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牙痛有什麼好方法,牙痛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2022-01-07 11:00:45 字數 5444 閱讀 9811

1樓:巢高澹臺嘉

牙痛有兩種可能:

一種可能是牙隱裂引起的牙髓炎疼痛,由於牙冠上沒有明顯蛀洞,牙隱裂早期也是不容易發現的,可從牙齒表面釉質是否過度磨損,牙齒表面顯得粗糙來判斷。

另一種可能是牙周炎引起的疼痛,由於牙周炎引起的疼痛是發散性的,很難確定痛感位置,是否有牙周炎可從這顆疼痛磨牙周邊是否經常牙齦出血、牙齦顏色是否出現深紅髮紫的特徵來判斷。

參考資料:我愛牙齒網-牙痛常見問答手冊

牙痛用什麼方法能治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導致出現牙痛的原因有很多,主要的原因歸結為兩種,一種就是日常不注意口腔衛生,例如刷牙以及漱口等工作做得不夠到位;另外一種就是從飲食方面出發,多吃一些上火或者是過於冷熱酸甜的食物,導致上火以及邪毒的入侵,這樣也會出現牙痛的情況。當我們出現牙痛情況的時候,除了到醫院看牙醫來解決痛苦之外,還可以使用一些民間配方來緩解痛苦。具體的方法如下:

1、實火牙痛,這種牙痛可以將花椒放到白酒之中浸泡,大約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這個時候將花椒取出來,然後將白酒倒入牙齒疼痛的地方,這樣能夠立即緩解牙痛。

2、風火牙痛以及蛀牙疼痛,這兩種方法都可以將小蘇打和蜂蜜一起攪拌,然後成為糊狀就可以了。用乾淨的棉球蘸上一些蘇打糊直接放到疼痛的位置,並且咬住,一天換兩次,第二天你就會發現牙痛已經消失了。

3、牙周炎以及牙齦炎,可以將等量的雞蛋清以及白酒混合在一起攪拌均勻,然後喝上一口並且不要嚥下含在嘴上,五分鐘之後就可以吐掉,這樣三天左右就能夠起到消火止痛的作用,牙痛也會獲得痊癒。

4、將白胡椒研磨成為,然後加入適量的白酒攪拌成為糊狀,然後塞入牙洞之中,這樣也能夠起到止痛的效果。

5、將新鮮的蜂房和純度高的酒精準備好,然後將酒精用火點燃,並且將蜂房燃燒至黑色,最後將黑色的灰直接塗抹在牙齒上,大約五分鐘左右就能夠立即止痛。

6、將六神丸碾碎之後直接放到疼痛的牙齒牙齦上面,每次十分鐘左右就能夠沖洗乾淨,每天進行一次就可以。

7、在白酒之中加入適量的食鹽,然後攪拌均勻讓食鹽融化,大火燒開之後冷卻,含上一口留在口腔疼痛的部位,這樣牙痛的情況就會立馬得到緩解。

8、如果是由於牙髓炎以及牙周炎導致的牙痛情況,那麼可以將大蒜搗碎之後加熱,然後直接進行外敷在疼痛的部位,身體自然而然就回復健康了。

9、虛火牙痛,這個時候去試煉的冰糖和清水,然後放入鍋中煎煮,直到水只有一半的時候就可以起鍋服用,每天進行兩次,具有很好的清熱退火的功效,能夠有效的緩解牙痛。

10、風火牙痛,可以將獨頭蒜準備好,然後去皮之後煨熱,趁熱切開外敷在疼痛的部位,涼了之後再換一個,連續數次之後就能夠令疼痛消失了。

11、想要**牙痛,那消炎是一種非常好的止痛方法,這個時候可以將陳醋和花椒準備好,然後煎水,放量之後用來漱口,能夠起到很好的消炎止痛作用。

12、殺菌也是一種很好的止痛作用,可以將大蒜搗碎之後熱敷在疼痛的位置上,這對於一些由於牙髓炎以及牙周炎等等導致的牙痛情況具有很好的緩解作用。

13、如果想要達到抑制細菌生長的作用,那麼可以將味精和溫開水按照一比五十的比例混合,然後攪拌均勻直到味精融化,然後含住漱口,堅持服用兩天左右就能夠令牙痛的情況消失。

14、當我們的牙齒出現牙痛的時候,也可以將一小片的生薑直接咬在疼痛的位置,多做幾次,疼痛能夠得到很好的緩解。

15、牙痛民間配方有很多,除了上述所說的之外,也可以進行按摩,用雙手按摩合谷穴,也就是我們手背虎口位置,可以一隻手按摩也可以用手指進行壓迫按摩,這樣能夠幫助我們有效的緩解痛苦。

16、如火牙痛的原因是由於積膿所導致的,那麼可以直接將冰袋進行冷敷,也就是將冰袋直接放在臉頰的位置,這樣也能夠很好的緩解疼痛。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冷敷的時間最好在十五分鐘以內,避免造成凍傷。——漢高機械

3樓:睿爸育兒記

牙痛時有什麼辦法可以緩解?#星知計劃#

4樓:詩秀榮候君

牙痛藥針對性的**,因此要確定牙痛的原因,如果是牙齒敏感引起的,可以採用抗敏牙膏,如果是其他引起的,建議您到正規醫院檢查下。

5樓:支玉英闕汝

其實牙疼是可以由很多種原因引起的,爛牙啦、牙周問題啦、牙齒崩裂啦、或是上火也會的,我建議最好就是去看下牙科。如果是太痛的話那就先吃粒止痛片先咯!

6樓:仝飛雨

我有段時間牙根疼的要命,看了大夫沒看明白,說沒什麼病。自己買的什麼消炎藥吧,不好使,***還大。最後。

買了一拼西瓜霜噴劑,很小的一瓶。用了一週吧,終於好了。你可以試試,那個即使不治病,也可以止疼的。

牙疼真要命啊!

有什麼辦法可以很快治牙痛的呢?(要有效的)

7樓:賓興胡昭

牙疼多數是有蛀牙了,還有可能是牙髓炎

要去口腔科進行根管**,這是最快、最有效解決牙痛的辦法可以進行根管**,也可暫時口服些藥品

管所謂根管也就是牙根中間的腔隙,所謂根管**也就是通過齒科的器械在呀面上打個洞,將根管內的殘餘神經取出或殺死,然後在根管內放置消炎藥棉捻,使牙齒炎症消除,牙齒沒炎症也就不疼了,最後的步驟是取出藥棉,將空腔填滿根充藥物,再封堵上**時所打的鑽孔!還可以封堵後進行包套(烤瓷套,鑄造冠套)

藥物可選經典止痛藥羅紅黴素片+牙周康+氨酚待因片(可解暫時痛苦,不能**).

本人牙醫,有疑問可以繼續問我

≈風過無痕≈,為您解答,希望能夠給您幫助,同時也希望您能採納,謝謝

**牙疼最好的辦法是什麼?

8樓:鯨瀚

按摩手:這方法可緩解50%的疼痛。取一塊冰搓摩拇指與食指骨頭相連的「v」字地帶,輕輕地將冰塊壓在此部位5-7分鐘。

一位加拿大研究員發現,60-90%使用這方法的人,牙痛因此而減輕。他的研究顯示,這種磨擦法能干擾牙痛神經衝動的傳導。

9樓:隨意

我覺得**牙疼最好的辦法就是敷冰塊,因為敷冰塊可以冰凍你牙齒周圍的神經,可以牙痛的傳導性,讓你的感覺到疼痛可以有效的緩解,我每次牙齒痛得我受不了的是時候只要一敷冰塊立馬就見效。

10樓:悟性

對於我來說,**牙疼最好的辦法就是把冰塊放到自己的嘴裡,讓冰塊兒麻痺自己的神經,這樣牙就不會那麼的疼。如果確定那個牙就是一顆壞牙,那麼需要趁早去牙科裡面把這個牙拔掉,否則它會一直疼下去。牙疼是會讓人寢室不安的。

一顆壞牙應該趁早拔掉。

11樓:碩碩吖

如果牙齒上有壞洞。可以用花椒粒在熱水裡泡一泡,然後放進去。還有就是風油精。用棉球沾上一點風油精棉球,放到壞牙洞裡面。如果疼的太厲害了,建議你去牙科診所**

12樓:小曉侃娛樂

可以刷牙後,把齲洞裡面的食物殘渣清洗乾淨,再放入牙膏或者滴入酒精,能很快止疼。也可以口服布洛芬片和甲硝唑片和紅黴素片來緩解。但是最根本的還是應該去口腔科,開髓減壓修補**,這樣能恢復牙齒的外形和咀嚼功能,同時洗牙去除牙石牙菌斑。

希望以後一定要養成好習慣,堅持早晚刷牙,飯後漱口。口腔乾淨衛生就不會牙疼了。

13樓:dj林林

首先要看,一看是**疼痛。

頭幾天我也是牙疼,又沒有蛀牙,就是大牙很痛,當時去醫院檢查說是上火引起的牙周炎,開了一些藥回家吃,大概吃了一個星期,回家也靜心的修養,慢慢的,牙疼的現象就消失了。

14樓:萌新小主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要人命。下面教你幾個止疼的方法,包治包靈。

牙痛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

用蜂蜜點在牙痛的地方,過幾分鐘就好了,還能讓你滿口生香。

15樓:永不言敗的小天使

牙疼疼起來真的特別難受,吃藥也不管用,小的時候因為牙疼整個晚上都睡不著覺,坐在門口裡不停地往嘴裡喝一口水,然後等到熱的時候馬上再吐掉,再喝一口水,這是最好的解決牙疼的辦法,而且還不吃藥因為吃藥也不管用。

再嚴重一點就可以拿一個冰袋放在自己的臉旁,冰敷是很好的緩解牙痛的狀況。

有什麼方法可以緩解牙痛

16樓:亦舒堂

當你感到牙疼時,你可以放一勺鹽到開水中,等開水冷卻到不再沸騰,可以喝的時候,在嘴裡漱口30秒。你可以每天做幾次,不僅可以清潔口腔,還可以清除牙齦上的細菌,使牙齒不再膨脹,牙齒不再疼痛。

17樓:本軟特

牙齒碎裂或斷裂可導致極度疼痛和不適。牙醫並不總是立即可以看到牙齒,但在此期間,可以將疼痛減輕到更易控制的程度。但是如果痛真的有些嚴重的話,需要及時去就診了。

避免過於冷和熱的食物或飲料。如果你的神經暴露,它會對溫度的變化敏感。高溫和低溫都會導致極度疼痛。

遠離熱咖啡,茶,湯或其他食物來預防這種疼痛。不要喝冰鎮飲料或吃冰淇淋。食品或飲料的最佳溫度與空氣溫度大致相同。

等到咖啡或茶是室溫後再飲用。

遠離含糖或酸性食物和飲料。這些會導致神經受傷。此外,他們會吃掉已經損壞的牙釉質。

避免食物的例子包括西紅柿,橙子,檸檬和咖啡。除了高糖含量外,大多數軟飲料都含有磷酸和檸檬酸,會磨損牙釉質。

使用非處方止痛。對乙醯氨基酚或布洛芬都可以有效地**伴有碎裂或斷牙的疼痛。大多數牙痛是由牙齦或神經組織發炎引起的,所以消炎鎮痛藥效果最好。

切勿將止痛藥直接置於受傷牙本身。檢查可能與您服用的任何其他藥物的相互作用。藥劑師將能夠回答您可能遇到的任何問題。

外用麻醉凝膠,如anbesol,可能會有所幫助,但不太可能提供任何緩解疼痛的緩解疼痛。

牙齒之間使用牙線。在兩根食指之間取一塊牙線,並在每顆牙齒之間輕輕滑動。如果有任何食物壓在你的牙齒上,牙線應該將其移除。

確保你一直走到牙齦線。建議使用蠟質牙線,因為它可以更容易在牙齒之間滑動。

使用丁香油。丁香油或丁子香酚是一種有效的自然止痛藥。將少量油塗抹在棉球上,然後將棉球壓在痛苦的牙齒上約10秒鐘。

小心不要吞下丁香油。許多天然食品商店都能找到丁香油。

18樓:尋醫問藥網

‍‍牙一疼起來,想吃不敢吃,想睡也睡不好,影響我們的日常生活和工作。這裡向大家介紹幾個治牙痛的小偏方。

綠豆荔枝

綠豆涼性,荔枝性溫,可治風火牙痛。抓一把綠豆,放七粒去殼的幹荔枝,加水煮,將綠豆煮熟,連荔枝、綠豆一併吃了(將荔枝核吐掉)。

中藥煎劑

蒲公英30克,白芍、甘草各15克,細辛3克,水煎服,日一劑,一般服3劑。適用於各種原因引起的牙痛。

白酒花椒

取5~10克乾花椒,加水沒過乾花椒煮3分鐘,放溫後,加入50克白酒,待涼後將花椒水過濾,倒入小瓶內,用棉花蘸此水塞入牙痛的部位咬住即可。

新仙人掌

取一片新鮮肥大的仙人掌,用水洗淨,剪去表面的針刺,再對剖成同樣厚的兩片,把帶漿的那一面貼在臉上牙痛的部位,一段時間後,症狀即可緩解。

西瓜翠衣

平時收集若干西瓜皮,只削取一層翠衣,洗乾淨後,日晒夜露,待其完全乾燥後再研成細末,放入瓶中,到藥店買5角錢的冰片,與10克左右的西瓜翠衣粉末一起拌勻。牙痛時,用衛生棉球棒蘸適量的西瓜翠衣粉末搽拭患處,每天搽五六次。‍‍

請治牙痛有什麼好偏方,治牙痛的偏方?

一 用筷子蘸一點味精,然後將味精點到疼痛的牙齒上,疼痛將即刻好轉並很快消失。二 取白酒100克放入杯中,再加食鹽10克,攪拌,等食鹽溶化後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 不要嚥下去 牙痛會立即止住。三 把味精與溫開水按1 50的比例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再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消失。...

有什麼土方法可以治牙痛

用一種叫 雙飛人 的藥水滴在棉花上,擦一下就不會痛了。謝謝採納 牙疼時學會這個土方法,快速緩解牙痛的症狀,讓你遠離牙痛的煩惱 治牙疼最有效的止痛土方法 您好我這裡有10個小偏方,請試試 1 用花椒一枚,噙於齲齒處,疼痛即可緩解。2 將丁香花一朵,用牙咬碎,填入齲齒空隙,幾小時牙痛即消,並能夠在較長的...

牙痛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牙痛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九大類牙疼,真定堂子牙疼痛一滴靈,一滴止疼!1盒搞定。齲齒 有牙洞,遇冷熱酸甜呼吸刺激疼,牙神經暴露時劇烈疼,各年齡段。子牙止疼 消腫後,需要補牙。否則牙神經 牙本質暴露,機械 冷熱刺激還會疼。急慢性牙髓炎 自發性疼,牙跳疼 劇烈 難以忍受,晚上 遇冷熱疼加重,感覺牙根鬆 牙齒長,牙洞有或無,一般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