不能絮叨 .....如果面對面說話要儘量做到輕鬆 有趣 和藹 最好不要圍著網癮這話題轉

2樓:駿媽育兒

如何幫助有網癮的孩子?

3樓:知識力

如何幫孩子戒掉網癮?首先上網打遊戲娛樂的這個行為,並不叫做成癮。真正的成癮是不能夠脫離。就是我離開他以後,我的狀態是不好的。我只有在玩的時候,狀態是最好的。

4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幫助有網癮的孩子?#星知計劃#

5樓:ev之星

正確引導孩子上網,有節制的定時上網。網上有孩子,學校裡學不到的知識。

6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一天不停的玩,不管他需要什麼都不要滿足他,等他玩膩了,覺得沒意思了就不玩了。我就是這樣~~~~~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不錯,在網上看馬雲也是這樣對待他孩子的

怎麼幫孩子戒掉網癮?

8樓:屮來屮往

世界就是這樣,現實而殘忍。少年不知愁滋味,父母沒有讓他們從小接觸到社會的艱辛,孩子的想法是善良天真的,可是真實的世界有光明也有黑暗。每個人生下來都是天使,可是不同的命運卻能讓人折翼。

弱肉強食才是世界的主旋律!學會獨立,只有看到了才會知道這個世界的不容易。

每一個人都是螞蟻,獨一無二卻也無足輕重!

其實如果孩子是富二代,讀不讀書並不重要,讓他身體好學會照顧自己,學會孝順就行了。讀書只是豐富自己的生活,但是並不是生活變好的根本原因。學習只能改善生活,當然天才除外。

不是富二代努力學習是必須的,社會的黑暗成年人才知道,一味的保護孩子不讓他們接觸真實的現狀,就不會明白人窮志短。不成才是會被人欺壓的,優勝劣汰才是生存法則,孩子在溫室中長大,不知道這些讓他們親身體驗一下才知道原來生活不是想當然的那樣。

玩遊戲只是因為對於未來沒有信心和要求,認為一切都可以靠父母,可是大多數父母也是再為生計奔波,孩子不親眼看見,不親身感受就不會知道不努力以後的生活會多麼的不易。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網路的普及,也導致了很多的青少年沉迷於網路,特別是網路遊戲上,這樣的情況讓很多的家長都非常的擔心,每當在報紙和一些**上的訊息出現了關於青少年網癮的訊息的時候,都是一個沉重的話題,所以網癮戰爭的發動是非常的迫切的,但是我們家的孩子在這一方面做的非常的好,之前的他也是對於網路遊戲也是很喜歡,我們說了很多次都沒有太大的效果,身邊的朋友讓我們送孩子去參加夏令營,但是一般的夏令營只有幾天的時間,我們認為效果並不是很明顯,所以,我們選擇了21天的全軍事化的夏令營,是由雛鷹軍團組織的,現在改名叫做焦點黃埔軍事夏令營了,剛開始孩子不在身邊的時候,感覺很不適應,總感覺少了一些什麼,但是在我們參與他們組織的感恩活動的時候,孩子雖然黑了,但是精氣神要比以前好太多了,在後來夏令營結束後,我們發現孩子對於網路遊戲的需求已經小了很多,平時也只是偶爾上上,比之前要好太多了,所以,在今年快要到暑假的時候,我決定讓我的孩子在去參與一次夏令營的活動。

10樓:駿媽育兒

如何幫助有網癮的孩子?

11樓:心理港灣

幫助孩子戒掉網癮要有正確的方法!做到這幾點就可以!

12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幫助有網癮的孩子?#星知計劃#

13樓:知識力

如何幫孩子戒掉網癮?首先上網打遊戲娛樂的這個行為,並不叫做成癮。真正的成癮是不能夠脫離。就是我離開他以後,我的狀態是不好的。我只有在玩的時候,狀態是最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晨楓教育的心理專家提示,徹底戒掉網癮也是非常困難的,全家共同努力才行,先隔離一段時間,能夠接受系統的心理干預**最好,網癮已經定義為比較嚴重的心理問題。建議去正規專業的戒網癮機構或學校。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您的問題,我認為:

1,首先,若要讓家長掌握管理孩子玩遊戲上癮,我們就不能否認遊戲對孩子有一定的吸引力,對一般的,年齡段較小的孩子來說,玩遊戲確實易於上癮。

2,對於玩遊戲上癮的孩子,你最好不要強迫他直接停止遊戲上癮的生活,作為家長,我們更應該從深處誘導他們走向正軌,比如培養新的興趣,最好的就是運動。

3,我們要慢慢的縮短孩子玩遊戲的時間,逐漸增多其他的活動,可以帶孩子出去旅遊,這樣同樣也有益身心。

16樓:解說有約

回答大多網癮少年與父母關係都不是很好。父母應該改變對孩子非打即罵的態度,耐心教導陪伴,讓孩子感受到溫暖與關愛。

2.帶孩子多出去走走,把注意力從網路上轉移出來,多挖掘其他有趣的事物,培養孩子其他的興趣。

3.從各種方面來培養孩子的自律行為,對網路不能一刀切,讓孩子給自己制定計劃,給予孩子一定的上網時間。

所以父母應該從自己先入手,以一個正確的態度去對待。

更多4條

17樓:sunny狼爸

您可以考慮下帶孩子去嘗試去軍事夏令營體驗下

青少年時期是人生的一個非常重要的階段,一個人的性格在此時期基本形成。

可是由於當下教育體制上的升學壓力,青少年絕大多數精力和時間都放在傳統的"灌鴨式"的學習上,而至關重要的良好心態、行為習慣、自我控制和自我調節、關愛他人和社會、團隊合作等卻被忽略了,可相比之下後者往往對一個人的成功更加重要。

廣州佳德教育的佳德軍事夏令營是針對當下孩子缺乏生活技巧、戶外求生技能、自我動手、動腦能力、團隊協作等一系列問題開發的一款實踐式的夏令營活動,用實踐行動來提高孩子的生活技能,用活動來豐富孩子的精神世界。

佳德軍事夏令營烘托濃厚的軍事氛圍,調動訓前氣氛,使學員感受到軍隊的嚴肅緊張從而快速進入狀態,設立目標,達成契約,建立團隊歸屬感;增強學員體質、心理素質、端正學員態度,增強抗壓受挫能力、心理承受能力,初步培養學員不怕苦、不怕累 。

豐富孩子的暑期生活,讓孩子在特殊的生活環境中培養良好生活習慣和自理能力,在相互交流中開拓視野、增長知識,在訓練中完善性格、促進心智發展。

18樓:

您好,對於您的問題我有以下幾點建議:

1. 父母要多陪陪孩子,多與他溝通,家人要多做一些互動的活動,讓孩子感覺到快樂 ,感覺到家的溫暖。好多父母認為孩子吃好、喝好、穿好,要什麼,給什麼,就是幸福。

但我們做的不夠,因為孩子沒有感覺到幸福、快樂。

2. 上網限制時間。每天控制在1—1.5小時之間。

3. 多參加戶外活動。跑步、打球、跳舞、做操都可以,每天爭取1個小時。

4. 保證睡眠時間。白天的午睡不宜過長,但夜間的睡眠一定要充足。

5. 多交朋友,和同學多交流。朋友是以心換心,只要真誠,總可以交到好朋友。

6. 強化自己的社會角色,讓自己時刻體驗到生活在一個真實的世界中。

如何幫孩子戒掉網癮

19樓:匿名使用者

網癮主要是心理問題,是一種對網路的依戀心理和上網習慣共同構成的,心理原因是最重要的動力。要解決孩子的網癮問題可以從改變心理依戀認知和糾正上網行為習慣兩個方面入手,鄭州晨楓教育建議家長可以這樣去做。

孩子進行心理**時,主要有以下幾種具體實施方法:

1、認知重建:重建孩子對網癮的認知,打破孩子的對網癮固有認知,讓孩子充分認識到網癮對自己的嚴重影響,改變其對網癮的信念。

3.自我辯論:通過對孩子進行心理教育和網癮產生的種種嚴重後果的教育,讓孩子進行自我辯論。

讓孩子同自己的內心的道德感、責任感與罪惡感、失敗感進行鬥爭,讓孩子認識到這不是自己想要的結果和人生。讓孩子從心理戰勝自己,增強孩子自我戒除網癮心理,積極主動的參與戒除自身網癮。

4.自我暗示:心理老師會教會孩子進行自我心理暗示,當孩子出現上網的念頭時,孩子通過「打遊戲是不對的」「我能夠堅持的住」「我可以戒除網癮的」等心理暗示行為,與網癮念頭進行鬥爭並戰勝它。

每一次戰勝網癮念頭,都是一次強化的過程。這樣不斷強化,形成良性刺激,可以提高孩子的戒網癮的一直,使孩子上網的慾望快速降低。

孩子進行行為**時,主要有以下幾種具體實施方法:

1、強化法:主要通過自我的獎勵和懲罰措施來實現,通過對孩子的各種行為表現,給予孩子一定的獎勵和懲罰來實現,主要是用來增強孩子的意志力。所以,這種獎勵和懲罰內容最好與孩子上網無關,比如帶孩子吃一頓好吃的,或者罰孩子打掃衛生等。

2、行為契約法:這是一種民主的做法,家長或老師和孩子通過平等交談,共同制定一定的戒網癮的行為約定。孩子是約定的執行者,家長或老師是契約的監督者,孩子、家長或老師都要嚴格遵守,根據契約一起來約束孩子的行為,旨在培養孩子的自我約束力。

3、想象**:通過對孩子進行網癮行為後果的教育,主要通過**各種網癮犯罪行為的記錄片、新聞報道和**等,讓孩子認識到網癮的後果。並自己想象自己如果沉迷網路後也可能會出現這樣的後果,讓他們想象自己「網癮的自己」的醜惡形象,自我產生厭惡感,讓其厭惡自己的過度上網行為,從而激勵自己找回自我,增強自我效能感,但注意不要泛化到厭惡整個自我。

4、放鬆訓練:為應對戒網中癮發時出現的緊張、焦慮、不安、氣憤、等不良情緒,採用肌肉放鬆法、想像放鬆法、深呼吸放鬆法以穩定情緒,振作精神。

20樓:快樂成長培育

一、幫孩子戒除網癮「家庭**」最有效 。「最好是孩子換環境,大人換理念。」心理專家指出。

家庭環境首先必須改善,在尊重孩子的基礎上疏導孩子,這是家庭**的根本,**網癮也一樣。家長可以利用暑假,不讓孩子在家裡呆,讓孩子換環境,送到專業的機構或學校(重慶快樂成長培育中心)吃苦流汗,再加上心理干預,流汗會讓孩子感到家裡舒服,吃苦會讓孩子認識家長的好,也就是讓別人做壞人,家長做好人。等孩子回家前,家長和家庭都要變好:

一是家長要學會在方式上「管理嚴,態度好」;二是切斷家裡的網路電視,變換傢俱的位置,去掉灰暗沉悶的東西,讓整個家的線條、顏色明亮起來;三是對他的學業和職業生涯做個規劃,讓孩子明確今後的發展方向,尤其是對初三和高三的孩子。

二、面對孩子的厭學,家長們該如何讓孩子快樂學習呢?

(1)要讓孩子體驗到成功的快樂。孩子很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評價,他是按照別人的評價去認識自己的。一個總是失敗的孩子體驗不到成功的快樂,也就不去努力了。

對於一個從未完成過作業的孩子,家長最好讓他先做幾道容易的習題,讓他能輕而易舉地完成,再調整作業的難度。如果孩子的學習不好,不要將失敗的原因歸為孩子不聰明,家長可以從學習態度、意志力等方面去尋找原因。

(2)鼓勵孩子自我激勵。如果孩子能夠經常自我激勵、自我鞭策,他便有可能避免學業失敗。首先要幫助孩子樹立自我激勵的目標。

其次要讓孩子學會自我暗示,經常對自己說激勵的話,如「我一定能成功」。再次是讓孩子在行動中擺脫消極情緒。

(3)指導孩子學習方法。在輔導孩子時,不要代替孩子學習,養成孩子的依賴心理和遇事退縮的習慣。要教給孩子獲得知識的方法,如教孩子如何去查工具書,如何獲得自己想要的資料等。

總之,要讓孩子從苦學、厭學變為喜學、樂學,需要家長循循善誘,耐心指點。

如果這樣都不行的話,建議你們在暑假送他到重慶快樂成長培育中心 ,去換個環境學習幾個月。

如何幫助長高啊,如何幫孩子長高?

大部分男性到21歲生長基本結束,極少數人可以長到23歲你還有長高的空間。身高能否如意,取決於幾個因素,首先是遺傳因素,佔70 此外,取決於其他條件,包括運動 營養 環境和社會因素等。合理飲食 充足睡眠 適當運動。要想增高,應該多吃蛋白質,尤其是含有中 胺基酸 的食物,如 麵粉 小麥胚芽 豆類 蝦 螃...

家長如何才能幫助孩子戒掉網癮,家長該怎麼幫孩子戒掉網癮

一些孩子終日沉迷於網路,無心學習,很多家長手足無 1.必須改變一味打罵埋怨的傳統做法。在孩子和家長之間有一個怪圈 孩子沉溺網遊 家長打罵 孩子玩網遊更瘋狂 家長再打罵 孩子陷得更深,出現極端的行為。所以家長首先要接受事實,理解孩子,接納孩子。其實,沉溺網遊之後,孩子看到以前的同學健康快樂地生活學習,...

如何幫幼兒順利度過入園焦慮期,如何幫助孩子順利度過入園焦慮期

家長從嬰兒時期開抄始就要有意識地培養寶寶們良好的生活作息習慣。在寶寶入園前,家長們可以到幼兒園瞭解作息時間,在家有意識地培養,把寶寶的生活作息規律儘量調整到與幼兒園同步。不良的入睡習慣 抱奶瓶 抱一條毛巾 摸著大人等等。不良的進餐習慣 滿堂跑 邊玩邊吃 邊看電視邊吃 特殊的排便訊號。不良的行為習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