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辦理護照能跟簽證一起辦理嗎,護照和簽證可以一起辦理嗎?

2021-03-19 18:29:50 字數 3740 閱讀 5232

1樓:月照星空

首次辦理護照不能跟簽證一起辦理,辦理的單位不一樣。辦理護照要帶身份證戶口本和**到戶籍所在地縣級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廳辦理。辦理簽證要帶護照到入境國駐華領事館申請辦理。

2樓:全球資訊

先辦理護照、才能辦理簽證

3樓:大連赴美留學

要先有護照才能申請簽證。

4樓:張豔歌

護照簽證

不可以一起辦,要先辦護照,再辦簽證。護照是一個主權國家發給本國公民出入版國(境)在國權

外旅行、居住時使用的證件,它是證明持證人(擁有護照者)的國籍、身份的法律依據。

簽證是指一個國家的國內或駐外的主管機關,在別國公民所持護照或者其他有效的旅行證件上蓋印、簽註,表示准許持護照(證件)人入出或經過該國國境的一種許可證明。

如還有不清楚的可以進一步與途悠遊簽證指導溝通交流,希望能幫到您。

護照和簽證可以一起辦理嗎?

5樓:辦事大廳

護照和簽證不可以一起辦(1)護照是出入境必須的個人身份證明,首次辦理是不可以與簽證一起辦理的

(2)簽證辦理是需要將護照交到大使館進行簽證發放,不可一同辦理(3)二者的辦理視窗也不相同。護照是需要在出入境管理局辦理,而簽證是需要在大使館辦理

(4)護照辦理是需要10個工作日的,而簽證需要按照使館規定進行提前的材料準備的預約

(5)兩者的有效期也不同:

16週歲以下的護照有效期為五年,16週歲以上的護照有效期為10年簽證有效期是根據使館簽發的有效期決定的

引用:

護照辦理指南

6樓:芥末留學

什麼是護照?

護照是一個國家的公民出入本國國境和到國外旅行或居留時,由本國發給的一種證明該公**籍和身份的合法證件,簡單的說就是」身份證」

什麼是簽證?

簽證—visa,簡單說,就是進入外國的通行證,是一個國家的***(例如移民局或者駐外使領館)批准外國公民進入本國所簽發的一種許可。

護照在出境遊裡,就是你的身份證。你必須要先有「身份證」才行,因此,在辦理任何簽證之前,一定要持有護照。

簽證分哪些型別?

有很多種類,而且根據不同的分類方法,可以分出多種類別。

比如,根據你入境的目的,可以分為移民簽證、留學簽證、工作簽證、商務簽證、探親簽證和旅遊簽證(個人旅遊簽證,團隊旅遊簽證)等;根據簽證的形式,可以分為落地簽證、電子簽證、另紙簽證和免籤;根據入境的情況,可以分為入境簽證、過境簽證,口岸簽證等。普通公民出國旅遊,申請的就是旅遊簽證了。

如何辦理簽證?

辦理簽證是分領區的,你首先要查詢自己所在地是哪個領區。

領區的劃分原則以「實際居住」為前提,即你要證明自己在這個領區內居住生活或居住,且有證件可以證明這是事實——如戶口本或居住證。

不過好訊息是2023年以後主要目的地國家除了日本韓國以外,大部分已經沒有嚴格的領區劃分了,加上各國在中國主要大城市設立簽證中心,申請簽證不再是勞神費力的事情了。

但是團隊旅遊簽證(ads簽證)依然有嚴格的領區劃分.比如你是四川戶籍的客人就不能去北京辦理北京旅行社組織的團隊簽證(個人旅遊簽證除外)

7樓:張豔歌

簽證(visa),是一個國家的主權機關在本國或外國公民所持的護照或其他旅行證件上的簽註、蓋印,以表示允許其出入本國國境或者經過國境的手續,也可以說是頒發給他們的一項簽註式的證明。概括的說,簽證是一個國家的出入境管理機構(例如移民局或其駐外使領館),對外國公民表示批准入境所簽發的一種檔案。

護照(passport)一詞在英文中是口岸通行證的意思。也就是說, 護照是公民旅行通過各國國際口岸的一種通行證明。所以,世界上一些國家通常也頒發代替護照的通行證件。

護照是一個國家的公民出入本國國境和到國外旅行或居留時, 由本國發給的一種證明該公**籍和身份的合法證件。

首次辦理護照和簽證

8樓:

一、辦理護照

首次申請護照必須本人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軍人在部隊或工作單位駐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辦理。關於在外地上學、工作是否可就近在學校、工作單位所在地辦理,可向當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諮詢辦理方法。總之,都是在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統一辦的。

工具/原料

身份證、2寸近期正面免冠彩色**

步驟/方法

1、領取出境申請表。

攜帶本人身份證或其他戶籍證明或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部門領取《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審批表》。

2填寫申請表。

此表一式四份,必須全部填寫,且每項內容必須一致,要和戶口本上的資訊一致;身份證號碼要填寫正式身份證內的號碼,不能填臨時身份證號碼。否則不填寫或填寫「無」。**的右上角印有申請編號(四張表編號是一致的),必須牢記這個編號,以便日後查詢;

3、提交申請。

提交申請時必須攜帶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原件和戶口本首頁、本人資料頁、變更頁及身份證的影印件資料,填寫完整的申請表原件,並準備好符合要求的2寸近期正面免冠彩色**2張。

4、繳費。

申請人在遞交完申請後須立即持《因私出國(境)證件申請回執》到收費處交費(申請人須在受理當日交費。未按時限交費,領取證件日期將另行通知。若申請後一個月內未交費,視為自動放棄申請,申請材料不再退還本人)。

5、辦理時限。

當地出入境管理處受理申請後,審批、製作和簽發護照的時間是各地不一,一般在10~15個工作日。

6、領取護照。

領取護照可本人領取、也可他人代領,也可以快遞上門。具體的內容各地有相關規定。

本人領取:

申請人本人須按照《因私出國(境)證件申請回執》上註明的取證日期或出入境管理部門通知的取證日期按時領取證件。取證當日,申請人本人憑《因私出國(境)證件申請回執》及繳費收據,並攜帶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到受理申請的出入境接待大廳領取證件。領取證件後,請仔細核對證件內容,發現差錯,及時改正。

他人代領:

代領人攜帶《因私出國(境)證件申請回執》、本人身份證、護照申請人身份證影印件到出入境管理處領取護照。

快遞上門:

若想選擇快遞上門,須在辦理護照當天憑《因私出國(境)證件申請回執》到出入境管理處內的郵政速遞櫃檯辦理手續並繳納快遞費。快遞範圍以當地出入境管理處的規定為準

二、辦理簽證

工具/原料

辦理簽證所需材料清單

護照:(半年以上有效期,末頁需有本人的簽證)

**:(2寸白底2張,需和護照上的**相符)

身份證影印件正反面

簽證申請**(需自己在網上申請)

簽證辦理的流程

1、在網上申請(簽證申請**)預約

2、認真填寫簽證申請**(要求詳細,真實,完整)

3、去領事館遞交辦理簽證所需的材料以及簽證申請表

4、前往國駐該國大使館或領事館**會見面談

5、以上就是簽證辦理的流程,面談結束後只需回家等通知取證就可以了

注意事項

辦理簽證注意事項:

填寫並遞交簽證申請**。簽證不同,**也不同,多數要用外文填寫、同時提供本人**。

前往國家的主管部門進行必要的稽核後,將審批意見通知駐該國使領館。如果同意,即發給簽證。如果拒絕,也會通知申請者。(對於拒籤,使領館方面也是不退簽證費的)

繳納簽證費用。一般來說,遞交簽證申請的時候就要先繳納費用,也有個別國家是簽證申請成功的時候才收取費用。一般而言,移民簽證費用略高,非移民簽證費用略低。

也有些國家和地區的簽證是免費的。

在沒有拿到簽證之前最好不要去買機票,以免拒籤給您帶來的不便。

留學護照能辦理旅遊簽證嗎?

對於在境外的人來說,唯一可以證明其身份的就是護照。所以對在境外的中國公民也不例外,那麼最要緊的就是中國護照。中國公民的護照只有兩種 因公護照和因私護照。而我們絕大多數因私出境的中國公民來說全部是使用因私護照。所以無論是怎麼樣的出境理由 旅遊 商務 留學 工作 以及定居等,全部是使用因私護照。至於去 ...

首次辦理護照能在異地辦理嗎,第一次可以在異地辦理護照嗎

首次辦理護照不能在異地辦理,辦理護照要到戶籍所在地縣級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申請辦理。具體規定是 第四條 公民申請普通護照,應當由本人向其戶籍所在地縣級以上地方人民 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並提交下列真實有效的材料 一 近期免冠 一張以及填寫完整的 中國公民因私出國 境 申請表 以下簡稱申請表 二 ...

陽原縣能辦理護照嗎。在哪辦,陽原縣能辦理護照嗎。在哪辦

必須本人持身份證 戶口 原件和影印件 到戶口所在地的 縣級或縣級以上 公安局出入境管理中心填寫 護照 申請表辦理 辦照費 200元 本 照相費 正常辦理護照的週期是10個工作日,如果申 急,辦理週期是三個工作日,會收取加急費。辦照人年齡在16歲 以下 護照有效期是 5年 辦照人年齡在16歲 以上 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