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高中畢業能學什麼,男生高中畢業學什麼好

2022-01-07 13:35:51 字數 5338 閱讀 760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男生學一些熱門技術比較好,現在在家衡量了一下:學it最牛!我也是高中生畢業,考完3個月呢!

但我不覺得有什麼,現在上一個普通的大專還不如學一門實用技術,我是去年畢業的,後來深圳的親戚介紹我到北大青鳥嘉華職業教育學軟體工程,我非常感謝他給我指引了這個方向。現在正在華為工作,前途很好,工資也可以。六月的風哈著熱氣,吹走了鳥語花香,迎來了一群穿著短褲光著腳的孩童;一年又一年,一屆又一屆,又到了高考的日子,又一個畢業季。

看著那些參加高考的的高中生們,看著他們考前的各種宣洩,看著她們的年少輕狂,恍然覺得,那年六月,我也瘋狂過。離參加高考已經有好幾個年頭了,經歷過高考的六月,大學畢業的六月,再過些日子就研究生畢業的六月,唯有高考的日子讓人感覺煎熬;那時的辛酸現在覺得有點可笑,又有點幼稚,可惜時光不能倒流,一切的一切都定格在了那個微熱的六月。第一次高考,抱著畏懼和希望踏入沒有烽火和硝煙的戰場,害怕著自己會落榜,希望自己能夠超常發揮,浮想翩翩。

踏出考場腦海裡全是接下來的日子該怎麼放鬆,三五成群,該怎樣以特殊的方式將自己的足跡留在母校,各種奇葩的事便接踵而至。好景不長,到了等成績的日子,各種煎熬,等到放榜那天還是拿出了120分的勇氣去查了成績,果然是個驚喜,只達到了三本分數線,光榮落榜,頓時覺得好日子到頭了,家裡的氣氛也變得異常嚴肅,感覺每個人都在用異樣的眼神看著自己,那時的無助只能依靠於小小的日記本,對於文字也沒了心情,再也不會抒情了,只寫下光榮落榜,然後把小本本鎖了起來。迫於各方面的壓力,選擇了復讀,一切又是那樣枯燥,每天面對著繁重的學習任務和各科老師嚴肅的鬼臉,沒有了可以發洩的方式,像個機械在按部就班的運轉著。

唯一的希望就是高考快點到來,想要快點解脫。很快六月又至,有人歡喜有人愁,踏出考場,沒有了上次的歡快,反而變得沉重了許多,晚上藉著月光和酒精,和摯友們坐在操場暢聊著各種心酸各種經歷,各種不可能的夢想。那年的六月,雖然辛酸,但是還有一段段單純的友誼,一群天不怕地不怕的兄弟;去年的六月,雖然熱鬧中帶著不捨,卻認識了一大幫來自天南地北的兄弟姐妹;六月的多愁善感,藏著多少人的愛與恨,多少情侶帶著不捨而踏上不同的歸程,多少親朋好友為了生活而奔赴遙遠的他鄉……….

時光真的如白駒過隙,一切看似平淡,但又彌足珍貴;那年六月,我瘋狂過;下一個六月,我已老去………….現實與幻想有著不可逾越的鴻溝,不是太遠就是太深,令人寒索,漸漸地,現實中的你產生了幻想中的我,現實中的你,在面對著現實的世界,幻想中的我,就像生活在幸福的國度,無憂無慮!偶有一天,現實中的你,像是閱盡人間冷暖,傷情地對幻想中的我說,如果有一天,你把記憶的痕跡親手抹掉,那就說明你真的放棄了,就讓再一次的回憶來埋藏永久逝去的記憶,再不想起,也許這便是最好的結局。

你並不滄桑,卻仍舊那麼柔情,那麼多愁善感,你對我說,如果有一天你釋懷了,回憶起曾經的點點滴滴,在巴蕉樹下,雨水打地,令人難以入眠,你的愁就像雨香飄來,但你還是會把這些記憶埋藏心底,經歲月流逝而日益塵封,直直煙蕭滿天,化為落末。低下頭沉思,仰起頭,繼續微笑,你現實中的你對幻想中的我說,明天依舊美好,時光仍在流逝,放下了,就從此也不會有牽掛了!

2樓:新疆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何選擇專業是個大問題,這要根據個人情況而定

第一:要充分考慮到社會的需要及行業的發展狀況,選擇一些社會上供來不應求或發展前景廣闊的專業,以便於今後的求職和就業。

第二:選擇專業首先要明確目的,就是從今後就自業情況這個角度出發,選擇適合於自身發展前途的專業;

第三:還應該充分考慮自己的學習興趣、愛好要與所選的專業相一致,學習的最佳動力莫過於興趣,有了興趣才能積極、主動、熱情的學習,才會更加有利於知識的吸收和掌握;

第四:要選擇與自己的文化基礎難易程度相應的、學習時間長短相宜的專業,結合實際客觀的選擇確保學習的順利進行。

總之,要結合自身,考慮方方面面不能盲目選擇。

3樓:石家莊新東方廚師學校

學廚師就不錯,現在的廚師,不是你去找工作,而是工作等你找。中餐西餐西點都可以,沒有年齡限制,門檻低,零基礎都能學會,而且學廚師以後好就業,工資待遇也高,而且還能自己創業開店,每年畢業很多中學生選擇學廚師。建議到專業的品牌學校學習,技能學歷雙豐收,就業更有保障。

4樓:姓煦祈冰蝶

我兒子高二了幾乎都沒在看書、甚至都經常曠課、我們做父母的該怎麼辦

5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學it前景很不錯,而且這一代的年輕人有很多都對計算機有興趣,但是有些家長會誤解計算機就是玩遊戲,所以我覺得學計算機是個不錯的選擇。

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

6樓:理含潘飇

以後想從事哪方便工作呀?建築?管理?銷售?男孩子剛出社會要不從事建築(累,但是要懂得怎麼提升自己從可以)或者從事銷售(最鍛鍊人),再有就是學一技之長,有一技之長在哪都能立足

7樓:新華電腦江西

it行業,是一個比較吃香的專業了, 現在找工作相對容易,而且薪水比較高, 其實it設計,學習起來其實並不難,但是提前是用心學, 沒有什麼基礎的話, 最好是能找系統的學校學習,把握好課堂上的幾十分鐘,

8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目前it類的專業分類也不少,有軟體開發、ui設計、網銷、物聯網、vr技術、大資料、網路安全等,可以根據你的興趣來選擇,比如說,你對程式設計、開發有興趣,可以選擇軟體開發;若對設計比較有興趣,可以選擇ui設計。

9樓:長沙華瑞it學校

未來社會需要什麼就學什麼,也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

現在是網際網路時代,可以考慮學it,就業好,前景好,辦公環境好。可以來這邊看看。

10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學的專業有很多,例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11樓:北京新華電腦學校

建議學習網際網路技術,比如軟體開發、電子商務、動漫遊戲、**開發等,畢竟現在是網際網路的時代,就業薪資高、工作環境好

12樓:易桖巧

電腦行業需求不錯,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 於以後自己的發展。

13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特別是川菜廚師,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建議去四川學川菜。

14樓:山東新華電腦

男生一般具有動手能力強、邏輯思維能力突出的優勢,所以,很多網際網路工作都是比較適合男生的,這也形成了網際網路it行業男生較多的局面。

15樓:石家莊新華電腦學院

學it吧 ,現在網際網路都已深深影響了我們的日常生活。it行業也隨之發揮著越來越大的作用,

16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學一門手藝,才能更好的就業,現在汽修行業這麼火爆,,值得學習

1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學軟體開發,人工智慧都是可以的

18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可以選擇的技術有很多呀,比如汽車類的就有汽車維修,汽車鈑金,汽車美容,新能源汽車檢測與維修,還有保險理賠,二手車評估等。還有廚師類的話就中餐,西餐,糕點,名小吃。這些都是不錯的選擇。

19樓:山東新華電腦

如果你沒考上大學,也許並不是一件壞事兒。這意味著你不需要去忍受三個中有兩個讓你睡覺的老師的課堂:不需要去花學三四年也未見得會做一件事的時間;不需要留在那兩個中就有一個找不到工作的等待就業的大學生行列。

20樓:廚師廣州新東方

高中畢業可以學廚師。

廚師這個職業前景很好,現在好多行業找工作難,但是廚師人家是搶著要,很多地方都缺優秀廚師。廚師,是一個憑技術吃飯的職業,只要你手藝好,技術到家,走到**都有好工作在等你。由其是粵菜廚師,不止在國內,在國外也很受歡迎!

21樓:金牛

21世紀以來,隨著計算機的普及,網際網路行業發展的越來越好,同時,網際網路行業也需要大量的人才,所以網際網路行業的就業前景是很廣闊的。目前網際網路行業熱門專業有軟體開發,電子商務,影視動漫遊戲,電子競技,平面設計,室內設計等等,看你個人興趣,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學習吧!

男生高中畢業學什麼好

22樓:蘇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現在學習廚師還是很不錯的。中國的餐飲業發展越來越快,而廚師並未增長,用不了幾年,西點師將出現緊缺,拿高薪也就成為必然。但以後廚師行業的競爭也會很激烈,從而技術好的廚師就會從中脫穎而出的。

像現在人們都在說的廚師無論走到**都能找到薪水很高的工作。所以你只要在正規的學校好好的學,就可以找到滿意的工作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初高中畢業的話,其實可以選擇學門技術,現在學川菜廚師特別的火,而且學成後待遇絕對不差,對今後的發展也有很大的幫助。

24樓:愛美人愛江山

高中生的話,你應該不是多大嘛現在,現在去學一門技術完全沒問題,你年紀不大,以後的路還長著呢。這個社會要麼有能力要麼有技術,高中生學好技術才能有出路。

說句實在話,現在社會是挺複雜的,走彎路是很多人都要經歷的,如果你不想給人打工的話我倒是建議你去學川菜,學完後自己開店,開家酒店、餐廳還是不錯。如果是上班,川菜廚師也是很不錯的,現在川菜廚師就算上班也基本是6000~7000,各方面都比較不錯。

25樓:eileen萬小萍

學什麼,要看缺什麼。從近幾年的就業形勢來看,就業市場傾向於技能型人才,特別是it行業,當前it行業發展迅速,it市場的潛力是無窮的,it行業從業者的薪資待遇也就隨之不斷攀升了。

男生高中畢業能學什麼?

26樓:考得尚升學規劃

你好,建議你給自己做一個升學規劃,有很多的升學方案可以選擇,可以根據你的成績規劃出最有利的升學方案。早做規劃,在升學時才會更輕鬆達到升學目標。

高中想找工作還是比較困難的。建議可以提前幫自己選擇別的方式進行升學,現在可以選擇2+2或者3+2統招專升本,錄取分數線低,年滿十六週歲即可報名,先根據自己喜歡的專業選擇學校,然後根據我們的指導填報學校,學習2年或者3年之後直接對接本科院校繼續學習2年,而且畢業之後是全日制統招本科的畢業證。

27樓:蘇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我感覺來餐飲業前景廣闊發展好 ,餐飲業誕生幾千年來,從未面臨淘汰,一直是關乎民生的重要行業。隨著現代社會人們對生活水平要求越來越高,餐飲業已經成為21世紀的朝陽行業,進入了又一輪高速發展期。未來,具備廚房管理、餐飲管理等相關知識的複合型廚師將成為用人單位的可以選擇。

28樓:心的距離

男生高中畢業以後可學的專業應該有很多,比如說像電子資訊科技,比如說像機械電焊等都行。

男生高中畢業後學什麼好,男生高中畢業學什麼專業好?

如何選擇專業是個大問題,這要根據個人情況而定 第一 要充分考慮到社會的需要及行業的發展狀況,選擇一些社會上供來不應求或發展前景廣闊的專業,以便於今後的求職和就業。第二 選擇專業首先要明確目的,就是從今後就自業情況這個角度出發,選擇適合於自身發展前途的專業 第三 還應該充分考慮自己的學習興趣 愛好要與...

高中畢業學點什麼?高中畢業學什麼好呢?

1 高中畢業學軟體工程專業比較好。軟體工程專業的就業情況一直比較不錯,在計算機專業當中的表現是比較突出的,所以如果在本科畢業之後就希望參加工作,可以重點考慮一下軟體工程專業。2 高中畢業學影視動漫設計專業比較好。動漫影視製作專業的前景還是不錯的。動漫產業被譽為21世紀很有發展潛力的朝陽產業,中國動漫...

高中畢業晚會男生該如何穿搭,高中畢業能去學服裝設計嗎

高中的畢業晚會我覺得可以穿一身乾淨整潔的正裝就可以了。可以選擇穿西裝或者純色系的正裝衣褲,再穿一雙皮鞋就可以了。當然,對於有些學校來說,可能用不到這麼正式,那麼隨自己心意穿一些時尚運動裝也是可以的。高中畢業晚會上男生可以穿正裝。因為你畢竟是學校的畢業晚會,如果你去參加的話,你穿的正式一點,會顯得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