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寶寶醫保卡丟了怎麼辦理流程,常州如何補辦醫保卡

2022-01-06 22:37:12 字數 4681 閱讀 1750

1樓:abc保險網

辦理社保卡。

辦理材料:

本人身份證及身份證正反面影印件1張(a4);

2張1寸白底、深色衣服沖洗的彩色免冠**;

戶口本原件及戶口本首頁、本人頁、變更頁影印件各一張(a4);

到本市相關聯銀行(憑本人18位身份證去銀行辦理),在借記卡中存入足額的養老、失業、醫療保險金。

辦理流程:參加社會保險的人員均需申領社會保障卡,可由本人或單位代辦機構到所屬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辦領取社會保障卡。

注:參保人員需憑有效身份證和符合二代身份證標準的像片或相關電子文件進行申請。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2樓:職場晶晶老師

回答正式掛失須監護人攜帶有效證件原件(監護人身份證、孩子戶口簿)到卡面標識的銀行網點辦理。目前,中國農業銀行常州分行、江南農村商業銀行、中國建設銀行常州分行、中國工商銀行常州分行、中國銀行常州分行、中國交通銀行常州分行各網點均提供「一站式」掛失、補卡業務;選擇交通銀行的16週歲以下參保人員須先到對應銀行網點辦理正式掛失手續,再到市社保卡服務網點(新北區錦繡路2號)辦理補卡手續,其他參保人員直接在上述銀行各營業網點進行掛失補卡手續即可,無需再到社保卡服務網點辦理其他手續。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

常州如何補辦醫保卡

3樓:一諾伴守

現階段醫療保險卡消磁、丟失後,按規定將直接更換社會保障卡,具體流程:

1、若換卡前後為同一銀行,本人憑有效證件到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掛失手續,街道勞動保障服務中心憑銀行的《掛失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受理社會保障卡的申領,時間為45個工作日。領到社會保障卡並注資後,原醫療保險卡內金額自動轉到社保卡,無需辦理清戶。

2、若換卡前後非同一銀行,領取社保卡的流程也是一樣。但原醫療保險卡內的金額不會自動轉到社保卡,需要憑有效證件到所參保區的社保分中心,開具《職工醫療保險卡清戶通知單》。憑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到原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醫療保險卡的清戶。

4樓:小李明天會更好吖

一、具體辦法如下:

1、撥打醫保服務**12333(24小時服務)進行**報失。報失時,應據實提供參保人姓名、身份證號碼、《醫保卡》卡號和單位名稱等資訊。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後**掛失成功,並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

2、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市、區縣醫保中心或服務點辦理書面報失手續,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掛失操作成功後,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

二、參保人在重新辦理《醫保卡》之前又找回原《醫保卡》的,可辦理撤銷掛失手續,具體辦法如下:

1、攜帶本人《醫保卡》及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到鄰近的市、區縣醫保中心或服務點辦理撤銷報失手續;

2、市、區縣醫保中心或服務點當場辦結撤銷掛失操作,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撤銷掛失操作成功後,在1小時內恢復該卡的結算。

三、參保人因遺失、損壞《醫保卡》的,可申請補卡、換卡,具體辦法如下:

1、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可當場予以辦結;

2、參保人也可以至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

5樓:匿名使用者

居民醫療保險證丟失,需到戶籍所屬的街道(鎮)勞動保障所辦理掛失補領手續

6樓:cici的春天

帶好相關的證明到當地的醫保部門辦理補卡手續。

7樓:職場達人李李

回答您好呢,去醫保局進行補辦的呢,

但是需要先把前面卡資訊登出的,

登出方式可以看看這兩個呢,

具體辦法如下:

1、撥打醫保服務**12333(24小時服務)進行**報失。報失時,應據實提供參保人姓名、身份證號碼、《醫保卡》卡號和單位名稱等資訊。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後**掛失成功,並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

2、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市、區縣醫保中心或服務點辦理書面報失手續,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掛失操作成功後,在1小時內停止。

希望能幫到您呢

更多5條

常州市社會保障卡遺失怎麼補辦

8樓:書曉蟲蟲

常州市社會保障卡遺失,及時撥打12333**語音預掛失,有效期7天,7天之內帶身份證,至《江蘇省社會保障卡》對應銀行功能網點,辦理補卡業務。

補辦社保卡後,本人攜帶身份證或戶口簿至視窗領取。代辦人攜帶代辦人身份證原件、被領取人員身份證原件或戶口簿原件至視窗領取。

9樓:匿名使用者

持卡人的社會保障卡遺失後,可撥打社會保障卡服務**「96102」(24小時服務)進行**預掛失。也可持本人的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到社會保障卡服務網點辦理書面預掛失手續,或直接在社保卡服務網點及二級以上的定點醫療機構設定的自助終端機上進行預掛失。預掛失的有效時間為10天,超過有效時限自動解掛。

掛失人確定丟失的社保卡無法找回,需持本人的居民身份證到社會保障卡服務網點進行正式掛失,同時辦理補卡手續。15個工作日後,申請補卡人持本人的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和《新發與補(換)社會保障卡證明》(簡稱:《領卡證明》)到社會保障卡服務網點領取社會保障卡。

辦理正式掛失後,不能再辦理撤銷掛失。

武進醫保卡怎麼補辦

10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辦法如下:

1、撥打醫保服務**12333(24小時服務)進行**報失。報失時,應據實提供參保人姓名、身份證號碼、《醫保卡》卡號和單位名稱等資訊。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後**掛失成功,並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

2、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市、區縣醫保中心或服務點辦理書面報失手續,經醫保工作人員確認掛失操作成功後,在1小時內停止該卡的結算。

擴充套件資料

現階段醫療保險卡消磁、丟失後,按規定將直接更換社會保障卡,具體流程:

(一)若換卡前後為同一銀行,本人憑有效證件到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掛失手續,街道勞動保障服務中心憑銀行的《掛失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受理社會保障卡的申領,時間為45個工作日。領到社會保障卡並注資後,原醫療保險卡內金額自動轉到社保卡,無需辦理清戶。

(二)若換卡前後非同一銀行,領取社保卡的流程也是一樣。但原醫療保險卡內的金額不會自動轉到社保卡,需要憑有效證件到所參保區的社保分中心,開具《職工醫療保險卡清戶通知單》。憑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到原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醫療保險卡的清戶。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社保卡吧? 帶著身份證,到社保卡所屬銀行登記補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的?常州的話9月去到小孩戶口所在地的街道的居民醫保去辦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到當地的社保局去補辦醫保卡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武進社保中心,b1到底

常州社保卡丟失了怎麼辦,還需要掛失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卡遺失後,持卡人要在最短的時間內進行口頭掛失(預掛失),以防社保卡被人盜用,口頭掛失完成後,要儘快辦理正式掛失和補辦卡手續(需要本人證件)。

持卡人的社會保障卡遺失後,可撥打社會保障卡服務**「96102」(24小時服務)進行**預掛失。也可持本人的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到社會保障卡服務網點辦理書面預掛失手續,或直接在社保卡服務網點及二級以上的定點醫療機構設定的自助終端機上進行預掛失。

預掛失的有效時間為10天,超過有效時限自動解掛。掛失人確定丟失的社保卡無法找回,需持本人的居民身份證到社會保障卡服務網點進行正式掛失,同時辦理補卡手續。

15個工作日後,申請補卡人持本人的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和《新發與補(換)社會保障卡證明》(簡稱:《領卡證明》,見附件一)到社會保障卡服務網點領取社會保障卡。

辦理正式掛失後,不能再辦理撤銷掛失。

16樓:鑽誠投資擔保****

持卡人的社會保障卡遺失後,可撥打社會保障卡服務**「96102」(24小時服務)進行**預掛失;

也可持本人的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到社會保障卡服務網點辦理書面預掛失手續,或直接在社保卡服務網點及二級以上的定點醫療機構設定的自助終端機上進行預掛失;預掛失的有效時間為10天,超過有效時限自動解掛;

掛失人確定丟失的社保卡無法找回,需持本人的居民身份證到社會保障卡服務網點進行正式掛失,同時辦理補卡手續;

15個工作日後,申請補卡人持本人的居民身份證或戶口簿和《新發與補(換)社會保障卡證明》(簡稱:《領卡證明》)到社會保障卡服務網點領取社會保障卡;

辦理正式掛失後,不能再辦理撤銷掛失。

鎮江醫保卡丟了在常州可以補辦嗎?

17樓:渠睿

你好,不可以的,醫保卡不可以跨縣或者市。

社保卡補辦:

1、**掛失後,持卡人應在3個工作日內持本人身份證(或戶口簿、社保卡副本)原件到卡中心服務網點(社保卡服務網點(設在街道社保所))或**服務機構網點辦理正式書面掛失。

2、在填寫《申請單》後,由社保卡服務網點((設在街道社保所)工作人員辦理。此時,工作人員會開具一張《領卡證明》。如果在補卡期間生病,則可拿著《領卡證明》到定點醫院就醫,並保留處方明細、收費單據,按手工流程報銷。

3、領新卡。在辦理完補新卡手續15個工作日後,補卡人可持本人身份證和《領卡證明》,到社保卡服務網點領取新卡。

農村的醫保卡怎麼辦理流程

個人醫保卡辦理流程 1 參保人攜帶本人有效證件 身份證 戶口簿等 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當場予以辦結。2 參保人也可以至鄰近的街道 鎮 醫保事務服務點 以下簡稱服務點 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 醫保卡 3 參保人可以委...

福州市醫保卡如何辦理流程,福州醫保卡怎麼辦理?

申請方式 已參加城鎮職工及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或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且未申領社保卡的人員,到當地社保卡制發服務視窗,或社保卡代辦網點申領社保卡。原則上社保卡制發服務視窗做到立等可取,代辦網點辦理時限不超過15個工作日。鑑於目前代辦網點設立工作尚未完成,社保卡暫到社保卡制發服務視窗申領,提供以下材料 1 ...

長沙醫保卡如何辦理流程,長沙醫保卡怎麼領取

長沙醫保卡辦理辦法如下 1 參保人攜帶本人有效證件 身份證 戶口簿等 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當場予以辦結。2 參保人也可以至鄰近的街道 鎮 醫保事務服務點 以下簡稱服務點 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3 參保人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