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籃球喜歡三分兩步半上籃,打籃球的三步上籃是抱著球走三步還是隻能走兩步啊

2022-01-06 11:56:21 字數 2338 閱讀 4814

1樓:天真only愛

不知到你說的跳躍力很好到底有多好,首先我有個同學身高170,我的身高有182.但是每次打籃球我都被他壓制住,他的跳躍了非常好(可以抓籃筐)。不管你跳躍力有多好,你首先要有在空中的滯空時間和能力。

2投籃都是千錘百煉中練出來的,如果你在班級中打籃球的身高不高,身體素質不好可以打後衛。3不關你是上籃還是投球都有助於長高,就是說只要是運動都有助於長高,比如跑步、羽毛球等等。4上籃轉身是你跳躍時的力是向上的,並不是向前猛衝。

猛衝會控制不了身體在空中的動作完成。5給你建議就拿我170的同學,他是打後衛的,身體素質非常好,跳躍力好,可以和180的中鋒對抗。建議你鍛鍊身體把力量提高會對籃球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要用標準的投球姿勢 還有要有壓力的投球距離 這樣就很好練了

上籃對身高有更多的發育 因為投球只是在原地跳一下 上籃要突破而且要跑過去又要跳

籃球轉身要在原地上先把基本動作做好 然後邊跑邊試 練多了肯定能行的

3樓:舍予氣羊

速度還行,你可以練習左手上籃,防守你的人的步伐跟你的很難一致,有很大的空間可以上進。後衛脫破分球的招很適合你。15歲身體還沒怎麼發育好,不要做太有難度的動作。

拉桿啊什麼的對腰腹力量要求比較高,先練好基本功才是王道,不要看別人上籃轉身那樣很炫,其實沒什麼用。

4樓:匿名使用者

2336501820賬號9001名字加上告你

5樓:區俏

多練投球嘛,就準了。估計上籃更有助於長高。多練練就好了

打籃球的三步上籃是抱著球走三步還是隻能走兩步啊?

6樓:長不大的林子

是抱著球走兩步。

三步上籃是一項基本的投籃技術,所謂三步說的就是上籃籃球出手前最後的三步,其中第一步就是持球點前那一步,而第二步則是持球點後的第一步,最後的第三步是第二步完了再跨一步上籃,具體直觀一點的可以看下圖。

7樓:cmyyy營業員

打籃球的三步上籃是抱著球只能走兩步。

三步上籃是在籃球規則允許的範圍內做出的合法的籃球技術動作。所謂三步就是上籃籃球出手前最後的三步,第一步就是持球點前那一步,第二步是持球點後的第一步,第三步是第二步完了再跨一步上籃。這就是所謂的標準的三步上籃。

8樓:吃饅頭喝可樂

nba走步吹的很鬆的 一次我眼睜睜的看著石佛快攻時一個人走了3大步在扣籃 很明顯...沒吹 大牌效應吧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最後一步不能落地吧

打籃球的時候,雙手抱球后,還能走兩步上籃嗎?

10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1、所謂走步就是球在手上時走兩步以上而球未出手,如果運球時出現球在手上時走兩步以上就是帶球走步。

2、要看清是否走步,先要懂得什麼時候開始計算的。走步是從那球后在腳第一次離地時開始算,如果那球是腳是凌空的,就等那腳落地再離地時開始算。

3、籃球是一種非常精彩的運動,有很多朋友都在迷戀著籃球比賽,不管是三人制的還是五人制的,都非常的精彩,但是籃球比賽的規則也是很多的,畢竟這也是一種非常成熟的賽事,不管是三人制的還是五人制的,規矩都會是一樣的。

11樓:無錫志合鋼鐵

籃球規則就是這樣的,你整個動作要是連貫的,你停下來再走兩步上籃,就像平常抓住球后直接走兩步!這是算走步的。但如果你停下來先邁出一腳假動作晃人跳投更有攻擊性!

12樓:

在跑動的過程中 接隊友傳球雙手抱球后可以繼續上籃 是 一個連貫動作

在停下的時候 中心腳 移動就 算走步

13樓:

1、關於上籃,就是在你抱球與第一步同步的情況下繼續跑動上籃,二者是個連貫的動作,這樣你就不會走步。

2、如果你要用假動作,有個核心問題,就是哪個腳是你的中軸腳,以此為判斷你使完假動作後是否走步的依據。

14樓:

關鍵是連續性 和運球走步與運球上籃的界定

抱球上籃沒問題 但假動作後再走就沒有連續性了 就是走步了

15樓:最愛老婆了颯

你站住以後得拍幾下,然後把球抱住後走兩步上藍,這叫三步藍,如果不拍球直接上就是走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接到球后,只要有停頓,就不可以再上籃或移動,必須是連貫的才可以上籃或移動

如果想移動就必須有拍球動作才可以移動,不然全部算走步

17樓:藍天

因為要先運球,後做動作,否則會走步啊!

我打籃球,怎樣把三分球練好,籃球三分球怎麼練力量?

練習籃球3分遠投訣竅 3分球技術 1 投籃是從腳開始的 是絕對真理,特別是對於三分球這樣動作,對於業餘隊員來說,跳投 是指那種跳起以後再投籃,不是順帶跳起的 三分是太高難度的動作,建議不用去可以掌握,很多情況下地面發射對付業餘水平已經夠了。三分球對於力量要求比較高,奉勸大家千萬不要過於相信自己的胳膊...

籃球問題 對方持球兩步上籃,我在籃板下,我去蓋他,他把我撞開算犯規嗎?問題 如下

第一個 你原地起跳,手臂不往前壓 在自己圓柱體內 或者只按在球上不算犯規。第二個 對方跳起來侵犯你的身體圓柱體範圍,算對方犯規,即他向你方向跳過來,你原地起跳碰到他是對方犯規,也就是常說的假動作騙犯規。第三個 在三秒區範圍內一般允許用手推著對方背部,但只能手靠上去,不能有明顯向前揮手推人動作,否則是...

打籃球的時候我們怎麼樣才能去投好三分球?

平時可以舉啞鈴,也可以抓單槓,這樣就可以增加力量的訓練,要把握好投籃的弧度和力度,要注意投射藍籌的變化,思路一定要開闊。平時的話,我們可以多練習一下自己的專注力,這樣的話也就可以投好三分球了,多練習一下。在打籃球的時候,我們一定要調整好角度,並且投球姿勢一定要準確才能夠投好。十分擅長投三分球,在打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