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吃花生米真的可以治胃病嗎,吃生的花生米能治胃病嗎

2022-01-07 00:52:32 字數 4939 閱讀 4834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讓胃迅速好起來的六大措施  (1) 去除**,臥床休息,停止一切對胃有刺激的飲食和藥物。酌情短期禁食,然後給予易消化的清淡的少渣的流質飲食,利於胃的休息和損傷的癒合。(2) 鼓勵飲水,由於嘔吐腹瀉失水過多,病人在儘可能情況下多飲水,補充丟失水分。

以糖鹽水為好(白開水中加少量糖和鹽而成)。不要飲含糖多的飲料,以免產酸過多加重腹痛。嘔吐頻繁的病人可在一次嘔吐完畢後少量飲水(50毫升左右),多次飲入,不至於嘔出。

 (3) 止痛。應用顛茄片、阿托品、654-2等藥均可。還可區域性熱敷腹部止痛(有胃出血者不用)。

(4) 伴腹瀉、發燒者可適當應用黃連素、氟哌酸等抗菌藥物。病情較輕者一般不用,以免加重對胃的刺激。(5) 嘔吐腹瀉嚴重,脫水明顯,應及時送醫院靜脈輸液**,一般1-2天內很快恢復。

(6) 預防為主,節制飲酒,勿暴飲暴食,慎用或不用易損傷胃粘膜的藥物。急性單純性胃炎要及時**,愈後防止**,以免轉為慢性胃炎,遷延不愈。(二)以下就是幾種健脾暖胃的食物和中藥,很適合在這個寒冷的季節進行脾胃保健。

您可以把它們做成各種各樣的美味菜,也可以熬成粥或者煲湯,總之看個人喜好。  鰱魚:用於緩解胃痛,常用於脾胃虛弱的**。

尤其適用於胃寒疼痛或由消化不良引起的慢性胃炎。  帶魚:補五臟、祛風、殺蟲,對脾胃虛弱、消化不良尤為適宜。

  胖頭魚:有暖胃、補虛、化痰、平喘的作用。體質虛弱的最好多吃胖頭魚的魚頭,暖胃的同時還能起到**耳鳴、頭暈目眩的作用。

 狗肉:性溫味甘,具有安五臟、暖腎壯陽之功效,善治脾胃虛寒之症疾。在冬季裡常吃狗肉,對於腳冷、腰痛、體質虛弱者有良好的保暖禦寒作用。

羊肉:性味甘溫,含豐富的脂肪、蛋白質、碳水化合物、無機鹽和鈣、磷、鐵等人體所必需的營養成分,常被人們用作冬季禦寒和進補壯陽的佳品,具有暖中補腎虛、開胃健脾、禦寒去溼之功效。蝦米:

非常適合冬季腎虛所致的畏寒的人食用。因為它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及鈣、磷、鐵等成分,具有補腎壯陽、滋陰健胃、通暢血脈之功效。核桃:

它含有40-50%的脂肪,其中多數為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及高血壓之功效。核桃仁中還富含磷脂和維生素e,具有增強細胞活性,促進造血功能,增進食慾之功效。這些都對提高身體健康,抵禦寒冷大有益處。

板栗:栗子性味甘溫,入脾、胃、腎三經,有養胃健脾、強筋活血等功效。適用於脾胃虛寒引起的慢性腹瀉辣椒:

吃辣椒能夠促進食慾、增進消化,可使心跳加快、末梢毛細血管擴張、流向體表的血液增強冬季常吃辣椒能夠抵禦寒冷,並能防止因受潮而引起的關節痛、腰腿痛和胃虛寒症富含鐵的食物:體內缺鐵,各種營養成分不能充分氧化而產生熱量,是冬季畏寒的一個重要原因。為此,要特別注意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如瘦肉、魚、動物肝臟、家禽、蛋黃、香菇、豆類、菠菜和芹菜等。

另外,還要多加註意飲食的科學調劑,多吃些富含維生素c的新鮮蔬菜和水果,以促進機體對鐵的吸收乾薑:能溫中散寒。治脾胃寒證,無論是外寒內侵之實寒證,還是脾胃陽氣不足之虛寒證均可應用。

治脾胃虛寒脘腹冷痛,嘔吐洩瀉,常配伍黨蔘、甘草、白朮等補脾益氣藥同用,如理中丸;治脾胃實寒肢腹痛吐瀉,單用本品研末服有效,或配伍附子(有毒)、高良薑等溫中散寒藥同用(三)養胃 莫犯以下「四忌」 �(1)忌飲食無規律:胃炎的飲食原則上應清淡、對胃黏膜刺激小的為主,但並非清淡飲食就能緩解病人的症狀。應以飲食規律,勿過飢過飽,少食多餐為原則。

尤其是年老體弱,胃腸功能減退者,每日以4~5餐為佳,每次以六七成飽為好。食物中注意糖、脂肪、蛋白質的比例,注意維生素等身體必需營養素的含量(2)忌菸酒辛辣刺激食物:急、慢性胃炎患者,一定要戒除菸酒,以免加重病情,甚至造成惡性變辣椒,芥末、胡椒、濃茶、咖啡、可可等食品或飲料,對胃黏膜有刺激作用,能使黏膜充血,加重炎症,也應戒除(3)忌過冷、熱、硬食物:

過涼的食物和飲料,食人後可以導致胃痙攣,胃內黏膜血管收縮,不利於炎症消退;過熱的食品和飲料,食入後會直接燙傷或刺激胃內黏膜。胃炎病人的食物應軟硬適度,過於堅硬粗糙的食品、粗纖維的蔬菜、用油煎炸或燒烤的食品,食用後可加重胃的機械消化負擔,使胃黏膜受到磨擦而損傷,加重黏膜的炎性病變 (4)忌不潔飲食:胃炎患者要特別注意飲食衛生,尤其是秋季,生吃瓜果要洗淨,不要吃變質食品。

因為被汙染變質的食品中含有大量的細菌和細菌毒素,對胃黏膜有直接破壞作用。放在冰箱內的食物,一定要燒熟煮透後再吃,如發現變質,要堅決扔掉,禁止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避免吃各種刺激性食物如烈性酒、濃縮咖啡、生蒜芥末等對胃粘膜有損傷的食物,同時避免吃過硬、過酸、過辣、過冷、過熱和過分粗糙的食物。可選用易於消化食品並注意少用油炸、油煎等烹調方法。食物宜清淡軟爛。

增加營養、注意選擇營養價值高的蛋白質食品和維生素豐富的軟食,如牛奶、豆腐、胡蘿蔔和一些發酵的食品,食物要細嚼慢嚥。

飲食要有規律,定時定量,不暴飲暴食,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減輕胃部負擔。三次正餐食量較少可於餐間定時加餐。注意食物搭配,最好有幹有稀,有蛋白質食品也有少量主食。

日常堅持飲用9味的欣謂cha,增強胃黏膜的防禦作用,保障胃氣流通順暢,具有很好的養胃以及緩解胃部不適等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吃花生米不能治胃病

原因 硬 不易消化 我覺得胃病應該吃點好消化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但是前提不能吃多,要細嚼慢嚥並且還要是生花生。

5樓:

冬季來一盤養生花生米,不用油炸也能很好吃,關鍵是治胃病!

吃生的花生米能治胃病嗎?

6樓:

感到胃疼時,吃把生花生就能緩解疼痛感,在坊間大多數人都知道這種「土法子」。那麼,生花生的確有這種「特殊」的功效嗎?對此,有關專家指出,這是對花生的一種誤解,其實因「土法子」受益的人吃其他食物也一樣取得同樣的效果。

相反,花生雖好但並不是人人皆宜。

據石家莊市第一醫院消化科主任常麗麗介紹,從保健意義上來講,花生有一定的養胃作用,但一旦得了胃病,在**胃病方面,花生的作用並不大,僅能夠中和過多胃酸起到一定養胃作用。也有人認為吃生花生不但不養胃,吃得過多反而傷胃。

一些胃病患者,尤其是胃潰瘍、胃酸過多的老胃病患者,之所以吃了生花生之後,感覺胃裡舒服了許多,是因為生花生在胃裡與胃酸發生反應,中和了胃部的酸性環境,使得一些症狀得到了改善。事實上,這與吃餅乾等食物的作用是一樣的,在一定程度上減輕了胃酸的刺激。所以,生花生並不具有特殊的養胃功效。

需要提醒的是,有些患者吃了生花生還可能使胃病加重。常麗麗說,因為吃生花生時沒有充分嚼爛,由此形成帶稜角的花生硬塊進入胃裡對胃黏膜造成損害,從而加重病情。因此,得了胃病一定要到醫院進行正確診斷,積極**,切不可盲目聽取別人所謂的偏方亂用亂吃。

另外,也有些人並不適合吃花生。除了對花生過敏的人外,有腸炎、腹瀉、消化不良、膽囊炎等疾病的病人都不宜經常食用花生。因為花生不但高熱量、高蛋白,還是一種高脂肪的食物,過多吃花生會使病情加重。

而高血壓病人和有動脈硬化、血液黏稠度高的人吃花生,一定要去了紅色的外皮吃,而對於那些因為慢性出血性疾病導致貧血的病人,則需要帶著花生外皮吃下去了

7樓:

冬季來一盤養生花生米,不用油炸也能很好吃,關鍵是治胃病!

8樓:力弘厚繩岑

花生可以養胃的,治胃病應該在平時的時候注意飲食或是冷暖天氣也會造成胃不舒服的·一天吃10-15顆花生就好,但要吃生的··

9樓:戰怡師韻詩

不能  但是能養胃 因為生的花生米是中性的   不過不要吃太多 要不消化不良 每次吃幾粒就可以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點療效,因為那層紅皮可以補血,對保護胃黏膜也有一定的益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與胃病**。

偏方一則(**胃病 配製方法);首先將蜂蜜0,5kg到入碗中用鍋將125-150g花生油或豆油燒開,以沫消為止,然後將由倒入盛有蜂蜜的碗中,攪拌均勻即可,飯前20-30分鐘服用一羹匙.早晚各一次,忌酒與辣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吃完全烤乾的饅頭有療效~

花生生吃能治胃病嗎

13樓:世代榮昌樂太平

吃生花生可養胃

人們一般都喜歡把花生做熟了吃,其實生吃花生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好處。解放軍二炮總醫院營養科主管技師宋麗群介紹說,吃生花生有一個突出的好處是能起到養胃的作用,因為花生富含不飽和脂肪酸,不含膽固醇,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是天然的低鈉食物。每天吃適量生花生(不要超過50克),對養胃有一定好處。

吃生花生時一般都是連著紅衣一起吃,花生紅衣可是個好東西。女性朋友,尤其是處於經期、孕期、產後和哺乳期的女性更應該常吃,對於養血、補血很有好處。同時,花生紅衣還有生髮、烏髮的效果,常吃能使頭髮更加烏黑靚麗。

但是也不是所有的人吃生花生都有好處,比如有些跌打淤腫的病人,就不宜吃。花生紅衣能止血、促進凝血,跌打損傷、血脈淤滯者吃得過多,會出現血淤難散,加重淤腫。另外,因為花生中含有的油脂多,需要多耗膽汁去幫助消化,所以那些做過膽囊切除手術或膽病患者,也不宜多吃花生。

14樓:活力達營養師

花生有很多吃法,從營養方面考慮,油炸不可取;生食也不可取,因為在花生生長過程中會感染黃麴黴毒素,黃麴黴毒素是公認的最強的致癌物,會沉積在肝臟中,誘發肝癌。

因為黃麴黴菌毒素有水溶性,如果煮吃,基本能把黃麴黴菌毒素濾掉,這樣吃煮熟的花生較為安全,也易於消化,營養素的損失最小,炒的話無法破壞黃麴黴菌毒素,所以說煮是最好。

吃的時候還有一個問題,就是關於「花生的紅衣」。一般都認為「花生的紅衣」中的成分對人體是很有好處的,不錯,對絕大部分人是沒問題的,具體資料「紅皮含有豐富的甘油酯和甾醇酯,具有抑制纖維蛋白的溶解,促進骨髓製造血小板而縮短出血時間,並且有提高血小板的質量,加強毛細血管的吸收性,調節凝血因子缺陷等功能。」

也就是說,「花生的紅衣」有補血、促進凝血的作用,這對於貧血的人和傷口癒合很有好處。反過來,另一方面,對於血液黏稠度高的人來說,就沒什麼好處了,反而會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

因此,血液黏稠度高的人不宜食用「花生的紅衣」,在吃煮花生時最好把皮剝掉;貧血患者如果血液黏稠度高的話,最好採取別的補血措施,比如吃血豆腐等;老年人最好也別吃「花生的紅衣」,避免血液黏稠。

吃花生米會發胖嗎,吃生花生米會發胖嗎

吃生花生米會發胖嗎?1,可以吃,主要是因為花生中含有很多營養,花生還能用來榨油,所以不要多吃。2 花生中含有的氨基酸,對於身體健康和 都是有作用的!3 花生果實含有蛋白質 脂肪 糖類 維生素a 維生素b6 維生素e 維生素k,以及礦物質鈣 磷 鐵等營養成分,含有8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及不飽和脂肪酸,含...

吃花生米會不會胖,吃生花生米是不是容易發胖

花生對肥胖的威脅並不大,如果適量食用,還能起到 的功效。因為它屬於高熱量 高蛋白 高纖維食物,可以增加飽腹感,也就是通常所說的 比較抗餓 據研究,花生引起的飽腹感是其他高碳水化合物食物的5倍,吃花生後就可以相對減少對其他食品的需要,降低身體總熱量的汲取,從而達到 效果。以前總以為吃花生會發胖,今天無...

花生吃生的好還是熟的好,生花生米是吃生的好還是吃熟的好

花生最好水煮吃。水煮花生保留了花生中原有的植物活性化合物,對防止營養不良,預防糖尿病 心血管病 肥胖具有顯著作用。另外,花生在生長的全過程中,都有可能感染黃麴黴菌,黃麴黴菌毒素是迄今為止所發現的最強的致癌物,它的理化性質相當穩定,在人體內不能降解,而且耐高溫,即使加溫到200 也不能破壞黃麴黴菌毒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