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怎麼快速止痛,牙痛一整天了怎麼快速止痛啊

2022-01-07 11:18:24 字數 5733 閱讀 9302

1樓:匿名使用者

牙齒神經痛,一般伴隨有牙神經炎,牙齒神經痛由於牙齒急性炎症或慢性炎症,由牙髓的炎症轉化為根尖周圍神經炎的慢性炎症而引起的牙齒神經疼痛。口腔科可以拍攝一張牙齒的x線牙片,可發現明顯的牙齒神經炎症狀。牙齒神經痛多人在牙齒痛時都以為是牙齒神經痛,當吃止痛藥和消炎藥沒有用時,還是到醫院去檢查一下,因為自己不能確定到底是牙齒神經痛還是其他疾病引起的牙痛。

引起牙齒神經痛的原因有很多,由於人們不能確定牙痛的性質,要是急病亂吃藥,亂投醫,最後會耽誤**的最好時間。

2樓:搜狗

1.牙痛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 2.

用蜂蜜點在牙痛的地方,過幾分鐘就好了,還能讓你滿口生香. 3.用牙籤挑取一點雲南白藥加上開水一滴,調成糊狀,再用牙籤蘸著雲南白藥糊塞到牙疼的地方,一般3至5分鐘後就能止住痛.

4.口含蘆薈:割一小片蘆薈,剝除外皮,把內含粘性液體的果肉含在疼痛處,2至小時自行緩解.

5.冰敷:就像**瘀傷一樣,冰敷牙痛部位的臉頰,可緩解疼痛.

每次敷15分鐘,一天至少3至4次. 6.六神丸1至2粒,碾碎置於患齒牙齦上5至10分鐘,每天1次,一般不超過3次.

有的人上班,沒時間弄的話。可以在單位喝徳脯的貝齒令茶,獨立包裝,隨時飲用,非常方便。

牙痛一整天了怎麼快速止痛啊

3樓:匿名使用者

生薑止牙痛 生薑具有消炎、止痛作用。牙痛時取鮮生薑一片,咬合於痛牙處,必要時可重複用之。 味精止牙痛 取味精少許,直接塗敷牙痛處;或將適量味精加入開水中熔化,待冷卻後反覆含漱,止痛效果良好。

4樓:

牙痛怎麼快速止痛之:白胡椒

取白胡椒10克研成末,加白酒調成糊狀,分4次放入牙洞內。

牙痛怎麼快速止痛之:陳醋

取陳醋120克、花椒30克、熬10分鐘,待溼後後含在口中3-5分鐘吐出(切勿吞下),可止牙痛。

5樓:功以彤

最近上火牙痛了一天吃了多種藥也不止痛朋友推薦了牙痛水效果非常好

6樓:xx驕躁

引起牙疼的常見原因多為牙髓炎、根尖周炎、智齒冠周炎、牙周炎,他們的急性發作都會引起較為劇烈的牙疼,但這些牙病的早期階段如齲齒(蛀牙)、牙齦炎並不會出現牙疼,一旦出現牙疼意味著病變發展到較嚴重的階段。牙痛最後還是要到牙科去做一下檢查**。很多不嚴重的醫生會建議喝徳莆的貝齒柃茶,對緩解牙疼聽說很有用的。

1、急性牙髓炎。多見於齲齒較深的患者,病菌從齲洞進入牙髓腔,引起牙神經充血炎症。牙痛往往為自發性,夜間疼痛加重,冷熱刺激後疼痛更劇。

疼痛亦可放射到面部、顳部及耳部。在患有化膿性牙髓炎時,患者遇到熱刺激疼痛加劇,而冷刺激疼痛反而減輕或消失。

2、急性根尖周圍炎。由急性牙髓炎的發展或創傷等因素引起。病牙呈持續性疼痛,有浮起感,不敢咀嚼,患者能正確指出病牙,如叩擊病牙則引起疼痛,此時由於病牙神經已壞死,因而無激發性疼痛。

3、急性牙周炎。牙痛的性質與急性根尖周圍炎類似。病牙不僅出現咀嚼痛和浮出感,而且已形成牙周袋以及牙鬆動。牙齦組織可出現反覆腫痛及出血。

4、牙周膿腫。牙周組織炎症進一步發展可引起化膿性炎症。膿腫形成時疼痛劇烈,膿腫形成後區域性出現波動感。在牙周膿腫形成後,疼痛可明顯減輕或緩解。

5、牙體過敏症。常因牙齦萎縮、牙頸部的牙本質暴露及牙體缺損所致。此時,冷、熱、甜、酸等刺激均可出現疼痛,但刺激停止後疼痛即可消失。

如下方法希望可以幫到你!

1、取味精少許,放在手指上直接按到痛的牙齒根上,很快緩解牙痛。

2、花椒15克,白酒50克,泡10-15天,把渣滓過濾,含漱或點牙

3、採鮮馬齒莧搗爛取汁含漱,並時以其汁漬潤區域性,每日數次,一般一日後疼痛即可減輕,2~3日後即可痊癒。

4、鹽水漱口:取鹽1匙,開水小半杯,攪拌使鹽溶化。冷卻後頻頻漱口,可解燃眉之痛。因為鹽水既可清除殘留口腔內的食物殘渣,又能消滅殺菌解毒。

5、取白酒100克放入杯中,再加食鹽10克,攪拌,等食鹽溶化後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不要嚥下去,牙痛會立即止住。

6、用一隻雞蛋清加等量白酒攪勻喝一口,含口中,5分鐘後吐掉,一日二次,一日一隻蛋,2-3天消炎止痛

7、用溼冷毛巾或冰袋,冰塊,敷牙痛部位的臉頰部。每次15分鐘,1天3~4次,可起緩解疼痛作用。

7樓:陸蓮嘻猴紊

牙疼很多時候是因為飲食不規律殘留在口腔的物質反覆刺激,我們可以多幾次刷牙保持口腔清潔,或是每天喝古方茶療貝齒靈茶消菌防毒。

齲齒牙痛型

[臨床表現]牙體不斷遭受侵蝕出現蛀孔,飲食時食物嵌塞於齲洞,若受冷熱酸甜刺激,可引起牙痛。

[食療藥膳]

1.香蕉鹽:香蕉3個(去皮),抹鹽少許吃之。每日2次。

2.鴨蛋牡蠣粥:鹹鴨蛋2枚,幹牡蠣50克,粳米60克。將鹹鴨蛋和粳米煮粥,熟時撈起鹹鴨蛋去殼,切碎和幹牡蠣一起放人粥內,再煮片刻,調味食用。

風熱牙痛型

[臨床表現]牙齒作痛,咀嚼或輕叩時痛甚,牙齦紅腫或溢膿;口渴,舌質紅,苔黃,脈浮數。

[食療藥膳]

1。香蕉皮燉冰糖:香蕉皮2個,冰糖30克,隔水燉服,每日3次。

2.絲瓜薑湯:鮮絲瓜300克,鮮姜60克,將鮮絲瓜洗淨切段,鮮姜洗淨切片。上二味水煎1小時,每日飲湯2次。

蟲牙痛怎麼快速止痛??

8樓:朋鴻哲

牙痛怎麼快速止痛?要是你患有牙痛病,一定很急,怎麼辦?這裡介紹牙痛怎麼快速止痛的妙方,即方便又便宜,一般家庭日常生活中都有備用的。

現在就告訴你牙痛怎麼快速止痛,但願早日解除您的煩惱。

一、含生薑片可有效止牙痛

生薑能止牙痛,這是因為生薑含有姜醇、姜烯、檸檬醛和辣素等成分,這些成分具有消炎、鎮痛和殺菌作用。

在牙痛時,只要切一小片生薑咬在痛處即可止痛。可重複使用,晚上睡覺時也可將其留在口中。

二、大蒜治牙痛3妙方

方法一:在牙痛時,把大蒜瓣頂尖掰個口,讓蒜汁溢位,往痛處擦抹數次,可止疼痛。

方法二:把大蒜搗爛,取少量敷在雙手合谷穴位上,對過敏性牙痛有良好的鎮痛作用。

方法三:將獨頭蒜去皮放在火爐上煨熟,趁熱切開熨燙痛牙處,蒜涼後再更換,連續多次。有齲具的人牙痛時,把牙洞裡的東西剔出來,塞進一點蒜泥,可以止痛防腐。

三、花椒治牙疼兩方

方法一:把1-2粒花椒放入患處咬實,半分鐘後牙疼即止。

方法二:取5-10克乾花椒,放入小不鏽鋼鍋內,加入適量純淨水,放火上煮開後再煮3-5分鐘即可,放溫後加入50克白酒(二鍋頭就行),待涼後將此花椒水過濾,倒入小玻璃瓶內,牙疼時用棉花蘸此水塞入牙疼的部位咬住即可,塞入牙窟窿裡效果更好。

四、醋治牙痛兩方

方法一:取六神丸6-7粒,用小瓶放上食醋浸泡15-20分鐘,用棉球蘸著搽牙痛處,一日數次,可止痛。

方法二:牙齒疼痛時,可用醋煮枸杞、白芨漱口,有顯著的止痛作用。而且,刷牙時在牙膏上滴幾滴醋,可清除牙齒上的煙垢、茶垢,保持牙齒潔白。

「牙痛怎麼快速止痛?」四種妙方您不妨試試。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9樓:首麗麻迎絲

如果是冷熱食物引起的牙痛,用一粒花椒放在患痛的牙上,痛感就會慢慢消失。

蛀牙病:川椒9克,燒酒30克,浸泡10天,濾過去渣,用棉球蘸藥酒,塞蛀孔內可止痛。

牙痛怎麼辦怎樣快速止痛

10樓:**心靈導師

1、洋蔥

洋蔥是比較常見的食材,但是當牙疼的時候,可以用洋蔥止痛哦,洋蔥的汁液會讓人分泌淚液。雖然很多人都不喜歡洋蔥的味道,但是它止牙痛的威力不容小覷。切下一片洋蔥,將它放在疼痛的牙上,或者將其汁液擠到碗中,用滴管把汁液點在牙痛的地方,能夠緩解幾個小時的疼痛。

2、青檸汁

青檸汁裡面含有的維生素很多,適當的喝一些可以殺死口腔細菌,緩解牙疼,將青檸搗碎,將其汁液放置在一個杯子中,然後吸入滴管,將青檸汁滴在牙齒上。它不僅能夠止牙痛,還能清潔牙齒。但是如果你患有口腔潰瘍,那就要避免使用這種方法了。

3、大蒜和岩鹽

大蒜和岩鹽都可以幫助我們有效的消除牙痛,效果是非常不錯的,蒜對於**粉刺具有一定的作用,在混合了一點岩鹽之後,對於緩解牙痛也有很好的作用,能夠幫你完全消除牙痛的感覺。將蒜瓣在碗中搗碎,加入一些岩鹽,攪拌均勻,然後敷在牙齒上,就能快速止牙痛。

4、阿魏和檸檬汁

將阿魏草汁和檸檬汁混合在一起,能夠有效緩解牙痛。將阿魏草汁和檸檬汁混合之後,用微波爐或者爐灶加熱。加熱好之後,用一根棉籤,蘸一點混合液,點在牙痛的位置,立刻就能感覺到疼痛的感覺得以緩解,並能保持效果幾個小時。

11樓:周若兔

兩個穴位一分鐘緩解牙痛!

12樓:慧瑩養生情報

牙痛難受,每天按壓1個穴位,牙痛不再擾,牙齒一天比一天好

13樓:一味生活

牙疼的時候如何快速止痛?

14樓:吳娜養生堂

牙疼不是什麼大疾病,但是疼起來卻是真的要命,相信大部分的朋友都牙疼過,牙疼是最常見的口腔疾病之一,大多數是由牙周炎、蛀牙或者智齒引起的。

15樓:上海萬眾口腔

引起牙疼的常見疾病有牙齦炎、牙周炎、根尖周炎、牙髓炎、齲齒等。牙疼時首先應考慮請專科醫生診治,先進行區域性處理,必要時才使用抗生素和止痛藥。建議到口腔科就診檢查,根據情況採取相應的方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用冰(棍)抵住痛點約10秒,拿出。然後反覆。

17樓:史叢叢

使用牙痛立刻停也很好。

牙痛怎麼快速止痛

18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1、咬片橙子

切一塊或一片橙子,貼在或咬在牙痛處,可以緩解疼痛。需要提醒的是,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橙子或橙子太涼都會使牙齒遇冷變得更敏感,因此要放至室溫時再敷。

2、多喝水

有的牙疼是由齲齒引起的,經常喝水有助於沖走口腔中的部分致齲細菌,降低疼痛機率。

3、咬個茶包

紅茶或綠茶中含有單寧酸,既有助於消腫又有助於血液凝結,促進癒合。將茶葉袋放入水中,微波爐加熱30秒至溫熱,擠去茶袋多餘水分,然後將茶袋咬在牙疼部位即可。

6、熱敷或冷敷腮部

用熱(冷)毛巾熱(冷)敷牙疼部位,有助於緩解牙疼。喝點熱湯、熱茶等也具有類似熱敷或冷敷的鎮痛作用。如果牙疼時對過熱或過冷非常敏感,那麼可以喝些微溫的茶、可可飲料或檸檬水。

7、生薑

牙痛的時候可以切一小片生薑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

8、大蒜

取大蒜適量搗爛,溫熱後敷在痛點上可以緩解牙髓炎、牙周炎以及牙痛等症狀。

9、味精

把味精與溫開水按1:50的比例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再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消失。

10、花椒止痛

用白酒泡花椒,泡10-15天,濾渣,含漱或點牙,對疼痛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11、少吃生果蔬,多吃土豆泥

牙疼時最好避免吃含糖多或辛辣的食物,還應避免吃需要用力咀嚼的食物,比如生吃纖維多的水果、蔬菜等。為了緩解牙疼症狀,最好堅持吃流質食物或柔軟的食物,且食物溫度不宜過熱或過冷。比如吃土豆泥、煮爛的麵條、軟米飯等。

12、常換牙膏

長時間使用同一種牙膏,易導致口腔細菌對該牙膏產生「適應性」,因此,容易牙疼的人應該每隔幾個月更換不同品牌的牙膏。

13、溫鹽水漱口

用溫鹽水漱口,或含在口中,保持一段時間,可促進唾液分泌,緩解嚴重牙疼的效果立竿見影。

14、牙疼也要堅持刷牙

口腔衛生差是齲齒、牙疼的主要原因之一。有的人牙疼時就不敢刷牙,這樣反而會加重病情。刷牙時要注意速度不能太快,時間也不宜過長,2分鐘即可。

蟲牙痛怎麼快速止痛

牙痛怎麼快速止痛?要是你患有牙痛病,一定很急,怎麼辦?這裡介紹牙痛怎麼快速止痛的妙方,即方便又便宜,一般家庭日常生活中都有備用的。現在就告訴你牙痛怎麼快速止痛,但願早日解除您的煩惱。一 含生薑片可有效止牙痛 生薑能止牙痛,這是因為生薑含有姜醇 姜烯 檸檬醛和辣素等成分,這些成分具有消炎 鎮痛和殺菌作...

蛀牙痛怎麼快速止痛??急,牙痛怎麼辦怎樣快速止痛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 一直是廣為流傳的一句俗語,但其實並不科學,因為牙疼是一種口腔疾病的症狀,尤其是在得了蛀牙的情況下,那真是吃不下,睡不著,自己難受,家人也很心疼。那麼,要是真的得了蛀牙應該怎麼辦呢?首先,讓我們先了解一下什麼是蛀牙。蛀牙,有時也有人叫它蟲牙,學名齲齒。其主要形成原因是牙菌斑。...

蟲牙痛怎麼快速止痛 急急急

由於你的描述比較簡單,還是請您到正規的口腔醫療機構就診。由牙醫來診斷是牙髓炎或是根尖周炎,或是別的病。我先簡單介紹一下,牙髓炎往往不能準確定位患牙,夜間痛加劇。根尖炎能準確定位患牙,咬合痛。牙周炎,牙結石較多的部分疼痛,還有牙齦炎等等。不要延誤 時機,民間所謂偏方不能根本解決問題的 蟲牙的疼痛,在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