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司醫保卡怎麼辦理流程,個人如何領取醫保卡

2023-01-05 22:20:15 字數 4951 閱讀 9432

1樓:abc保險網

去社保辦辦理,社保就是五險,包括了醫保,申請一個網上辦事的數字證書,每個月就可以在網上操作了,網上單位辦事裡都有的。

如有其他保險疑問,請來:多保魚講保險!,

2樓:職場達人秀秀

醫保卡辦理流程1、準備好申報材料,比如說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一寸**一張、離職(或辭職)手續、戶口本影印件、續保醫保卡、病歷。當然你如果沒有的話,可以不提供,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2、然後去戶口所在地的養老保險機構去領取社會保險財政補貼表,認真填寫後上交,並且把準備好的資料全部提交。

3、工作人員會對你提供的資料進行一個稽核,一般當天就能夠結束,然後他們會開具一個繳費單據。4、根據繳費單據上面的銀行資訊,你就可以每個月到那兒交你的保險了。如果你怕麻煩的話可以辦理一張銀行卡,定期轉賬就好了,不用在跑銀行了。

5、然後你要憑著第一次繳費單去醫保大廳領取你的醫保卡,有些地方會有一本病歷,那本病歷上貼有你的**並且有鋼印,你每次去看病的時候要帶上即可。6、最後你每次定期往銀行卡你轉賬即可,但是一定要記住,如果你超過三個月沒有轉賬,你的醫保卡就會被凍結了。

如果你的問題己解決,請在右上角點選結束並介紹服務,給個5星贊,謝謝!

個人如何領取醫保卡

3樓:永恆的記憶

個人領取醫保卡的方法/步驟:

參保人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當場予以辦結。

2. 帶上以上身份證件到當地指定的領取中心進行排隊領取,如果人數較少可很快領取完成,其中我們要考慮的一點就是領取時間,時間上一定要和領取單位對應,否則去了沒人還是一樣不能領取,最重要的就是週六日了。

3. 到達指定地點並等待領取,領取過程需要首先將身份證提交給辦理人員,通過檢視系統個人醫保卡是否為發放狀態並找到對應卡片,然後需要在儀器上輸入領取人的或者個人的手機號,這個根據當地情況而定。

5. 卡片的初始密碼修改可通過在特定醫保劃卡藥店即可進行修改,而且不是特急需要馬上修改的,在我們需要使用此卡的時候即可一起修改即可。

醫保卡補辦流程:

若換卡前後為同一銀行,本人憑有效證件到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掛失手續,街道勞動保障服務中心憑銀行的《掛失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受理社會保障卡的申領,時間為45個工作日。領到社會保障卡並注資後,原醫療保險卡內金額自動轉到社保卡,無需辦理清戶。

2. 若換卡前後非同一銀行,領取社保卡的流程也是一樣。但原醫療保險卡內的金額不會自動轉到社保卡,需要憑有效證件到所參保區的社保分中心,開具《職工醫療保險卡清戶通知單》。

憑通知單及本人有效證件到原職工醫療保險卡服務銀行,辦理醫療保險卡的清戶。

4樓:未來

2、郵政快遞:社保機構通過郵政快遞將社保卡寄到用人單位。

3、如領到卡的這名員工已經離職,應由領卡單位聯絡其本人,將卡片發到本人手中。若實在聯絡不上的,可將卡片隨《回執單》一併交回。

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到當地社保處辦理就可以了。

小孩醫保卡怎麼辦理流程

6樓:雲總

小孩醫bai保辦理流程如下:du

1.參保少兒監護人到zhi戶籍所在地社保經辦機構索取參。

dao保申報資內料。

2.參保少兒容監護人按參保要求認真填寫好相關**並進行網上申報參保資訊,準備所需參資料向戶籍所在地社保機構申報。

3.社保機構受理參保資料,稽核參保資訊,錄入參保資訊,建立社保徵收臺帳並通過計算機系統在銀行託收應徵費用。

4.少兒醫保費託收成功後,參保少兒監護人可向社保機構申請製作少兒醫療保險證,在少兒保險徵收視窗列印製證清單後,到社保制證視窗代繳制證費並辦理制證手續。

5.自受理制證手續20個工作日後,參保少兒監護人到社保託收機構領取少兒醫療保險證併發放至參保人手中。

7樓:山東高速鋼

(1)為新生兒辦理入戶手續。只有在新生兒取得本市戶籍以後,才有資格參加嬰兒醫療保險。

戶口本要帶上原件和影印件,影印件一定要影印戶口本首頁和寶寶那一頁。身份證及影印件/身份證號碼。一般辦理醫保是需要本人的身份證,因為有些地方辦理身份證的年齡要求不一樣,如果沒有身份證的就需要提供身份證號碼。

監護人與參保人的合照,2寸**,4張。(各個地方要求不一樣,請注意檢視當地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實施細則)

(3)領取門診醫療的就醫憑證。這個憑證包括《社會保障卡》和《就醫記錄冊》。

(4)領取住院醫療的就醫憑證。這個憑證是指《少兒住院**醫療證》

8樓:璽子哥d胖大星

我是廈bai

門的,我這du裡辦卡是這樣的:

1、你zhi

到社會居委會或所在dao區內地稅局社保視窗,領未成年人容參保申請表,填好。

2、帶上寶寶新上的戶口頁影印件,地稅局辦好會申請表蓋章,持該表到銀行辦理委託代扣保險費。

3、一個禮拜之後到所在區社保公司領卡,一般地稅會交代是哪個社保公司的。

4、再過一個禮拜你去社保中心,填領取的申請表,20天后取卡。

注意事項:因為地稅會給個銀行委託代扣的使用者號,這個號必須在當天辦理,所以,一定要預留去銀行的時間。到地稅局領表,填表,到邊上工行代扣。

拓展資料:

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醫保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醫保卡要怎麼辦理流程

9樓:二姐聊保險

在職員工的醫保卡會由單位人事統一幫忙辦理,靈活就業人員則需要自己辦理,去當地社保中心,需要提供身份證、戶口本、一寸免冠**,續保的要提供醫保卡和病歷本,填好資料,稽核完資訊在規定時間內領取醫保卡就可以了。

新醫保卡怎麼辦理流程

10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1、個人辦理社保卡:個人可以以自由職業者的身份上社保。 2、參保條件:

城鎮戶口或農轉非戶口。 3、辦理地點:當地社群街道的社保服務點或區縣—級的社保局。

4、個人如何繳納社保問題中所需基本資料:戶口本、身份證和影印件、兩張一寸**。 5、繳費標準:

以上一年本地社平工資為基礎,養老繳費比例是20%,醫療約9%。 6、單位辦理社保卡:如果在某公司工作,簽訂勞務合同之後,公司會辦理醫保卡。

11樓:abc保險網

有工作單位的職工,醫保是由單位統一參保的,具體的辦卡和領卡事宜由單位的專管員辦理後,再發到職工手裡的。你也可以通過以下途徑查詢一下。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12樓:生活小能手

回答需要自己來辦理。參保人在本市定點醫療機構就醫、定點藥店購藥,或者到本市醫保經辦機構辦理醫療費零星報銷等各項醫保事務時,應使用《上海市社會保障卡》(以下簡稱《社保卡》)。對於不屬於《社保卡》發放範圍,或屬於發放範圍但因故暫未辦理《社保卡》的人員,可使用《社會保障卡(醫保專用)》(以下簡稱《醫保卡》)。

對於屬於《社保卡》發放範圍的人員,請撥打上海市社會保障卡服務中心市民服務**962222(24小時服務)諮詢辦理辦法。《醫保卡》辦理辦法如下:1、參保人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當場予以辦結。

2、參保人也可以至鄰近的街道(鎮)醫保事務服務點(以下簡稱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3、參保人可以委託他人代為辦理。

被委託人在辦理時需攜帶本人及參保人的有效證件。

單位給上了五險卻沒給醫保卡,應該如何辦理醫保卡?

13樓:動漫小院

辦醫保卡在**辦理,個人醫保卡需要提交哪些東西?這裡有最詳細的講解。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問單位的財會,一般他去給你辦理的時候都是帶卡回來的。

小孩醫保醫保卡怎麼辦理流程

15樓:abc保險網

醫保卡丟了的時候應該應該馬上辦理掛失,具體來說分為「**掛失」和「書面掛失」兩種方式,具體說明如下: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職工醫保卡如何辦理報銷

16樓:乳酪專業解答

回答住院可以用醫保報銷。但是隻有住院產生的費用在基本醫療保險藥品目錄、診療專案等範圍之內的,才可以報銷;如果不在上述範圍內的,只能由參保人員自行承擔。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提問派出所上班好幾年了,能走職工醫保報銷嗎。

提問鄭口縣醫院住院的,目前不確定所以問問,反正職工社保卡里給交錢了,是不是就正常報銷了,分哪個醫院嗎。

報銷比例是多少呢。

上了城鎮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後,如果是在職職工,到醫院的門診、急診看病後,2000元以上的醫療費用才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50%。如果是70週歲以下的退休人員,1300元以上的費用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70%。如果是70週歲以上的退休人員,1300元以上的費用可以報銷報銷的比例是80%。

而無論哪一類人,門診、急診大額醫療費支付的費用的最高限額是2萬元。

舉例來說,如果您是在職職工,在門診看病的花費是2500元,那麼500元的部分可以報銷50%,就是250元。

目前一個年度內首次使用基本醫療保險支付時,無論是在職人員還是退休人員,起付金額都是1300元。而第二次以及以後住院的醫療費用,起付標準按50%確定,就是650元。而一個年度內基本醫療保險統籌**(住院費用)最高支付額目前是7萬元。

職工醫療保險慢病和特殊疾病、重大疾病,年度內起付標準為700元。甲類及普通診療支付80%,乙類為75%高精尖為70%。

(三)診療裝置及醫用材料類。

具體以當地為準。

農村的醫保卡怎麼辦理流程

個人醫保卡辦理流程 1 參保人攜帶本人有效證件 身份證 戶口簿等 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當場予以辦結。2 參保人也可以至鄰近的街道 鎮 醫保事務服務點 以下簡稱服務點 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 醫保卡 3 參保人可以委...

福州市醫保卡如何辦理流程,福州醫保卡怎麼辦理?

申請方式 已參加城鎮職工及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或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且未申領社保卡的人員,到當地社保卡制發服務視窗,或社保卡代辦網點申領社保卡。原則上社保卡制發服務視窗做到立等可取,代辦網點辦理時限不超過15個工作日。鑑於目前代辦網點設立工作尚未完成,社保卡暫到社保卡制發服務視窗申領,提供以下材料 1 ...

長沙醫保卡如何辦理流程,長沙醫保卡怎麼領取

長沙醫保卡辦理辦法如下 1 參保人攜帶本人有效證件 身份證 戶口簿等 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當場予以辦結。2 參保人也可以至鄰近的街道 鎮 醫保事務服務點 以下簡稱服務點 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3 參保人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