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的醫保卡怎麼辦理流程

2022-01-04 08:26:59 字數 348 閱讀 7092

1樓:abc保險網

個人醫保卡辦理流程:

1、參保人攜帶本人有效證件(身份證、戶口簿等),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當場予以辦結。

2、參保人也可以至鄰近的街道(鎮)醫保事務服務點(以下簡稱服務點)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

3、參保人可以委託他人代為辦理。被委託人在辦理時需攜帶本人及參保人的有效證件。

異地就診需在當地(市)醫院開轉診證明,然後到當地社保處審批備案,然後去異地醫院看病全費結賬,回當地社保處報銷。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福州市醫保卡如何辦理流程,福州醫保卡怎麼辦理?

申請方式 已參加城鎮職工及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或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且未申領社保卡的人員,到當地社保卡制發服務視窗,或社保卡代辦網點申領社保卡。原則上社保卡制發服務視窗做到立等可取,代辦網點辦理時限不超過15個工作日。鑑於目前代辦網點設立工作尚未完成,社保卡暫到社保卡制發服務視窗申領,提供以下材料 1 ...

長沙醫保卡如何辦理流程,長沙醫保卡怎麼領取

長沙醫保卡辦理辦法如下 1 參保人攜帶本人有效證件 身份證 戶口簿等 至鄰近的區縣醫保中心申請辦理,區縣醫保中心當場予以辦結。2 參保人也可以至鄰近的街道 鎮 醫保事務服務點 以下簡稱服務點 申請代為辦理,服務點將在3個工作日內辦結。參保人應在規定時間內至該服務點領取代為辦理的醫保卡。3 參保人可以...

在公司醫保卡怎麼辦理流程,個人如何領取醫保卡

去社保辦辦理,社保就是五險,包括了醫保,申請一個網上辦事的數字證書,每個月就可以在網上操作了,網上單位辦事裡都有的。如有其他保險疑問,請來 多保魚講保險!醫保卡辦理流程1 準備好申報材料,比如說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 一寸 一張 離職 或辭職 手續 戶口本影印件 續保醫保卡 病歷。當然你如果沒有的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