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駕照考試科目二科目三的內容及考試操作步驟

2022-01-07 01:17:46 字數 6541 閱讀 1831

1樓:匿名使用者

科目二考試專案包括:樁考、坡道定點停車和起步、側方停車、通過單邊橋、曲線行駛、直角轉彎、限速通過限寬門、通過連續障礙、百米加減速、起伏路行駛。

科目三考試專案包括:上車準備、起步、直線行駛、變更車道、通過路口、靠邊停車、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

全國都是一樣的,操作步驟還真不太好說,最好是聽教練的,他們都有竅門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二、科目二考試內容及及格標準

(一) 考試內容

1.在規定場地內,按照規定的行車路線和操作要求完成駕駛機動車的情況;

2.對車輛前、後、左、右空間位置的判斷能力;

3.對機動車基本駕駛技能的掌握情況。

(二) 合格標準

未出現以下情形的,科目二考試合格:

1.不按規定路線、順序行駛;

2.碰撞樁杆;

3.車身出線;

4.移庫不入;

5.在不准許停車的過程中停車兩次;

6.發動機熄火;

7.駕駛兩輪車考試時單腳或雙腳觸地

三、科目三考試內容及合格標準

(一)、考試內容

1.在場內道路上駕駛機動車通過單邊橋、上坡起步、通過連續障礙、曲線行駛、直角轉彎、側方停車、

限速通過限寬門、起伏路行駛、低附著係數路面行駛等情況。其中,按照申請報考的準駕車型,設定

必考專案:

大型客車,城市公交車準駕車型必考專案:上坡起步、側方停車、直角轉彎、曲線行駛、通過連續障

礙物、通過單邊橋;

牽引車準駕車型必考專案:上坡起步、側方停車、直角轉彎、曲線行駛、通過連續障礙物;

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準駕駛車型必考專案:上坡起步,曲線行駛、側方停車、限速通過限寬門、通過

連續障礙、通過單邊橋;

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檔汽車準駕車型必考專案:考試專案不得少於 6 項,手動檔汽車必須考側方停

車、上坡起步,自動檔汽車必須考試側方停車,其他專案考試由考試員隨機選取;

普通三輪摩托車、普通二輪摩托車準駕車型必考科:考試專案不得少於 6 項,其中上坡起步、曲線

行駛、通過單邊橋、起伏路考試專案屬必考試專案,其他考試專案由考試員隨機選。

其他準駕車型的必考項,由省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負責制定。

考試員可以在必考專案的基礎上,增加其他科目三考試專案。

2.在實際道路上駕駛機動車進行起步前的準備、起步、通過路口、通過訊號燈、按照道路標誌線駕駛、

變換車道、會車、超車、定點停車等正確駕駛機動車的能力、觀察、判斷道路和行駛環境以及綜合控

制機動車的能力,在夜間和低能見度的情況下使用各種燈光的知識,遵守交通法規的意識和安全駕駛

情況。其中,按照申請報考的準駕車型,設定實際道路駕駛技能考試距離:

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準駕車型考試距離不少於 7 公里;

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準駕車型考試距離不少於 5 公里;

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檔汽車考試距離不少於 3 公里。

(二) 合格標準

科目三考試滿分為100分。按照不同準駕車型設定不合格,減20分,減10分、減 5 分的評判標準。達

到下列分值規定的,科目三考試合格:

1.報考大型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準駕車型,應當達到 90 分;

2.報考其他準駕駛車型的應當達到 80 分。

3樓:匿名使用者

科二先考倒車入庫,然後是半坡定點與起步、側方位停車、直角轉彎、s路。你提前先模似考一下,各個考場略有差別;科三和以前差不多,只是全要考燈光。

4樓:閆匪

這個教練最有發言權啊

駕照科目三詳細操作流程

5樓:回憶綿長的

1.考試上車準備

考生按逆時針方向繞車一圈,檢查車輛外觀及周圍交通情況,確認安全後開啟車門上車。上車後,關好車門,然後將座椅調整至最適合自己的位置,調整後視鏡,繫好安全帶。

2.燈光模擬考試

根據語音提示開啟相應的燈光操作。燈光模擬考試總共有8個不同場景的燈光模擬,考試是隨機抽取5個,因此學員只要將這8個都記牢了,燈光模擬考試肯定能過關的。注意事項:

只需在語音提示後5秒內開啟相應的燈光即可,千萬不可搶答。

3.車輛起步

"一踩二掛三轉向四喇叭五手剎"。離合踩到底,掛一檔,開左轉向燈,鳴喇叭兩聲,鬆手剎,通過後視鏡並向左側側頭,**左後方交通情況,慢抬離合器,至半聯動點時,車輛開始起步。

4.會車

聽到語音提示"前方會車"後,注意前方來車,控制好車速,會車時與對向來車保持安全間距。

5.加減檔操作

根據車速合理變換檔位,且換擋時要求平穩,車輛不闖動。注意:0-10km/h換1檔;10km/h-20km/h換2檔;20km/h-30km/h換3檔;30km/h-40km/h換4檔。

6.變更車道

開啟左轉向燈保持3秒鐘,通過後視鏡觀察周圍交通情況,確認安全後再變道。

7.通過人行橫道

提前減速,將車速降低至30km/h以下,緩慢通過。如遇有行人正在過馬路,應主動停車避讓。

8.通過學校區域

提前減速,車速必須降低至30km/h以下,緩慢通行,如遇有學生,應主動停車避讓。

9.通過公共汽車站

提前減速,車速須降低至30km/h以下,緩慢通過。

10.直行通過路口

提前減速,觀察好道路交通情況,確認安全後,平穩通過路口。

11.掉頭

開啟左轉向燈保持3秒鐘以上,通過後視鏡觀察周圍交通情況,在確認安全的前提下,在指定區域完成掉頭動作。

12.超車

開啟左轉向燈保持3秒鐘以上,通過後視鏡觀察車外交通情況,確認安全後,完成超車動作。

13.路口左轉

提前減速,車速降低至30km/h以下,開啟左轉向燈保持3秒以上,完成左轉動作。

14.直線行駛

科目三考試中的難點。進入直線行駛前,先將車速降低至30km/h以下,以3檔行駛。行駛過程中,雙手按

三、九點方向輕握方向盤,要目視前方,選準參照物,發生車輛有偏移時,可微調方向盤。注意:修正的幅度只可在5度以內。

15.路口右轉

提前減速,車速降低至30km/h以下,開啟右轉向燈保持3秒以上,完成右轉動作。

16.靠邊停車

聽到語音提示"前方靠邊停車"時,提前減速,將車速降低至10km/h以下,換一檔。開啟左轉向燈保持3秒以下,通過後視鏡觀察交通情況,確認安全後,向右靠邊,保持右側車身距離道路邊緣線30cm以內,踩離合踩剎車,掛空擋拉緊手剎。

17.最後下車前,一定要觀察左側後視鏡,確認後方無來車時,再下車。

擴充套件資料:

科目三考試內容

1.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完成考試專案的情況;

2.遵守交通法律、法規的情況;

3.綜合控制機動車的能力;

4.正確使用燈光、喇叭、安全帶等裝置的情況;

5.正確觀察、判斷道路交通情況的能力;

6.安全駕駛行為、文明駕駛意識。

考試專案

科目三道路駕駛技能考試內容包括: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和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考試上車準備、起步、直線行駛、加減擋位操作、變更車道、靠邊停車、直行通過路口、路口左轉彎、路口右轉彎、通過人行橫道線、通過學校區域、通過公共汽車站、會車、超車、掉頭、夜間行駛;

其他準駕車型的考試內容,由省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確定。

大型客車、中型客車考試里程不少於20公里,其中白天考試里程不少於10公里,夜間考試里程不少於5公里。牽引車、城市公交車、大型貨車考試里程不少於10公里,其中白天考試里程不少於5公里,夜間考試里程不少於3公里。

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考試里程不少於3公里,並抽取不少於20%進行夜間考試;不進行夜間考試的,應當進行模擬夜間燈光使用考試。

對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省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根據實際增加山區、隧道、陡坡等複雜道路駕駛考試內容。對其他汽車準駕車型,省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根據實際增加考試內容。

省級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可以根據各地實際,增加汽車準駕車型的考試專案,確定其他準駕車型的考試專案。

合格標準

滿分為100分,設定不合格、減20分、減10分、減5分的專案評判標準。符合下列規定的,考試合格:

1.科目三報考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準駕車型,成績達到90分的;

2.報考其他準駕車型成績達到80分的。

注意事項

1.駕車座椅要調好,操作舒暢又輕鬆;

2.穩搓油門、輕快剎車、穩抬離合;

3.離合抬起需講究,腳臂上抬快又穩;

4.快抬觸點要穩住,接合平穩才鬆開;

5.原地調頭掛1檔,離合鬆壓調快慢;

6.雙手平把方向盤,左手稍稍放上點;

7.雙手輕扶方向盤、左壓右按改方向;

8.向左轉向右手主,左手只作輔助用;

9.向右轉向左手推,右手輔助把忙幫;

10.左右拇指朝向前,恰似左右兩前輪;

11.以人為中心,左邊60左前輪,右邊80右輪心;

12.視線最近地橫線、距離車頭約2米;

13.駕座距離車頭約2米、右臉感覺是車中;

14.車輛外寬1米7,加上倒車鏡2米2;

15.拐彎視點稍上移,避免後輪過線溝;

16.路寬路直視線遠,路窄方向提前調;

17.離合檔位手腳配,腳重手輕次序清;

18.轉速高於800轉,剎車不需踩離合;

19.轉速低於800轉,踩下離合不熄火。

6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一、夜考燈光流程(語音,本次考試開始,聽到開始後,開大燈請在語音後5秒鐘做出反應),聽語音提示開始操作)

1、夜間駕駛開始,請開啟所有燈光(保持近光)開啟近光燈

2、夜間在沒有路燈照明不良條件下行駛 操作:開啟遠光燈

3、在剛才狀況下,你緊跟前車行駛 操作:關閉遠光燈,開啟近光燈

4、超車 操作:(開啟遠光燈,再切換回近光燈)變換遠近光,保持近光。

5、與對方會車,距對方來車150米

6、夜間在窄路窄橋與非機動車會車 操作:變換遠近光,保持近光

7、夜間在通過急彎、坡路、拱橋、人行橫道或沒有交通燈的路口

8、夜間在有路燈照明情況良好的路上行駛 操作:(開啟近光燈)保持近光

9、請關閉所有燈光 操作:(關閉遠、近光燈和大燈)關閉所有燈光

10、霧天行駛 操作:開啟雙閃

11、道路上發生故障或交通事故妨礙交通難以移動 操作:開啟雙閃(不動)

語音:夜間駕駛考試結束,請關閉所有燈光,請出發

準備考試 聽到開始考試出發的指令後繞車一週(在右側大燈下面用手捂住攝像頭)——關好車門

一、起步 調整座椅——系安全帶——調整後視鏡(此處就是用手捂住感應器)——調整觀望鏡(此處就是用手捂住感應器)——開啟左轉向燈(打轉向燈三秒後再打方向)——踩離合,掛1檔(必須用一檔起步)——鬆手剎——鳴喇叭——起步。 (起步後直接掛二檔) (在兩條分界線之間行駛) 語音:請進入下一個科目

二、變更車道 語音:變更車道路線 打轉向燈,變更車道,保持好方向,不用回原車道 語音:請進入下一個科目

三、左轉彎 打左轉向燈(語音:路口左轉彎)踩剎車,向左打方向盤。 語音:請進入下一個科目

四、通過學校 語音:通過學校區域 踩剎車,按喇叭 語音:請進入下一個科目

五、直線行駛 (路段) 進入直線行駛科目前就微調車輛保持直線行駛掛二檔保持車輛直行狀態。(不能壓分道線)語音:同

六、超車路段 語音:超車路段進入超車路段前,掛2檔,加油門到轉速1800轉左右,(超車完成前不能鬆油門)——開啟左轉向燈(開啟轉向燈三秒後再打方向)——向左變更車道(行駛30米左右)——打右轉向燈(開啟轉向燈三秒後再打方向)向右變更車道。 語音:

請進入下一個科目

七、加減檔操作 語音: 加減檔操作、一、二、一 加減檔結束後,換為二檔 語音:請進入下一個科目

八、掉頭路段 提前開啟左轉向燈變換車道(開啟轉向燈三秒後再打方向)語音:掉頭路線——進行掉頭(不能壓白色邊緣線,掉頭後在右車道行駛)。掉頭時儘量超過箭頭指示再掉頭 語音:

請進入下一個科目

九、會車路段 語音:會車路段 踩一腳剎車,本車道向右打方向盤,不能壓分道線 語音:請進入下一個科目

十、直行通過路口 語音:直行通過路口 踩下剎車——鳴笛 語音:請進入下一個科目

十一、通過車站 語音:通過公共汽車站 踩剎車,按喇叭 語音:請進入下一個科目

十二、右轉彎 (語音:路口右轉彎)提前打右轉向燈,踩剎車,向右打方向盤。 語音:請進入下一個科目

十三、通過人行橫道 語音:通過人行橫道線 踩剎車,按喇叭 語音:請進入下一個科目

十四、靠邊停車 開啟右轉向燈(用手勾住轉向燈不準歸位,打轉向燈三秒後再打方向)靠邊停車距馬路邊緣不能大於30cm

注意:此處不允許踩下離合器滑行。靠邊停車。停車後拉起手剎——調整觀望鏡——調整後視鏡——車輛熄火(必須熄火)開門關門(關門後報成績)。

請問C1和C2駕照,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考試的區別在那裡?希望

科目一 考的是交通知識等內容 科目二 倒杆和場地 倒杆內容 正倒 反倒 移庫 場地內容 c1定點停車 陡坡起步 側方位停車這3樣必考抽考一項 c2 側方位停車 必考 抽考2項 抽考內容 直角轉彎 曲線行駛 線框門 起伏路 單邊橋 連續障礙 百米加減檔 其中單邊橋 和 連續障礙 最難 定點停車 比如等...

科目一剛過,科目二科目三不好考,你們考駕照都有什麼心得感受

在經歷過練車後的短暫興奮後,人會進入倦怠期,這時一定要按時去進行科目二的練習,切勿三天打魚兩天晒網,這種肌肉記憶的技術是很難通過突擊練習來通過考試的。這裡有個小技巧就是對於日常工作比較多,沒那麼多時間進行科目二練習的朋友,可以選擇聘請專門的私教進行訓練,他們都自帶教練車,能很好地解決學習時間地問題。...

基金從業資格考試科目二科目三哪個好

科目二可選擇的從事方向比科目三多,但也比科目三難,好與壞要看你自己想從事哪方向,總得來說科目二就業範圍最廣。個人認為科三私募簡單點,相比之下,科二 基礎 偏理一點,計算較多,科三 私募 偏文一點,法律條規較多 如果你正在從事私募股權投資的相關工作建議你考科三 個人見解,希望對你有幫助 這個要根據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