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新房過程中,該注意哪些風水禁忌

2022-01-06 23:58:20 字數 4511 閱讀 1936

1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是一種相術,古人稱作堪輿。它是根據宅基或墳地四周風向水流等形勢,來推斷住家或葬家的福禍吉凶,接下來一起和大家說說新房裝修風水禁忌吧,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

禁忌1、玄關。玄關之處猶如人體的咽喉,其風水作用十分的重要。很多進門見客廳形成穿堂煞,為了擋煞設定玄關,但是玄關吊頂宜高不宜低,太低會給人一種壓迫感,在風水中屬於不吉之兆,象徵著家人難已出關,被受壓迫掣肘;除此之外,裝修玄關之處時,不能使用鏡面玻璃,具有反射的鏡子通常不能面向大門,這樣會將家中的財氣被反射出去。

禁忌2、餐廳。餐桌正對大門容易漏財,所以餐桌放置方位要注意,住宅風水學講究「喜迴旋忌直衝」,如有犯衝便會導致住戶的元氣易洩,風水因而大受影響。若餐桌與大門成一直線,站在門外便可以看見一家大小在吃飯,那絕非所宜。

而且餐廳風水中餐桌最好選擇圓形寓意團圓、美滿。

禁忌3、床。床的擺放位置床頭不能朝西,因為地球是由東轉向西的,頭若朝西,睡眠較不安穩;床不能對著鏡子,因為人在半清醒之間,容易被鏡中影像嚇到;床水能揹著門,這樣會讓人毫無完全感,也影響休息。

禁忌4、臥室門。臥室門不可直對著廚房門、衛浴間、儲藏室門,廚房和廁所都是濁氣產生之地,臥室如果長期相對就會受濁氣所衝。而儲藏室常年堆放雜物,陰暗雜亂。

也不應兩兩相對,因在風水學中,這些都會影響著整個臥室空間的環境,也間接影響著居住者們的身心健康。

禁忌5、客廳。客廳裝修要注意,橫樑壓頂是大忌,吊頂裝修要注意。現在多數裝修都會弔頂,但是吊頂的時候需要注意,不要做過多繁雜的裝飾,因為現在的房子層高本來就矮,要是吊頂在做得複雜就顯得壓抑,人長居於此也會覺得不舒服。

而層高矮了不宜藏風聚氣。財氣留不住,濁氣出不去。

2樓:幸鄙嗣負

房屋裝修是指開鑿牆體、樓地面、移動窗位置、拆改承重或非承重結構、增設房屋分隔結構、改善房屋外觀及裝飾室內佈局等行為。但是在房屋裝修過程中我們很有可能對房屋的風水造成破壞。

一、入門先見廚、廁

如果一進門先看見的是廚房和廁所,這就影響了我們的風水,會影響到我們的運氣。所有的屋子,入門要必見客廳,因為客廳是家庭當中主要的公共空間,是一家人聚集和接待賓客的重要場所,所有,客廳的風水關係著整個家庭的運勢。

二、陽臺正對廚房

倘若陽臺正對著大門或者是廚房,這就形成了所謂的「穿心」,會導致家中不容易聚財,會有破財的事情發生。劉恆建議:可以把玄關櫃阻隔在大門和陽臺之間,在大門處放置魚缸(劉恆注:

如果命中忌水者則不可放置,可用屏風代替),可作陽臺窗將陽臺阻隔或種植盆栽及爬藤植物。

三、沙發在橫樑下

若是沙發和床擺放在橫樑之下,時間久了,會對人的身體造成影響,身體健康容易多出現疾病。劉恆建議:可以用天花板的裝飾阻斷其衝煞的力量,也可以用裝潢的手法把橫樑包起來,讓其不顯露在外面即可。

四、廁所在「中宮」

廁所的位置在家居風水中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將房屋的平面九等分,位於正中的那一塊就是家中的「中宮」,廁所的位置是不能在「中宮」上的,倘若廁所佔「中宮」,這會導致家中的財運和家人的身體健康都不好。如果廁所的位置已經在此位置了,可以試著將洗臉盆和馬桶對調,或者長期在浴缸中蓄水,這樣可以達到改善。

五、裝修風水顏色

1、正東方位關係著居住者的健康,適宜綠色。在這個局域放置茂盛的植物可以促進家人的健康和長壽。

2、正南方位屬火行,喜用色是紅色。這個位置佈置得好可以為家庭帶來名聲和肯定。

3、西南方位關係著桃花運,宜用黃色。如果想增進婚姻或者是戀愛運勢,那麼客廳這個位置是尤為重要的。西南方位屬土,在此處放置吊燈式的檯燈可以增加能量,促進夫妻關係。

4、正西方關係著子孫運勢,五行屬金,喜用色是白色、金色和銀色。金屬雕刻品、六柱中金屬風鈴、電視和音響等都很適合擺放在此區域。

5、正北方位關係著事業,屬水,宜用黑色和藍色。在這個方位放置屬水的物品會對居住者的事業有幫助,例如魚缸。山水畫等。

6、東北方位關係著文昌運,宜用黃色和土色。這個區域屬土,陶瓷花瓶等屬土的物品適合用來增強這個區域的能量。

7、西北方位關係著人際關係,宜用白色。強化這個位置的能量,可以增加貴人運和人際關係,這個位置屬金,適合擺放白色、金色或者是銀色的金屬飾品。

3樓:你猴子的救兵螞

「風水」一詞最早出現在晉代郭璞所著的《葬書》中。書中說:「葬者乘生氣也。

氣乘風則散,界水則止。古人聚之使不散,行之使有止,故謂之風水。」郭璞指出人在充滿生氣的地方才能更好地生存,因此人就要尋找能讓生氣不散的方法。

古人認為生氣遇到風就會擴散,遇到水就會停止,所 以,古人就發明出一系列讓生氣匯聚而不擴散、執行而不停止的方法,這就是風水學。在裝修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這些。

1、客廳:客廳是一個家的中心點,也是一所住宅的心跳,在裝修的時候千萬不能應付,必須要方正、寬敞、採光通透、乾淨整潔。

2、臥室:臥室是主人的私密空間,床櫃擺放和燈光上要有一定的講究的,比如說切記床不能對著鏡子和門,否則影響夫妻關係和諧的,而且臥室燈光一定要柔顯得整個臥室浪漫。

3、玄關:玄關是住宅的內明堂,關係著室內外氣體交換的重任,氣在此處變緩。

4、衛生間:衛生間是排洩的地方,所以不能正對廚房或者是不能位於住宅的正**,也不能正對臥室,最好是設計的稍微隱蔽一點,比如說靠牆邊,正對牆面的位置, 並且要保持乾淨衛生、通風換氣。

5、陽臺:站在陽臺就能看看到外部的環境的,所以一整個住宅,只有陽臺是最接近外部環境的,非常適合用來生旺風水和化解煞氣,所以日常也要保持乾燥衛生整潔。

6、餐廳:餐廳是做美味佳餚的地方,設計上肯定就不用說了,俗話說「金廚銀衛」,餐廳也最好不要設計在過道的位置上,不吉利。

7、書房:書房是讀書寫字的地方,就應該是採光通透,通風乾燥、安靜又整潔,多使用黃色光。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風水是一門大學問!俗話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買房裝修更是不能忽略風水問題,以下為15條易得病的風水大忌,我們在買房和裝修的時候不得不防!中國的風水是一門大學問!

俗話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買房裝修更是不能忽略風水問題,以下為15條易得病的風水大忌,我們在買房和裝修的時候不得不防!

1、把陽臺當廚房,危險

把灶具放到陽臺,冬季容易凍裂管線,引發安全事故;春夏多風季節,容易把火吹滅,造成燃氣洩漏。

2、衛生間太潮易得病

潮溼的衛生間容易使真菌滋生、繁殖,誘發呼吸道疾病。所以,溼墩布應晾乾後再放入衛生間;保持下水道的暢通。

3、巧除家中異味

下水道口灑點山藥水,花盆中摻一些鮮橘皮,壁櫥、抽屜內放一包晒乾的茶葉渣,炒菜鍋中放少許食醋,加熱蒸發,都能去除異味。

4、屋裡花多眼睛累室內擺放植物要少而精

太多會破壞環境的整體感,不僅難以起到調節心情的作用,還會造成視覺疲勞。

5、選對窗簾睡個好覺

植絨面料的窗簾較為厚重,吸音、遮光效果好;選用紅、黑配合的窗簾,有助於儘快入眠。

6、淋浴房

全鋼化玻璃最安全使用半鋼化玻璃或熱彎玻璃,在冬天用熱水或是夏天用冷水時,有可能爆裂,鋼化玻璃的安全性則較高。

7、買傢俱樣品最環保

傢俱樣品在空氣中置放時間較長,甲醛、苯等有害物質釋放比較徹底;樣品多使用真材實料,有些廠家還會進行除醛處理。

8、床墊別老睡一面

床墊老睡一面容易導致彈簧變形、床墊凹陷,新床墊最好隔2—3個月調換一下正反面和擺放方向。

9、有抽油煙機也要開窗

抽油煙機雖然能抽走油煙,但並不能抽走燃氣燃燒時產生的廢氣,這種氣體對人體的危害更大。

10、寵物毛髮

用茶葉末掃將喝剩的茶葉末瀝乾,灑在地上,再用掃帚打掃,很容易捲走寵物的毛髮,但最好用沖泡多次的茶葉。

11、傢俱長蟲

塗點花椒末遭蟲蛀的木傢俱,可將尖辣椒或花椒搗成末,塞入蟲蛀孔,然後塗抹石蠟油,連續10天即可除蟲。

12、選地漏

不鏽鋼的好鑄鐵、鑄銅地漏表面粗糙、易生鏽,且排水量小、流速慢;pvc地漏抗老化效能差,遇冷遇熱容易變形。

13、裝飾房間,少用油畫

油畫顏料中含有一定量的可溶銻、砷、鋇、鉛、汞、硒等元素,如果被人體過量攝入,會危害健康。

14、出汗多,用竹炭床墊

竹炭的多孔結構,使床墊可以吸附**排出的二氧化碳、氨及高溼的汗氣,保持睡眠時身體舒爽。

15、房間顏色也能治病

橙色可以誘發食慾,靛藍色有助於減輕患者手術後的疼痛,紫色可以安神、消除緊張情緒。

5樓:魅力生活記

裝修的時候1陽臺正不能對廚房這樣就所謂是形成了穿心會導致家庭的財破財的意思。2.沙發在橫樑的下面。

如果沙發在橫樑的下面,會對人造成一種壓抑的感覺。3.一進門就先見到廚房和廁所。

這樣會影響到我們的運氣,在家庭中聚餐和接待客人的重要場所,關係到家庭的運勢。

6樓:百科全書

房間不能整齊排列

長方形,這樣的房子有的人容易把房間整齊排列對稱。也就是像酒店一樣,一條通道通到底,兩邊都是是對稱的房間。居住在裡面的人常常會起爭執,人心不聚。

房間忌不規則

如果是買到奇形怪狀的戶型,雖然這樣的戶型**低一些,但是在風水上對人員非常不利。奇形怪狀的戶型可以劃分規則的區域作為房間,剩下的邊邊角角可以隔成儲物室或者是娛樂室。

7樓:橘吉木吉

客廳是家庭中主要的公共空間,也是家庭聚集和接待客人的重要場所。所以客廳的風水關係到全家的運勢。沙發和床放在橫樑下,會長期影響人的健康,身體容易生病。

裝修拆除過程中要注意哪些細節,裝修拆牆注意事項都有哪些

1.承重牆不能動 承重牆指支撐著上部樓層重量的牆體,打掉會破壞整個建築結構,影響樓層承重,一般來說非承重牆都比較薄,在120mm左右,用手拍一拍,有清脆的回聲。而承重牆一般厚度在240mm以上,用手敲擊聲音非常沉悶。2.陽臺半截牆 陽臺半截牆也稱配重牆,它像秤砣一樣起著挑起陽臺的作用。拆改這堵牆,會...

求解,新房裝修風水問題,房子裝修風水注意哪些事項

放錢幣是提升地氣用。至於怎麼放還要看 一般是門口地板下bai放銅du幣,有條件 的可以放金zhi子或者銀子,踩著錢進出dao,財氣旺專 牆角放銅幣是鎮宅的,可屬以有,但是建議找專業的風水先生看看,圖個吉利,圖個心安,風水這東西,信則有的。美殼裝飾有專業的風水大師,可以去他們那兒看看。門口第一塊地板裝...

臥室裝修風水注意事項有哪些,臥室裝修風水禁忌都有哪些

1 主臥室不可太大,不可大於十坪。主臥室不宜太大,或大於客廳,或房中有房。因為臥室太大 太亮 窗戶太多,風水之氣容易淡散,陽氣不足,孤虛之陰氣則生,陰氣多,則夫妻感情易冷卻 不睦 爭執。反之,氣聚,則夫妻情濃恩愛。一般而言,主臥室的大小以床前的空間,以不超過一個床的長度為準。2 主臥室不可太小,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