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一下,現在留學生落戶上海的話,簽署勞動合同的時候具體要注意些什麼呢

2022-01-07 06:56:56 字數 2628 閱讀 8559

1樓:112333束脩

第十條 訂立書面勞動合同

建立勞動關係,應當訂立書面勞動合同。已建立勞動關係,未同時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一個月內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用工前訂立勞動合同的,勞動關係自用工之日起建立。

第十六條 勞動合同的生效

勞動合同由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並經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文字上簽字或者蓋章生效。勞動合同文字由用人單位和勞動者各執一份。

第十七條 勞動合同的內容

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二)勞動者的姓名、住址和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號碼;(三)勞動合同期限;(四)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五)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六)勞動報酬;(七)社會保險;(八)勞動保護、勞動條件和職業危害防護;(九)法律、法規規定應當納入勞動合同的其他事項。勞動合同除前款規定的必備條款外,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約定試用期、培訓、保守祕密、補充保險和福利待遇等其他事項。

服務期限、競業限制協議、保密協議不等同於勞動合同,需另行約定!

2樓:相思不停

要注意簽署合同時的服務期限以及違約條款。

3樓:昨夜星辰

落戶上海應該門檻很高的吧。一般人是很難落戶但上海的,落戶上海的都是人才或者大佬了。

4樓:拿鞭子抽

勞動合同一定是要和公司直接簽署的才可以哦,什麼派遣的別的都不可以的。

留學生落戶上海需要提供所有的勞動合同嗎?有些已經找不到了,該怎麼辦?

5樓:毛月

一、2021留學生落戶上海準備:

重點,落戶對於社保和個稅的要求一貫還是比較重視的,所以公司這方面一定要避免合理避稅,工資不要分兩次發,而要每個月個稅大於等於社保基數,這點要提前和公司hr確認好。所以每個月查查自己的社保及個稅是非常有必要的。

回國後首份工作地不在上海,回國後外地不能工作。很多留學生回國後首份工作地不在上海,這樣是不可以落戶的。外地工作判斷的標準就是異地有無繳納社保和個稅,如果有就不可以辦理落戶了。

二、待業期回國後待業超過2年:留學生待業期回國後待業超過2年。2年指落戶待業時間累積不超過24個月,而不是說回國2年內必須要辦理落戶申請手續。

三、證件有效期:

1、營業執照

申辦公司單位的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或統一社會信用**等證件剩餘有效期應在6個月以上。

2、身份證

申辦人的身份證(包括隨遷配偶身份證)剩餘有效期應在6個月以上。

3、戶口本

申辦人在申辦期間提供的戶口本登記日期(包括隨遷人員)需要距申請日期是在5年以內。農業戶口要先辦理戶口屬性變更,否則無法辦理留學生落戶上海。

擴充套件資料:

上海"4+1"海外人才新政:

上海"4+1"海外人才系列新政,具體包括《進一步支援留學人員來滬創業的實施辦法》、《上海市海外人才居住證管理辦法》及實施細則、《關於做好優秀外籍高校畢業生來滬工作等有關事項的通知》

《上海留學人員創業園管理辦法》及臨港配套出臺的《中國(上海)自由**試驗區臨港新片區支援留學人員創新創業若干措施》等。按照國家「拓寬留學渠道,吸引人才回國,支援創新創業,鼓勵為國服務"的工作要求,此次釋出的。

《進一步支援留學人員來滬創業的實施辦法》結合新時期留學人員回國創業的特點和上海實際,為留學人員來滬創業提供從資金支援、社保補貼、智慧財產權保護,到落戶"綠色通道"、專業服務等在內的立體支援。

進一步放寬留學人員創業企業核心團隊成員落戶條件,對擔任企業負責人及其團隊核心成員的留學人員辦理落戶予以優先支援,開闢"綠色通道",實施專人服務,對其符合條件的配偶、子女,可同時辦理隨遷。

除此之外,來滬創業的留學人員在國內首次申報職稱時,評審可比照國內同等資歷人員申報相應級別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符合條件的高層次留學人員可不受國內任職年限限制,享受高階職稱評審"綠色通道"。

創新「留創貸"融資服務也是《進一步支援留學人員來滬創業的實施辦法》的一大亮點,尤其加大對擁有專利、科研成果和專有技術的海外留學人員來滬創辦企業的支援力度,以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提高自主創新能力、優化產業結構。

資料顯示,目前,來滬工作和創業的留學人員達19萬餘人,留學人員在滬創辦企業5300餘家,註冊資金超過8億美元。上海各留創園培育了一大批具有國際競爭力和行業驅動力的創業企業,其中境內上市企業達35家,境外上市企業10家。

同時,《上海留學人員創業園管理辦法》的出臺,將進一步推進上海留學人員創業園的規範化發展、科學化運作和系統化提升。為落地一批"全球領先、國內首創"的專案和成果、形成一批具有行業驅動力和全球競爭力的留學人員企業、湧現一批具有社會影響力與國際號召力的企業家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而隨著臨港留學人員創業園正式揭牌成立,上海的留學人員創業園已達12家。

6樓:鄆苡讛咎

只需要現在的勞動合同。建議檢視「上海留學生落戶」工重號,裡面有很多相關的資訊,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7樓:葒螆嘎變

有的話最好都準備著,以及前單位的離職證明。

8樓:脙簾橢夷輬褨

目前只需要提供現單位的勞動合同,不確定的話可以諮詢一下凡圖諮詢的老師。

9樓:大地靈叉

你們幹嘛啊,出去,他兩個同學被嚇

留學生歸國,怎樣落戶上海,留學生符合什麼樣的條件才可以落戶上海

辦理方式 一 新辦一般程式 1 用人單位按要求向受理部門 上海市人才服務中心 提交申請材料。2 具有特殊專長或是本市緊缺急需的海外高層次留學人員由用人單位直接向上海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 上海市外國專家局 申請,經稽核同意後,予以受理。3 受理部門對用人單位提交的申請材料進行初審。對材料齊全且符合法...

海外留學生一定可以落戶嗎北京留學生落戶辦理

海外留學生不是一定可以落戶到北京的。北京落戶採用積分制,申請人取得國民教育系列及教育部認可的學歷的,可獲得相應的積分 一 大學專科 含高職 10.5分。二 大學本科學歷並取得學士學位15分。三 研究生學歷並取得碩士學位26分。四 研究生學歷並取得博士學位37分。學歷的認定以申請人獲得的最高學歷為準,...

我辦理上海留學生落戶,還是未申報狀態怎麼回事

錯過上海落戶,是一定要把戶口轉回原籍的,而且原則上戶檔不分離,都需轉回。目前原籍不能接收你的戶口,是因為你的戶口遷移證開往上海,跟延期次數沒太大關係。根據我的經驗,你需要回學校所在地 西安?重新開具戶口遷移證。遷移地址改為原籍即可。可以放心的是 你的學校一定可以重新開出戶口遷移證,跟次數無關。學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