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自學一點醫術拜託各位了3Q,牙痛怎麼啊,我要簡便一點的方法拜託各位了 3Q

2021-07-31 08:11:50 字數 1774 閱讀 5653

1樓:海浩大

首先,如果你要學的是臨床醫學(西醫)那麼很遺憾,是無法自學成功的,最起碼,生理學,解剖學你就沒辦法學好,這都是必須在實驗室親自參加才能正確掌握的東西,其他的就更不必說了。 如果你想學中醫或其他民族醫學那麼基本上是可以的,學中醫建議先看《醫學三字經》培養興趣,再看中醫基礎理論,等有一定基礎和認知後可自行找各樣書籍讀了,不過中醫書籍中有很多理論不切實際牽強附會的東西,能不能抓住精髓直奔主題就看個人造化了。 還有個最重要的問題是,目前我國的法律是不會承認你的技術的,(無論你的醫術何等高明,他們只承認證書,無論是怎麼得來的)所以你將和很多醫學愛好者一樣,不會有行醫資格,如果想靠這行吃飯,要先做好心裡準備。

補充: 學醫不管是中醫還是西醫,我覺得不太可能靠自學就能學會的,光看書是肯定不行的。雖然說醫學是一門經驗學科,但其中所謂的經驗是不可能靠光看書了問問老中醫就可以的。

必須經過系統的學習。當然,就中醫而言,以前還是有很多老前輩並不是在學校裡學出來的,但他還是必須有一個正規的導師。因為中醫的理論太抽象了,沒有導師的指導你根本不可能自己理解得了,光是一個號脈,有些人在學校讀了幾年還未必號得準,更別說光看書就能學會。

而且現在中醫和西醫的相輔**越趨頻繁,很多時候中醫還需要藉助很多西醫的檢查和**,沒有系統的學習就更難做到這點了。 我很欣賞你的決心和勇氣,我說這些也並不是打擊你,我要說的重點不是說你一定非得要去學校讀書,重點是你必須找一個導師來教你。至於這個導師是在學校找還是在社會上找,那就是你的緣分了。

找導師前,多看點中醫的書,例如基礎理論,人體解剖,藥理等等對你還是很有幫助的,至少你看完這些書,你可以去考自考,也可以去一些老中醫面前毛遂自薦。 不管怎麼說,祝你成功。

2樓:展彤候許

你直接買本科的醫學教材看就行了。是第七版的內科、外科等。人民衛生出版社的。可以再買本藥理學,全是用藥的。

3樓:類辭相溫綸

我認為你只是用於自己健身的就買寫教科書,如解刨

,內科,外科,藥理學在就是買些保健的書籍就性了,學中醫是比較耗費時間的因為中醫不是短期就可以學會的,中醫是需要靜心去學的,慢慢去學的短時間是什麼都學不到的,所以我建議你去學西醫就可以。

4樓:召浩宕

朋友,根據你說的情況,我認為你是一個具有一定文化層次的人,醫學是你愛好的深入。我是一個醫生,一個西醫。我以前一直有一個夢想,就想有機會研究一下:

中醫【經絡學】和【針法、灸法學】。因為工作的關係,一直是一個遺憾。祖國醫學,內容非常浩瀚,有幾千年的歷史,神妙莫測。......

要說的話真是太多了,我就推薦你學學中醫的“經絡學”、“鍼灸”吧,希望你喜歡,成為一個研究高手。 補充: 朋友,我昨天想了一下,你有很好的化學基礎,學習【藥理學】應該很對路。

或【中藥鑑定學】。符合你的專業,學習這些又不影響你的專業,也是你專業的延伸。

牙痛怎麼啊,我要簡便一點的方法拜託各位了 3q

5樓:強少

第一個驗方是:取大蒜搗亂,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以**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狀。第二個驗方是:

把味精按1∶50的濃度用溫開水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好的。 第三個驗方是:

牙疼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這是很安全可靠的一個驗方。第四個驗方是:

取普通白酒100克放入茶缸里加上食鹽10克;攪拌,等鹽溶化之後放在爐子上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

6樓:之瑋4eu簇

吃止痛藥,我每次牙痛頭痛吃那個布洛芬緩釋膠囊,效果還不錯。

怎樣可以快速長胖點拜託各位了3Q

增肥有方 飲食方面 少吃多餐,但不要增加每餐的飯量。因為身材消瘦的人大多腸胃功能較弱,一餐吃得太多往往不能有效吸收,反而會增加腸胃負擔,引起消化不良。可以把每天的進餐次數改為4 5餐。食物以易消化 高蛋白 高熱量為原則,用循序漸進的方式逐步提高各種營養物質的攝入,如雞肉 魚片 綠色蔬菜 海蔘 黃油 ...

雷電是什麼?拜託各位了3Q

雷電是大氣中的放抄電現象,多形成在積 bai雨雲 du中,積雨雲隨著溫度和氣流zhi的變化會dao不停地運動,運動中摩擦生電,就形成了帶電荷的雲層,某些雲層帶有正電荷,另一些雲層帶有負電荷。另外,由於靜電感應常使雲層下面的建築物 樹木等帶有異性電荷。隨著電荷的積累,雷雲的電壓逐漸升高,當帶有不同電荷...

什麼歌好聽?拜託各位了3Q

海明威的 你的承諾 還有維塔斯的歌 儘管是外文歌,但海豚音超帥,經典!試試!靜茹的 沒有如果 暖暖 很輕快,很好聽 還有許飛 我要的勇敢 也很煽情 保證好聽 您好!我覺得 一起來看流星雨 裡面的歌也不錯,你可以試聽一下。放棄愛你 婧 卑戀 一個深愛的女孩 躲避的愛 非主流傷感歌曲喔 我覺得水木年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