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裝修過程中,插座的種類有哪些

2023-02-01 05:50:05 字數 3756 閱讀 2964

1樓:韓曉柒

②按安裝方式可以分為固定式插座和移動式插座。③按功能可以分為二孔插座、三孔插座和多孔插座。④按使用效能可以分為普通型插座、安全型插座和防潮防濺型插座。

⑤按功率可吟夕為』oa插座和』6a插座。ioa插座主要用於滿足家庭普通電器用電限額。16a插座主要用於滿足家庭大功率電器用電限額,如空調、洗衣機等。:

插座種類的選擇主要與使用位置及用途有關。家裝業主在選擇時,應綜合電路設計圖及家居電器產品實際擺放位置來考慮,如電視牆後面有電視插孔、音響插孔及其他配套電器插孑l,應考慮購買帶開關功能的插座或是多孔插座;當陽臺需要安裝插座連線洗衣機時,則必須購買帶防水防濺形式的插座;書房中電腦使用插座數量多,應選擇多孔插座安裝於電腦位置的牆壁上;根據使用位置及需要功能,可選擇86或146形式的插座。從功能上來講,插座選擇府配害厶佃 l-—發a :

痺瘍大功率電器插座的位置,如空調、電冰箱、微波爐等,應選用兩極帶接地孔的插座,注意插座的功率配置;空調、浴霸應選擇16a的插座;浴室選用帶防潮防濺護蓋的插座;所有的固定式插座都應選擇帶保護檔片的產品,尤其是兒童房間,安全尤為重要;選擇移動式插座時,應選用國標孔的移動式插座。

家裝插座型號有哪些

2樓:杭州氦氪科技****

插座型號種類很多 其中分為三孔跟兩孔的型別 不同品牌的插座型號都存在不同的命名 使用者在選擇插座的時候看品牌及插座面板即可 不需要根據型號選擇插座型別。

家庭裝修插座安裝的五大注意事項

3樓:易書科技

注意事項有以下幾點:

1、常見的多用電源插座多為長方形四用或五用插座。這類插座內部構造為兩片通用導電銅觸片,銅片兩邊加彈簧而成。當插座插入單個插頭時,一般可以正常使用。

如插入兩個以上插頭,就會出現接觸不良,相互干擾的現象。

2、大功率用電器(空調、微波爐、電磁爐、洗衣機、電冰箱等)由於工作電流大,所用插座額定電流不小於10a。連線導線要從進戶配電箱中接出,選用鋁心線截面積不小於平方毫米;選用銅心線截面積不小於1.

5平方毫米。對於一些常移動的電器可採用多用插座,但需謹慎使用,不要同時開啟多種電器。確保使用安全。

3、在使用多用電源插座時,不要插太多插頭,尤其是圓芯、扁芯插頭混用時一般不要超過兩個。也不要相鄰插入,如家中高檔電器較多,儘量使用專用電源插座或質量較好的其他插座,以免在使用中影響使用效果,損壞電器。

4、拔掉電源線時不捏住插頭,採用拽電源線的辦法,用力拽電源線,次數多了,會把電源線與插頭連線的部位拽斷,造成電器無法正常供電。拽斷的部位容易發生短路、漏電,引發火災和觸電事故。因此禁止用手捏著電源線拔插頭。

插座型號有哪些 裝修插座如何選購

4樓:hyy網事如煙

說到開關插座的種類有哪些,目前來講市場上的開關插座種類實在是太多,常見的主要有單控開關,雙控開關,多功能插座,三孔插座,資訊插座,特殊開關等等,具體的來看看如下的介紹吧: 1、單控開關: 只能這邊開,這邊關。

5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看外殼材料。

一般來說,插座的外殼材料基本上都是塑料,但是隨著不斷的研發和技術的更新,塑料的材料就是也有創新,也許很多人就聽過一種材料叫pc料,其實這種材料跟塑料相比有做到進一步的提升,比方說他耐高溫,而且能夠更好地阻止溫度升高的時候發生火災。所以大家在看外殼塑料規格的時候,可以著重的檢視一下,是普通的塑料材料,還是比較高階一點的pc料。

插孔其實很多設計師在進行插座插孔設計的時候,總是會考慮到很多方面,儘管的確是在儘可能的為大家的使用更加方便而思考,但往往有的時候卻弄巧成拙。比方說,插孔跟插孔之間相隔的太近,使得後期插座使用起來好像根本就用不了,因為相隔的太近,根本就容納不了兩個插頭。所以大家最好是看清楚插孔之間的距離,然後再結合自己家裡面傢俱插頭的大小選擇。

內部結構。一個優秀的插座,它的內部結構必須是合理排布,並且是所有零件齊全,只有這樣才不會在後期使用的時候引發一下安全問題。同時結構齊全以及合理的分佈,讓他能夠有更久的使用年限和更長的使用壽命次數。

品牌影響力。

如果看不出來插座的外殼材料,也不知道插孔的距離到底多少比較合適,那麼直接選擇那個插座品牌影響力比較大的,一定是沒有錯的,直接選擇當前插座品牌排行上面,相對於靠前一點的,踩雷的幾率會比較小,而且能夠更好地有安全保障,最重要的就是能夠更好的在家庭電路當中進行安全的使用,這一點是最關鍵的。

怎樣選擇家庭裝修中的開關插座

6樓:匿名使用者

1、質量。

開關插座是跟用電打交道的,所以它跟用電環境是否安全有很大關係。如果買到質量不好的開關插座,容易引發觸電和火災的發生。看開關插座的質量,首先要看外觀,外表要光潔,材質要均勻。

再看使用的是哪種材質,是否採用了高階塑料。***的開關插座通常採用pc料,因為這種材料有一定的阻燃性、絕緣性和抗衝擊性,並且歷久彌新,不容易發生顏色的變化。

2、壽命。***不代表使用壽命長,所以除了看質量外,還要看它的使用頻次。國家對開關插座的使用頻次是有一定的標準的,國家標準是40000次,有些牌子剛好符合國家標準,有些牌子超出國家標準,像公牛的開關插座使用次數可以達到80000次,是國家標準的兩倍。也就是說,同等質量的開關插座,使用壽命是不同的。

所以,購買前要看使用頻次。

3、款式。現在家庭裝修講究高階、大氣、上檔次。所以開關插座的款式不能太陳舊,不然和新式的家庭裝修風格不相稱。而好的開關插座在保障質量和使用壽命的情況下,也能兼顧款式更新,保證它能跟得上時代的步伐,不被淘汰,像公牛推出的裝飾開關,有多種不同的顏色和花紋,可以和不同的家裝風格搭配,就是很好的選擇。

4、價效比。

在質量、使用壽命和款式都相當的情況下,哪種開關插座好呢?肯定是價效比高的了,有些人一直認為貴的就是好的,這樣的消費觀念是錯誤的。質次價高的產品並不少見,所以,要買就買**制定合理的,在質量、使用壽命和款式都相當的情況下,**可以折中考慮。

5、功能。現在很多開關插座實現功能升級,如防雷、防觸電功能。兒童觸電事故時有發生,針對這一現象,公牛設計出了兒童防觸電插座。最新的開關插座使用的都是防阻燃性很高的材質,這些功能都能提高用電環境的安全性。

裝修中哪些地方裝帶開關的插座

7樓:不興聊璧

開關插座最好還是請給你家改電路的師傅來裝,或者是在**購買的讓那裡的師傅來裝。不過是需要單收費的大概3-5元每個不等。這樣如果線路不通還可以找他們負責。

當然也很鼓勵自己安裝,首先你要買一支電筆就是用來辨別零線火線用的。一般的最普通的5孔插座火線是用紅色的電線、零線用藍色綠色的都有、地線用黃色的線。

然後準備點長短不同的木螺絲,還有一把好用的螺絲刀。

插座面板後面的l代表火線,n代表零線,pe代表地線,一般確定了三根線再找對三個孔放進去擰緊,再用木螺絲固定到底盒上就安裝完畢了。開關的一般檔次的不標明零線火線,畢竟只是一個切斷連線回路的開關,兩根線放不同的孔裡就可以了。

值得注意的是:廚房衛生間因為牆面貼了瓷磚,有的底盒會距離面板較遠所以需要長的木螺絲。其次是多孔的插座例如9孔或者12孔的安裝時最好先用小線頭排好線最後接線再安裝面板,最後多開的面板連線時要注意火線零線不可以接一起如果短路一下面板就燒掉了。

祝你裝的愉快。

8樓:易書科技

裝修開關插座佈局:

1、房間插座開關佈置的佈置高度一般是在120釐米到135釐米之間的;

2、家裡的視聽裝置、檯燈、以及接線板等的牆上插座,一般是距離地面大約30釐米;

3、洗衣機的插座距離地面的高度大約為120釐米到150釐米;

4、電冰箱的插座大約是150釐米到180釐米;

5、空調和排氣扇等的插座距裡地面高度大約是190釐米到200釐米。

家庭裝修設計過程中,進門鞋櫃如何設計

進門鞋櫃設計技巧 1 很多家庭在裝修的時候對門口鞋櫃是定做還是買成品猶豫不決。在門口鞋櫃裝修前期,應該請設計師根據家庭成員的構成來考慮門口鞋櫃的尺寸和樣式。一般來說,玄關處的門口鞋櫃主要是放置平時常穿的6 8雙鞋或拖鞋的。設計師會依據玄關的尺寸 結構和美觀度來為業主提出專業建議。2 選擇定做門口鞋櫃...

家庭裝修常用的材料有哪些,家庭裝修材料的分類有哪些?

紙面石膏板 木材 電線 水管 吉象板或則雙面板。水泥 瓷磚 木地板 實木 複合 膩子 牆面漆 防水塗層 大芯板 廚衛吊頂板等等 裝修材料如下 1 工具 計算器 夾子 5m的捲尺 2 成品門 需要提前訂購,因為生產週期比較的長。測量的時候要專案經理在場,相互溝通好避免到時候門無法安裝 3 櫥櫃 需要2...

家庭裝修常用哪些防水材料,家庭裝修上常用的防水材料種類有哪些?

著房屋的防水觀念日益受到重視,促進防水工程專業的提升,也帶動防水材料不斷地推陳出新。目前常見的防水材料主要約略分成 覆蓋式防水膜 瀝青防水氈 塗膜防水材 水泥防水材 四大類別。近年,隨著環保意識的抬頭,標榜綠能 低碳 可 的環保材質也越來越多元。建議依材質的特性及適用範圍來選擇,才能發揮最大的防水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