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車開暖風電夠用嗎,電動汽車充電時可以開暖風嗎

2023-03-12 04:45:07 字數 5038 閱讀 3195

1樓:科學普及交流

電夠用的。

不過,續航會短很多。

電動汽車充電時可以開暖風嗎

2樓:吳老師

電動汽車充電時是可以開啟暖風功能的。

電動汽車暖風系統的作用是非常大的不僅可以供暖,還可以除霜以及調節溫度和溼度。其工作原理也非常簡單,當空氣加熱以後,就會由鼓風機送入通過各個出風口送入車內。但是很多人在使用暖風系統的時候有許多誤區。

汽車剛剛啟動的時候,汽車發動機水箱溫度是非常低的,因此這樣吹出來的風是冷風。根本無法達到取暖的效果。這樣做不僅不能迅速提高車內溫度,還會增加發動機的負擔。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不要在充電時使用熱風功能,會增加充電時間,如果是臨時使用是可以的,影響不大。

4樓:網友

可以開,此時是用的充電樁(器)的電能。

開暖風對新能源車續航影響大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新能源汽車越來越多,最大的問題不能解決,冬季空調製熱嚴重影響車的續航,本來續航318的北汽新能源,開啟空調製熱會減少100多公里的續航,很多廠家都研究幾秒破百的問題,就沒有一個廠家研究一下空調製熱的問題嗎。

6樓:重慶萬通汽車學校

鋰電池在寒冷的冬天續航里程有影響。

鋰離子電池的工作原理是內部的電解質通過化學反應的變化,在正負極出現電勢差從而產生電流。在低溫環境下電解質移動得相當慢,從而影響鋰離子在正負極之間的轉移活性,導致電池充放電效能下降。

簡單地說,在低溫環境下,並不是鋰電池真的沒電了,而是有電卻不能正常釋放出來。有分析資料稱,普通的鋰電池在零攝氏度時,其容量會減少20%,當達到零下10攝氏度時,容量可能只有一半左右。

擴充套件資料:冬季使用注意事項:

1、找個暖和地方充電。

當周圍環境溫度低於0℃時,給電動車充電,系統自動就會先給電池電芯加熱,當電池電芯的溫度達到5℃以上的時候,才真正開始給車輛充電。一些電動汽車車主會覺得,冬天給電動汽車充電的速度突然就變慢了,這實際上是給車輛充電前多了一個給電池電芯加熱的時間。

所以,車主平常給汽車充電時,應該儘量選擇在地下停車場、封閉性車庫等地方進行。這有利於提升電池的活性,不僅可以減少續航里程方面的損失,還可以提高充電的效率,節省時間。

2、出行前充一小會兒電。

前一天電動汽車還有60%或70%的電,但是次日早晨啟動車,發現電量只剩下30%甚至更少了。有人管這種情況叫「跑電」。其實這種「跑電」不是出故障了,而是低溫惹的禍。

電動汽車在行駛的過程中,電池是處於連續放電的狀態,溫度會比較高,電池的電壓也比較高,此時顯示的電動汽車剩餘電量就是一個正常數值。

可是在低溫狀態下停放了一整晚之後,電池已經冷卻,電壓降低,這時汽車的系統就會自動調整所顯示電量和續航里程,這就給人造成一種「跑電」的假象。遇此情況,一般只要提前出門,給電池充10分鐘左右的電就可以了。

3、行駛要穩不要急。

駕駛電動汽車的過程中,應該緩加速起步,也要避免猛減速、猛轉彎、急剎車等激烈的駕駛方式。良好的駕駛習慣,可以有效減少電池耗電的速度。每次發動車的時間不應超過5秒,再次啟動的間隔時間不要少於15秒鐘。

如果電池續航公里數下降過多,要及時去4s店檢查汽車的電瓶,及時補充電瓶的電解液,調節好電解液的比重。

新能源汽車暖風費電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新能源車型的汽車暖風正常都是使用電熱絲加熱產生暖氣的,正常使用的話消耗電量比較大的,所以冬天新能源汽車續航里程更低。

新能源電動汽車裡的暖風機費電嗎

8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是的。費電的。新能源車型的汽車暖風正常都是使用電熱絲加熱產生暖氣的。

暖風機有多種型別的,有的是600w、800w、1000w等,當然它的瓦數越高,耗電就越多,耗電量是,千瓦小時一度電。所以在購買暖風機時,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購買。

暖風機採暖的優點是:

(1) 單機供熱量大,在相同熱負荷下,所用末端裝置的數量少。

(2) 小型暖風機可以吊掛,不佔用建築面積,大型暖風機落地安裝,佔地面積也有限。

(3) 啟動升溫快。

9樓:匿名使用者

新能源電動汽車裡的暖風機不同於傳統汽車的發動機餘熱取暖,它是類似於空調電熱取暖,在新能源汽車本身電能不夠行駛驅動的情況下,相對來說是要費電的。

10樓:檸檬不萌

肯定不理想,跑路就怕電不夠用,如果再加上用電帶空調的話,那就更費電了,所以我感覺新能源還是不理想,不夠完美,如果冬天的話來暖氣吧是費電肯定跑不遠,不開吧是冷比騎兩輪電動車稍微好一點,所以我感覺買來新能源也可以,只能接送小孩上學可以,當汽車使用還是算了吧。

電動汽車冷風會比暖風費電嗎?

新能源代步車暖風怎開啟?

11樓:蒲倚申屠從凝

暖風的話就是我們平時的空調跟汽油車是一樣的,你只需要把它的按鈕鈕到紅色的,然後把風機開啟就可以了。這個新能源汽車暖風一般使用的有兩種,一種是就是電加熱還有一種是水水熱的。

望採納!!!

純電動汽車沒有發動機,怎麼開暖風?

12樓:啥玩意兒

正常開空調一樣,只不過純電動車暖風靠水加熱器提供熱源,在電動機在工作的之後不斷產生電能,再轉化成熱能,才能提供車內的暖風,所以這個過程相對有些緩慢。

因為純電動車的工作是依靠電能發動的,而汽車上所有的功能幾乎也是依靠電池的電力來維持,汽車暖氣也是如此。汽車的暖氣主要是依靠汽車上安裝的電阻絲來提供的,因為電阻在通電時,只要有電流通過電阻就會產生大量的熱量,而且電阻阻值越大,所產生的熱量也就越大。

13樓:途虎話養車

純電動汽車沒有發動機,但是它有電動機,依靠純電動汽車上的動力電池, 跟家裡取暖用的電暖器一樣,只要開啟空調調成制熱,那麼空調裡面的電熱絲就會發熱,而且熱的比燃油車更快,燃油車開暖風還得等發動機的溫度上來以後才有熱風。

14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新能源汽車是指採用非常規的車用燃料作為動力**(或使用常規的車用燃料、採用新型車載動力裝置),綜合車輛的動力操控和驅動方面的先進技術,形成的技術原理先進、具有新技術、新結構的汽車。主要區別於現在我們常見的汽油和柴油為燃料的內燃機汽車。

新能源汽車包括純電動汽車、增程式電動汽車、混合動力汽車、燃料電池電動汽車、氫動力汽車、其他新能源汽車等。

下面介紹幾個市場主流的新能源汽車型別:

1、新能源包括混合動力汽車:採用燃油和電作為驅動原料的混合動力。目前各大品牌基本都有此類車型,比如:賓士s400、寶馬5系等,這些混動車輛都會標有hybrid字樣。

2、純電動汽車:此款車完全脫離了燃油,完全靠電作為驅動原料的混合動力。

3、燃料電池汽車:這款車也是電池車,是一種氫氧混合燃料電池,您可以快速將電池燃料灌滿,無需充電等待。

4、氫能源動力汽車:此款車也完全脫離了燃油,利用氫能源替代了燃料。

還有其他新能源汽車,如:雙燃料汽車、天然氣汽車等。

15樓:網友

現在的汽車市場當中百花齊放,各種各樣的車型,讓廣大消費者已經挑花了眼。尤其是現在對新能源汽車越來越受重視,於是很多人都趁著買新能源汽車有補貼的時候,去買一臺純電動汽車。但是新能源汽車的發展時間很短,許多技術問題還沒有得到解決。

現在冬天來了,很多新能源汽車也受到了車主的投訴。最令車主們不解的一個問題就是,純電動汽車沒有發動機,到了冬天的時候,是怎麼開暖風的呢?

但是瞭解過純電動汽車之後發現,雖然它沒有發動機,但是卻有電動機。於是傳統的車內供暖方式,就不適用於新能源汽車了。於是廠家表示,為了解決新能源汽車制熱這一個問題,一直都在努力,但是並沒有什麼部件,能夠代替傳統的發動機產生那麼大的熱能。

普通的燃油汽車只需要執行一段時間,就可以利用鼓風機來達到供暖的目的。而電動汽車沒有這種條件,只能依靠傳統的電能轉化為熱能。

在轉化能量的時候,需要用到電阻絲,需要慢慢加熱,然後再通過鼓風機將熱氣吹到車子裡面。聽上去這種方式就很費電,不過事實也是如此。這種暖風的使用對於電池的消耗非常大,讓本來續航能力就是個迷的新能源電動汽車,在冬天的時候根本就出不了門。

很多車主就說,除非是自己能扛凍,還能勉強開一開。

於是,當車主們提到這一疑問的時候,也是暴露出來了純電動車的又一大弊端,讓廠家們都臉紅了。廠家設計製作出來的純電動汽車,在冬季的時候續航不僅會縮水,而且還會因為大量的充電和放電,使電動機造成損傷。就目前的情況來看,許多電動汽車都出現了這種問題。

車主疑惑:純電動汽車沒有發動機,怎麼開暖風?廠家臉紅了。

從這一方面也能夠看得出,新能源汽車在技術層面上來講,還需要大大進步。通過廠家們的解釋,很多車主也明白了新能源汽車的限制因素,都感覺非常尷尬。純電汽車供暖就相當於我們平時用的暖手寶一樣,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區別,而且還那麼費電。

電動汽車暖風機根本不熱怎麼破?

1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冬季暖風不熱應該檢查以下問題:bai

1、暖水閥故障。

暖水閥在豪華品牌車型中常見,它其實就是一個電控閥門。暖水閥安裝在暖風水箱進水管與發動機小迴圈管路之間,由空調電腦控制閥門開度,從而控制進入暖風水箱冷卻液的流量,達到更加精準控制空調暖風溫度的目的。

暖水閥發生故障後,電控閥門開度不再受電腦控制,處於常開、常閉或某位置不動的狀態,此時暖風水箱無冷卻液流過或流量不受控制,空調暖風溫度自然不受控制。

2、暖風水箱堵塞。

暖風水箱的結構其實就是縮小版的發動機水箱散熱器,內部是多條細小的散熱管路,和水箱散熱器一樣內部容易堵塞。暖風水箱內部堵塞後流過的冷卻液速度變慢,流量變小,熱量不足,空調暖風自然不熱。

暖風水箱堵塞對發動機散熱沒有影響(因為兩者是並聯關係),導致這樣的原因是冷卻液中含有過多的水垢、雜質、絮狀物等。這些雜質都是平時不注意保養,補加冷卻液時用水或其他品牌冷卻液代替造成的。

另外,一旦發現暖風水箱堵塞,發動機水箱散熱器也會發生部分堵塞。清洗暖風水箱內部、水箱散熱器內部、更換全部冷卻液,這樣才能徹底**故障。

新能源純電動汽車用多少v電池,新能源汽車電瓶是多少伏的

根據目前使用的情況看,小型電動汽車配置的電池包電壓在100 400v之間,中巴車在400 500v之間,大巴在600v左右。供參考。新能源汽車電瓶是多少伏的 新能源汽車的復不同種類的電池 制功率是不一樣的,具體如下 1 鎳氫蓄電池 ovonie現有80a h和130a h兩種單元電池,其比能量達75...

新能源電動汽車工作原理,新能源汽車什麼工作原理?

純電動汽車以電動機代替燃油機,由電機驅動而無需自動變速箱。相對於自動變速箱,電機結構簡單 技術成熟 執行可靠。純電動汽車優點 無汙染 噪聲小 電動汽車無內燃機汽車工作時產生的廢氣,不產生排氣汙染,對環境保護和空氣的潔淨是十分有益的,幾乎是 零汙染 眾所周知,內燃機汽車廢氣中的co hc及nox 微粒...

新能源純電動汽車的發展趨勢,新能源純電動汽車發展趨勢如何?

內容來自使用者 gwc61 你好,我覺得你和我一樣都在關注新能源汽車,我想說新能源汽車是指採用新型動力系統,完全或主要依靠新型能源驅動的汽車,本規劃所指新能源汽車主要包括純電動汽車 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及燃料電池汽車。節能汽車是指以內燃機為主要動力系統,綜合工況燃料消耗量優於下一階段目標值的汽車。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