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超市裡的速凍水餃那麼便宜呢

2022-01-06 19:43:20 字數 5163 閱讀 3216

1樓:珺珺觀劇

大家都知道,中國人特別喜歡吃餃子,尤其是東北人,有時候把餃子當主食來吃,如果你要問最喜歡吃媽媽做的什麼東西,那大部分人都會回答餃子,每逢過節回家,吃到媽媽煮好的餃子,美味幸福又滿足。不過隨著時代的發展,大家開始過起快節奏的生活,有時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所以應運而生,出現大量的速凍食品、速食食品等。

它們的吃法簡單快捷,大部分直接用開水煮一下就能吃,而速凍餃子就是大家平日裡經常吃到的快餐類食物,省去了和麵、調餡兒、擀皮、包餃子、煮餃子等一系列過程,餓了想吃東西時,直接從冰箱裡拿出一袋速凍水餃來吃,超級方便,而且速凍餃子的**特別便宜,普通袋裝才幾塊錢,好一點的一袋才十幾塊錢,要知道自己包餃子成本都要幾十塊錢。

那麼為什麼同樣都是餃子**怎麼差距這麼大?我也是才知道,超市裡的速凍餃子為什麼這麼便宜的原因,這一切都是在超市上班的導購員朋友告訴我的,下面就來具體說說速凍餃子為何這麼便宜。

第一點:食材的選購

我們都知道超市為什麼東西那麼多還便宜,就是因為應對了這句話:「量大從優」,所以批量生產的原材料才會特別便宜,所以食材才會那麼實惠,仔細算一下,成本自然降低了不少,速凍餃子也是靠走量來賣的,所以才會薄利多銷,速凍餃子自然很廉價。

第二點:機械化生產

現在大部分的食材都是靠機械化大量生產,產能效率高,對速凍餃子這種快餐式食物,生產偏向機械化生產,不管是肉類的清洗攪碎,還是蔬菜的切碎攪拌等步驟,都可以通過機器來完成,節省了大量的人力成本與食材成本等,所以速凍餃子才會那麼便宜,所以成本低,自然**也壓到親民價。

不過我們買速凍水餃時,最好不要買散裝的,因為散裝的沒有包裝說明,也就是所謂的三無產品,你不知道它的衛生情況,還有生產日期,還有冰霜太多的速凍餃子也不能多吃,這種一看就放置時間過長,口感新鮮度不行,另外還要買正規廠家的產品,這樣吃才有安全保障。

2樓:妙招小幫手

為什麼超市裡的速凍水餃那麼便宜,現在瞭解還不晚,別不當回事

3樓:小小凸凸

超市裡的速凍餃子肉餡兒是一些不是很好的肉,菜也是那些即將爛掉的菜,是一些機器包地,量比較大。

4樓:看社會時事

首先是因為餃子是食品工廠直接供貨給超市的,少去了中間商賺差價,還有就是餃子的生產基本上都是機械化,省去了人工費用。

5樓:惠華小知識

因為這些速凍水餃製作成本比較低,沒有人工費在裡面,加上進貨渠道比較便捷,所以**才會比較便宜,

6樓:木糖格子

受材料和工序影響。速凍水餃通常是工廠出來的,人工費較少,水餃的食材統一處理也使得它們更便宜。

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一方面是速凍水餃裡面的肉餡不是很新鮮,都是採用邊角料製作而成,另外速凍水餃裡面的餡料也比較小,所以成本也比較低。

為什麼超市裡的速凍水餃那麼便宜?是因為時間久的緣故?

8樓:呆呆聊雜談

有的商家可能是在賠本進行銷售,這樣是為了先吸引住顧客。我記得三全餃子在剛剛問世的時候,就把**降得極低。低**永遠是市場的王道,因為速凍餃子還是普通老百姓買的多。

老百姓買東西首要關心的就是**,其次才是質量。如果一份質量一般但**很低,還有一份質量很高但**也高的水餃放在一起比,大多數人都會買那個**低的。

現在市面上最貴的速凍水餃就是灣仔碼頭,一袋水餃要35~40元左右。但灣仔碼頭的餃子味道確實也好,咬開之後發現裡面的食材非常新鮮。玉米是整顆飽滿的,肉質也緊實彈牙,蔬菜也極為新鮮。

餃子皮也很筋道,一口咬下去汁水爆滿,鮮味十足。

所以我覺得超市裡賣的速凍餃子**之所以低,一個就是因為是工廠製作,本身成本也低;還有速凍餃子的個頭比較小,無形中也降低了成本;以及各個品牌競爭激烈,導致打了**戰的原因。

9樓:90後hr冰冰

因為速凍餃子的皮厚餡少,還有它的裡邊用的肉也不是新鮮的肉,一般都是一些比較便宜的餡;另外可能已經凍了很長時間了,所以便宜。

10樓:精講社會百態

不是的,是因為速凍水餃是工廠批量生產,材料費和加工費分攤到產量裡都很便宜。

11樓:花花就是我

超市裡的速凍餃子之所以那麼便宜,主要是因為它們的製作成本也比較的低,並不是因為時間久

12樓:拍案三下

並不是時間久的緣故。超市裡的速凍水餃都是由機器經流水線生產的,人工成本比較低,因而**的**也會相對比較便宜。

超市的速凍餃子,最便宜的才4元一袋,為什麼這麼便宜?

13樓:江淮一楠

1、包裝

便宜水餃的包裝上更簡潔,成本也相對較低。

對於便宜的水餃,商家就不會選擇用塑料托盤,而是將水餃凍好之後,直接論斤裝進印有簡單配料表的白色塑料袋中。這樣,也相對來說更節約成本。

2、水餃的用料

一般便宜的水餃的餡料,都是最家常的,比如豬肉大蔥,比如韭菜雞蛋,再比如白菜豬肉。

3.水餃的保質期

速凍水餃都是有保質期的,雖然保質期時間較長,但是也不能保證所有商品都在保質期內全部售出的。那剩下的過期的水餃怎麼辦呢?扔了可惜,畢竟食用還是沒問題的,只不過會影響口感。

於是,商家便想出一個辦法,把**回來的過期水餃,重現換上便宜的包裝,然後把**定位為最便宜的那種,再次進行二次售賣。

14樓:

冷凍餃子便宜是常態,不會很貴。很便宜的不是很好,但也不至於有衛生安全問題,都能吃。

昨天冬至,我就去超市買的冷凍餃子。挑了最貴的,一袋500克才6.5元,還是薺菜豬肉餡。

回來合著牛肉湯煮了,好吃的不行。超市還有4塊多一斤的大包裝,看到餃子包的飽滿,感覺也很好。

如今的凍餃生產,早就是工業化,生產成本最是集約化,遠比家庭製作低。用菜、用肉、用工,都合理到不能再合理的程度。所以售價就不高。

再說了,機器調餃餡,都是電腦控制,不可能像家裡那樣,一斤肉二兩菜的來,放到工廠還不得虧死。

過去曾經有過傳言,說是工廠餃子餡,都是不好的肉,甚至有說的很嚇人。其實這是謠言,根本不值得信。我所知道的工廠,鄭州就有兩個巨無霸,思念和三全,從來也不敢用不合格的肉。

要知道我們國家對食品加工的管理相當嚴格,處罰也很重。速凍食品有著嚴密的國家標準,不像酒精酒,只標明食用酒精,沒有食用酒精詳細標準,就被生產商鑽了空子,搞得人們喝幾十年賴酒。

大型的速凍食品廠,肉、菜**都有固定的渠道,供貨方同樣受著國家嚴格的質量控制,不敢亂來。還有很多的食品廠自己養豬,質量更可靠了。當然他們用的肉,都是要先經過分割處理,不會一頭豬肉全部攪了做餃餡。

其實這個賬我們也能約算。譬如我買的這一斤薺菜豬肉餡餃子,6.5元。

用料大約是50克麵粉,50克肉,350克薺菜和調料、水。材料成本不到3塊錢。在家要包一斤餃子,10塊錢也拿不下。

就是這樣的賬,機器做餃餡,就能這樣省錢,吃的時候還不感覺肉少,味道也不比自己調的差。而且工廠只要配方不變,內容和味道永遠都一樣,這也是家庭做不到的。不信你每次包餃子,10次有11次不一樣。

15樓:ehe磊子

超市的速凍餃子最便宜的才四塊錢一袋為什麼這麼便宜?我想說,你是有錢人。在農村。

生活條件不好的地方。最便宜的應該在兩塊5到3塊五之間。實際上餃子的成本是特別特別低的,在農村有句古話叫。

皮包餡賺一半。也就是說。她賣的價位至少要在一半以上的人,因為餃子。

像便宜的那種分量特別小,個小數量也不多。所以說他她的面用量。也就是一二兩之間要是乾麵的話。

一量都不到。再加上1點青菜。你算一下成本。

能有幾個錢一塊錢的成本都不到。所有人不會加在一起的。也不過多少錢自己算一下就知道了。

也以為商家賣的便宜。並不是商家賣的便宜,而是成本太低,有些商家賣的貴。那是黑心商家。

16樓:繁星凱

1、成 本速凍餃子,一般都是生產廠家直接**的,採購量大,少了很多中間銷售環節,進貨成本低了,**自然就會降低很多。速凍餃子有些這麼便宜,跟餡是直接相關的。豬肉餡的餃子有時甚至比蔬菜餡的還便宜,通常正規的商家用的肉餡是速凍的豬肉做的,本來就便宜一些。

3、加工成本

一、不買散裝速凍餃子散裝速凍餃子雖然很便宜,但是它們的生產日期和保質期我們都看不到,質量別提多不省心了。此外,散裝餃子的衛生條件也令人堪憂,沒有遮擋,誰都可以接觸到。比如冰櫃的玻璃一直敞開,灰塵也可能無法避免。

餃子皮冰霜多,說明在運輸過程中,餃子皮經過擠壓或化了又凍上的過程,已經破裂,餃子內部的水分滲透出來結成冰霜。速凍餃子選購時,生產日期越近越好,不要選擇超過一個月的餃子。因為簡裝餃子的保鮮技術不是很專業,所以最好選擇最近幾天生產的。

不建議大家買肉餡的速凍餃子,這些肉餡很有可能是「下腳料」,我們無法判斷它的好壞。如果想要吃肉餡的餃子,最好自己在家裡包著吃。1、成 本

速凍餃子,一般都是生產廠家直接**的,採購量大,少了很多中間銷售環節,進貨成本低了,**自然就會降低很多。

速凍餃子有些這麼便宜,跟餡是直接相關的。豬肉餡的餃子有時甚至比蔬菜餡的還便宜,通常正規的商家用的肉餡是速凍的豬肉做的,本來就便宜一些。

3、加工成本

一、不買散裝速凍餃子

散裝速凍餃子雖然很便宜,但是它們的生產日期和保質期我們都看不到,質量別提多不省心了。

此外,散裝餃子的衛生條件也令人堪憂,沒有遮擋,誰都可以接觸到。比如冰櫃的玻璃一直敞開,灰塵也可能無法避免。

餃子皮冰霜多,說明在運輸過程中,餃子皮經過擠壓或化了又凍上的過程,已經破裂,餃子內部的水分滲透出來結成冰霜。

速凍餃子選購時,生產日期越近越好,不要選擇超過一個月的餃子。因為簡裝餃子的保鮮技術不是很專業,所以最好選擇最近幾天生產的。

不建議大家買肉餡的速凍餃子,這些肉餡很有可能是「下腳料」,我們無法判斷它的好壞。如果想要吃肉餡的餃子,最好自己在家裡包著吃。

17樓:在東極島寫明信片的墨西哥狼

首先超市裡的速凍餃子,一般都是生產廠家直接**的,採購量大,少了很多中間銷售環節,進貨成本低了,**自然就會降低很多。

2、餡 料

超市裡的速凍餃子有些這麼便宜,跟餡是直接相關的。

豬肉餡的餃子有時甚至比蔬菜餡的還便宜,通常正規的商家用的肉餡是速凍的豬肉做的,本來就便宜一些。

但是也有些不良商家,可能會用槽頭肉、邊角豬肉等,一些不太健康的部位的豬肉來做肉餡。這樣成本就會降低很多。

3、加工成本

速凍餃子一般都是機械批量化生產的,而且包裝也是機械化,這樣就大大降低了人工成本。

另外,從效率上來說,我們自己在家都是人工包的餃子。但是超市裡的不同,它們是用模具一壓一個做出來的,生產效率會比人工快很多。

超市裡賣的冰凍雞腿能吃嗎,超市裡的速凍水餃能吃嗎

可以吃的,但是做的時候要先解凍哈,我是這樣做的,先把雞翅洗淨,然後按照料肉比例進行醃製個3.4個小時,我用的是cook奧爾良醃製的,香甜辣的味道,雞翅也比較脆軟嫩,特別好吃的。超市裡的速凍水餃能吃嗎 1.超市裡的速凍水餃能不能吃?看完你還敢吃嗎?現在的速凍水餃都是用液氮作為製冷劑,而液氮速凍就是把生...

現在超市裡的滬州老窖為什麼這麼便宜

你仔細看看,很多不是瀘州老窖哦。有什麼瀘州窖藏之類的。記住首先看生產商,接著正面要有瀘州老窖四個字,四個字後面不要再有小字之類的。超市裡的瀘州老窖可信嗎?想要真品怎麼辦?超市裡也有許多貼牌的,09版頭曲,精品頭曲,特曲,特曲老酒,1573基本都是本廠產的去當地的名煙名飲店,或者去超市門口的名飲店買 ...

超市裡買的速凍的青豆玉米應該怎麼做

直接清炒食用即可,也可以加上蝦仁清炒。謝謝採納 室溫解凍後,就可以跟正常的炒菜一樣操作就好了 金玉滿堂 一般放蝦仁火腿腸等 速凍玉米粒和青豆胡蘿蔔丁的家常做法 做法如下 1 將所有bai 的食材du處理成顆粒狀備用zhi,將速dao凍玉米粒取出備用 2 燒開一鍋水,將青豆內和玉米粒放進容去,燙熟,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