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可以異地辦理嗎辦理護照所需材料

2022-01-06 21:25:06 字數 3417 閱讀 1885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護照辦理規定,需要本人到戶口所在地縣級以上的(縣)公安局入出境管理部門辦理,不能委託他人代辦的,但是有43個城市可以異地辦理的。

北京、天津、石家莊、太原、呼和浩特、瀋陽、大連、長春、哈爾濱、上海、南京、杭州、寧波、合肥、福州、廈門、南昌、濟南、青島、鄭州、武漢、長沙、廣州、深圳、南寧、海口、重慶、成都、貴陽、昆明、西安,無錫、常州、蘇州、溫州、嘉興、舟山、泉州、株洲、湘潭、珠海、東莞、佛山。

你可以在這些城市選一個自己近的。

辦理護照需要提供身份證和戶口本和兩種證件原件和影印件就可以了,然後還有**,不過辦理護照的地方基本都有拍**的。別的基本不用。

費用有護照工本費貳佰元,**四十元,快遞二十元。費用只是大致的,但是不會差很多。

一般十來天就下來了。會直接快遞給你。

2樓:奇奇哈哈笑

辦理異地護照都需要什麼證件

護照可以異地辦理嗎?需要帶哪些東西?

3樓:芥末留學

可以,我國43個城市可以異地辦理護照。所需材料如下:

申請人居民身份證、戶口簿及影印件;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未滿16週歲的居民攜帶本人戶口簿(集體戶口提交《常住人口登記表》)、其監護人居民身份證原件以及能證明監護關係材料的原件(如戶口簿、出生證等),並由其監護人陪同前往辦理。

需要說明的是:

(一)國家公職人員,由其組織人事部門按幹部管理許可權出具意見。

(二)國有企業和國有控股企業和事業單位員工,由所在企、事業法人代表或者其授權的單位人事、保衛部門簽署意見,法人代表本人出境,由相應的上級人事管理部門出具意見。(上述人員已經離開原單位。但是檔案仍在原單位的,應由原單位出具意見。

)(三)14週歲以上的在校學生,由所在學校出具意見。未滿14週歲的,由其父母或者監護人出具意見,免交單位或者派出所的意見。監護人是祖父母、外祖父母或者近親屬的,須提交能證明親屬關係的證明,如派出所或者監護人單位出具的親屬關係證明和能證明親屬關係的戶口簿等。

擴充套件資料

辦理護照注意事項

一是全部相應證明材料和影印件必須是b5或者a4紙規格;

二是因為需要當即拍攝護照專用**,所以客人應注意本人的服飾與儀表;

三是貼在申請表上的**須是直邊正面免冠彩色本人半身證件照,光面相紙、背景顏色為白色,人像要清晰,層次豐富,神態自然,公職人員不著制式服裝,兒童不繫紅領巾。不符合上述要求及一次性快照、翻拍的**或彩色印表機列印的**不予受理。

4樓:奇奇哈哈笑

辦理異地護照都需要什麼證件

5樓:芥末留學

1、制證**(符合《出入境證件相片照相指引》)一張以及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一張。

2、交驗本人居民身份證原件(在身份證領取、換領、補發期間,可提交臨時身份證),並提交影印件。

3、國家工作人員還應提交本人所屬工作單位或上級主管單位按照人事管理許可權審批後出具的同意辦理出國(境)證件的證明(關於同意申辦出入境證件的函)。

外地人在異地辦理護照需要什麼材料

6樓:lllx摩羯

1、制證**(符合《出入境證件相片照相指引》)一張以及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一張。

2、交驗本人居民身份證原件(在身份證領取、換領、補發期間,可提交臨時身份證),並提交影印件。

3、國家工作人員還應提交本人所屬工作單位或上級主管單位按照人事管理許可權審批後出具的同意辦理出國(境)證件的證明(關於同意申辦出入境證件的函)。

7樓:生活達人小愛

回答你好,(一)符合《出入境證件相片照相指引》標準的**;

(二)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三)居民身份證;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

(四)省級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報經國家移民管理局批准的其他材料。

可以帶著資料去申請護照。親

更多3條

8樓:奇奇哈哈笑

辦理異地護照都需要什麼證件

9樓:

搜出來答案牛頭不對馬嘴

成都可以異地辦理護照嗎?需要什麼證件?

10樓:民生為本

可以實施範圍:北京、天津、石家莊、太原、呼和浩特、瀋陽、大連、長春、哈爾濱、上海、南京、無錫、常州、蘇州、杭州、寧波、溫州、嘉興、舟山、合肥、福州、廈門、泉州、南昌、濟南、青島、鄭州、武漢、長沙、株洲、湘潭、廣州、深圳、珠海、東莞、佛山、南寧、海口、重慶、成都、貴陽、昆明、西安。

實施人群及需提交材料:

1.本市戶籍人員的非本市戶籍的配偶、未滿16週歲的子女(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除外)需提交本人戶口簿、居民身份證以及雙方親屬關係的證明材料。

2、非本市戶籍的就業和就學人員及其配偶、未滿16週歲的子女(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除外)需提交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就業人員還需提交社保部門出具的在就業地連續一年以上繳納社會保險的證明;就學人員還需提交就讀院校出具的在學證明;上述人員的配偶、子女還需提交居住地公安機關出具的居住6個月(含)以上的證明(包括居住證、暫住證等),如其戶口簿不能證明親屬關係,則需提交其他證明材料。

11樓:揚修潔

(一)申請條件(登記備案國家工作人員除外):

1、我市常住戶口居民的配偶和未滿16週歲的子女;

2、在我市就業和就學人員及其配偶、未滿16週歲的子女;

3、居住我市的60週歲(含)以上的居民;

4、居住我市的居民換補發護照、赴臺出入境證件的;

(二)申請證件型別:

普通護照、往來臺灣通行證及簽註

(三)申請材料:

上述人員申請時除提交身份證、戶口簿原件與影印件等材料外,還需提交與申請條件相應的其他材料:

1、符合第1項申請條件的,還需提交我市戶口居民的戶口簿及親屬關係證明;

2、符合第2項申請條件的就業人員,還需提交社保部門出具的在我市連續一年以上繳納社會保險至今的證明(補繳除外);就學人員還需提交全日制教育機構出具的在校證明;配偶、子女還需提交親屬關係證明、居住地公安機關出具的居住滿6個月(含)以上的證明(包括居住證);

3、符合第3項、第4項申請條件的,還需提交居住地公安機關出具的居住滿6個月(含)以上的證明(包括居住證)。

12樓:奇奇哈哈笑

辦理異地護照都需要什麼證件

13樓:華詩苼

成都可以是可以異地辦理護照的,需要的主要證件我覺得應該是身份證。

14樓:創作者

外地戶籍居民在成都辦理《護照》需交驗以下材料原件及其影印件 (1)必須攜帶 《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 交驗《居民身份證》(十六週歲以下未成年人除外) 提交符合《出入境證件相片照相指引》標準的相片 採集指紋資訊、簽名字樣

首次辦理護照能在異地辦理嗎,第一次可以在異地辦理護照嗎

首次辦理護照不能在異地辦理,辦理護照要到戶籍所在地縣級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申請辦理。具體規定是 第四條 公民申請普通護照,應當由本人向其戶籍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 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並提交下列真實有效的材料 一 近期免冠 一張以及填寫完整的 中國公民因私出國 境 申請表 以下簡稱申請表 二 ...

什麼時候能辦理護照,什麼時候才可以辦理護照?

一般來說,辦理人辦理護照需要攜帶上面所說的材料前往所在地區的公安機關中的出入境管理相關部門進行辦理。辦理護照很便捷,到當地辦理機構帶上身份證 戶口本辦理即可。很多城市已經可以在網上申報預約,按約定時間直接辦理。什麼時候才可以辦理護照?護照辦理時間根據辦理機構的上班時間來確定,正常周一到周五隨時可以辦...

護照是怎麼辦理的,護照怎麼辦理

辦護照需要材料 身份證原本 相片。必須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館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但記得一定要拿拍照時的回執。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護照和出入境通行證簽發管理辦法 第四條規定,公民申請普通護照,應當由本人向其戶籍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 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並提交下列真實有效的材料 一 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