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在考試時不緊張,怎樣才能讓自己在考試前不緊張

2022-01-07 18:08:09 字數 3230 閱讀 6149

1樓:匿名使用者

1.千萬不要在乎周圍人對你的看法!他們有可能給你造成很大的壓力,學習不是為老師,家長學的,而是為自己學的

2.考試時遇到不會的題目時,不要總想著好朋友都說很簡單,自己竟然還不會,你應該這樣想:我不會的題目別人也不會!要給自己信心,不要受同學的影響,只要全神貫注的做題目就行了。

3.考試緊張一部分原因在於你對所學知識不是很掌握,考前因做到充分的準備,數學一般就做些典型的中考題目,要有答案的,先自己做,再看答案,也不要熬到太遲,否則會適得其反。另外還有一個小技巧,卷子前面如果做好了,後面再做起來就不會感覺太緊張了

4.把每次考試當做平時的作業寫,想想:考差了又有什麼,考試就是對平時的檢驗,只要自己盡力了也算對得起自己了。考的次數多了,自然就不怎麼緊張了。

只要你有一次考好,我想以後就會更有信心

你一定要保持好良好的考試狀態,不要讓他影響你的成績!

2樓:超級知識達人

用我的切身經驗給你回答吧:

從小到大,自認不是一個關鍵時刻能臨危不亂的人。拿考試來說吧,平時模擬考試都能考的好好的,可是一遇大考就歇菜!

大考前一晚甚至幾晚都會睡不好,食慾降低、容易煩躁、頭疼。進了考場,平時會做的題,要麼忘了答案,要麼知道答案也要花時間去回想,整個一個暈考,思想和精力都無法集中!

一次偶然的機會,我在**看見一支叫「艾考露」的考試香水,說是世界自然醫學研究院研發的新產品,能緩解考試焦慮、達到提升考試成績的效果。很新鮮啊,我就買了一支試了一下。果然發現很神奇,考前睡眠很好,不再焦慮,考試的時候也不會出現記憶模糊、思維紊亂的情況。

有些題平日可能不太關注,但考試時也能回想起來,反應特別快。

突然想起一本書上寫到古希臘時,有學生在考場帶著迷迭香編織的花環以增強記憶和提高臨場反應,我想「艾考露」的起源可能也正是這吧`!

3樓:左和悅亥韶

在考試前,深吸幾口氣,緩解緊張的情況。回想自己以前考試最成功的一次,並體會那時成功帶來的喜悅與成就感!想著我考試會緊張,別人會更緊張的。

不就還是一次考試嘛,自己都學過掌握了,我怕什麼阿。要絕對自信就好!相信不會再怎麼緊張的,會考好成績的哦。

4樓:

其實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心態。千萬不要給自己「我很緊張」之類的心理暗示,要告訴自己我能行!考試不能代表全部。你想啊,所學的知識難道幾張卷子就搞定了啊?

到考場坐下後,髮捲子之前不是有一點時間麼,稍微坐坐伸展運動,或者幾個深呼吸,擺正心態,給自己加油,放鬆應考,盡力就好了^^

考試的時候全神貫注做題,別胡思亂想給自己製造壓力。

如果做不到全神貫注也不用刻意去做,我考試時最開始也是進入不了狀態的,都是從第一題挨個做,一道一道的,就進入狀態了,再說了,考試的時候誰有精力有時間緊張啊= =

不過要是真有的話,想清楚自己是因為什麼這麼緊張,然後解決。

祝你取得好成績。加油。

5樓:枚喜小雪花

唉,我一到重要考試,就會恐懼,怎麼辦啊?

怎樣才能讓自己在考試前不緊張

6樓:丨四季甜橙丨

首先,對自己所面臨的事物要有充分的思想準備和精神準備。對其性質、內容、基本情況要有所瞭解,對其可能出現的各種情況和後果要有充分的估計和預見。只有做到心中有數,遇事才能沉著,不慌,應付自如。

第二,要對自己有所瞭解。正確分析自己屬於何種氣質型別,是屬於多血質型還是粘液質型,是屬於膽汁質型還是抑鬱質型,以此來正確判斷自己是否具備應付面臨事物的素質和能力,從而堅定自己的信心。即使不具備應付能力也不會有心理負擔,因是客觀原因所致,這樣就可以以一種輕鬆的心理狀態面臨事物,所謂知己知彼就是這個道理。

第三,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和身體狀態。精神要儘量放鬆,對面臨事物有恐懼感的人往往吃不下,睡不著,惶惶不可終日,對其身心健康危害極大,為防止這種現象的發生,應該在思想上不過分誇大事物與個人前途得失的關係;另外,要保持良好的身體狀況,不要過分疲勞,大腦過度勞累會造成頭昏耳鳴,興奮與抑制過程失調,神經活動機能減退,加劇心理緊張程度。 第四,要保持情緒穩定。

對突如其來的事物和一些和自己關係重大的事情,人們開始面臨它們時,生理上會發生急劇變化,心跳加快,呼吸急促,兩手發抖,手心冒汗,這是由於過分焦慮和恐懼引起的。這種過度緊張,使腦神經活動的興奮與抑制喪失平衡,從而出現難以控制的心慌、不安、緊張,使思維處於抑制狀態。其實,適度的緊張對人是有一定益處的,它可以進一步調動人體的各種機能,使思維更加活潑,產生一種增力作用。

7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期末考試如何才能不緊張?

8樓:再緣星辰戀

只要自己別看的太重要就行了!

怎樣才能考試不緊張?

9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期末考試如何才能不緊張?

10樓:樑聽度拔

考試之前儘量跟同學聊聊天,千萬不要聊題目,然後坐在教室裡的時候心裡暗示這些題我都會做,做題目時要一題一題的看清楚,不要著急

11樓:走向未來

我考試也緊張,誰考試都會緊張。緊張是正常的,不要給自己壓力,緊張過分的話多吸幾口氣,深呼吸。

12樓:

應對考試不緊張的話,首先就是經歷,經歷的多了,也沒有什麼好害怕的。另外就是一定要想明白這個道理,緊張可以得到什麼,什麼也得不到,一次考試又不能決定終身,所以把道理想清楚,再去考試,另外下面所說的放鬆的方法一定要在平時多練習才有用的。

13樓:從燎歸思菱

考試只是檢測你對學過的知識有沒很好的掌握而已.既然都學會了.還有什麼害怕的呢.

要保持一顆平常心.就行了.最好的辦法就是深呼吸........

保持一顆快樂.樂觀.的心態啊.

謝謝.希望採納.

14樓:孔卡

別坐在顯眼的位置,儘量坐在往後一點,或者靠邊,緊張可以用手揉揉臉,放鬆放鬆,專心答題一會就不緊張了。加油。

15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認真學習,考試前認真複習做好準備,多做真題練習,才能不緊張。

16樓:山豐

平曰做練,多做,勤思,磨刀不誤砍柴工。(但天才除外)

17樓:庫茹雲

考試題只要會都不緊張。

18樓:赤小茶

平常心,學啥樣考啥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考多少算多少,放寬心就行了、

怎樣才能在考試的時候不緊張,考試怎麼才能不緊張?

期末考試如何才能不緊張?在現實生活中,來自工作或是家庭的壓力,總會人感到焦慮煩躁,對於如何放鬆身心,解決生活壓力必須有實際的方法,以下提供數種實際可行的壓力消除法 1 吹氣 深呼吸可以緩和即將爆發出來的情緒反應,你只要從鼻子吸氣,慢慢的流經你的腹部,然後到你的肋骨,再慢慢地從鼻子撥出這些氣,而且輕輕...

怎樣才能在球場不會感到緊張?怎樣才能使讀書時不緊張

多練把手型定住 緊張是心理的問題 多打比賽。相信自己 不要慌 慢慢來 誰一開始打都會緊張的 多練習過人 練多了就不緊張了。相信你。未來的籃球明星。這說明你特別在乎自己的表現,越是在意自己的表現越是緊張,消除比賽時的緊張情緒主要靠自己,你要用平常心去面對每一場比賽,不要在乎別人看你的眼光,不要受到對手...

如何在考試時正常或超常發揮,怎樣才能在考試中正常或超常發揮?急!!!!!!!

太緊張了 多玩玩 每天保持考試這六小時在學習就行了 其他時間該玩玩 該吃吃 該睡睡 該上上 就一次考試嘛 別想的太神聖了 準備那麼久 該知道的都知道了 成事在人謀事在天 知明而為 盡力就可以 調整好心態吧!既然你覺得用圓珠筆順手就用嘛,總比用黑筆什麼都不會強吧。不過我倒是覺得考試用什麼筆倒不是很重要...