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籃球,怎樣把三分球練好,籃球三分球怎麼練力量?

2022-01-07 08:01:47 字數 5767 閱讀 2775

1樓:匿名使用者

練習籃球3分遠投訣竅

3分球技術:

1、「投籃是從腳開始的」是絕對真理,特別是對於三分球這樣動作,對於業餘隊員來說,跳投(是指那種跳起以後再投籃,不是順帶跳起的)三分是太高難度的動作,建議不用去可以掌握,很多情況下地面發射對付業餘水平已經夠了。三分球對於力量要求比較高,奉勸大家千萬不要過於相信自己的胳膊能提供這麼大的力量和這麼準確的運用力量。屈膝和**能獲得很大的慣性力有利於手上更多的力量去瞄準。

2、手上動作的訓練是很難用文字描述的,只有用訓練才能去自己去體會。達到動力定型,讓自己的手,胳膊能有非常穩定的感覺。

3、三分球的瞄準點一般是籃筐的遠距離點,入筐高度一般都要求高,幾乎是越高越好,而且投籃的時候要有意識的去高投,當然剛開始不適應,但是訓練一段時間後可能會感覺很好,特別是三分投不準的朋友可以嘗試用高弧度去投,也許會給你一個驚喜的。

4、在邊角發炮是比較困難的(由於眼睛瞄準的關係,沒有參照物),但是這個地方往往投三分的機會最多,所以這個地方的投籃一定要注意多訓練,訓練是提高水平的唯一途徑!

5、在有防守的情況下,三分球的投籃要於突破結合起來,(投籃和突破就是不可分開的),而且這點幾乎也沒有什麼好說的,反正就是去練,在比賽中慢慢的去找感覺。

總的來說要一步一步的來 如果有一定的投籃基礎 可以先從罰球線距離周圍投球 不停的練 一有機會就練 當你的命中率穩定在百分之60左右 就可以把距離增加你的一個半步的距離 再練 也是在命中率達到百分子60左右再加上半步

但投籃的前提有幾條:

姿勢一定要正確,不管是一般投籃,還是跳投,這是一切的前提,到後來你會覺得投籃是一件輕鬆的事,正確的動作,足夠的力量 ,手臂輕輕一揮, 球就進了。

當你覺得頭球很費勁是,就要考慮自己的動作與力量。

還有要說的是,要麼不投,要投一定要果斷,一定要有信心。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說那麼多,那麼專業有毛用,想要投好3分,就一個字,練!nba歷史上最偉大的兩個3分射手,雷吉米勒和雷阿倫沒有哪一個是天生的,米勒是上個世紀末的三分之神,8.6秒8分的米勒時刻懂籃球的都知道,他3分準靠的是什麼?

是靠的每天6000個投籃!阿倫的三分靠的什麼,靠的是每天5個小時專門的投籃訓練(其他訓練也要完成)。再說說現在的庫裡,還有阿里納斯,庫裡每天要在隊友的干擾下投進300個3分或者大號2分,我再告訴你阿里納斯是怎麼練球的,每天當他的隊友還在睡覺,他就在練球,當他的隊友在一起吃早飯時,他在練球,當一天的訓練結束了過後,他還在練球,知道凌晨1點,而第二天早上5點鐘他又要起床。

你去看看他阿迪達斯的廣告就知道了,不練,你不能像米勒那樣創造奇蹟,不能像阿倫那樣拯救球隊,也不能像庫裡那樣用3分砍下54分,更不能像阿里納斯那樣用三分絕殺對手並在球還飛在空中的時候就轉身慶祝,想要用3分來刷資料,首先要隊友信任你,給你足夠的出手機會,而且,你要真的準才行。

3樓:123去去去射手

多做俯臥撐和多投,掌握正確的投籃動作。不過3分對於打野球來說很雞肋,應多練習突破和中投,如果身體高和有一定體重,可以練習籃下強打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我有經驗,首先你要有良好的投籃手感(肌肉記憶),這個可以練出來的。然後你的資訊一定要足夠強大,就算前面投失了10求,第11球也不能沒有信心。最後還要找準自己的最佳投籃位置,不要試圖去練就多角度投籃,那很有可能會影響你的命中率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多練習上肢力量;也可以做無籃筐練習,掌握出手撥腕感覺;有籃筐練習,從禁區到中投到3分遠投逐步練,一點一點遠離籃筐,要記住出手感覺喲!多加練習,必成大器!

6樓:

多投籃、練的時候在三分線外一圈,從底角開始投,投到一定數量覺得可以了以後往邊上挪一點距離,在繼續投。當然身體素質還是要好的,不僅上肢,腰腹部力量也非常重要。協調性好。

然後還要記住自己在什麼投籃節奏,姿勢下最舒服。

7樓:

合理的投籃姿勢,要有重要的投進的信心,還有就是要多練習投籃,增加腰腹力量的練習。

8樓:懷舊王子

一定要有柔和的手感,多加練習定點三分的訓練!

9樓:申屠州

沒人是天生的射手 後天努力 去看看庫裡的訓練 你就明白了

10樓:仙雲

手感和準心、自信點!

要在比賽中有信心投籃。這是比背地裡自己訓練還好的效果!比賽的時候投中了的話就更能獲得感覺,技術也會提升!

練的時候要有把握。每個球都要兢兢業業的投,切忌隨便亂扔!這樣會破壞手感!親身體驗!

11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控制自己手腕力量 懂得多練習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投籃多練習才是王道

13樓:

只有多練,其他的沒有什麼

籃球三分球怎麼練力量?

14樓:洛冰希

引體向上、跳繩、俯臥撐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手腕,用拉力器,或者死投三分,投多了力量就大了

打籃球怎麼練投3分球?

16樓:a死靈

那需要兩點,一就是手感,二就是技術,如果你全部掌握很容易就可以進三分

17樓:

按照正確的姿勢 不斷地練習 還有跑位也要聯絡 這是投手必備技能

1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要從兩分球開始練啦,多練手部力量,會慢慢好起來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主要是手部力量,力量夠了和投兩分一樣

一個就是加強手臂力量的鍛鍊,再就是姿勢標準一些,然後堅持練習

相信你的能力,你是最棒的

20樓:

技巧如下:

1三分球由於投籃距離遠,對上肢力量的要求很高。因此想投好三分球首先要練好上肢力量和腿部力量,這樣在投三分球時才能投到位,否則容易三不沾。平常可以通過舉啞鈴、抓單槓等來增加力量,在比賽中,如果體力下降,儘量少嘗試投三分球了,否則三分球命中率會很低。

2投三分時,要讓前臂和後臂儘量呈直角,手掌掌背和前臂也儘量呈直角。這樣穩定的姿勢能保證投球的準確方向。左手要輕輕扶住籃球,右手託穩籃球,投出籃球后手臂要伸直,手腕要向下甩出。

3對於初學投三分球的人,增加投球的弧度是個不錯的方法。即把籃球高高的拋向空中,經過較高的執行弧線後,籃球應聲入網的概率很大。一般來說弧線越高,投出空心入網的概率越大。

但力度要控制好,應該根據離三分線的遠近來調整出手的力度。在nba幾個頂級的三分神投手投籃中,我們可以學習他們的經驗,即控制三分球出手的角度在45度--50度之間,這樣的投球角度命中率非常高。

4在比賽中,有貼身的防守時三分球不能隨意出手,否則很容易受干擾而影響籃球的路線,造成投籃偏出。有空位時投籃時機最好,但有人防守時,如果接球后防守隊員離你有一步之遙,這時可以果斷的跳起來投球,防守人員再撲過來已經晚了。或者有隊友進行擋拆時,可以快速的出手投三分。

5投三分時,把握節奏很重要,如果慌忙的投籃會導致命中率下降。最好運球時在自己的節奏下,穩住身體後果斷出手投籃。

怎樣練好三分球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從三分線起跳,把氣壓在胸口,眼望中間的黑框,投向黑框,再多多練習即可。

22樓:

首先一點,作為一個射手必須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質,還有自信心!如果你真的想好好練3分球,只要你肯吃苦。我給你個訓練計劃 每天三分球200個 還有你為了讓你的提高你的體力,在做20組蛙跳每組10個!

跑圈一天1000吧!↖(^ω^)↗叻!!

2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姿勢正確,然後力道尤其手腕的力道要掌握好,掌握好節奏,然後每天練習就ok了,不過要注意總結....

24樓:華麗ご落幕

每天多練習

在平時打籃球時多投 有人來防也投

25樓:匿名使用者

要練好3分球,先練2分球找手感

26樓:匿名使用者

練好三分球要的就是毅力

27樓:流年非水

逐步從籃下慢慢往後移

打籃球怎樣練投三分?

28樓:萊問楓魚冉

投3分是遠距離投射,要有好的手腕力,所以練好手腕力對投3分球很有幫助,

可以選擇用啞鈴練,分組聯絡,練久了手腕力氣大投3分就輕鬆了,3分命中率

自然也就提高了。

29樓:厙成盍醜

投三分關鍵要看:

1:平時應該多鍛鍊空位出手,三分對於有力量或身材高大的球員可能性大一些,對於身材嬌小的球員,我覺得最重要的是提高腰腹力量,這樣在空中的平衡和適應能力自己就會提高。

2:時機,如果對手防守的攻擊性很大的話,三分無疑將是考驗我方戰術最好的時候,選擇合適的時機三分出手成立至關重要的事情。

3:信心,三分球和扣籃都是比較鼓舞士氣的進攻方式,扣籃需要身體素質,而三分球需要的就是信心,敢於出手,敢於承受壓力,這也是kobe的特長,

至關重要的就是:努力+時機+信心,籃球智商必須很高!

打籃球如何準確的投三分球

30樓:起個好名好難

多練習,每天多投幾次,你就可以找到你合適的投籃姿勢和力度,這樣你命中率就提高了,最後祝你成功

31樓:一匹大野馬

手腕力量夠嗎,不夠就多做俯臥撐,做到可以投三分不用跳,做完就投 效果槓槓的

32樓:

投三分球,個人心得就是跳投到最高點的時候把球投出去,在其次就是你的臂力得夠,剩下的就是練習了!!當你多嘗試這種投籃之後,你就會有一種投出去就能進的那種微妙的感覺!!反正我很喜歡~~你試試就知道了

33樓:珈

投三分要有遠距離的投籃的力量,沒事多做做手臂力量還有就是命中率。這兩練練差不多3個星期就習慣了。要有毅力。

34樓:鍾楊

重要的就是練 讓肌肉具有一定的記憶

35樓:嗨

精準投三分球的技巧:

1講究手感。其實不管是什麼籃球技術,都是要通過不斷的籃球投籃訓練出來的,手感也不是天生就有的,就像nba職業籃球聯賽一樣,如果哪天不通過訓練的話,是很難保持比賽時候的手感的。手感這個東西一定要通過不斷的訓練得到。

2保持一定力量,三分球的定義就是在三分線之外進行的投籃,所以說在投籃的時候必須要有一定力量的,對於我們這種業餘的選手來說,必須要有良好的上肢力量以及腿部的力量。如果沒有力量的話,可以通過體育鍛煉來增加自己的體重。

3三分球的投籃姿勢。每一個人的三分球投籃姿勢都是不一樣的,那麼在剛開始練習三分球的時候,一定要有一個標準的投籃姿勢才好的。當籃球在投出了之後,手臂都是伸直的。

如果你想練習三分球,那麼你最好是看看nba球星的一些投籃姿勢。

4三分投籃弧度和力度。三分球在投出的時候是有一定的弧線的,那麼什麼弧線才是最好的呢?投籃出現的弧度越大的話,那麼是很容易出現空心的。

就是雷阿倫一樣,nba中三分球最厲害的投籃大師之一,他的出手弧度你是可以研究一樣的,而且雷阿倫的三分球命中率也是很高的。

5投籃最佳時機。三分球不是隨便投籃的,有時候我們面前出現了防守球員的時候,這時候出手三分是很容易被幹擾的,當然如能出現了空位的機會的話,那麼是要果斷投三分的。三分是一個利器,當你運用好的時候,是可以把焦灼的比分瞬間拉大。

打籃球的時候我們怎麼樣才能去投好三分球?

平時可以舉啞鈴,也可以抓單槓,這樣就可以增加力量的訓練,要把握好投籃的弧度和力度,要注意投射藍籌的變化,思路一定要開闊。平時的話,我們可以多練習一下自己的專注力,這樣的話也就可以投好三分球了,多練習一下。在打籃球的時候,我們一定要調整好角度,並且投球姿勢一定要準確才能夠投好。十分擅長投三分球,在打籃...

PG三分球怎樣才能準,街頭籃球裡PG怎麼投3分才準

其實按不按方向鍵都一樣。只是個人喜好而已。這種東西主要還是米人防的時候準。有人防即使不被蓋命中也要降一大截這個要看你會晃人不。我就是晃人型的。命中55 這個是要裝背2的 一個技能 其他過人技能沒錘子用。都是花把勢。就這個好用。如果不會晃人就要打配合了。這個首先要有好對友內線出來擋或者2個外線互相穿插...

怎麼練三分球啊,三分球怎麼練?

1 投籃是從腳開始的 是絕對真理,特別是對於三分球這樣動作,對於業餘隊員來說,跳投 是指那種跳起以後再投籃,不是順帶跳起的 三分是太高難度的動作,建議不用去刻意掌握,很多情況下地面發射對付業餘水平已經夠了。三分球對於力量要求比較高,奉勸大家千萬不要過於相信自己的胳膊能提供這麼大的力量和這麼準確的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