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患者可不可以吃花生米,冠心病人可不可以喝牛奶?

2022-07-04 06:00:02 字數 4961 閱讀 7022

1樓:

可以適量吃些的

冠心病的飲食調養

冠心病的**還未完全弄清,目前多認為與體內脂質代謝紊亂有關。在冠心病發病的危險因素中,最主要的是高血壓、高膽固醇血癥、吸菸;其次是肥胖、糖尿病及精神神經因素;還有一些不能改變的因素,如家族遺傳史、年齡、性別(男性)等。從上述因素看,冠心病的發病同飲食營養因素有直接或間接關係,因此注重合理營養是防治冠心病的重要措施之一。

(一)飲食原則

1.控制熱量,保持理想體重。

2.控制脂肪攝入的質與量。許多研究證明,長期食用大量脂肪是引起動物動脈硬化的主要因素。而且還證明脂肪的質對血脂的影響更大,飽和脂肪酸能升高血膽固醇,多不飽和脂肪酸則能降低血膽固醇,一般認為膳食中多不飽和脂肪酸、飽和脂肪酸、單不飽和脂肪酸之比(p∶s∶m)以1∶1∶1為宜。

膳食膽固醇含量對體內脂質代謝會產生一定影響,應適當加以控制。

3.控制食糖攝入。碳水化合物是機體熱能的主要**,碳水化合物攝入過多(在我國人民膳食結構中就是主食量過多),可造成熱量入超,在體內同樣可轉化生成脂肪,引起肥胖,並使血脂升高。經研究證明,在碳水化合物中升高血脂的作用,果糖高於蔗糖,蔗糖高於澱粉。

美國、加拿大等國,人們的食糖量可佔一日熱能的15~20%,其冠心病發病率遠高於其它國家和地區。因此,要嚴格控制碳水化合物攝入總量,尤其是控制食糖攝入量,一般以不超過總熱量的10%為宜。

4.適當增加膳食纖維攝入。膳食纖維能吸附膽固醇,阻止膽固醇被人體吸收,並能促進膽酸從糞便中排出,減少膽固醇的體內生成,故能降低血膽固醇。故在防治冠心病的膳食中,應有充足的膳食纖維。

5.提供豐富的維生素。維生素c能促進膽固醇生成膽酸,從而有降低血膽固醇作用;還能改善冠狀迴圈,保護血管壁。尼克酸能擴張末梢血管,防止血栓形成;還能降低血中甘油三酯的水平。

維生素e具有抗氧化作用,能阻止不飽和脂肪酸過氧化,保護心肌並改善心肌缺氧,預防血栓發生。

6.保證必需的無機鹽及微量元素供給。碘能抑制膽固醇被腸道吸收,降低膽固醇在血管壁上的沉著,故能減緩或阻止動脈粥樣硬化的發展,常食海帶、紫菜等含碘豐富的海產品,可降低冠心病發病率。膳食中鈣、鎂、鉀、鈉、銅、鉻等也同冠心病發病有關。

7.少量多餐,切忌暴飲暴食,晚餐也不宜吃得過飽,否則易誘發急性心肌梗塞。

8.禁飲烈性酒。酒精能使心率加快,能加重心肌缺氧,故應禁酒。

(二)食譜舉例

早餐:花捲(麵粉50克、黃豆粉20克)

玉米麵糊粥(玉米麵30克)

熗芹菜(芹菜50克、花生仁20克)

茶蛋1個(雞蛋60克)

午餐:大米飯(大米100克)

肉絲麵(麵條50克、瘦豬肉10克、木耳10克)

西紅柿炒雞蛋(西紅柿150克、雞蛋50克)

紅燒鰱魚(白鰱100克)

晚餐:千層餅(麵粉50克)

綠豆稀飯(大米30克、綠豆20克)

炒油菜(油菜150克)

五香豆腐絲(幹豆腐100克)

全日烹呼叫油15克。

全日總熱能8387千焦(1997千卡)左右。

(三)食物選擇要點

1.控制主食及脂肪攝入量,要點同高血壓病。

2.保證新鮮蔬菜、水果供給,以提供維生素c、b族維生素和適量膳食纖維。

3.應多選用豆類及豆製品,這樣既可保證優質蛋白質供給,又能提供必需脂肪酸,避免動物性食品飽和脂肪酸和膽固醇的過多攝入,而且黃豆等還含卵磷脂及無機鹽,對防治冠心病有利。

4.適當增加海產品,如海帶、紫菜、海蜇等,以便為機體提供豐富的碘。

5.可多選用水產魚類,因其蛋白質優良,易消化吸收,且對血脂有調節作用,與畜肉類食品相比更適合老年人特點,對防治冠心病有利。

6.可多選用冬瓜、蘿蔔、蜂蜜、山楂等食品。

7.儘量少用動物肝、腦、腎,魚子,墨斗魚,松花蛋等含膽固醇高的食物以及含飽和脂肪酸高的食品,如肥肉、動物油脂、黃油、奶油等

2樓:羅鬆家的狗

不吸菸。

只食用少量的牛油、奶油及各種油膩食物。

將你習慣食用的肉類量減少,將你食用的肉上脂肪除去,吃燒煮的肉,不要吃油煎的肉。

每週最多隻吃三隻雞蛋。

吃大量水果及蔬菜,但飲食要維持平衡均勻。

減少鹽的攝食量。攝食鹽量低可以降低血壓,並且減少發展冠狀動脈病的危險,可以經常泡點丹蔘茶來喝喝。

經常運動。有證據顯示,每週做兩、三次劇烈運動,可減少得心臟疾病的危險。但由於突然做劇烈運動很危險,必須以漸進的方式來開始實行你的運動計劃。

應付精神壓力,尋求各種途徑來調解生活上的壓力。可以培養嗜好或通過運動來鬆懈日常生活中的緊張情緒。

控制高血壓、高膽固醇血癥和糖尿病。

定時檢查身體並遵照醫囑。

3樓:匿名使用者

隨機取水溶蜂膠液一支,目測其是否溶解均勻,溶蔽不均勻者則為淘汰品;啟開瓶蓋嗅其是否有酒精味,如有酒精味則淘汰

4樓:幽凌月

可以吃花生米的 最好是用醋泡 每天吃大概140顆

忌食 動物內臟 高脂肪食物

宜吃 清淡的蔬菜 水果 魚和豆腐

5樓:趙飛翔

吃水煮的 別吃油炸的 容易堵塞血管

冠心病人可不可以喝牛奶?

6樓:卑露

可以。牛奶的營養豐富,每100毫升中含有蛋白質3.3克,含鈣130毫克,更為重要的是牛奶中含有包括蛋氨酸在內的人體不能合成的8中必須氨基酸以及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可謂是高蛋白、低膽固醇的食品。

可以作為補充蛋白和鈣質的良好**。

和其他食物相比,牛奶中的膽固醇含量很低,牛奶中的蛋白質具有消除血液中過量鈉的作用,因此能夠降低血壓,防止動脈硬化的發生和發展,因此冠心病患者不必禁止牛奶。

7樓:橘汁又撒了

可以研究認為,牛奶有降低人和動物血膽固醇的作用,這與牛奶中含有某些能抑制膽固醇合成的特殊因子有關,已證明這種因子為3一羥一3甲戊二酸和乳清酸。所以牛奶雞蛋保持正常攝入即可。

冠心病人可以經常食用的食物:鯉魚、瘦牛肉、鴨肉、雞肉、鯽魚、瘦羊肉、瘦豬肉、甲魚、兔肉、海蜇、牛奶、蛋白、大米、麵粉等,這些食物每100克中含0.1克以下膽固醇。

冠心病人的飲食注意事項:

1、控制脂肪和膽固醇,膳食以平淡為主,控制高脂肪、高膽固醇類食物的攝入,如動物內臟,肥肉等。膽固醇攝入量應控制在300mg/日以下。

2、限制脂肪量,儘量以豆油、萊籽由、芝麻油,玉米油、葵花子由等為烹呼叫油。但是植物油也不宜過多,過多的植物油也能產生肥胖,對病人不利。

3、釆用複合碳水化合物,控制單瑭和雙糖的攝入。碳水化合物的主要**應以澱粉類食物為主,儘量少吃純糖類食物及其製品。

4、多吃新鮮蔬菜與水果。因其含維生素c、鉀、鎂等元素,對心臟有保護作用。

人民網-冠心病可以吃什麼食物?生活上如何調養冠心病

8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是營養佳品,除含有高質量的蛋白質外,還含有鈣、鐵、b族維生素等。有人擔心喝牛奶會使血脂升高,原因是牛奶中含有較多的飽和脂肪酸。實際上100克牛奶中,僅含膽固醇13毫克,而且牛奶中所含的鈣質及膽鹼尚可減少膽固醇的吸收,所以冠心病病人是可以喝牛奶的,特別是發酵的牛奶(如酸奶)。

酸奶中有一種因子具有降低血清膽固醇濃度的作用,因此,常吃酸奶有預防冠心病發作的作用。

9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質,含脂量極少,沒有升高血脂的可能,所以對冠心病患者沒有什麼影響。

10樓:玉蘭and明月

可以喝,對血脂沒什麼影響的,祝願你爸爸越來越健康!

冠心病人能吃花生米煮紅棗嗎

11樓:

可以的,紅棗的功效主要有健脾益胃、補氣養血、養血安神、緩和藥性等。花生所含脂肪的絕大部分都是不飽和脂肪酸,並且不含膽固醇。這種脂肪酸不僅不會像飽和脂肪一樣堵塞動脈,反而有「動脈清道夫」的美譽,可以顯著降低總膽固醇和有害膽固醇含量,對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預防作用。

一起食用對患者有好處。

心梗病人為什麼不能吃花生米?

12樓:氺頩蓙_淚

不是的,花生米皮提高血凝性,其作用是花生米肉的40倍,心肌梗塞患者最好剝皮吃,而且,最好少吃。

為什麼冠心病的人不能吃花生卻能吃花生油?

13樓:幸福

如果得不到科學的答覆,說明是謠言,就不要相信了。估計說的人也講不出什麼科學道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含有大量脂肪,高脂血症患者食用花生後,會使血液中的脂質水平升高,而血脂升高往往又是動脈硬化、高血壓、冠心病等病疾的重要致病原因之一。

食用花生油,可以防止**皺裂老化,保護血管壁,防止血栓形成,有助於預防動脈硬化和冠心病。花生油中的膽鹼,還可改善人腦的記憶力,延緩腦功能衰退。

心臟病可以吃花生嗎

15樓:

您好;可以吃,心臟病分為很多種,如先天性心臟病、冠狀動脈心臟病、風溼性心臟病 、肺心病等,每種疾病**情況區別很大,全面檢查明確診斷後**。有些心臟病單純藥物**效果不好,需要手術或者介入**。

16樓:養生動畫

花生應該怎麼吃才是最養生的?錯誤的吃法很可能會誘導心臟病和肝癌

花生米對冠心病病人有什麼好處、生吃還是熟吃好?

17樓:總被雷劈

沒好處,油脂含量太高,與冠心病低鹽低脂飲食原則相悖。

心肌缺血可不可以吃花生

18樓:李_大善良啊

你好,心肌缺血患者是可以吃花生的,花生的營養價值比較高,有健脾和胃的功效,是不會誘發或加重心肌缺血的,另外心肌缺血患者要注意不要熬夜,生活飲食要規律,飲食要清淡、低油低鹽低糖,少吃高熱量、高脂肪的食物,飲食搭配要均衡,按時吃藥,定期去醫院複查,祝患者早日**!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心肌缺血屬於心臟病症狀,下一步容易形成冠心病,在下一步容易爆發心梗。

狗狗可不可以天天吃雞肝,狗狗可不可以吃鮮蠔

內臟中的膽固醇太高,特別是對本來就肥胖的狗狗和有些 三高 的狗狗,吃內臟的壞處就更多了。長期大量的給狗狗吃雞肝,肯定會是加重狗狗的病情的。由於雞肝富含脂肪和碳水化合物,故長期吃肝的犬貓能量過剩會引起肥胖,太胖就會增加糖尿病 胰腺炎 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機體的凝血需要鈣的參與,若狗狗長期吃肝造成缺鈣則...

可不可以吃米飯

可以吃,每次少吃一點,然後就是把米飯煮的很軟,很濃,這樣孩子吃著方便還容易消化 可以吃點的,不過剛開始給寶寶吃,一次不要吃太多哦,不然寶寶會消化不好的,吃多少可以根據寶寶平時的食量來定,吃半飽就可以了。你好親,完全可以吃了哈。第一次少給寶寶吃點吧。我看我們樓下的寶寶,才10個多月,人家都開始喂大米飯...

吃鵝蛋可不可以喝豆漿

你好,鵝蛋和豆漿都是營養非常豐富的食品,對於人體有好處。二者一起吃目前沒有證據表明會產生不良反應,因此可以吃鵝蛋的同時喝豆漿的,放心食用就可以。鵝蛋 豆漿 鵝蛋和豆漿一起食用會生成容易產生人體難以代謝的物質,會損害人體的身體健康,不利於人體的生長髮育和新陳代謝,日常生活中應儘量避免食用。鵝蛋 雞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